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30分鐘能煮熟嗎,煮排骨要多久才能熟?

2023-02-08 19:55:06 字數 6482 閱讀 5473

1樓:jq左

燉排骨一般熬的時間在60分鐘左右,燉排骨有幾個關鍵的步驟,把握好了,做出來的排骨又嫩又香,排骨非常的好吃,湯也是特別的好喝!

下面我就給您分享一個燉排骨的做法,簡單好做:

準備材料:排骨(中排最佳),玉米,胡蘿蔔,大棗,枸杞,老薑,蒜,小蔥,料酒,雞精,味精,鹽!

第一步:先將排骨用冷水浸泡1個小時,然後清洗乾淨備用!胡蘿蔔和玉米清洗乾淨後切塊備用!

第二步:鍋中燒水,放入薑片,小蔥,料酒,燒開放入排骨焯水去腥,去除血水!焯水後撈出洗淨備用!

第三步:起鍋燒水,放入薑片,水燒開後放入排骨,再次燒開,繼續大火燉5分鐘,然後轉小火慢燉,燉30分鐘!

第四步:小火燉30分鐘後,放入玉米和胡蘿蔔塊,放入大棗,蒜,鹽,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20分鐘!

第五步:在最後5分鐘的時候,放入枸杞!再放入味精,雞精調味,調好後燉5分鐘出鍋享用!

2樓:藕夾

排骨30分鐘能煮熟嗎?30分鐘肯定能煮熟啊,這燉湯我都把它燉好啦。

3樓:蟲火若星

排骨30分鐘,我覺得不會煮的太熟的話,建議一個小時才可以。

4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用高壓鍋的話,當然可以煮熟,但是平常人的話可以煮熟,但是不爛糊,咬不動。

5樓:植宇文

收是可以收,就是不會很入味,要燉久一點肉才會嫩一些。

6樓:牽曉星

排骨煮30分鐘是能夠熟的就可以吃了。

煮排骨要多久才能熟?

7樓:歌月徘徊月

高壓鍋燉排骨需要多長時間,進來看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煮排骨用壓力鍋15分鐘左右煮熟,用普通的鍋要半個多小時煮熟。

【食材】豬排骨公斤、精鹽30克、味精10克、料酒50克、蔥段30克、薑片20克、大料10克;

【做法詳細步驟】

1、將排骨剁成4釐米長的段,用開水燙透後,再用清水洗淨;

2、將排骨放入鍋內,加入清水3公斤,開後,放入蔥段、薑片、大料、精鹽、料酒,轉微火燉約小時,調入味精即成。

【小貼士】排骨要洗淨,用微火燉,不放醬油可以保持湯汁清潔。

9樓:亥成文

如果是要做排骨的菜餚的話,一個是用炒鍋先做初步的調味,然後就需要慢慢燜熟,建議炒之前最好是先用熱水過一下排骨,那樣容易熟一點,而且殺菌,用炒鍋的這種方法煮差不多需要30分鐘,這樣的是比較慢的方法,但是可以煮的花樣比較多,不過就是麻煩一點,需要人在旁邊看著炒鍋;如果是想做個簡單的一般燒排骨的話,建議你用壓力鍋來煮,先用炒鍋初步入味,然後再放進壓力鍋中,把需要的肉類調味料放進鍋內加入適當的水就可以等著它自己煮了,用壓力鍋煮的時間在15分鐘就可以了,很快,而且肉質也比較爛容易咀嚼,壓力鍋這個是比較省事的方法;還有一種就是你要是煲排骨湯的話使用砂鍋或者燉盅,用小火慢慢燉,等到把原本的自來水煮成白白的顏色就可以了,那時候骨頭的精華差不多已經煮出來了,那時候的湯是最美味的,這個過程就很長了需要3個小時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啊!

