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跨越王x5怠速有時不穩,突然抖動,是什麼故障?

2023-02-09 01:20:06 字數 5412 閱讀 8091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節氣門當我們踩下油門時,車輛有一些抖動,多數情況都是節氣門的問題了。一般都是節氣門髒了才會導致車身抖動,當有積碳或其他汙染物吸附在節氣門上時,會導致發動機吸入的空氣量與噴油嘴噴出的油量比例失調,導致發動機在工作時的燃料不足,從而出現車身抖動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去修理廠清洗節氣門就可以了。

二、火花塞火花塞作為發動機內的點火裝置,如果火花塞出現問題,那麼就無發對氣缸內的混合氣體進行點火,氣缸就無法工作,從而是車輛動力下降,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缺缸。如果經常開車的話,當車輛感覺到車輛強烈抖動並且車輛沒有動力,而且這個抖動是從車輛啟動開始一直到熄火都存在的話,那麼多數就是火花塞出問題了。這個時候就要檢檢視是不是某個缸內的火花塞壞了。

火花塞是一個消耗品,對於車主來說在定期保養時要對火花塞進行檢查,如果火花塞的撞芯已經快消耗完時要及時更換火花塞。

三、橡膠球頭套這個橡膠球頭套本身就是一個消耗件,在車身的主要作用也是起到減震防塵的作用,一般都是安裝在發動機與其他部件的連線處,當橡膠套損壞後,在踩剎車時會感到車輛有抖動,鬆開剎車抖動又消失,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對球頭套進行檢查了。四、剎車片剎車片作為車輛制動的重要部件,對車輛行駛的安全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只要開車就會使用到剎車,那麼時間長了,剎車片磨損也是原來越多。

當剎車片磨損較多時在踩剎車時就會感到制動效果下降,車身抖動,而且剎車時車輪處會有一些滋滋的刺耳聲音。那麼這個時候就該對剎車片進行檢查並及時更換了。開車遇見車身抖動那說明肯定是車輛的某個部件出問題了,為了我們的駕駛安全,一定要及時對車輛進行檢查,並對損壞的部件進行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長安跨越王x5發動機故障燈亮了,發動機抖動是怎麼回事?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當車輛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應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進行清洗。

2, 發動機腳墊老化,汽車抖動有時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汽車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汽車電器系統時最易引起車輛抖動。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系統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滑落,為了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拉高一些。所以,當開啟汽車電器系統,特別是夏天啟動車載空調時,發動機常常會出現抖動。

如果怠速狀態下的抖動不會因為車載空調壓縮機運轉而下降,這種抖動則很可能是引擎腳老化造成的,需要及時更換新的引擎腳。輪胎配重不均勻也是抖動原因。

3, 輪胎老化、變形、起包車在行進過程中發生的抖動遠比怠速時的抖動更讓駕駛者揪心。車輛在行進時的抖動大多與傳動系統有關,其中最基本的一環就是輪胎出現問題。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故障燈亮了,原因很多,可以熄火,重新打一下看看。同時檢查一下機油是不是不太符合要求。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如果說只是怠速速不穩的話,那麼建議你去四s店連上電腦,然後打著車直接讀取它的資料,因為怠速不穩,我們去維修的話有很多種故障原因,需要系統的檢查。讀取一下發動機的進氣和噴油和節氣門的開度以及我們講感測器的資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車子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

6樓:途虎話養車

輕微抖動正常,如果抖動比較嚴重就需要檢查一下了。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7樓:懂車行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8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怠速不穩的原因有:

1、機械零件髒汙、磨損、安裝不正確等,導致個別汽缸功率的變化,從而造成各汽缸功率不平衡,致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

2、發動機電控系統不正常,導致混合氣燃燒不良,造成各汽缸功率難以平衡,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

3、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

4、燃油油壓太低,直接導致噴出來的油霧濛濛一片,噴霧質量較差,嚴重起來噴油口只出現部分油滴。主要表現為混合氣排放量過於稀薄,從而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轉速較低,常伴隨著缺火的現象。

