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你怎樣看農村那些彩禮的習俗的?

2023-02-09 13:35:12 字數 1148 閱讀 8740

1樓:望雲秋水心意生

農村重男輕女的心理導致適婚男女的比例嚴重失衡,所以「一女難求」,先前處於弱勢的女方家庭的地位升高,待時而沽彩禮自然會**。男方對高彩禮反應激烈,為了結婚組成家庭只能接受,其實是對社會和經濟現狀的一種妥協,而不是對女方家庭的妥協。

2樓:辰星

彩禮是自古以來結婚的習俗,彩禮越來越高也確實是近年來的趨勢。有意思的是, 批判這一現象的,絕大多數都是男方或者男方家庭,因為這對他們來說負擔太重;女方及女方家庭即便覺得彩禮高不好,自己真正面對的時候都會保持沉默。

3樓:盛星竹

農村彩禮越來越高的原因,一定程度上可以用農村經濟越來越發達,發展迅速來解釋,但事實上,更多地應該是農村人之間互相攀比之風造成的,因為根據資料顯示,越是不發達的農村地區,反而彩禮要求更高,這樣的現象就是不正常的,不符合社會發展的規律。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男孩數量遠遠多於女孩。其次,談彩禮,是雙方父母之間的較量。現實中有很多例子,雙方父母因為彩禮沒談妥,硬生生拆散了一對新人。

有些父母是出於女兒的幸福考慮,希望女兒未來的生活無需太過辛苦,有些父母卻是因為面子。

5樓:三熙

父母攢了大半輩子的錢都給兒,都給兒子娶媳婦了。不是有句話嗎,老兒子娶媳婦,大事完畢。希望農村有所改進,不要讓父母一輩子的錢就這麼花了,小兩口的努力奮鬥才是王道。

6樓:西瓜

財禮是老前輩流傳下來的禮儀,也是男女雙方的一個見證,財禮是不可以省略而不要,愛情不是金錢能衡量,要根據男方家庭情況來定,雙方坐下協商,只要不過份就行。畢竟是他們小兩口過日子,女方媽媽不要過於干涉。

7樓:匿名使用者

因地而異。不同的地區的農村真的相差很大。有的地方風氣是那樣,畢竟人活一張臉嘛,都要一點面子,可以理解。

8樓:拉黑

為啥都愛生男?還不是男人在婚姻裡佔便宜,佔便宜就得多付出,人還有嫁妝呢不說了?得便宜賣乖男人要點臉吧,

9樓:戰歌

總之,現實生活沒有書上寫的那麼多偉大的愛情。除了認真賺錢,還要一點運氣,能碰到個好的丈母孃。

10樓:康湧銳

沒那麼多錢只能打光棍兒。

說一說感情對你的體會,哭了有賞,說一說你知道啥經典語錄呢?

他走了給我留下了用他項鍊珠穿成的手鍊,手上帶了三年加等待,現在沒有帶了,收藏起來了,不想再有人問起為什麼我一直待著同一條手鍊,但我現在還在等,他說過會回來的,現在差不多6年了 下面是我很久之前寫的一篇日誌,人生最苦的事莫過於,求不得放不下,感情尤其如此,希望所有的感情都能努力就會幸福吧,雖然知道不可...

說一說你都見過哪種的文盲

老家親戚,聊天的時候說考駕照好幾次都沒過了,我問他卡在哪一關,他說第一關,我說有小軟體可以練習,很容易過。人家回答 字都不認識。他是個90後。應聘的小姐姐 讓我畫款式圖 結果款式的式想半天不會寫 我婆婆文盲,只認識五個字,男 女和自己的名字,連數字1 10都搞不清楚,所以只能接 不會打。但是我至今沒...

來說一說你的自創笑話吧

有一人獨自在森林中冒險,突然發現自己被食人族重重包圍。於是對天空大喊 我死定了,上帝救救我!只見天空出現一到光傳來一個聲音 還不一定,你再撿起地上一顆大石頭,把帶頭的酋長砸死。於是他撿起地上最大的一顆石頭,狠狠的砸向酋長,正好把酋長砸死。族人全都呆了一呆,接著怒目相向,這時天上又傳來一陣聲音 現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