希望採納。

10樓:布里茲

一般我拿高壓鍋燉排骨,先大火,高壓閥噴氣後小火再燉40分鐘。你說的「煮」是指的拿不鏽鋼鍋或鐵鍋嗎?那樣的話時間就得很長了,不然煮不爛。

1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可沒有太肯定的時間,東西又不一樣,大多數是一個小時左右就能熟,勤看著點就行了。

12樓:陸天子

排骨20分鐘就可以,一般燒滾後合上蓋子燉。

看你切得塊的大小,大的話多煮一會兒,用筷子戳爛了就好了;有放別的菜的話時間也要花的更久。

13樓:湧依心

想吃脫骨排骨用50分鐘,想啃排骨半個小時。

14樓:黎約踐踏

煮開後,10分鐘就熟了。

排骨一般煮多久能煮熟

15樓:木子老師

用普通的鍋煮排骨半個小時能煮熟,一個小時能煮得軟爛。排骨在中國通常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同時排骨也可以泛指豬、牛、羊等動物去皮後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給個贊哦!

親,您這個還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詢問,謝謝。

這邊時刻為您服務。

1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一般要煮一個小時以上。排骨在熬前一定要用滾水燙5-10分鐘,或直接用沸水煮幾分鐘,再過冷水,把骨頭上的髒沫沖洗掉,然後一次加足煲湯冷水,然後蓋蓋子中火燒至湯滾,再改小火漫漫煲上1個半小時左右即可。

排骨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族、礦物質鐵、鋅等營養成分,排骨湯還含有很多遊離的氨基酸,營養豐富,利於吸收利用。

豬排骨味道鮮美,也不會太過油膩。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17樓:網友

排骨不管怎麼煮,切記不要先焯水,牢記這「2步」,鮮嫩無腥味!

18樓:惠華小知識

排骨湯煮40分鐘以上就可以喝。因為排骨煮到40分鐘以上,基本上可以把排骨裡面的各種湯汁營養全部熬出來,所以這時候喝是最有營養的。

19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一般來說,只要把排骨燉熟就可以喝了,一般需要煮四十分鐘左右。不過在我們廣東,喜歡喝老火湯,一鍋都要慢燉幾個小時;但其實老火湯含有太多的嘌呤,對身體並無益處。

20樓:wyshi師

排骨湯一般要熬製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左右,可以放點紅棗、枸杞、桂圓之類的,這些對身體也是很有好處的,但是其實排骨裡面的鈣物質不是特別多,所以也不是越久越出鈣的。

21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如果煮排骨用壓力鍋的話,15分鐘左右就可以煮熟了,用普通的鍋要半個多小時煮熟。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煮5到10分鐘就熟。

23樓:爽朗的楓夕

一般多少錢呀還能跟她玩一下啊?嗯嗯。

24樓:蠟筆小憨批

排骨的話,我建議你40分鐘是最好的。

煮排骨需要煮多久才熟?

25樓:李小仙仙仙兒

壓力鍋15分鐘左右,普通的不粘鍋要半個多小時;

在煮之前先泡10分鐘左右,泡出血水,然後再用熱水漂一下,排骨就差不多幹淨了;

放水,放蔥薑蒜鹽,要是覺得顏色淺放點醬油,把排骨放進去,大火燒開,小火燉30分左右,喜歡有嚼頭20分鐘左右,出鍋前用筷子扎扎瘦肉部分,輕鬆扎過去就好了!

具體做法如下:

1、排骨提前用清水浸泡1小時,每隔15分鐘換一次水2、將大塊的排骨改一下刀,剁成小塊。

3、將排骨冷水下鍋。

4、大火煮開。

5、撇去血沫。

6、高壓鍋中加入薑片、蔥段、桂皮和八角。

7、炒鍋中加入油,加入冰糖,炒至冰糖融化,成焦糖色8、下排骨翻炒。

9、加入紅燒醬油,翻炒上色。

10、加入料酒,煮開後關火。

11、將排骨倒入高壓鍋,加煮排骨的湯800毫升,加入2小勺鹽12、上氣後壓20分鐘。

13、壓好的排骨,撈出,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將汁取出一些用炒鍋熬濃,澆在排骨上。

