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餡怎麼調好吃,肉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2023-02-09 02:10:04 字數 5989 閱讀 2313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醬肉包子餡:

所需材料:豬前腿肉、蔥薑末、甜麵醬、黃醬、老抽、生抽、鹽、十三香、香菇末、蔥末、雞蛋。

步驟流程:步驟①:將豬肉去皮切成末,鍋下油,下肉煸炒,然後下蔥姜炒出香味,加一勺甜麵醬、一勺黃醬、適量的老抽、生抽、鹽、十三香調味,加水燜20分鐘收汁晾涼。

步驟②:然後加香菇末、蔥末按一比一的比例放入,再加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即可。

學會這樣做肉餡,想什麼時候吃包子什麼時候就做,太香了………

2樓:一窩裡

1.頭天晚上睡覺之前將面和好,蓋上蓋子,放入冰箱進行冷藏發酵。一定要密封好,防止麵糰的表面被。

2.提前絞好的豬肉餡兒,放入少許胡椒粉,生抽,老抽,生薑末攪拌均勻,接著往肉餡中打入三大勺。

3.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揉均勻排出裡面的空氣,滾成長條狀,然後分割成一個個大小均勻的面劑子。

4.將面劑子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圓面片。擀好後用保鮮膜覆蓋上,防止面片風乾。

5.取一張圓面片中間放入適量的餡料,如果您是新手,餡料不要放得太多,放少一點比較容易包。

肉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3樓:生活小能手小橘子

素餡包子:老豆腐切小顆粒,白菜、香菇、木耳洗淨,分別倒入鍋中焯水,撈出過涼,切成小顆粒,放在豆腐裡,加入蔥花、薑末,碗中加甜麵醬、豆瓣醬、料酒、清水攪勻,倒入油鍋中炒香,加骨湯、五香粉攪勻,倒入菜餡中攪勻。

肉包子—豬肉大蔥餡為例:鍋中倒適量油,油溫6成熱下入花椒,炸1分鐘,撈出花椒粒放涼,肉餡剁碎,加入薑末、香菜末、雞蛋、鹽、味精、雞精、生抽、味極鮮、紅燒醬汁、蠔油、料酒、芝麻油、花椒油,朝1個方向攪至上勁拉絲即可。

4樓:網友

鍋中倒油,油溫6成熱下入花椒,炸1分鐘,撈出花椒粒放涼。肉餡里加入薑末、香菜末、雞蛋、鹽、味精、雞精、生抽、味極鮮、紅燒醬汁、蠔油、料酒、芝麻油、花椒油,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5樓:有錢啦有錢啦

這現在能吃上肉還嫌不夠好吃?我都好幾個月沒買過肉吃啦。

6樓:小宇老師

1、豬肉洗乾淨,我這裡用了五花肉和瘦肉兩種;

2、豬肉去皮切成小塊;

3、用刀剁成肉餡;

4、先把肉餡放在一個容器裡,放上一大勺生抽醬油、一個雞蛋、鹽、姜粉、一小勺白砂糖,用筷子按順時針攪拌均勻,攪拌的過程肉餡會吸水,肉餡就會感覺挺乾的,這個時候可以適量的加一些涼白開水,少量多次的加入,繼續按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

5、切碎的香蔥放在肉餡裡;

6、繼續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肉餡就做好了。

豬肉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榨菜蝦乾豬肉包的做法主料: 麵粉 500克 豬肉 300克輔料: 蝦乾 適量 榨菜 適量 酵母 5克調料:

鹽 糖 油 澱粉。

com/meishi/147330/1、酵母水倒入麵粉攪拌雪花狀,用手揉成光滑面,蓋上保鮮膜放入裝有溫水的大盆蓋上蓋子發酵。2、豬肉剁爛,蝦乾泡軟剁碎,榨菜切碎。3、把材料放盆裡,加入澱粉,鹽,油,糖,雞蛋安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4、發酵到2倍大就可以。5、排氣,把面反覆揉搓。6、.

