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說下和一個不相愛的人結婚是種什麼體驗?

2023-02-09 14:05:07 字數 5525 閱讀 9723

1樓:匿名使用者

和不相愛的人結婚,婚後的生活就像一潭死水吧。

2樓:獨狼也有

我會努力讓自己去愛上他,畢竟愛情也不是婚姻的全部,所有的愛情在時間的消磨中都會向親情轉變,雖然我們之間可能沒有愛,但總是有感情生活,也會生活的很好,也會很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和一個不相愛的人結婚,其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無緣無故的就和一個陌生人要生活在一起,想想都特別可怕。

4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還好吧,雖然不相愛,但是他對我很好,就這樣子一輩子也不錯。

5樓:銘刻

很難受的吧,畢竟兩個不相愛的人結婚了那在婚姻裡肯定不會像相愛的夫妻一樣,可能就會過著貌合神離的日子了。

6樓:淇樂無瓊

又有幾個能和自己相愛的人結婚,就像保時捷、法拉利人人都喜歡,人人都想買,看看自己餘額,也只能買個寶駿、奔奔了,結的是現實買的是代步,有就好。這就是老輩說的命吧。

7樓:梧桐與西樓

沒有愛情的婚姻就像是一杯白開水,沒有味道但是能解渴。

8樓:影子

曾經我們執著地尋找愛情,後來發現如果能夠找到合適的結婚物件,彼此陪伴著度過這一生,盡好自己的責任,也許就這樣過一生也挺好的。

9樓:抽轉組

沒有那種甜甜的感覺吧,同時也不會很沒有安全感,因為這不是你愛的人,連一個最基礎的安全感有沒有都無所謂了。

10樓:以心

這樣的婚姻是不幸福的。婚姻裡最重要就是感情,如果沒有感情,每天也不會很開心,這樣的婚姻是不會長久的。

11樓:建爾巨集尚

不喜歡他,但又不怎麼討厭他,感覺不知道怎麼溝通,不知道說什麼,他的事不上心,也不怎麼管,感覺在一起就是湊合過日子,有時候想想就想離開,但又怕家人說道,兩個人好好的幹嘛離婚,離婚後怕被家人說,好好的,幹嘛離婚,沒事找事,離婚後想再找個別人又說,都離過婚誰要,有些人會嫌棄你,帶著有色眼鏡看你,可跟他在一起,可以當親人,朋友,就是很難當他是愛人,生活在一起,感覺還是不習慣,不適應。

12樓:影子

婚姻應該是愉悅美好兩情相願的,任何帶有利益性和目的性的婚姻是耍流氓!兩個不相愛的男女在婚姻中活得疲憊,難堪,煎熬,如同行屍走肉。如果他不愛你,但有責任有擔當,還是在經濟上會結予,精神上就等於一軀殼,當你是透明的。

13樓:辰星

婚後生活非常不幸福,看著他絲毫沒有心動的感覺,甚至覺得他很陌生,很想選擇離婚,但又不能這樣做。

14樓:娘38625謖道

一種折磨,身邊有點朋友可以說是沒有一點感情基礎,通過相親在一起,在一起之後也不是很幸福,但我認為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出來的。

和不愛的人結婚,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15樓:kk職場經驗談

很痛苦的一種感覺啊,這樣的婚姻不會幸福的吧,兩個人不相愛勉強在一起了每天都要待在一起,以後要是有了孩子他也不會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吧,我不贊成強求來的感情,不喜歡那就不要結婚,這是一輩子的事情,一輩子那麼長總不能每天都不開心在痛苦中度過吧,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

我告訴自己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人就不會結婚,這樣得不到幸福。每天對著一個不喜歡的人這是煎熬也是對他的不負責任。心裡有的是痛苦和愧疚交織,我怕自己堅持不下去。

就算有了孩子也不是被期待的那種。

很多人會因為不同的原因和自己不愛的人結婚,她認為自己的感受不重要,不能讓愛自己的親人傷心難過,就這麼勉強自己結婚了,時間久了她就知道什麼叫做後悔了。那又能怎樣。還能改變這樣的生活嘛。

她沒有遇到自己喜歡的人父母一直在催她都不當一回事,直到父親生病了最大的願望就是看到她出嫁過得幸福。

她很孝順的不想父親擔心,就去參加相親認識了一個男人,一個禮拜就結婚了,父親是放心了,她呢,丈夫對她是挺好的噓寒問暖零花錢也很多,她並不開心她有負罪感,不能回應對方的愛情,她很痛苦再加上婆婆不滿意她總是找事情,她每天都在和婆婆爭論,她感覺到很累。出去聚會都是告訴大家一定要和喜歡的人結婚,你才能體會到什麼是幸福和快樂。