26樓:匿名使用者

湯清乳白,鹹鮮味醇。

材料主料:豬排骨(大排)300克,輔料:小白菜50克,調料:花生油20克,鹽3克,味精2克,黃酒3克,大蔥4克,姜3克做法1.將排骨洗淨,剁成四釐米長,三釐米寬的段,下沸水鍋焯燙後撈出,沖洗乾淨;

2.小白菜洗淨,去根部,一切兩段;

3.蔥切段;姜切塊,用刀輕輕拍松備用;

4.鍋上火燒熱,加少許底油,用蔥段,姜塊熗鍋,烹紹酒,下排骨,添湯;

5.旺火燒沸,撇淨浮沫,倒入陶器,轉小火慢燉至接近成熟;

6.下小白菜放精鹽、味精調口,再燉至排骨酥爛脫骨,裝碗上桌即可。

材料排骨七兩,冬瓜一斤,鹽少許,白醋兩滴,雞精少許做法1.排骨切件洗淨焯去血水,冬瓜帶皮洗淨切方塊2.先把排骨加1.

5升純淨水、兩滴白醋電高壓鍋燉20分鐘,冷卻能開蓋(一定要放掉氣再開蓋哦,否則很危險的)再倒入冬瓜燉25分鐘(因為冬瓜燉久了容易成羹不成形),喝前加少許鹽、少許雞精再蓋上蓋燜會兒,喝時再開啟蓋即可。

27樓:曇花娛樂

熬製排骨湯的話需要小火熬兩個小時左右吧,這樣才能肉爛湯濃,要煲湯就不要用高壓鍋熬,最好用砂鍋,電砂鍋也可以。

28樓:鹽吶愛學習

需要熬一個小時。先把排骨洗淨焯水去掉血沫,然後放入生薑、料酒等其他調料,熬好後放入蔥段,味道好喝極了。

29樓:wyshi師

排骨湯的熬製一般要40分鐘到一個小時左右,因為熬製的比較久,它裡面的物質才能夠熬出來,但是其實骨頭裡面含量最多的是脂肪,而不是更多的營養物質,所以不建議食用過多的排骨湯。

30樓:網友

他們的都不對我的才對:狗狗狗子彈蟻1=1+犬夜叉劇場版。

31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需20分鐘足夠…如果高原地區則需在多10分鐘左右。

32樓:竔竔

普通鍋大約四十,高壓鍋十分鐘。

33樓:手機使用者

普通鍋30分鐘,高壓鍋15分鐘。

34樓:楊老師

2、將排骨放入鍋內,加入清水3公斤,開後,放入蔥段、薑片、大料、精鹽、料酒,你也可以放點中藥。

提問就是我蒸的骨頭有點大,用電磁爐蒸了二十分鐘我就吃了,會不會感染寄生蟲?

二十分鐘完全可以殺死的奧。

不用擔心的。

提問嚇死我了,那個肉有四釐米厚度,二十分鐘也能蒸死寄生蟲嗎?

提問這樣的熟了沒有?

提問老師謝謝你了[比心]

35樓:鳳戰神宮

高壓鍋30分鐘普通鍋90分鐘,60分鐘有爵勁。

36樓:網友

煮排骨需要煮多久才能熟?這個沒有具體的規定,光看看你怎樣煮了。

煮熟的排骨過夜還能吃嗎

37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時候為了讓食物烹飪的更快,都會提前將食物烹飪至5-6成熟。對於煮熟的排骨來講,在隔夜以後,依然可以食用,而且很多時候經過一夜的醃製,會讓排骨變得更加有味。

當然了能夠食用的排骨,應該是我們確信沒有變質的情況下,才能夠繼續食用。如果排骨已經變質了,則就不宜在食用。對於那些吃不完的排骨,我們應該分不同的時段,按照不同的方法來儲存。