揉成長條切成劑子按扁,杆成中間後四邊薄的皮。7、放入適量餡料。8、包成包子。

9、包好包子醒發20分鐘。10、冷水下鍋蒸,水開中火蒸15分鐘,熄火燜3分鐘。

豬肉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8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需要準備材料:水蘿蔔1個,豬肉餡400克,麵粉500克,溫水280克,白糖1勺,花生油4勺,芝麻油1勺,醬油2勺,鹽5克,五香粉1克,蔥1棵,姜1塊,料酒2勺。

蘿蔔豬肉包子的做法如下:

1、麵包桶中倒入溫水,加入酵母化開。

2、麵粉中加1勺白糖和成麵糰,蓋上蓋子等待發酵。

3、發酵的過程準備餡料,豬肉餡加蔥姜碎、醬油、料酒、鹽、五香粉、花生油1勺和芝麻油拌勻醃製半小時。

4、蘿蔔洗乾淨檫成細絲。

5、然後再剁碎得細小顆粒,方便包餡。

6、將蘿蔔碎倒入肉餡中,加入剩餘的油拌勻調成包子餡。

7、麵糰發酵好,裡面呈蜂窩狀。

8、取出揉揉排氣後切成劑子,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麵皮。

9、放上餡料,將餡料包起來。

10、全部包好放在鋪好矽膠籠布的籠屜上,每個包子中間間隔些空隙。

11、蓋上蓋子醒發半小時後,冷水上鍋,燒開後再蒸20分鐘,時間到了再燜2到3分鐘再開蓋。

9樓:網友

1、溫水60g加酵母5g混成酵母水加入麵粉中。

2、牛奶220g加糖水20g混合後加入麵粉中。

3、加入10g的食用油揉成光滑的麵糰。

4、準備紅蘿蔔適量 山藥半根 玉米粒適量。

5、加入肉餡,再加入其它的調料,用筷子向同一方向攪拌。可以取一點肉餡,放微波爐打熟,先嚐一下味道看夠不夠味。

6、麵糰發到兩倍大時,取出麵糰,揉麵,揉去氣泡,這樣皮才好吃。

7、麵糰切成50g一個的量,用面棒擀成中間厚,邊薄的皮。包入肉餡。

8、包好的包子,用保鮮蓋上,二次發酵20-30分鐘。

9、冷水上鍋蒸,蒸12分鐘左右,悶5分鐘出鍋。

10樓:仙樂飄飄

豬肉包子餡應該放薑末、鹽、生抽、蠔油、蛋清。

11樓:用最好的**來帶給你快樂

豬肉包子餡怎麼調好吃首先呢你把肉饃裡面加上姜蒜加點醬油在家少許白糖還打兩個雞蛋點花椒。

1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的不說,自己家裡做,如果不計較成本,豬肉選嫩的裡脊部分,拌點碎炸豬皮到餡料裡,打一個雞蛋,加熱以後融化有湯汁,吃口不會乾巴巴的,然後把香乾,烤麩,木耳,粉絲,蔥姜,藕丁,花生仁,切碎,可以加一點廣式香腸的肉末,那個油脂多很香,而且是甜的,在一大口鹹味的基調裡吃到隱隱約約的甜味,是一種很有層次感的美味。至於蔬菜,選點不會喧賓奪主的口味清淡的就可以了,比如白菜或者青菜,不過我個人喜歡吃韭黃或者薺菜,沒所謂啦,自己喜歡就好。

13樓:槑西

蔥油去腥提味,香菇增味,肉湯提鮮。

14樓:娛樂的大小事兒

如何調豬肉包子餡好吃:快來看看吧。

肉包子怎樣調餡好吃?

15樓:生活小能手小橘子

素餡包子:老豆腐切小顆粒,白菜、香菇、木耳洗淨,分別倒入鍋中焯水,撈出過涼,切成小顆粒,放在豆腐裡,加入蔥花、薑末,碗中加甜麵醬、豆瓣醬、料酒、清水攪勻,倒入油鍋中炒香,加骨湯、五香粉攪勻,倒入菜餡中攪勻。

肉包子—豬肉大蔥餡為例:鍋中倒適量油,油溫6成熱下入花椒,炸1分鐘,撈出花椒粒放涼,肉餡剁碎,加入薑末、香菜末、雞蛋、鹽、味精、雞精、生抽、味極鮮、紅燒醬汁、蠔油、料酒、芝麻油、花椒油,朝1個方向攪至上勁拉絲即可。

肉包的包子餡怎麼做好吃?

