孩子上高三,學習壓力特別大,該怎麼調節?

2023-02-08 19:55:08 字數 5225 閱讀 3763

1樓:哼唧咔咔

我個人覺得如果孩子上高三學習壓力比較大,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開導孩子,要讓孩子釋放自己的壓力,必要的時候可以去外面走一走。

2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適當的放鬆還是勞逸結合,一種開放性的心理對待他們的,高考其實並沒有太過於重要,只不過全力以赴就好。

3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少嘮叨,第。

二、經常與孩子談心,第。

三、請專業人員進行疏導,第。

四、讓孩子多聽聽**,第。

五、讓孩子進行有氧運動,在運動中釋放自己的壓力。

4樓:太虛隨談

高三學生面對的學業壓力大,怎麼去面對和調節?

高三學習壓力大時該如何自我調節?

5樓:燕子

高三學習壓力大的時候,可以聽聽**,適當運動來調節一下。

也就是通常說的勞逸結合。

然後在學習安排的方面也可以合理的安排。

充分明確自己的長項和短項,有的放矢的努力。

高三學習壓力很大,父母應該如何幫助孩子緩解壓力?

6樓:小鬧情感分析

不要過度地關注孩子成績,也不要拿孩子與他人做對比,這樣反而會給他們施加壓力。另外經常帶孩子出去放鬆心情或者出去運動。

7樓:夜華燁

不要在孩子面前說孩子的成績,可以說鼓勵的話,但也不要嘮叨。給孩子準備牛奶 ,水果,讓孩子有好的睡眠。

高三的孩子心理壓力會很大,學生怎樣做可以緩解心理壓力?

8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學生應該讓自己的狀態處於放鬆,平時可以做一些運動,聽聽歌。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進行有益而適宜的體育運動,並補充營養,以此減輕緊張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可以多做一些運動比如打籃球之類的,也可以選擇吃一些食物。

11樓:啦啦嚕啦啦

學生可以進行戶外活動以及其他活動來緩解自己心裡的壓力。

12樓:慶幸啊

多經常運動可以放鬆心情的,要勞逸結合,不能總是學習。

13樓:earth小小杰

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有壓力,父母也要與孩子經常談談心開導他們。

14樓:不服輸的黑巖

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談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之後心理壓力就會緩解很多。

15樓:星期一要吃糕

適當地進行運動,與他們進行交流談心,深入他們的內心。

16樓:就是這個範兒

可以多找班主任談談心,或者好朋友談談心,或者和家長談談心。或者出去跑跑步。或者聽聽**,看看電影,適當的放鬆一下。

孩子的學習壓力過大,該怎麼調節呢?

17樓:想象2000樂

孩子也需要有豐富的業餘生活,這樣才能做到勞逸結合。在孩子每天晚上寫完作業後,父母可以帶著孩子出去跑跑步或者打打球。既可以發展孩子的興趣愛好,也可以幫助孩子的緩解心理壓力。

以一個輕鬆的面態,進行第二天的學習,更有利於孩子對於知識的掌握與理解。還有如果孩子這段時間成績突然下降了,父母也不要表現得太過於焦慮。

18樓:初桜

首先就是在沒經過允許的情況下隨便亂動別人的東西,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第二就是當寢室其他同學都已經休息的情況下,他一個人在那玩遊戲而且完全不顧別人的感受,自己在那大哈大叫。第三個就在長時間的霸佔衛生間,洗個澡得大半天,長時間的不出來。

我會和她進行溝通,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19樓:近不得

給孩子買一些他喜歡的書籍和玩具,讓孩子多一些玩的時間,少一些學習的時間,還有帶孩子出去走走,不要總是關在家裡,告訴孩子,學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學習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有時也是很有趣的,心裡的壓力不要太大,我們會永遠支援你的。

20樓:抽轉組

給孩子買一些好吃的,好玩的,或者買一些書籍讓孩子看看,必要的時候帶孩子出去走走散散心,和孩子聊一些有趣的事,不要和孩子討論學習上的事,多陪陪孩子,告訴孩子學習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所以壓力不要太大。

