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立特許經營合同後要注意些什麼

2023-02-09 10:50:06 字數 1258 閱讀 9283

1樓:姜超律師

特許經營合同的注意事項:

1、特許經營權合同主體應當適格;

2、特許經營的範圍、費用及其支付方式應當明確;

3、特許經營權的期限。一般不少於3年;

4、應當在合同中約定相關的保密條款、違約責任條款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十一條。

從事特許經營活動,特許人和被特許人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訂立特許經營合同。

特許經營合同應當包括下列主要內容:

(一)特許人、被特許人的基本情況;

(二)特許經營的內容、期限;

(三)特許經營費用的種類、金額及其支付方式;

(四)經營指導、技術支援以及業務培訓等服務的具體內容和提供方式;

(五)產品或者服務的質量、標準要求和保證措施;

(六)產品或者服務的**與廣告宣傳;

(七)特許經營中的消費者權益保護和賠償責任的承擔;

(八)特許經營合同的變更、解除和終止;

(九)違約責任;

(十)爭議的解決方式;

(十一)特許人與被特許人約定的其他事項。

2樓:一幟連鎖特許經營備案

對特許人來說,在經營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對於特許人的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因為特許經營權本身包括特許人自身的智慧財產權,並且,智慧財產權是特許經營的核心。因此,在授權的時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1、 授權範圍。

(1、)有無限制客戶物件;

(2、)授權的地區如何劃分;

(3、)涉及智慧財產權的使用許可權,如商標、專利以及著作權等的使用;

(4、)除了以上內容外,合同一般還包括地域的限制、營業時間的規定、營業秘密的遵守等內容。不同行業、企業的內容都不盡相同。

2、特許資源換的使用。

(1、)特許資源的使用規範;

(2、)被特許人做出有損特許資源行為的處理。

3、智慧財產權歸屬。

在特許經營的過程中,很可能出現被特許人對原有智慧財產權進行改進的情況,這種情況要基於被特許智慧財產權做出改進或開發新的智慧財產權權利歸屬。

4、終止合同以及後果。

一般來說,合同終止後,被特許人不能再使用所有的商標、名稱和標誌等各種權利,在一定時期內也不得從事相關或相類似的經營業務。終止合同後雙方權利義務應該做好約定。

5、競業禁止。

特許經營期限到達或者轉讓後,是否限制加盟者從事同型別的商業行為。如有,期限以及區域是否合理。

除以上方面還有例如加盟費用、採貨供貨、廣告宣傳、違約責任、損失賠償等多方面的問題。

簽定租房合同時要注意些什麼,簽訂租房合同時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把需要明確說明的地方都寫進去,以免以後彼此麻煩 簽訂租房合同時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租房籤合同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租房前應當瞭解的情況 1 出租人是否有權出租住房,要看其產權證,驗看出租人的身份證是否與產權證一致。2 該住房是否有合法的出租檔案,即 房屋租賃許可證 3 檢視房屋的實際使用條件與狀況。...

平時要注意些什麼?脾虛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飲食上注意一下。1。肝病患者飲食一定要注意合理,大豆及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鐵 磷 維生素b 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臟修復非常有益。2。海鮮類例如白帶魚 黃魚 銀魚 及甲殼類如牡蠣 蟹等,能增強免疫功能,修復破壞的組織細胞 不受病毒侵犯。但選擇 烹調要得當否則會食物中毒,蒸煮應在100...

補牙後應注意些什麼,補牙後哪些問題是要注意

補牙後需要注意 1.患者進行銀汞合金充填後,24小時內請不要用患牙咀嚼食物,以免充填物脫落,銀汞合金在24小時後完全硬固,不再變形。2.如您的患牙做過去髓 根管 牙體失去牙髓的營養 強度變低,不能咀嚼過硬食物,防止患牙折裂。如有必要,請遵醫囑及時做金屬冠修復,以免牙體折裂。3.如患牙進行失活 殺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