16樓:終極鬥士

冬天是白蘿蔔上巿的季節,這個季節的白蘿蔔又大又甜又便宜。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 白蘿蔔是冬季的時令蔬菜,也是養生的好食材,因為冬天天氣寒冷,人們多食熱物,胃內易積火,蘿蔔為寒物,食蘿蔔可祛火生津,所以冬天常食蘿蔔,到了春天就不易上火。古時候有「蘿蔔上市,郎中下市」的說法,意思是說,蘿蔔上市了,就不需要郎中了,當然這有點誇張,但蘿蔔的確是很好的東西。

豬肉與白蘿蔔作餡包包子,二者可以互相借味,葷素搭配,溫暖又養生。

主料5人份。

小麥粉(標準粉)500克。

溫水250克(根據麵粉吸水性增減)

酵母(幹)4克。

豬肉餡300克。

白蘿蔔300克。

輔料植物油30克。

十三香5克。

蠔油10克。

鹽3克雞精3克。

步驟1白蘿蔔肉包的做法大全。

將白蘿蔔剁碎,放入植物油拌勻,醃製10分鐘,控住水分,然後放入豬肉末,加入植物油、鹽、雞精、蠔油、十三香,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2白蘿蔔肉包的做法**。

麵粉與酵母粉混合,慢慢倒入溫水,邊倒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步驟3白蘿蔔肉包的家常做法。

將麵糰揉至表面光滑,蓋上蓋子或保鮮膜,置溫暖處發酵至二倍大。

步驟4白蘿蔔肉包的簡單做法。

食指沾上面粉,在中間戳個洞,洞口不塌陷不回縮,扒開面團中間能看到裡面已經成了蜂窩狀,就發酵好了。

步驟5白蘿蔔肉包怎麼吃。

將發酵好的麵糰揉勻至表面光滑,切成大小相當的面劑子,切開的面劑子切面處無明顯氣泡。

步驟6白蘿蔔肉包怎麼做。

將小劑子擀成包子皮,包入白蘿蔔肉餡。

步驟7白蘿蔔肉包怎麼炒。

包好包子後,放在鋪有屜布的蒸籠上,中間要有間隔,因為蒸的時候還會變大。二次醒發20分鐘(根據溫度調整醒發時間)至二倍大。

步驟8白蘿蔔肉包怎麼煮。

大火將水燒開,中火蒸20分鐘關火,燜5分鐘後再揭開鍋蓋。

成品圖烹飪技巧。

涼水下鍋,水開後保持中火蒸20分鐘左右。

蒸好後燜5分鐘再揭開鍋蓋,而且開蓋時要注意,不要把蓋子上的水滴在麵點上。

白蘿蔔要先放油醃製,控住水分,然後再加入其它調料拌勻,否則,白蘿蔔會因遇到鹽而流失大量水分。

17樓:小靚老師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1,今天包的是蘿蔔絲餡的包子,,所以我們在選肉的時候需要選擇肥一點的五花肉。將五花肉切成小方塊,裝入盆中,加入蔥花和薑末以後,加入適量的鹽,加入適量的生抽,加適量的料酒,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不管包什麼樣的包子,只要是把肉提前醃製一下,這個包子就特別的好吃!必須要把這個肉提前的入味!

2,蘿蔔擦成細絲,焯水1分半後,過涼,擠淨水分,將蘿蔔絲剁成碎末,裝入盆中,肉醃製好以後,倒入裝有蘿蔔絲的盆內。

3.蘿蔔絲包子油少了不好吃,所以要多加一些油,加適量的鹽,有很多朋友喜歡調餡時加五香粉,千萬不要放,放了後,蘿蔔絲的鮮味就沒有了,加適量的香油,適量的生抽,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攪肉餡時。

18樓:your大頭兵

做了幾個月包子,悟出了包子好吃的幾個訣竅:一攪,二揉,三醒發,四拌餡,五火侯,缺一不可。

首先就是揉的功夫。麵粉放入酵母或老面加水後順時針攪拌成絮狀後,就可以下手揉了。包子筋不筋道,全靠一個揉字,麵糰揉得越久,做好的包子愈發柔軟筋道。

其次,餡料的選材和調料配比也是相當重要。餡料食材一定要新鮮,做肉包子最好選用豬前腿肉。還有調料配比一定要精準。

包子包好就可以上鍋蒸了嗎?當然不是,包子的醒發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包子做好,一定醒發半小時以上,醒發至原來的1.

