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驢肉怎麼做好吃,醬驢肉的家常做法

2023-02-18 20:55:06 字數 3961 閱讀 7877

1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五香醬驢肉食材準備。

驢肉500克,醬油、甜麵醬、精鹽、白糖、蔥段、薑片、鮮湯各適量,花椒、大料、桂皮各適量。

方法步驟。1.將驢肉浸泡5小時左右,洗淨,切塊,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用涼水沖洗、瀝乾。

2.鍋內放入鮮湯,加入醬油、甜麵醬、精鹽、白糖、蔥段、薑片、花椒、大料、桂皮,大火燒沸煮20分鐘即成醬湯。

3.將驢肉放入醬鍋內,武火燒沸,撇淨浮沫,改文火煮至驢肉酥爛撈出;晾涼後,用刀切片裝盤即可。

家常醬驢肉的做法。

家常醬驢肉食材準備。

驢肉450克,鹽、冰糖、醬油、八角、桂皮、香葉、蔥、姜、料酒、蒜泥。

方法步驟。1.驢肉洗淨,放入清水內浸泡2小時,去淨血汙,控幹水分。

2.將各種調料(蒜泥除外)放入鍋中,加水燒開,放入驢肉,小火煮30分鐘,熄火,將驢肉繼續浸泡在醬湯中涼透,撈出。

3.驢肉改刀裝盤,跟蒜泥上桌即可。

醬驢肉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把精選的鮮驢肉下開水鍋裡一氽,除去血沫和腥羶味。將清水下鍋用旺火煮至。

七、八成熟 時,把生雞和料包放入鍋內,料應包括:桔皮、大料、花椒、白糖、醬油、鹽、蔥、姜等。 再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和浮油,用慢火燒至驢肉酥爛為止,撈出涼透,雞撈出備作它用。

將鍋內作餘湯加適量開水和調味品攪勻,呈大紅色,待湯涼透後,現吃現取,將驢肉改成 大片裝盤,澆上湯即成。

3樓:duende惡魔

醬驢肉做法如下:

【材料】淨驢肉1000克,蔥段15克,姜塊15克,花椒3克,大料3克,桂皮3克,丁香3粒,香葉5片,蒜頭20克,蔥頭50克,老醬湯2500克,蠔油5克,辣醬油5克,味精3克,料酒3克,鹽3克,白胡椒3克,白糖10克,香油5克。

【做法】1、將驢肉洗淨,切成中塊,焯水過涼。

2、醬鍋上火,加入老醬湯、蔥段、姜塊、花椒、大料、桂皮、丁香、香葉、蒜頭、蔥頭,調入蠔油、辣醬油、味精、料酒、鹽、白胡椒、白糖。

3、放入驢肉,燒開把肉壓實,改用小火燜熟、燜爛關火,原湯浸泡半小時撈出晾涼,抹上香油,食用時切成片碼入盤內即可。

醬驢肉怎麼做?

4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驢腿肉2斤。

滷肉料包1個。

蔥段4~5段。

薑片5片。醬油半碗。

醬驢肉的做法。

醬驢肉的做法**11.驢肉切塊,用涼水泡一個小時左右,拔出血水,中間換幾次水。

醬驢肉的做法**22.泡好的驢肉涼水下鍋煮,煮開以後撇去上面的浮沫醬驢肉的做法**33.然後撈出。

醬驢肉的做法**44.準備蔥段,薑片,醬料包醬驢肉的做法**55.半碗醬油。

醬驢肉的做法**66.把驢肉,蔥段薑片放入電壓力鍋內醬驢肉的做法**77.加入醬油,熱水。

醬驢肉的做法**88.電壓力鍋定時30分鐘醬驢肉的做法**99.時間到了,壓力卸完以後開蓋撈出驢肉醬驢肉的做法**1010.切片裝盤。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不著急吃的話就把驢肉在湯裡泡一晚上,味道更好。

河間醬驢肉,驢腸子的正宗做法

5樓:撿心事的兔子

醬驢肉和驢腸子的做法是一樣的,下面以醬驢肉為例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驢肉斤、豆瓣醬2勺、姜6片、八角3粒、麻椒20粒、生抽5勺、老抽半勺、料酒1勺、鹽2-3勺、番茄醬1勺、冰糖6-8個、蔥1棵、紅幹椒4-6個。

製作步驟:1、驢肉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將血水泡出。

2、鍋內燒水,依次將紅幹椒、冰糖、桂皮八角、麻椒放入煮。

3、放入料酒、生抽和老抽、豆瓣醬、番茄醬。

4、蔥姜全部放入沸煮5分鐘。

5、沸煮後,將驢肉放入。

6、中小火慢煮一小時左右。

7、煮至筷子可將驢肉輕鬆穿透就可以出鍋。

怎樣醬驢肉好吃又簡單

6樓:易諾千金

鹽巴味精料酒,然後再放一點點的砂糖醬。

7樓:耳冬三點瓦

怎麼醬驢肉好吃又簡單,鍋中油燒熱,將那個驢肉這裡頭煸炒出香味之後,然後,家裡那個各種大料和醬油煮,熬煮,熬煮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8樓:前行者

驢肉可以說是很美味的一道葷菜,但是驢肉的做法也有很多種,下面我們來看看醬驢肉的做法,怎麼做才更好吃呢?