5、噴油器內部噴油量少,呈現出霧狀,外部冒煙,這些現象會會導致汽缸各個部分產生的功率不夠,從而導致發動機發動失常。

6、感測器的線路出現故障,有可能是短路、斷路或者感測器未接地導致的故障。這些故障引起控制單元所發出來的指令錯誤,使得所測量的噴油量資料不準確,而混合氣出現稀薄或者濃密的現象。

9樓:網友

發動機怠速抖動,多數情況都是由於點火系統或者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工作效能不良造成的,因此建議您著重根據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進行檢查:

一是檢查點火系統的工作情況是否正常。主要是看點火能量是否過弱以及是否存在間歇性斷火的現象,查火花塞、高壓線以及點火線圈的狀況。

二是對電子燃油噴射系統進行檢查。檢查燃油壓力是否過低、汽濾是否堵塞、噴油嘴是否堵塞或滴漏造成噴油不暢霧化不良、空濾是否堵塞嚴重。

三是如果相關感測器工作異常也會導致您所描述的上述現象,比如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空氣流量計或者歧管壓力感測器等。

四是檢查缸壓是否過低以及排氣系統是否出現堵塞。

總之上述問題需要根據車輛的實際使用情況進行多方面的檢查分析後才能夠做出準確的判斷。

10樓:地理文化君

汽車發生怠速抖動,這3點告訴你原因,學會了避免被坑。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油路問題:郵路問題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暢,表現為發動機抖動、待速不穩、行駛中熄火;另外油泵故障也會出現發動機抖動,判斷油泵問題採取斷開油管,檢查有關有的流速流量。

2、電路問題:檢查正適是否準確,一般點火不正常是正適問題;檢查火花塞是否已經老化,間隙是否相同,間隙是否變化;另外分電器的工作不正常,也會造成發動機抖動。

3、機械原因:檢查發動機執行狀態,是否有異常聲音,氣門的聲音;檢查皮帶的工作狀態,是否鬆動。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發動機抖有以下幾種可能。

1.「空氣濾清器髒,堵塞,並且未及時更換,或是高壓線斷路影響點火以引起發動機的抖動。

2.火花塞未及時更換或是燃油壓力低導致的發動機抖動。

3.節氣門髒、噴油嘴堵塞,或是缸壓低都可能會導致發動機抖動。

13樓:閉秀梅金女

冷啟動正常就檢查一下進氣壓力感測器,和氧感測器,油泵,噴油器也有可能。

冷啟動不正常再檢查一下水溫感測器和進氣溫度感測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建議清洗節氣門 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 氣門為什麼會磨損,這個根源問題是燃燒不好導致的積碳。可變正時氣門是現在的主要技術,就不用考慮調了,就是直接需要清潔油路,定期清潔,才會保持氣門頂部間隙長久正常。

根源是燃燒不好,導致的積碳,並非氣門自然磨損。一般現在處理氣門養護都是定期使用燃油清潔劑清潔油箱油路,來使得氣門頂部積碳保持一個較小的範圍。通常使用的是 司*有~普燃油清潔劑之類的方式清洗。

長安汽車怠速不穩忽高忽低是什麼原因

16樓:火虎

麵包車怠速不穩忽高忽低原因:

交流發電機怠速發電量不足導致電磁干擾。

怠速發電量不足會導致交流發電機非線性訊號失真,產生的電磁干擾會影響噴油器,導致怠速時發動機有輕微抖動,起步後恢復正常。

發動機轉速在1500r/min以下時動力不足。

發電機非線性訊號失真有時會影響爆燃感測器,使爆燃感測器錯誤地發出爆燃訊號,導致發動機點火提前角推遲過多,造成發動機在怠速和小負荷時明顯功率不足,引發怠速抖動和小負荷時加速不良。