5倍到倍就可以了。溫度高,需要的時間比較短一些,溫度低,醒發的時間就長一些。

最後一個關鍵點,就是蒸包子的火侯了,火一定要大、要猛,包子蒸出來才好吃,蒸的時間也一定要掌握好,蒸的時間太短,包子粘牙,會塌陷;蒸的時間太長,包子會變顏色。蒸包子的時間掌控在13分鐘左右就行了,寧願多蒸一分鐘,也不要少蒸一分鐘,否則包子會粘牙。

肉包好吃的訣竅就是一攪,二揉,三拌餡,四醒發,五火侯這五點,您記住了嗎?

19樓:睿寶燦貝

0.麵皮:麵粉500克、酵母粉5克、溫水約260毫升餡料:

三肥七瘦去皮豬肉350克調料:蠔油1大匙、生抽1大匙、老抽1小匙、白糖1/2小匙、芝麻油1小匙、開水約50毫升、蔥15克、姜15克、鹽3克。

1.在麵糰發酵的時候準備餡料,將豬肉剁碎成肉末。

2.蔥姜切絲,放入開水中浸泡一會兒。

2.然後過濾出蔥姜不要,將水分次到入肉末中,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勻上勁。

3.再加入蠔油、生抽、老抽、白糖、芝麻油、鹽。

4.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在撒有一層薄粉的案板上,充分地揉壓出裡面的空氣。

5.要將其再次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再蓋上溼紗布,靜置鬆弛約10分鐘(不鬆弛也可以,鬆弛後好操作一些)

6.將劑子按扁,然後用擀麵杖將它擀成中間略厚邊緣稍薄的麵皮。

7.取適量的餡料放入麵皮**,直至將麵皮邊緣捏完,收口,成包子。

8.蒸鍋內放入適量的水,在蒸屜上刷一層薄油或墊上屜布,放入餳發好的生胚,蓋嚴鍋蓋,大火,蒸約18分鐘後關火,等約3分鐘後再開啟鍋蓋,取出即可。

希望採納!

豬肉包子餡怎麼調好吃

小籠包小籠包是上海著名的小吃,要做到皮薄餡靚是有祕訣的。做皮時開粉要用滾水 淥熟,皮才軟滑,若用生粉就會太乾了。餡要有汁才好味,但餡料有水份會很難包 配好後放進雪櫃片刻,使油和水份都凝固才包,蒸熟後的小籠包就會很好味了。材料 瘦肉 四兩 肥肉 一兩 麵粉 九兩 滾水 半杯 椰菜或 紹菜葉 數片 調味...

牛肉包子餡要怎麼調啊,牛肉包子餡怎麼做好吃

原料 牛肉 豬肉 芹菜 大蔥 其他調味品。牛肉包子 牛肉餡包子的做法 1.和麵。將1公斤左右白麵加適量酵母 溫水25 35 為宜,和好,揉勻。放至氣溫比較高的地方發麵,如暖氣邊,或有陽光的陽臺等。2.調餡。這牛肉餡包子好吃不好吃,這餡可是很關鍵的。包子餡主要由牛肉 豬肉以及芹菜按6 2 1的比例,剁...

鮮肉包子肉餡怎樣拌才多汁,怎麼做肉包子餡吃起來鮮嫩多汁?

用料 豬肉末500g 麵粉200g 香油30ml 鹽4g 生抽30ml 老抽10ml 雞精2g 料酒10ml 薑汁15ml 高湯350g 1 豬肉末裡先加入3克鹽,10毫升料酒,15毫升薑汁,30毫升生抽和10毫升老抽攪拌至有黏性後分次加入高湯,每一次攪拌至有黏性後再加入 2 最後加入2克雞精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