21樓:戰歌

我覺得小孩子已經有自己的思想了,千萬不要管得太多,他心裡是有數的,不需要聽大人說教。如果家長過度關注,過度呵護會讓他覺得自己還很幼稚,會煩。可以在生活上儘量滿足,精神上給予尊重,平等地溝通交流,儘量不要使用責備的語言,多看到孩子的優點,多鼓勵。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壓力過大,其實就應該讓他了。散散心,表白了一味的去學習,這樣的效率肯定也是非常不好的。比如說你週末的時候可以帶著自己的孩子去遊樂園玩一玩,這樣讓他們放鬆一下,對學習壓力的給單上就有利於他們學習比較有利於讓他們去上輔導班就會導致孩子的壓力過大,他們對學習失去了信心,這樣就是無效的學習。

23樓:以心

應該幫幫孩子的心理,幫他減減壓,有人管著他就好,沒有人看著他就會走神什麼的。這是學習方法的問題,這樣要是上了初中可不好。我覺得這時候你要多關注他了,我說的可不是一為的盯著他、管著他、嘮叨他,而是家長這個時候要找到孩子學習上的問題,調整孩子的壓力。

24樓:猴40545佑撼

調整期望值,減小孩子的外來壓力,調查顯示,孩子學習中面臨的真正壓力,主要來自於關愛自己、呵護自己的父母。在學校裡感受到過大的壓力後,由於處於同齡人之中,孩子很難釋放自己的壞情緒。回到家,家長就要控制住自己的「關心」,讓孩子有獨立思考和休息的時間和空間。

對孩子的一些情緒反應不必過分地緊張。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傾聽,多進行良性溝通,想要有恰當的期望值,父母要注重日常生活中和孩子的良性溝通,只有瞭解孩子,才能理解孩子。親子間的有效溝通是最優的心理疏導方式,但這要依賴於良好的親子關係。在日常溝通時,家長不要長時間的嘮叨,一定應以孩子先說為主,家長首先要做一個傾聽者、陪伴者。

即使孩子表露出很多負面情緒,家長也不應該武斷的進行指責或者滿不在乎「高高在上」的進行指導。

26樓:以心

想要調節這種壓力過大的狀態,那你就得對孩子作家的鼓勵,並且讓他們學會去放鬆,這種學習上的壓力。你不能對他們施加壓力,這樣的話就會導致他們的完全不想學習,那你就要想回去調節他們的心情,並且是不是得給他們一些好處?給一下國禮這樣就可以那樣就可以學習更加的有信心。

27樓:趕考路

允爾教育高考志願規劃師—張天。

孩子高三了,物理學習壓力特別大,學習狀態不好,怎麼辦呀?

28樓:藍夢錢

你需要制定恰當的備考計劃 。為了保證你儘可能順利地通過考試,你的準備必須包括以下幾項:提高語言技能 ,學習語法和擴大詞彙量,培養四種基本語言技能。

提高考試技能, 在你的英語水平達到中級之前是沒有什麼考試技巧可言的。 如果達到了中級以上水平,你就會發現雅思考試的一系列特點 (即考試結構,問題型別和評分標準)。 然後,你可以參加關於雅思考試技巧的的訓練,技巧你可以在北京新東方的雅思6.

5分班當中學習到。儘可能多地做有關雅思考試四個模組的試題訓練,即使你在某個題型中已經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閱讀感興趣的英語報紙(包括網路版本),雜誌和書籍;鞏固並擴大詞彙量;看英國電影。

目標 :每天至少閱讀15分鐘的英文文章,至少看15分鐘的英語電視節目或網上節目來練習聽力。並且隨著英語水平的提高,次數和時間要逐漸增加。

你若還要學習其他學科,也可以制定類似的目標。英語的使用對於提高英語應用能力是很重要的。因此,要利用機會在課後應用英語,迫使自己儘量用英語來思考問題。

不要浪費寶貴的時間和精力在英語和漢語之間反覆的翻譯。 根據以上的說明,希望能對你提高雅思成績有個幫助,制定備考計劃。

29樓:開心快樂每一天

注意休息。找外援輔導。

高三孩子給我說最近學習太累,可以怎麼進行調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2023年高考的日益臨近,很多高三黨都會感覺壓力越來越大,學習的節奏越來越快,複習的內容越來越多,考試也越來越多,老師的話越來越嚴肅,父母的表情越來越凝重。對於一部分高三黨來說,眼下這個階段,是最為煎熬的階段。因此,有些人會感覺,自己實在是沒辦法繼續下去,會向父母很嚴肅地說:

