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春遊有什麼好處?春遊的好處有哪些?

2023-02-09 05:05:04 字數 3570 閱讀 7498

1樓:帳號已登出

你覺得小學生有必要班裡組織郊遊嗎?你覺得小學生有必要班裡組織郊遊嗎?

郊遊不僅僅是單純的出遊玩耍,更是學校對學生的一種重要教育形式,通過這種形式讓孩子走出課堂、親近大自然,在孩子身心愉悅的情況下將課堂所學知識與大自然聯絡起來;而參觀博物館等活動,對孩子成長確有許多益處,但只能稱作社會實踐,根本不能替代郊遊。另一方面,集體出遊有助於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和社交能力,培養孩子之間的友好互助行為,增強集體意識和團隊精神。學校組織郊遊是很有必要的,是家庭出遊不能代替的,學校組織的郊遊使孩子脫離了父母的呵護,能夠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

儘管近期有地方發生了春遊事故,但事故的發生應當提醒我們提高警惕,加強安全工作,而不是一刀切地取消郊遊。 關於如何擺脫「郊遊魔咒」,讓郊遊回到孩子們中間,方芳給出以下建議: 一是建立事前預防機制。

首先,需要學校在出遊前制定詳細的活動方案和應急預案,成立專門的安全管理小組,明確負責領導、具體帶隊老師等,共同保障出遊安全。 其次,在出遊前要對學生和教師進行有針對性的安全教育,包括交通安全的教育、衛生安全教育等等。 再次,安排的管理人員要具有一定專業知識或救助經驗,明確分工和責任。

最後,要採取一切安全措施防範事故的發生。 二是建立事後的事故解決機制,明確事故責任承擔。郊遊作為學校組織的集體活動,若出事故屬於學生在學校學習期間受到的傷害,至於學校該如何承擔責任關鍵看學校是否盡到了教育、管理的職責。

對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也就是10歲以下的學生,法律對學校要求比較嚴格,需要學校證明其盡到了教育、管理職責,如果證明不了則推定學校有過錯,需要承擔責任。對於限制行為能力人,也就是10歲以上18歲以下的學生,學校有過錯時才承擔責任。所以,學校應當在事前預防機制中充分制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防範措施,在組織學生出遊時盡到自己的教育和管理責任,這樣不僅會降低事故發生的幾率,也避免了事故發生後的責任不清問題。

春遊的好處有哪些?

春遊的意義好處有哪些

2樓:寶寶

春遊雖然只是一次集體活動,但它更是一個生活的課堂,不僅讓學生得到親近自然、舒緩身心的感官收穫,更應是寓教於樂、樂中施教的人文體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愉悅心情,個人見解,望您笑納。

春遊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嗎?

4樓:keboshi科泊詩

有好處,不僅可以讓孩子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還可以讓孩子與大自然親密接觸,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增加孩子對外界的好奇心。

5樓:毓覓山

而春遊,更是重中之重,杜甫就曾在詩中描寫「三月三日氣象新,長安水邊多麗人。」通常人們會在春暖花開之後,三五結伴,出城踏青。所以,是時候給孩子安排一個絕妙的春遊計劃了。

孩子可以從書上了解外面的世界,認識昆蟲、鮮花、綠樹,卻永遠也抵不過自己親近大自然一番。春遊的時候,大自然是最棒的遊樂場,給孩子無盡的體驗,和煦的春風、嫩綠的柳芽、鮮豔的桃花、層巒疊嶂的山脈,都是美育的最佳素材,幫助鍛鍊孩子們的感官。

春遊對學生有什麼好處

6樓:夏天西瓜格外甜

現在的孩子學習緊張,業餘時間少,每天忙於作業和各種興趣愛好的學習,與大自然的接觸越來越少。要知道,人來於自然,更不能脫離自然。

讓孩子和老師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的親密,因為孩子整天在學校裡面都是看著老師一本正經的,但是這個時候離開了學習之後,老師就變得那麼的和藹可親,這是一次跟老師之間的一次親密的接觸,也是一次親密的旅行。

這當然也會給孩子們帶來一種特別親切的感覺,當然春遊的意義也不在於此,而是在於跟同學跟老師一起出去要注意的各種事項,然後從中也要得到一些啟發,就像孩子特別關心自己的安全問題。

然後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照顧著自己老師總是那麼無私的付出,然後這個時候回到學校應該更加受益匪淺才對,應該把一些事情記在心裡,回去寫成一篇日記或者是寫成一個心得把它寫出來,也可以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