16樓:小樣小樣我就樣

婚姻就是找個你愛的人,找個愛你的人或者找個互相愛的人結婚,後者幾率不大。倆個互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很難產生感情,因為沒有感情基礎。有人說,找個你愛的人不如找個愛你的人,起碼愛你的人付出的比你多,會很照顧你,可你也不能完全的無動於衷,你也要做些表示,也要學會去付出,不能讓愛你的人頻頻付出,而他得不到回報的時候,將會使你們婚姻受挫。

曾經有人問我,愛情和婚姻該怎麼衡量,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他,把婚姻的每一天都當做人生幸福的起點,把彼此愛情的甜蜜都注入到婚姻中去,何樂而不為呢,你會發現回到家中你是多麼的溫暖,總比回到家大眼瞪小眼,無話可說強吧。愛情是婚姻的開始,也是婚姻的發展,珍惜婚姻中的彼此,你才會得到你應有的財富!

17樓:唯我毒美

如果你心裡沒有一個特別深愛的人,那麼你和不愛的人結婚,也許會覺得沒有什麼,但是當你心裡有一個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人,那麼你和別人結婚,你就會覺得痛不欲生的。

很多時候,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如果你心裡沒有牽掛的人的時候,你和別人結婚,你也可以勉勉強強過得去的。面對這段婚姻並沒有牴觸的時候,你和你的另一半在婚後的生活也會更加的幸福。

因為感情是可以在婚後再慢慢培養的,只要你們不是對對方看不順眼的話,那麼,你想要和對方和和美美的過完這一生,是很容易的事情。真的,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和適合自己的人結婚生活,這樣也不代表你在婚後的生活就一定不幸福,相反,很多因為愛情結婚的人會比因為合適結婚的人過得更加的不幸福。

不過呢,如果你在心底有一個很相愛的人,那麼你和自己不愛的人結婚,你會感覺到很痛苦,因為在不經意間你就會將你的另一半跟你的前任做對比。當我們在做對比的時候,我們經常會覺得自己的現在的另一半比不上自己的前任,因為你愛他的時候,你就會把他的優點誇大,把他的缺點放小。

如果,你在心裡還有一個放不下的人,那麼你就不要選擇和別人結婚。因為這樣子的婚姻不僅傷人,更傷己。

不管怎麼說,婚姻不是兒戲。我們必須要慎重的去對待它。能夠和自己相愛的人結婚是一件很幸福和幸運的事情。但是如果我們和自己不愛的人結婚,也要嘗試著去愛上對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和不愛的人結婚的體驗有好有壞,這種體驗多是看一個人的主觀意識。若是你是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婚後生活,那麼你就是快樂的。相反,你一直怨天怨地的話,那麼你將永遠是以淚洗臉的夫妻生活呢!

所以,決定自己未來的生活走向的人是你自己啊!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結婚物件未必就是自己喜歡的人,尤其是在生活在上個世紀的人。事實上,我的父母的婚姻就是中國傳統模式,是我的爺爺奶奶替他做決定迎娶母親進了家門,婚事的過程也是他們在操辦,這就是典型的包辦婚姻吧!雖然這一段不自主的婚姻並沒有父母的「你情我願」,但是他們也沒有反對呢!

然而,他們的婚姻卻很是堅固,而且多年的相處生活讓他們彼此相互瞭解對方。不過,多年的相處中,他們的爭吵是不少的,有時甚至會讓我們幾個兄弟姐妹很是難為啊!所幸的是,兩人沒有出現不可彌合的矛盾,最後兩人總是能和好如初。

其實,我的叔叔嬸嬸的情況和父母很是相似,都是長輩在操辦他們的婚姻。然而,叔叔嬸嬸對於彼此的瞭解是達到一個令我羨慕的地步。有時,叔叔的一個動作,嬸嬸就明白了他的想法,並且會幫助他。

說真的,對於他們的這種「無愛情卻有親情」的婚姻相處模式,我真的並不反對呢!畢竟,婚姻的維持不僅需要愛情的存在,更需要親情來保證其長久。所以,沒有愛情的婚姻有如何?

日後的長久相處中,總會有情愫產生的,然後隨之發展壯大便可以彌合遺憾了。當然,這就需要你去開啟自己的內心,去認識對方的優點,去接納對方的缺點。若是一味地排斥對方,那麼這一段婚姻真的就是度日如年啊!

