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豬手的做法,醬豬手怎麼做好吃,醬豬手的家常做法

2023-02-09 02:15:06 字數 4491 閱讀 90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手。

500g輔料。香蒜。5g

薑片。適量。

大蒜頭。適量。

八角。適量。

陳皮。適量。

炒糖色。2大勺。

白砂糖。2大勺。

水。2大勺。

生抽。適量。

老抽。1大勺。

黃酒。適量。

步驟。1.豬手洗淨斬成大塊。

2.鍋內燒溫水,放入豬手煮開後,至浮起泡沫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並用眉夾夾乾淨豬毛。

3.炒鍋內熱少量油,把豬手放入翻炒約五分鐘盛出。(這樣的做法,是使豬皮去油,炒制過後豬皮更q)。

4.炒鍋內放兩大匙糖,兩大匙水,炒糖色,煮至轉黃色的時侯即可了。

5.將炒過的豬手再一次倒入糖色鍋內,翻炒至全部粘上糖色盛出。

6.煮鍋內,放入炒好的豬手,大蒜頭,香蔥,薑片,生抽,老抽,黃酒,八角,陳皮等調味料。放少料水剛好沒過豬腳的量。(調至滷湯的鹹度要比一般煮湯要鹹一點)。

7.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十分鐘後,轉小火慢煮至汁剩下鍋底的位置即可收火了。(汁不要收幹了)。

2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手用冰糖熬糖色,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老抽耗油。

醬豬蹄的做法,醬豬蹄怎麼做好吃,醬豬蹄的家常做法

3樓:牠鈽懂我

主料豬蹄。

800g輔料滷肉包1包蒜。

2瓣姜3片青蔥。

1根胡椒粉。

適量老抽。100ml

料酒10g步驟1.準備好材料。

2.滷肉料用紗布包好,切好蔥,姜,蒜。

3.鍋內加水燒開後,把剁好的豬蹄放入煮下。

4.煮至血沫燒出來後,關火,撈出沖洗乾淨。

5.檢視豬蹄上有沒豬毛,記得用鑷子拔掉。(焯燙過水後的豬蹄很容易就可以拔掉豬毛,不費力)

6.豬蹄放入麵包機內,(沒有面包機可以換成砂鍋,燉盅,高壓鍋,炒鍋。)

7.倒入適量料酒,白胡椒粉,老抽,滷肉包,蔥,姜,蒜。

8.熱水1000ml左右,蓋沒過豬蹄。

9.選擇烘烤/燉/煮,預設1小時的時間。

10.時間到後,開啟蓋子,用蓋子輕鬆插入豬皮,即是滷好了,倒出。

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倒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倒入豬蹄醬油,生抽老抽燉制即可。

5樓:四姐愛做美食

醬豬蹄怎麼做?把豬蹄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醬油生抽耗油,燉制即可。

醬豬手的製作方法與豬手的幾種做法

6樓:網友

如果我是你呢我就不會選擇醬豬手 因為真的好吃的話 醬湯的製作是很麻煩的簡單的做法就不好吃 你可以選擇切小塊 然後高壓鍋煮熟 然後再紅燒或者燉土豆。

正宗東北秘製醬豬手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醬豬蹄的主料:

豬蹄2000克。

東北醬豬蹄的調料:

鹽150克,醬油400克,糖色10克,大蔥10克,姜4克,八角4克,花椒3克,桂皮3克,丁香3克。

東北醬豬蹄的特色:鹹香,酥軟,色豔。

東北醬豬蹄的做法:

1.豬蹄用火燎好,放入溫水內浸泡片刻,刮淨汙穢,洗淨。

2.鍋內放入清水3千克左右,用旺火將水燒開,下入豬蹄,湯開時撇出浮沫,煮一小時左右撈出豬蹄。

3.將湯汁盛出,以鐵箅子墊在鍋底,將豬蹄擺在鍋內的四周,中間留一空心,從中間倒入原湯,加入精鹽,醬油,肉料袋(大蔥,鮮姜,大料,花椒,桂皮,丁香)。

4.用慢火煮2-3小時,加入糖色,再煮片刻撈出,即為成品。

醬豬蹄的做法,醬豬蹄怎麼做好吃,醬豬蹄的家常

8樓:卓英媛烏炳

醬燒豬蹄。

原料:豬蹄、料酒、薑片、蔥段、花椒、八角、尖椒、蒜瓣、鹽、生抽、老抽。

做法:1、豬蹄買好後就讓商販斬件,拿回家沖洗乾淨。入沸水煮盡血水後撈起;