食材換一換食材。

驢肉一份。幹辣椒少量。

料酒少量。食用油適量。

生抽適量。甜麵醬1勺。

薑片少量。冰糖適量。

蔥段適量。桂皮少量。

香葉少量。花椒少量。

八角少量。草果少量。

白芷少量。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先把買來的驢肉用水浸泡3個小時,泡出血水,然後再用涼水清洗幾遍。

然後把驢肉切成塊。

準備配料:切薑片、蔥段,然後再準備冰糖、桂皮、香葉、草果、白芷、幹辣椒、花椒、八角。

驢肉放涼水中,焯水,然後放蔥姜、料酒。燒開,撇除浮沫,煮10分鐘。

撈出煮好的驢肉,放在盆子裡,用涼水沖洗肉塊沾上的浮沫。

鍋中重新加水,沒過肉塊,加入冰糖、桂皮、香葉、草果、白芷、幹辣椒、八角、蔥、姜。再加半勺生抽,適量的耗油。

然後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燉2個小時。20分鐘左右翻一下肉塊,讓肉塊都充分煮熟。

煮一小時後,加入半勺甜麵醬,增加肉的醬香味。

一個半小時後加鹽調味,用大火收汁,湯汁收至粘稠出鍋。

盛出驢肉,放在盤子裡等涼透,醬驢肉涼的比熱的好吃。涼好的驢肉切片裝盤,配上蒜泥。

注意事項。驢肉放涼要比熱的更好吃。

燉的時候要多煩幾次,這樣驢肉才能都煮熟。

醬驢肉的家常做法

9樓:mx北孤

材料:淨驢肉1000克,蔥段15克,姜塊15克,花椒3克,大料3克,桂皮3克,丁香3粒,香葉5片,蒜頭20克,蔥頭50克,老醬湯2500克,蠔油5克,辣醬油5克,味精3克,料酒3克,鹽3克,白胡椒3克,白糖10克,香油5克。

做法:1、首先就是要去買一些新鮮的驢肉,然後回家之後將驢肉洗淨,切成中塊,焯水過涼。

2、醬鍋上火,加入老醬湯、蔥段、姜塊、花椒、大料、桂皮、丁香、香葉、蒜頭、蔥頭。

3、調入蠔油、辣醬油、味精、料酒、鹽、白胡椒、白糖,放入驢肉。

4、燒開把肉壓實,改用小火燜熟、燜爛關火。

5、原湯浸泡半小時撈出晾涼,抹上香油。

6、食用時切成片碼入盤內即可。

醬汁驢肉怎麼做,醬驢肉的方法電壓力鍋,醬驢肉用

10樓:再涼過人心

1. 將驢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浸泡5 小時;

2. 將湯鍋置火上,注入清水燒開,放入泡好的驢肉氽一下,然後放入涼水中過涼;

3. 將鍋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紅色,下入清水、醬油、精鹽、料酒燒開,打去浮沫;

4. 再加入用紅曲米煮紅的水及山楂片;

5. 將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裝入紗布袋內紮好口,同放入鍋中;

6. 再加入蔥段、薑片,燒開後煮約3 分鐘;

7. 再將驢肉放入,然後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燉燒 小時,至酥爛為止;

8. 然後取出晾涼,即可改刀切片裝盤食之。

怎樣做醬驢肉好吃竅門

11樓:30秒不

1、把驢肉切片,蒜苗和青椒都切絲。

青椒炒驢肉。

2、用生粉、鹽、花生油醃一下驢肉,大約醃三四分鐘就可以了~這樣主要是能讓驢肉吃起來更入味和更38xf嫩一些~

青椒炒驢肉。

3、熱油,把驢肉倒入爆炒一會~

青椒炒驢肉。

4、驢肉大約炒至七成熟的時候,盛起備用。

青椒炒驢肉。

5、倒油~把青椒和蒜苗一起倒入,加少許鹽爆炒~青椒炒驢肉。

6、接著把剛才炒過的驢肉倒入一起炒~大約炒兩三分鐘,灑一點醬油就可以上菜~

祕製五香醬驢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求醬驢肉祕方

五香驢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工藝 燒五香驢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驢肥肉500克。調料 五香粉,香料水,醬油,白糖,鹽,味精,黃酒,蔥,姜,高湯各適量。教您五香驢肉怎麼做,如何做五香驢肉才好吃驢肥肉洗淨,加鹽 黃酒 香料水醃漬,焯水,加其他調料燒熟,切片即可。五香驢肉的製作要訣 醃漬時加...

炒驢肉怎麼做好吃,芹菜炒驢肉的家常做法

準備材料 驢肉800克 花生油適量 大料 花椒適量 桂皮 香葉少許 蔥 姜 蒜適量 生抽適量 鹽適量。製作步驟 1 驢肉切塊,冷水下鍋,不用蓋鍋蓋,煮出浮沫,撈出備用。2 爆香花椒 大料 桂皮 香葉 蔥 姜 蒜。3 倒入驢肉 生抽翻炒幾下就行。4 加入水,多加點,燜燉2個小時,需要注意的是,水要用開...

生驢肉怎麼做好吃,生驢肉怎麼做

醬驢肉製作過程 1.驢腱子肉1500克洗淨,切成三大塊 放入冷水鍋內,入蔥段 薑片各20克,料酒50克大火燒開,改小火煮3 5分鐘,撈出沖洗去掉血沫。2.把驢肉放入滷水中,大火燒開,改小火煮90分鐘至驢肉熟透,離火浸泡至湯料完全涼透,取出驢肉切成厚釐米的大薄片。客人點菜時,取熟的驢肉片250克擺入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