19樓:南柯貓

如果兩個人的結合不是因為愛,我總感覺就像是兩個陌生人在一起過著同居的生活。互相折磨著對方又沒有其他的辦法,只能一直僵持。平常討論什麼事情,或者是要決定什麼事情,都是表面一套心裡一套,並不把對方當成自己的家人去對待,更多的是客套。

下班回家,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對於卻很煎熬。想回家,但是家裡那個人卻不想去面對,於是就發個簡訊說和同事一起談生意,很晚才回去,不要準備自己的飯了。其實妻子也沒有刻意的去準備你喜歡的飯菜,看到你發的簡訊似乎鬆了一口氣。

於是就開始沉浸在自己開心的事情之中,也沒有問你和誰一起出去了,什麼時間回來,也不會關心你回來一身酒氣是否會傷了胃。

永遠不會爭吵不休,這聽著讓人開心又心酸。老公和妻子互相和一個異性在一起在大街上碰面也不會馬上質問這個人是誰,可能會相視一笑,直接過去。這不想是婚姻,這更像是一場交易。

我感覺最受傷害的還是女人,她要和自己不愛的男人生下孩子,要是我我估計會很崩潰。

男朋友結婚了新娘卻不是我,這首歌可能也只有真正沒有以後的人才會懂的。原來沒有愛情的婚姻,是多麼煎熬,我希望,所有結婚的情侶都是因為愛情。

和一個自己愛的,但是對方不愛自己的人結婚是一種什麼體驗?

20樓:炎拳

和一個自己愛的,但是對方不愛自己的人結婚。我覺得時間長了,你的內心會得不到滿足。會感到非常的痛苦。但你只要好好的對待你的愛人。我覺得總有一天他會愛上你的。

21樓:星的影只

估計特不是滋味,喜歡他當然想要得到回應的,人是需要共鳴的。

22樓:書玉石

你好,和一個自己愛的,但是對方不愛自己的人結婚也是一種幸福的體驗,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只要自己做到位,就一定可以得到對方的愛的!

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人是什麼體驗?

23樓:獨狼也有春天

心中充滿對未來生活的期待,可是自己心裡也沒有多少信心能夠幸福。

當人生來到了一定階段,走進婚姻或許是因為愛情,或許是因為無奈。當嫁給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後,心中其實依舊對未來充滿期待,只是未來能否幸福,自己心中沒有一點底氣。

每個人都想要幸福生活,哪怕嫁給一個不愛的人,也不影響自己期待幸福。有個朋友30歲還沒有戀愛結婚,她爸媽都已經快瘋掉了,每天都在不停催她相親,希望她能快點嫁出去。她自己也有一點著急,相親過程中認識了一個不討厭的男生,兩個人相處了一個多月就結婚了。

在他們結婚之前,我還曾經和她聊過這個問題。她自己說兩個人之間談不上有愛情,可是她依舊希望自己未來婚姻生活能夠幸福快樂。

或許每個人都在期待幸福,哪怕我們已經在幸福的路上迷失了自己,也並不影響我們向著幸福的方向不斷前進。

對婚姻生活有一絲期待,期待中夾雜著一絲惶恐,很害怕自己無法在婚姻中堅持下去。按照我朋友的說法,嫁給一個不愛的人之後,其實兩個人就是在生活當中去培養感情,不論是親情友情或是愛情,只要兩個人能習慣彼此的存在,這份婚姻就算算穩了。

可是當真正嫁給一個不愛的人以後,心中對生活的惶恐總是會讓人有些患得患失,也總是會讓人有一些變得不像自己。

人其實就是這個樣子,在討論別人婚姻時,我們總是能理直氣壯的說出各種理論,可是當這種事發生在自己頭上,我們卻總是腦子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出來。

人生匆匆而過,已經和一個人走進婚姻,那肯定是願意和對方手牽手走到最後。可是在這段沒有愛情的婚姻當中,誰也無法保障兩個人能夠培養出感情,能夠牽手走到白頭。

當一個女生選擇了自己走上幸福的路,前方是坎坷還是幸福,也只能自己去驗證。

和對的人結婚是什麼體驗,和一個對的人結婚是什麼體驗?

我覺得和一個對的人結婚,最大的感覺的就是很踏實很安心,很幸福很美好,就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覺得以後就是對方最親的人最重要的家人的一種確認感。從此兩個人在一起,同甘共苦,天大的事兒,也不過如身上的灰塵,撣一撣就完了。我記得網上經常有人說,好的愛情應該是,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那種從談戀愛到談婚論嫁,...

請說下和以前的好朋友不聯絡了,是一種什麼體驗

再好的朋友也終究會失去,只是時間問題而已,曾經擁有就好了,至於以後慢慢的還會結交更多的朋友,不必要太在意。有些人本來就只能陪你一段路,剩下的路還是要自己走的。心裡肯定會有一點傷感和難受。其次的話可能慢慢會自己開解自己呀,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雖然不在聯絡了,但如果有事,朋友的話永遠都是朋友。和以前...

和秒回的人聊天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和一個秒回的人聊天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個人覺得能夠和一個秒回的人聊天,那是一種非常舒服的體驗,因為有很多人他們可能你在聊天過程當中都不會做到這種情況,及時回覆你的資訊,而且是秒回,會讓你覺得自己受到了尊重,那是一種被尊重受到尊重的感覺,是一種非常舒服的體驗。不會孤單的一種體驗,因為有時候我真的是因為覺得自己一個人太孤獨了,再去和周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