一、冬季常溫儲存在排骨煮熟以後,如果我們放置的環境不好,可能被感染細菌頌孫的幾率也就會增加。所以當在寒冷的冬季時候,我們在儲存煮熟排骨時候,只需要將它們擱置在常溫環境就可以了。

當然瞭如果室內有暖氣存在情況下,還是應該待排骨完全放涼以後野山鏈,將它放入冰箱的保鮮室儲存。

就我個人看來,在儲存的時候,儘量不要覆蓋保鮮膜;這樣可能會給細菌營造一個適宜生存、繁殖的小場唯拿所,從而讓排骨被細菌汙染。

二、出夏秋冰箱存放除了冬季以外,其他三個季節,室外的溫度較高;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容易加快食物的變質。

所以在這三個季節裡,我們在儲存排骨時候,應該將排骨放置到冰箱中存放。

而且還應該控制煮熟的數量,不能夠一次煮熟太多;在長時間吃不完的情況下,不僅營養流失較快,而且也不利於食品的衛生和安全。

對於隔夜的排骨,當我們再次食用時候;應該將他們徹底的加熱成熟,讓排骨中的細菌被徹底殺死以後,才可以放心的食用。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對於排骨這類肉質食品,最忌諱的情況便是長期反覆的加熱。所以在烹飪排骨時候,適量就好不能夠烹飪太多。

38樓:116貝貝愛

已經煮好的排骨,隔夜不建議再食用。

一、煮熟後放置了一夜的菜,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

二、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卜悄大稱為nc的物質,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1.在天氣熱的時候,隔夜的飯菜受到細菌汙染,會大量繁殖,很容易引發胃腸炎,所以不宜食用。

2.肉中天然含型豎有的硝酸鹽非常少,通常肉的安全性問題更多地來自於細菌生長。跟蔬菜不一樣的是,生肉也很適合細菌的生長,而且生肉本身攜帶的細菌可能更多。

即使是在冰箱的「保鮮」溫度下(通常40f左右),生肉放不了幾天就會長出大量細菌。

3.如果把肉煮熟,殺死了本來攜帶的「菌種」,就會要好一些。不過,儲存後的生肉在煮熟的時候會經過高溫長時間的加熱,長出的細菌會被殺死。

而熟肉的加熱通常要溫和得多,已經運穗產生了細菌不會被殺死,反而會更危險一些。

跳繩30分鐘致腳痛。跳繩30分鐘要一直跳嗎

這種方法是錯誤的。很容易導致運動傷害。推薦這麼練。這是在家就可以鍛鍊的計劃。我每天都練一遍。不需要任何器械。建議傍晚做 跳繩 500下。跳完後 休息5分鐘。俯臥撐。5組。一組20 動作一定要標準 做不了這麼多的話 適量減少 小竅門 頭朝前看 基本就能做的比較標準 組間休息1 3分鐘。完畢後放松肌肉5...

黑豆和排骨可以同煮嗎,黑豆花生排骨能一起煮嗎

黑豆 排骨是可以一起煲湯的。黑豆排骨湯 具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及胡蘿蔔素,鈣 磷 鐵 鉀等礦物質的含量也很高,具有補腎 利水 益智 明目 烏髮 活血解毒的功效。黑豆煲排骨湯的功效。黑豆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環境下,抗氧化效果...

煮一個蛋要4分鐘,煮8個要幾分鐘

如果是一起煮,就按照多一個加一分鐘計算,如果是一個一個煮,呵呵 就要32分鐘了!當然,水也要多加一點哦。這個問題可以變成8個蛋有多少種煮法,排列組合,太複雜了。例如可以先煮一個,再煮三個,再煮四個 可以先煮兩,再煮兩個,再煮兩個,再煮一個,再煮一個 每次吃一個煮一個,煮8個當然32分鐘。不是4分鐘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