汽車怠速不穩解決辦法。

開啟發動機罩檢查:觀察發動機運轉情況,抖動程度,同時觀察發動機轉速錶指標的擺動幅度,是否偏離怠速期望值;觀察是正常怠速抖動,還是負荷怠速抖動(開啟空調、燈光、掛入擋位、打方向盤等);發動機外部件是否有異常;

真空管有無脫落、破損;電線插接器有無鬆脫;是否存在漏油、漏水、漏氣、漏電的四漏現象;排氣管是否「突、突」(說明燃燒不好)、冒黑煙、有生汽油味等不正常現象;節氣門拉線是否調整合適。

17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汽車怠速忽高忽低的原因可能有:

1、節氣門積碳過多。

2、進氣歧管或者各種閥洩露。這種故障直接影響著燃油混合氣的質量,影響燃燒效果,可能的漏氣的部位比如進氣歧管、真空管、活性炭罐閥、廢氣再迴圈(egr)閥、曲軸箱強制通風(pcv)閥等,需逐一進行檢修。

3、配氣正時故障。配氣相位失準、正時皮帶安裝錯誤、進排氣門積碳過多、氣門彈簧斷裂等,每個汽缸的進氣量不一樣,就會怠速不穩。

4、三元催化器堵塞。三元催化器堵塞不僅怠速不穩,還會導致動力不足。

5、噴油嘴故障。比如噴油嘴霧化不好,噴油嘴堵塞等,需要清洗噴油嘴。

6、燃油壓力過低。主要檢查燃油濾清器、燃油泵等部件是否堵塞,油管是否變形等故障。

7、發動機缺缸。

8、點火提前角過大或過小。多是各類訊號感測器的問題,比如進氣流量感測器、霍爾感測器、爆震感測器、冷卻液溫度感測器等,需要結合檢測儀分析。

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800轉/分鐘。

怠速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在怠速範圍內不抖動且加速效能良好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怠速的分類。

1、正常怠速。

車輛處於駐車狀態啟動發動機,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稱為駐車怠速(發動機由冷車怠速狀態向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的怠速狀態轉變的過程稱為暖車或熱車)。

2、行車怠速。

汽車掛檔過程中,不踩油門踏板或行駛中把油門踏板鬆開,保持節氣門的最小開度,此時發動機轉速和駐車怠速一致的狀態,稱其為行車怠速。

寶馬X5動力分配問題,寶馬X5有哪些缺點?

這個可以去看看說明書的 寶馬x5有哪些缺點?要說寶馬x5的缺點就需要跟他的競爭對手比較,寶馬x5的主要競爭對手有賓士的gle和奧迪的q7。在我看來,寶馬x5是這三個車中最均衡也是最成功的,它的銷量足以說明一切。一提起寶馬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操控,的確與x5的競爭對手相比,在操控上x5有著絕對的優勢...

寶馬X5和沃爾沃XC90哪個好,寶馬x5和沃爾沃xc90哪個好

寶馬在品牌上的優勢太明顯了,差距還是很大的!沃爾沃xc90採用了全新的2.0t四缸雙渦輪增壓發動機。寶馬x5的3.0t渦輪增壓發動機,兩款車的變速箱均採用的是8速手自一體變速箱。外觀上全新沃爾沃xc90更加的概念化科技化,x5則依舊是走著硬派的suv風格。安全性配置以及舒適性配置方面兩款車都有著不錯...

洛克人X5有什麼祕籍,洛克人x5祕籍

洛克人x5祕籍黑暗裝甲 輕藍色 先選擇艾克斯,再按 兩下,九下,再確定就行。黑色傑洛 先選擇傑洛,再按 兩下,九下,再確定就行在x5,可以把黑暗裝甲和黑色傑洛都拿到的 你可以先調出你要的,最後再拿另一個。遊戲特色與前作比較起來,洛克人x5 用到了ps頗佳的硬體機能,遊戲的聲光效果均非常華麗,背景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