2、飛水後的豬蹄用涼水再衝洗一遍,控幹。(這一熱一涼,讓豬蹄口感更q,更好吃;

3、電壓力鍋(或者高壓鍋)內倒入豬蹄,加水(以剛沒過豬蹄為宜),放適量料酒、薑片、蔥段、少許花椒、2片八角,燉40分鐘左右;

4、將燉好的豬蹄撈起控幹水分,並將燉豬蹄的湯汁留用;

5、炒鍋內倒油,放尖椒、薑片、蒜瓣爆香,倒入豬蹄翻炒,調入適量鹽、生抽、老抽(稍多一些),繼續翻炒;

6、將燉豬蹄剩下的湯汁分次加入鍋中,並不斷翻炒,加鍋蓋,大火煮開後小火燉;這樣操作2次,直到湯汁全部用完,豬蹄完全燉軟爛後,調入雞精,即可裝盤。

豬蹄怎麼做好吃,醬豬蹄的家常做法

9樓:可以不空白

醬豬蹄的做法。

1.這一步和製作過程沒有任何關係,只是我覺得這豬蹄太萌了,像給它留個影。

2.買豬蹄的時候要注意看畫「紅圈」的部分是不是空的,要是空的就不能買,一定要買有蹄筋的,有的商戶把裡面的筋抽出來單買,那樣的豬蹄不好吃。

3.在豬蹄上插上根木頭筷子,在煤氣上烤一烤。不用烤焦,稍微烤一下,泛黃即可。

4.兩邊的是烤過的,中間的沒烤過,對比一下。

5.用鑷子再清理一下豬蹄,吃之前麻煩點,吃的時候更瀟灑。

6.把豬蹄中間劈開,再斬斷。一個豬蹄切四塊。

7.把切好的豬蹄放到盆裡浸泡一下,清洗一下血水。

8.豬蹄放入涼水中一同上鍋煮,水裡放料酒和薑片,煮開後把血沫子撇出來。

9.把焯過的豬蹄碼放在鍋裡,把料包壓住。在裡面倒入開水,高於豬蹄。

10.倒入二大勺俺家的滷肉老湯,沒有老湯的朋友可以忽略。這次醬豬蹄的湯可以留下來當老湯,留著以後用。

11.鍋裡放入薑片和大蔥段,之後把浸泡過15分鐘的紅曲米連米帶水倒入密漏中,煮十分鐘後取出。倒入料酒,蓋上蓋子燜中小火一個小時。

12.一小時後倒入醬油上色。

13.依據自己的口味新增冰糖適量,攪拌一下,嘗一下湯的味道,淡的話加鹽,調好味後蓋上鍋蓋再用中小火燜四十多分鐘左右至豬蹄軟爛就可以了。

14.把醬好的豬蹄撈出,把肉湯過篩留下湯放在乾淨無水的保鮮盒裡。這些湯可是寶貝,醬肉的時候可以再放入鍋中繼續滷。

越滷越有味。因為湯裡面的鹽含量高,所以放兩個星期沒有問題,時間很久不用的話拿出來煮煮再密封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1只,當歸20克,蔥姜若干。

做法: 1.將豬蹄洗淨切成大塊,在開水中煮兩分鐘,去其腥味,撈出。

2.然後再在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豬蹄,加入當歸及調料適量,用旺火燒開,改用文火煮至豬蹄熟爛。

紅酒燒豬蹄——美容又美味 材料:

豬蹄3個(約700克),鹽1茶匙(5克),冰糖1小塊,白酒1湯匙(15ml),紅葡萄酒10湯匙(150ml),老抽2湯匙(30ml),醋1茶匙(5ml),花椒10粒,八角(大料)2個,桂皮1塊,乾紅椒1個,薑絲、蒜片。

