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尿褲與羅圈腿有關係嗎?

2023-02-09 20:55:10 字數 1424 閱讀 63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預防醫學會副會長黃永昌也持有相似觀點,黃永昌副會長表示,嬰幼兒骨骼比較柔軟,長期使用設計不合理的紙尿褲使得嬰幼兒長期處於不良姿勢或者不正確的用力習慣之下,引起支配關節的肌肉失衡。此外,加寬等因素會導致小兒睡姿、躺姿的不正確,若不及時更換合適的紙尿褲,易於形成o型腿。而且,紙尿褲原本起源於外國,目前國內市場上的大多數紙尿褲品牌都來自歐美,但由於人種和餵養方式的不同,東方嬰幼兒和西方嬰幼兒的體型和生長髮育都有所不用,比如胯部、腿部和襠部所適應的寬度。

所以,寶寶長期使用這種沿用國外設計的紙尿褲,確有可能因雙腿內側長期受壓,而導致o型腿。就王玲副秘書長所提及的「襠部縱向膨脹專利技術」,記者通過網路搜尋,的確發現有某品牌紙尿褲提及其襠部採用了特殊的弧線設計,可以實現紙尿褲吸收尿液後襠部上下立體膨脹,有助於預防寶寶o型腿,且這個技術已成功申報國家專利。可見,無論國內市場還是國外市場已有不少企業通過優化紙尿褲設計,幫助降低寶寶o型腿的風險。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兒童衛生保健部主任王惠珊卻有不同看法:紙尿褲吸尿後是往下墜的,對寶寶的兩腿沒有橫向壓力,寶寶在躺著的時候紙尿褲對寶寶兩腿的壓力就更小。會上,各專家針對紙尿褲與o型腿的關係有著不同的說法,難有定論。

但大多數專家都認為需要謹慎面對寶寶o型腿問題,避免使用襠部過寬的紙尿褲,也希望媽媽們能充分重視寶寶o型腿風險,多聽取專家和醫生們的建議,選擇科學的育兒方法。專家們同時呼籲,希望國家相關部門能夠儘快出臺更為完善的紙尿褲標準,用以規範生產,有效保障嬰幼兒的健康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o型腿、x型腿,是寶寶膝部發育過程中的正常現象,不需要外力干涉,可以自然變直。紙尿褲穿在寶寶小屁屁上,頂多算是接觸髖部,o型腿、x型腿是膝部出現角度,不是一回事。整個變化過程都是正常的,不是缺鈣,不是「骨頭軟」,不是紙尿褲勒的,而是寶寶膝部發育過程中的階段性現象。

你不需要採取任何所謂的「糾正」措施,寶寶o型腿、x型腿會隨著他行走、跑跳越來越靈活而自然消失,腿型變直。不過你要知道,其實我們的腿都不會是絕對筆直的,成年人也是這樣,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彎曲,所以不要誤以為寶寶的腿必須「絕對筆直」才正常哈。注意,這個變化是逐漸的,每個寶寶的發育也存在個體差異,可不是說突然有一天寶寶就x型腿了,突然有一天又筆直筆直的了。

男孩18歲了有羅圈腿還能矯正過來嗎

我覺得只要堅持,是最主要的,今天20多了還是在練,膝蓋中間感覺越來越小了,剛練了1個多月,我也找堅持下去!走姿,睡覺,坐著也要膝蓋中間夾個書,辛苦能換來回報也值得!這個需要看你怎麼玩矯正了!而且每個地方收取的費用不一樣!所以我在這裡沒有辦法具體的給你多少錢的 矯正腿型的關鍵,在於恢復下肢正常的力線,...

愛情與婚姻有關係嗎,愛情與婚姻的關係

當然有關係,愛情是婚姻的基礎,沒有愛情的婚姻不會幸福,但是愛情不是婚姻的全部,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情,有部電視劇裡的一句話說的很好,嫁人不是嫁給他一個人,而是嫁給他的全家,雖然過日子是兩個人的事,可是總是要跟他家人接觸的,所以的結婚一定要考慮清楚,你可以接受他或她的全部嗎?錢鍾書先生對婚姻曾說過 婚姻...

命理與財運有關係嗎,八字命理與財運有關係嗎

有關係,八字命理可以看出來自己的運勢財運如何,如果現在行到的運怎麼樣,是否有起伏,如果有起伏就對自己的財運有影響 風水與八字對一個人一生的運勢有什麼影響 一命 八字 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八字是先天的,風水是後天的。如同動植物的嫁接,可以改變物種,提高產量!如同高速公路上的指示牌,告訴你距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