「我太累了,學不動了。」在這種情況下,父母應該做點什麼,才能夠幫助子女減輕壓力呢?其實你可以嘗試一下這幾個「小動作」。

學會傾聽。一部分家長,當孩子向父母表達自己學習太累的想法時,他們的第一反應就是想要說服自己的孩子。比如,有的父母可能會舉例子,訴說自己的人生有多麼不容易,訴說自己為了孩子的學習,付出了多大的犧牲和成全。還有的父母,會從反面舉例,企圖印證不上大學的人生是多麼的悲哀。

這些父母總是覺得,只要自己多找一些理由,孩子就一定會被說服。

實際上,很多孩子之所以向父母傾訴,其實只是渴望父母聽聽自己的煩惱,並不是真的要放棄學習。他們也知道,高考在自己人生中的重要性,上大學對自己未來命運的影響。他們已經為此努力了快12年,很少有人會在這緊要關頭放棄。

此時此刻,他們說出這樣的話,其實就是想讓父母知道自己很不容易。但是,如果父母真的因此如臨大敵,不斷尋找理由去說服孩子,效果反而適得其反,孩子會認為父母太不理解自己,情緒或許反而更加低落。

擁抱孩子。當孩子表達學習太累的想法,如果父母不知道怎麼說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實際上,這個時候,父母給孩子一個簡簡單單的擁抱,反而勝過萬語千言。在很多中國家庭,當孩子逐漸成長成熟起來之後,父母與孩子之間,肢體上的接觸越來越少。

在很多家庭,孩子上高中以後,父母與孩子之間,都很久沒有擁抱過了。實際上,當孩子感覺非常脆弱的時候,父母的擁抱,能夠給孩子以安慰,給孩子以鼓勵,給孩子信心,讓孩子知道父母一直都與他同在。

因此,在孩子感覺疲憊不堪的時候,在父母也沒有其他解決渠道的時候,與其看著孩子備受煎熬,不如給孩子一個深深的擁抱。相信懂事的孩子,一定能夠讀懂父母的擁抱的含義,而有著父母的陪伴,孩子們也一定會熬過春天,在高考中有出色的表現。

31樓:一隻鹿鹿

要讓孩子有效地增強體力和補充體力,這兩方面正官莊ipass都有很好地效果。

32樓:丁香結成雨中愁

調節方面主要還是看孩子自己了,我看很多家長給孩子買正官莊ipass,據說在補充體力方面效果很好。

孩子壓力大怎麼辦?高三學生高考前減壓怎麼做?

一年一度的高考臨近。面對人生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折點,孩子難免會緊張 焦慮甚至失眠。如果孩子承受的壓力太大,會對孩子的學習和心理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家長應該幫助高中生釋放壓力。為孩子找到合適的減壓方式,是家長要做的事情。那麼,如何幫助孩子減壓呢?高三學生高考前減壓 1.運動,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

上高三了,該如何學習數學?高三怎麼學好數學?

高三的學習壓力很大,要學會利用碎片化時間來學習,每個科目都會給你很大學習壓力。大的空的就不說記住兩個點 1 認真聽課 課下總結,老師上課的時候聽課要認真記好筆記,下課總結筆記。2 做好學習規劃 時間管理,因為每個科目的學習壓力都很大所以,沒有好的學習規劃會讓我們的學習很痛苦,沒有時間管理我們可能會連...

關於高三學習的煩惱,高三了,怎麼學習啊

那你問問自己,每次測驗下來,你錯的題目是錯在 呢,你為什麼會做錯呢。是粗心還是什麼。發揮不好肯定還有不足的地方,要找到問題,然後對症下藥。既然你題目都瞭解透徹了,我相信,你基礎還是不錯的,所以你要抓你的剝落環節。我相信你是個愛學習的好學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找找原因所在。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面臨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