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基本的家常菜有哪些?簡單易做的家常菜有哪些?

2023-02-08 19:55:07 字數 5271 閱讀 5208

1樓:帶檔滑行

涼拌三絲。食材胡蘿蔔、豆皮、粉絲。

步驟1、胡蘿蔔切成細絲,豆腐皮從中間切一刀,再切成細絲,蒜切成蒜末備用。

2、熱鍋倒入一點點油,油溫5成熱時,放入胡蘿蔔絲,用中火炒至顏色變深後,盛出,和豆腐絲一起放入容器中。

3、鍋裡燒水煮粉絲,粉絲煮熟後過涼水,撈出控幹。

4、加入鹽、生抽、香醋、糖、辣椒油、蒜末,最後撒入白芝麻,拌勻即可。

番茄魚片。食材原料:番茄2個,魚片100克,豆腐1盒,番茄醬2湯匙,薑片3片,大蒜,蔥花適量。

調料:料酒2茶匙,澱粉1茶匙,胡椒粉少量,鹽適量,油。

做法。1.番茄提前用開水燙過,去掉外皮,切成塊。

2.魚片用料酒、澱粉和少量胡椒粉、鹽醃製。將鍋燒熱,放入2湯匙(30ml)左右的油,放入薑片和蒜末炒香、 放入番茄塊炒香、 加入番茄醬一起炒。

3.加入適量開水煮開、 豆腐切成片,放入煮開、 放入魚片煮變色即可,加鹽調味。

簡單易做的家常菜有哪些?

2樓:醇味坊

蝦仁滑蛋!蝦仁滑蛋!蝦仁滑蛋!!!好吃又簡單,基本是零失誤!!!

3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墨魚仔。

1、備料:韭菜(韭菜不宜太老,最好是接近根部的韭葉)、墨魚仔、蔥、姜、泡椒。調料:精鹽、雞汁、料酒、生粉、色拉油、江米甜酒、白糖、辣椒油。

2、加工:①將韭菜洗淨切段,墨魚仔洗淨,蔥、薑切片;②鍋內放油燒熱,下入墨魚仔滑熟撈出;③鍋內留底油,下蔥、姜、泡椒炒香後,放調料、韭菜、墨魚仔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墨魚仔、韭菜加熱時間不宜過長)

火腿腸炒艽菜。

1、原料:艽菜250克、火腿腸100克、紅鮮椒、花生油、味精、鹽、醬油、花椒水、姜、水澱粉。

2、加工:(1)火腿腸切片,艽菜切段,姜和紅鮮椒切絲。(2)鍋內放花生油熱,加薑絲和紅椒約炒,再將火腿腸、艽菜一起下鍋,炒幾下,加醬油、鹽、味精、花椒水炒熟,加水澱粉、淋香油出鍋。

麻波豆腐。原料:水豆腐2塊,切成四方丁,放入寬水中漂洗半小時,撈出瀝去水;肉4兩,剁成末;蔥末、薑末、蒜末各一大匙;辣味豆瓣醬1

4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土豆絲。

先炒土豆絲,要放下去就立刻加點醋,這樣才脆土豆炒的差不多了加青椒翻炒,加醬油和香油就可以啦清蒸鱸魚也不錯。

魚蒸好後淋上炒過的魚露。

魚露裡要加水,姜蔥絲。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炒雞蛋,醃黃瓜,都很簡單的!試試吧!

最基本的家常菜100道菜名

有哪些看起來很難製作起來卻很簡單的家常菜推薦?

6樓:匿名使用者

六道食譜分享,有湯有菜,有葷有素,下班回家不知道吃什麼,就照著做吧,每天換換新花樣!現在越來越多的朋友跟我說喜歡回家吃飯,又幹淨又衛生,吃得還舒心。

能夠每天回家吃飯是件幸福的事兒,有家人陪伴,粗茶淡飯也香甜,分享幾道簡單易做的家常菜食譜,供朋友們做個參考!

第一道:蘿蔔排骨湯。

準備原料:蘿蔔1根、排骨1小盤、香菜、薑片、料酒、鹽;

詳細做法:1、準備原料,蘿蔔、排骨、香菜提前清洗乾淨。排骨和清水一起放進鍋裡,煮開去血沫,撈出瀝水;

2、焯過水的排骨和薑片一起放進高壓鍋裡,加上料酒和適量溫水,合上鍋蓋,啟動「煲湯」功能;

7樓:互信互助互愛

燉雞湯】

【主要食材】:雞腿、雞爪、雞內臟、紅棗8粒、枸杞適量、薑片兩片。

【調 味 料】:食用鹽。

【時 間】:個小時。

【方 法】:

新鮮雞宰殺洗乾淨後,剁下雞腿,切成塊,與洗乾淨的雞爪、雞內臟一起放入燉鍋,放入薑片、紅棗,加適量水開始燉。燉個小時後,把枸杞放進去,加適量食用鹽調味,關火,盛出裝盆,然後端上桌食用。

