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的餃子中為什麼雞肉餃子比較少?

2023-02-09 16:35:13 字數 1697 閱讀 8815

1樓:王倩

雞肉餡兒的餃子少,我覺得還是雞肉本身的肉質決定的,因為雞肉屬於白肉的一種,熟了以後比較幹,再弄碎了做成餡兒,要是沒有湯水,真的不怎麼好吃。所以做雞肉餡兒的人就少。

2樓:花悅安

豬、牛、羊多為剔骨肉,適合做餃子餡;雞的骨架小,一般連著骨頭一起售賣(當然,雞集中屠宰後,也有分割的雞脯肉),更適合燉、煮、蒸、烤等工藝,成為傳統的經典做法。雞分割售賣後,雞脯肉做餃子應該不是問題,可能也更適合一些「三高」患者食用,相信不久可能會興起。「雞皮鵝掌鴨子湯」被譽為食材之精華,剁餃子餡需要去皮,可是去了皮,雞肉味就淡了。

3樓:職場桔子

因為在很久之前,豬肉是非常珍貴的,春節又是我們很重要的節日,所以用珍貴的豬肉來包餃子,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這種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餡一般是肉、菜各半,肉的部分最好肥、瘦搭配。因為有菜、餃子皮的混搭,即使有三四成的肥肉,餃子也不會膩,反而口感更好。雞肉缺少脂肪,用其製作肉餡,即使加入許多植物油,在口感上仍然趕不上豬肉餡餃子。

現在的餃子一般就是豬肉、牛肉和羊肉的,我覺得換成雞肉的,味道一定不好吃。之前我們這買過那種奧爾良口味的雞肉包子,銷量不好,後來停賣了。

5樓:有知居

第一因為餃子是北方普遍吃的食物,北方人不太愛吃雞肉啊。第二是雞肉的肉比較少,骨頭多,處理起來比較麻煩。

6樓:說登嗨

雞肉不是中國人心中心主流,首先,五六七八十年代的普通陌姓人吃不起雞肉,在此之前之後中國餐飲界依然用雞骨雞湯熬製老湯,其次,雞在八十年代後以農村散養家雞為餐飲界的調味至上,這是因為家養雞散養且無激素飼料進食,組九十年代後全國以至華北地區均以飼料供養,除少數雞廠有備而背外,骨湯從此鮮度不夠,例如,長安街對著東單往北的第一紅綠燈西北角的餛純猴老湯不再。

7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雞肉是有骨頭的,人們吃餃子的時候都是喜歡大口大口的吃,如果把雞肉包進這餃子裡,在吃的時候還需要吐骨頭,這樣子吃起來那是多麼不方便的,所以人們比起雞肉的餃子就是更喜歡吃到豬肉餡的。

8樓:賣萌

餃子餡兒確實雞肉餡兒的不多。但是你吃的餃子餡兒裡面,大部分都和雞有關。 餃子餡兒裡面放的雞精,就是用雞肉做的。餃子餡兒都是加了湯的,這個湯水大部分都是雞湯。

9樓:迪

雞肉可以做餃子,但確實很少有人單獨用雞肉做餡。雞肉不好處理,雞胸肉可以直接做餡,但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味道。其他部分如果處理不好碎骨頭很麻煩。

所以,一般做湯、炒菜都可以,雞湯融入了雞肉的營養,但最好是既吃肉又喝湯,喝湯的時候去除上面一層浮油加入青菜,這樣才比較完美。

10樓:峰佘無敵

一般來說雞肉還是挺便宜的,但是雖然說雞肉沒有比大肉要好,但是大肉更適合和大蔥以及芹菜剁在一起放餃子餡,但是雞肉就不一樣了,因為雞肉裡面的骨頭太多了,剔骨頭比較的麻煩,所以說很多人都不會用雞肉來做餃子餡兒。

11樓:白凡巧

我覺得雞肉肯定是不好做,必將要殺雞,然後只能取肉,別的扔了吧,浪費,不扔吧,還沒法做菜,所以雞肉餡的餃子才會比較少。

12樓:一圈又一圈的年輪

雞肉幾乎沒什麼脂肪,大部分是瘦肉,吃起來很柴,也不香。

13樓:廣西紅色旅遊

因為雞肉不能隔夜,放冰箱也不行。

加盟餃子館應該怎麼做,為什麼餃子館的餃子比自家做的香

需要辦理一個 抄體戶營業執照襲即可。1.需準備店面房產證影印件,是租的房子還要租房協議書 2.身份證影印若干張 一寸 若干張.3.到當地工商所申領 辦理工商營業執照。4.再到稅務所辦稅務登記證,現在好象還得辦行業 證,在質檢局。5.拿到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 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

為什麼叫餃子館,包子鋪,為什麼餃子館的餃子那麼鮮

這個東西要從館和鋪的區別開始說起,在古代鋪都是很小的,當街之上,後面有一個小店,店門口就是小鋪,包子是在小鋪面買拿回家吃,或者行走的路上吃。而館的規模就相對大一些,在古代能稱上館的大多也都是最低二層建築,餃子是一種在酒館或是飯館裡吃的東西是現吃現做的不外帶,所以後來光是買餃子的飯店也就稱為館。希望能...

冬至在北方為什麼要吃餃子 冬至吃餃子是北方還是南方

預防寒冷。冬至 wintersolstice 是中國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氣,冬至過節是漢族傳統節日之一,源於漢代,盛於唐宋,相沿。冬至俗稱 冬節 長至節 亞歲 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時代,中國就已經用土圭觀測太陽,測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制訂出的一個,時間在每年的陽曆12月21日至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