可以培養孩子的觀察力和獨立意識。

可以增長孩子的見識,開拓他們的視野,增加孩子的知識儲備量。

可以增加見聞,提高表達能力和應變能力,鍛鍊他們的自主能力。

春遊有哪些好處

7樓:泉傅香豐醜

1、親近大自然,心情舒暢,可以陶冶情操。2、集體春遊,可以增強團隊意識。3、學生春遊,可以觀察很多自然現象,也可以提高寫作靈感。

8樓:同念瑤

給各位家長羅列一些好處和壞處。

好處。一、能夠增強孩子的體制,愉悅身心。

帶著孩子春遊,能夠讓孩子與大自然親密接觸,呼吸清新的空氣,在旅行中的登山爬坡、步行遊覽,能促進血液迴圈,加大肺活量,活動關節,鍛鍊肌肉,增進健康;讓孩子欣賞到大自然中,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能夠讓身心歡愉。

好處。二、提高感知能力,增強好奇心。

孩子或寶寶在與大自然親密基礎的同時,能夠更真切的感受大自然,感受小草的茁壯成長、大山的氣勢豪邁,小溪的清澈與。

春遊對小學生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馬上要開始春遊了,畢竟春遊到了,但是很多小學生的春遊你到底有沒有見過呢?他們就是到了一個旅遊景點,然後到了旅遊景點的一顆大樹下面,然後只住了太陽,開啟了書包,把書包裡面所有的零食開啟來,你根本沒有辦法想象他們一個。小小的書包裡能裝下多麼多的零食,往往他們放了特別多的吃的,他們就在這個地方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完了,然後春遊就結束了,這樣實在是太沒有意義了,那怎麼才是一個有目的的一個春遊了,春遊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我覺得春遊的目的就是培養孩子在外面等一種生存能力。也可以說培養孩子在外面的一種聽話的能力,然後在外面的時候也可以考驗孩子在外面跟老師的一個感情的一個培養。而且還給孩子帶來了能寫作文的能力。

10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小學生現在去春遊,基本上都是老師帶他們去一個地方,然後到了那個地方之後只簡單轉了一圈之後,然後到樹蔭底下開始乘涼,開始吃東西,開始喝東西,孩子們開啟薯片不停的吃,然後開啟養樂多不停的喝。然後當自己喝的東西全都喝完,當自己吃的東西全都吃完的時候,然後一天也就結束了,然後就回到學校裡面,表面上看他們都特別的開心,老師也都特別的累,總算一天結束了,但是我覺得這樣根本沒有意義,我覺得春遊最大的意義就在於他們是一次外出旅行。

然後這次外出旅行,讓孩子和老師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的親密,因為孩子整天在學校裡面都是看著老師一本正經的,但是這個時候離開了學習之後,老師就變得那麼的和藹可親,這是一次跟老師之間的一次親密的接觸,也是一次親密的旅行。這當然也會給孩子們帶來一種特別親切的感覺,當然春遊的意義也不在於此,而是在於跟同學跟老師一起出去要注意的各種事項,然後從中也要得到一些啟發,就像孩子特別關心自己的安全問題,然後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照顧著自己老師總是那麼無私的付出,然後這個時候回到學校應該更加受益匪淺才對,應該把一些事情記在心裡,回去寫成一篇日記或者是寫成一個心得把它寫出來,也可以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我覺得這才是春遊的一個本質,這才是春遊應該發生的事情。

11樓:大帥

只要是保證孩子的安全,還是有好處的。

春遊有哪些好處

12樓:幼稚園園長

放鬆心情,調節情緒。

春遊對孩子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適合春遊的活動有哪些,適合春遊時玩的遊戲有哪些?

春意盎然的時節,最適合去親近大自然,開闊眼界。適合春遊的活動,大致有以下幾種 1 野炊燒烤 聞著燒烤的香味,聊聊趣事,感情瞬間拉近。2 農事體驗活動 尋一處開放式農場,參加農事體驗活動。一起參觀農場,學習科普知識,採摘著新鮮的有機蔬菜。可與小動物親密接觸,感受大自然從而增強孩子們的探索發現能力。享用...

關於春遊的詩句有哪些?

1 村居。高鼎 清代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譯文。農曆二月,青草漸漸發芽生長,黃鶯飛來飛去,輕拂堤岸的楊柳陶醉在春天的霧氣中。村裡的孩子們早早就放學回家,趕緊趁著東風把風箏放上藍天。2 和晉陵陸丞早春遊望。杜審言 唐代 獨有鏈大宦遊人,偏驚物候新。雲霞出海曙...

《春遊湖》這首詩主要寫什麼,春遊湖這首詩寫的是什麼描寫了詩人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春遊湖徐俯 雙飛燕子幾時回?夾岸桃花蘸水開。春雨斷橋人不度,小舟撐出柳陰來。這樣的小詩,不一定有什麼深意,寫來卻風韻翩翩,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徐俯 一一四 是北宋詩人黃庭堅的外甥。這首詩在當時就頗為流傳,稍後於他的南宋詩人曾經稱讚 解道春江斷橋句,舊時聞說徐師川。師川是徐俯的號。詩人遊湖,是早春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