【tips】

如果怕燉湯的食材不夠,湯味不夠鮮,雞翅的翅根那一塊也可以放進去。還有一點最重要的是,燉湯的水量不要放多了,適量地放,水量多了,湯味就真的不鮮了。

【杏鮑菇燒雞】

【主要食材】:雞身等、杏鮑菇一根、紅辣椒一個、薑片適量。

【調 味 料】:醬油、食用鹽、料酒、單晶冰糖。

【方 法】:

1、雞身剁成塊,待用。

2、杏鮑菇洗淨,切片,待用。

3、薑片洗淨。將少許油倒入炒鍋,燒熱,把薑片放進去爆香。

4、把雞塊倒入鍋內翻炒。

5、倒料油進去翻炒,放3粒單晶冰糖,加適量醬油翻炒均勻。(紅燒的菜裡放點糖,能把鮮味調出來)

6、加適量清水,把切好片的杏鮑菇倒進去開始燒。水滾後,調中小火。

7、把紅辣椒洗乾淨,切成片。

8、鍋內湯汁燒得差不多的時候,把紅辣椒倒進去翻炒,加適量食用鹽翻炒均勻後,即可關火盛出裝盤,在菜上灑少許蔥花後端上桌。

8樓:伯鴻博

蘿蔔排骨湯。

就屬於看著難,實際簡單的家常菜。

準備原料:蘿蔔1根、排骨1小盤、香菜、薑片、料酒、鹽。

詳細做法:1、準備原料,蘿蔔、排骨、香菜提前清洗乾淨。排骨和清水一起放進鍋裡,煮開去血沫,撈出瀝水。

2、焯過水的排骨和薑片一起放進高壓鍋裡,加上料酒和適量溫水,合上鍋蓋,啟動「煲湯」功能;

3、高壓鍋還有15分鐘時,排氣,開啟鍋蓋,把蘿蔔削去外皮,切成滾刀塊,放進鍋裡,再加一小勺鹽調味。

4、合上鍋蓋,繼續將沒有完成的煲湯程式完成,等高壓鍋工作結束,蘿蔔排骨湯就做好了。

冬天比較冷,多喝點營養湯對身體也有益處,尤其蘿蔔排骨湯,好喝不膩,做法又簡單,試試吧!

9樓:喜歡溫開水

1、黑胡椒牛柳,這個菜很下飯而且很容易。牛肉切片稍微醃一下入味。洋蔥辣椒切片。原料就是黑胡椒。

粉了。先把牛柳炒到變色加點醬油鹽,放洋蔥辣椒片和黑胡椒粉翻炒2分鐘左右出鍋。不怕辣的多放些。

美味的很。2、蒜末蒸絲瓜蒸東西一般都很清淡卻都少不了蒜比如蒜茸粉絲蒸扇貝。

把絲爪皮刮乾淨--用刮的更好如果你懶就削皮。切成一個個軲轆樣子平放盤裡。上面鋪滿蒜末。薑末辣椒末,只是蒜也ok。上鍋蒸十分鐘左右就行了,過火了顏色不好看,口感差不多。

3、可樂雞翅週末買一斤雞翅中,先過一遍開水煮兩分鐘 洗乾淨血法和髒東西,然後加生抽,老抽,鹽味精。

或加可樂一罐或加啤酒一罐煮15分鐘用飯盒裝起。用鹽水泡西蘭花或菜花半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撒點鹽。

每天煮飯,水開的時候,放要吃的雞翅在飯上。還有蔬菜,飯熟了,雞翅和菜都可以吃。

4、白蘿蔔白蘿蔔切片,油鍋炒蘿蔔。加開水煮,多煮一會。出鍋前。加鹽,味精,胡椒粉。最後加香菜。加點醋。秋冬吃。對身體好,還便宜方便。

10樓:我姓李

蒸鯽魚、酸菜魚、酸湯肥牛、電飯煲炒雞翅、酒香豆苗、黑胡椒牛柳、蒜末蒸絲瓜、可樂雞翅、白蘿蔔、魷魚炒芹菜、香菇燜雞、爆炒香菇、蘑菇炒雞丁、糖醋土豆片、西蘭花蘑菇炒蝦仁、鹽水雞胗、洋蔥炒牛肉絲、排骨蒸蛋等。

11樓:春風楊柳

白菜口味鮮美、通腸利胃、除煩解酒;泰山豆腐漿細水多、質嫩不流、潔白如雪、味道甘美、富有彈性、久煮不老不糊;泰山水高氧潔淨,低硬度。用泰山白菜、豆腐、水烹製的湯稱為"泰山三美湯",家庭製作泰山三美湯可選用當地做湯用的豆腐更好一些。食材準備:

取白菜葉200克,豆腐4塊,紫菜25克,熟豬油50克,味精5克,料酒10克,細鹽4克,高湯1000克。

製作:1、將豆腐切成釐米長、釐米寬、釐米厚的片,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白菜也切成同豆腐一樣大小的條。

2、湯鍋置旺火上,放入豬油燒熱,添入高湯,白菜葉、豆腐,熬至菜熟後,放入細鹽,味精,撒上紫菜,起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豆腐白,菜葉綠,紫菜紫,湯味鮮,湯汁濃,通腸利胃、除煩解酒。