做法: 豬蹄洗淨後按骨縫分成小塊,用開水焯燙一下,撈出後再洗淨表面的血沫。

油熱後加入薑絲、蒜片爆香,放入豬蹄塊,小火翻炒五分鐘,淋入白酒、醋燜燒一分鐘,再加入超過豬蹄表面上2cm的熱水,大火開鍋後加入鹽、冰糖、紅酒、老抽、花椒、八角、桂皮、乾紅椒。

小火燒煮一個半小時,湯汁收幹即可。

11樓:愛別等

年夜飯給家人露一手,你準備好了嗎。

怎麼做好吃,醬香豬蹄的家常做法

12樓:王秀珍典媚

用料豬蹄2只。

新鮮橘子皮兩個。

蔥、姜、蒜適量。

黃豆醬適量。

生抽、料酒適量。

啤酒750ml

大料、桂皮、白果、香葉、小茴香每樣一點步驟1用新鮮橘子皮把豬蹄侵泡兩個小時步驟2

把侵泡好的豬蹄焯水(涼水下鍋),焯水好的豬蹄放入乾鍋中抹上一層黃豆醬步驟3

依次放入蔥薑蒜、燉肉料,加入料酒、生抽啤酒(啤酒沒過豬蹄)步驟4大火開鍋後小火慢燉2個小時步驟5

關火盛盤^_^

是不是很誘人。

(黃豆醬本身是鹹的就不用放鹽了)

小貼士用鮮橘子皮能很好的給豬蹄去腥增香,啤酒可以給豬蹄進一步的去腥還原豬蹄的清香。

(關鍵三要素:橘子皮、黃豆醬、啤酒)

豬手怎麼做好吃,黃豆醬燜豬手的家常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醬燜豬蹄】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豬蹄入沸水煮盡血水後撈出。

3綽水後的豬蹄用涼水再衝洗一遍,晾乾。

4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五成熱油溫放入冰糖。

5熬至冰糖溶化冒泡並且呈現焦黃色。

6倒入豬蹄煸炒上色。

7加入豆瓣醬、生抽、老抽、料酒。

8將豬蹄與調料翻炒均勻,直到豬蹄變成棕紅色。

9倒入開水沒過豬蹄2/3處,加入生薑、蒜瓣、蔥段、八角、桂皮、香葉同煮。

10用大火將湯汁燒開,打去表層的浮沫,加蓋用中火燜約40-50分鐘。

11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豬蹄,並且水分快收干時加青椒、蔥花、少許鹽調味即可。

櫻桃醬 的做法,櫻桃醬 怎麼做好吃,櫻桃醬

主料櫻桃 500克 輔料冰糖 100克 綿白糖100克 步驟1.食材 櫻桃 冰糖 白糖 2.櫻桃洗淨後,去掉蒂,去掉果核。3.去掉果核的櫻桃加白砂糖,拌勻後醃製1小時。4.醃漬一小時後,會出些櫻桃汁。5.醃漬好的櫻桃倒入煮鍋中,加入冰糖 加入小半碗水。6.加入少許食鹽。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慢慢熬製。7...

柿子醬的做法,柿子醬怎麼做好吃?

1 選料 選八成熟的果品為原料,沖洗後,去皮,去核,攪碎成泥狀。2 糖煮 把攪碎的柿肉和水按1 1的比例倒人鍋中,並加0.2 的檸檬酸,略加攪拌,置旺火上煮沸5min後,加入白砂糖 每100kg果塊加糖95kg 並用力攪動,待白糖溶化後,改用小火煮10min左右,並不停地攪動。3 加明膠濃縮 把溶化...

桃醬的做法,桃醬怎麼做好吃,桃醬的家常做法

主料桃子 5個檸檬 1個輔料 糖100克 步驟1.原材料 桃子,檸檬,白糖 2.桃子洗淨後去皮,去核,切成小丁 3.將切成小丁的桃子放入碗中,加入白糖醃製兩小時4.然後將桃子連同醃製出的汁液一起倒入麵包桶內,加入檸檬汁5.然後將麵包桶安置在麵包機內,選擇程式16 花式果醬 時間一共是1小時5分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