12樓:繁花海上頭

紅燒肉,做好吃最重要是火候,材料。肉切塊,焯水備用。放上其它佐料,加水沒過1cm。

先大火燒開,改中小火焞到水收幹。特別香,基本不用考慮有沒有刀功的問題。火候到了別燒糊了就可以。

13樓:職場助手小楠

水煮肉片,毛血旺,水煮魚,看著有很多食材在裡面,做起來很複雜,實際上只需要把底料炒好加水煮開,放入食材就可以咯。

14樓:沖沖衝安安

宮爆雞丁,魚香肉絲。咖哩雞肉糖醋排骨,可樂雞翅。黃燜雞這些菜都很好做。可以在家自己試試看。和外面做出來的味道一樣。

15樓:一隻小豬走在高速上

燉土豆片 可樂雞翅 疙瘩湯 香菇油菜 紅燒肉 大拌菜 麻婆豆腐 清蒸紅鯧魚 或者八寶魚 芹菜炒肉 乾煸豆角 等等。

什麼是家常菜?家常菜譜有哪些

16樓: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我見過比較好的家常菜譜的**了,相信你會找見你愛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的菜了,就是市面上常有賣的菜!

基本的家常菜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教幾個我們家常吃的菜吧,不會很難,食材也簡單,很好做。

1、手撕包菜(蓮花白)

取一個新鮮蓮花白用刀從中間剖開,切去其硬芯,然後根據個人習慣用手將花白掰成片。

炒鍋上火燒熱倒少許油,將火開至最大,油到七八成熱下蔥花,蒜末,幹辣椒絲,煸出香味後下入花白煸炒一分鐘放入生抽和白糖繼續炒至菜熟,出鍋前加入精鹽和味精。

2、蜜汁排骨。

將蔥切段,薑切片,洗淨排骨。

鍋中倒少許油,放入排骨中火炒制,煸炒頻率高一些才會受熱均勻,炒至金黃色撈出。、

鍋中留底油,下蔥姜爆香放排骨加開水沒過肉即可,再加入冰糖、桂皮、八角、醬油,少許醋,蓋上鍋蓋小火燜至40分鐘,見湯汁收的差不多時先盛出排骨,關火將湯晾5分鐘加入蜂蜜湯拌勻澆在排骨上。

3、玉米麵蔬菜粥。

西蘭花用水焯一下,切末備用,胡蘿蔔、青菜、生薑均切末備用,細玉米麵用冷水調開成糊。

鍋中燒開水,滾後下玉米糊煮熟。煮時要中小火勤攪動,以免溢鍋或糊鍋。

炒鍋放油下薑末爆香,下其它菜末加鹽炒熟,下入煮熟的玉米糊中調好口味即可。

老虎菜(新疆最有名的菜歐)

主料:辣椒、洋蔥、西紅柿。 醋、醬油、辣椒油、味精。

做法:生的辣椒、生洋蔥、生西紅柿切好,倒上醋、醬油、辣椒油、味精即成。

蒜苗豆乾。主料:蒜苗 輔料:豆腐乾 調料:鹽、食用油、雞精。

做法:1、 將蒜苗洗淨切段,豆乾切成長片;

2、 坐鍋點火,待油熱後放入蒜苗、豆乾翻炒,加入鹽、雞精即可出鍋。

現在有飯有菜,祝你有個好胃口!

20樓:良子美食

今日份家常菜,好吃美味。

家常菜簡單的竅門,家常菜有哪些竅門

祝福家人們新年快樂吉祥如意。簡單好吃的家常菜你還不學起來。這樣做的家常菜 一看就會 一做就美味。金針菇是種營養價值很高,又老少皆宜的菜,怎麼做都行,別的不說了,咱今天說說涼拌的時候,怎樣才能讓金針菇爽脆可口吧。做法 1 金針菇切根兒,放入清水中,加1小勺兒鹽,浸泡1分鐘後,清洗乾淨。2 水燒開後,轉...

怎樣做家常菜,怎樣做幾個簡單的家常菜

雙脆炒肉絲 主料 瘦肉 蒜苗 鮮茶樹菇。配料 紅辣椒。調料 油 鹽 澱粉 雞精。做法 1 瘦肉切成肉絲,用澱粉抓勻。蒜苗 茶樹菇切成段,辣椒切絲。2 鍋裡放2勺油,先下肉絲,快速滑開。再加入蒜苗 茶樹菇和辣椒翻炒,加鹽 雞精,炒2分鐘即可裝盤。百合芹炒牛肉 材料 牛肉半斤 鮮百合3兩 生抽 蠔油 色...

做家常菜,有哪些經驗和心得可以,做家常菜,有哪些經驗和心得可以分享?

我這全職媽媽當的,廚子這個身份是每天必須經歷的,有時候一天三次,有時候一天四次,隨心情而定,所以做菜對我來說簡直太簡單了,分分鐘兩個菜,不用問我為什麼,因為我腳底下有個喊我媽媽,媽媽的孩子,我著急啊,所以必須跟大家分享,好讓大家感受一下全職媽媽是如何做飯的!一 最簡單的炒青菜,青菜 耗油 配上蒜,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