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公司是做什麼?勞務公司是做什麼的?

2023-02-09 20:50:14 字數 5371 閱讀 4691

1樓:楊子電影

勞務公司是指根據勞動力市場的需求,向社會招收一些具有勞動能力,並符合市場需求條件的人員作為該公司的勞務人員,然後再把這些勞務人員轉租或派遣給其它的的用人單位,從中獲取勞動力差價的企業。

2樓:生活百事通楊老師

勞務公司是指根據勞動力市場的需求,向社會招收一些具有勞動能力,並符合市場需求條件的人員作為該公司的勞務人員,然後再把這些勞務人員轉租或派遣給其它的的用人單位,從中獲取勞動力差價的企業。勞務公司實際上是將勞動力作為一種特殊的資產,通過對勞動力資產的運作而從獲取企業利潤。

就是這個。自己看看。

3樓:卿元曼

勞務公司主要負責招工,打個比方:你們公司現在需要大量的生產工,但你公司的人事部招不到這麼多的人,你就可以聘請勞務公司,等勞務公司幫你們招人。勞務公司招來的人就屬於勞務公司的員工,但是這些員工就在你們公司工作,享受著你們公司的待遇。

但是你們公司就不用對這些員工負責。你們公司就可以逃避幫員工購買社保了。還有很多方面的責任都可以免除。

4樓:正天

勞務公司是中介服務性質的公司,由勞動人事部門管理。

勞務公司的業務,就是實現了勞動力的僱用和使用分離,即「勞務派遣」(也叫「人事外包」或者「人才租賃」等)。

勞務派遣的具體形式有以下幾種:

1.由派遣公司承擔一整套員工派遣服務工作,包括人才招募、選拔、培訓、績效評價、報酬和福利、安全和健康等。

2.有勞務派遣需要的企業自行招募、選拔、培訓人員,再由派遣公司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並由派遣公司負責員工的報酬、福利、績效評估、處理勞動糾紛等事務。

3.減員派遣指企業對自行招募或者已僱傭的員工,將其僱主身份轉移至派遣公司。企業支付派遣公司員工派遣費用,由派遣公司代付所有可能發生的費用。

4.用人單位在試用期間將新員工轉至派遣公司,然後以派遣的形式試用,其目的是使用人單位在準確選才方面更具保障,免去了由於選拔和測試時產生的誤差風險,有效降低了人事成本。

5.用人單位與勞務派遣機構共同約定一個時間段來聘用和落實被派遣的人才。

6.企事業單位為了一個生產或科研專案而專業聘用相關的專業技術人才。

7.用人單位利用晚上的特定時間,獲得急需的人才。

8.以每小時為基本計價單位派遣特種人員。

9.以周。六、週日為基本計價單位派遣人員。

10國有企事業單位通過勞務派遣機構把閒置的人員部分或整體地派遣給第三方。

5樓:帳號已登出

勞務公司的話,他是手底下有一群人,然後啊,勞務公司按照所有人的特長來進行勞務派遣,讓你去**上班?勞務公司是幹這個的。

勞務公司是做什麼的?

6樓:北海數碼站

勞務公司是做什麼的呢?相信還是有很多朋友不是很瞭解,勞務派遣公司主要負責招工,打個比方:你們企業現在需要大量的生產工,但你公司的人事部招不到這麼多的人,你就可以委託派遣公司幫你們公司招人。

勞務機構招來的人就屬於勞務單位的員工,但是這些員工就在你們公司工作,享受著你們公司的待遇。但是你們公司就不用對這些員工負責。

一、勞務公司經營業務範圍。

1、勞務派遣服務:員工招募、入職體檢、用工登記、保險繳納、工資發放、工傷申報、爭議處理、政策諮詢。

2、社保掛靠服務:代辦員工養老、失業、工傷、醫療、生育五險的繳費;代辦參保人員增減和變更業務;勞務公司代辦醫保卡及基醫療保險人員存摺領取手續;參保人員生育津貼申領手續;醫療費用報銷業務;社會保險關係異地轉移業務。

3、**招聘服務:勞務派遣公司為有批量招聘需求的企業提供招聘服務;服務內容包括人才招聘、簡歷篩選、面試通知、面試、入職辦理等。

4、勞務外包:人力資源外包,人事外包,員工招聘外包,企業社保外包。

二、企業為什麼會選擇與勞務公司合作。

1、省錢:使用勞動派遣公司派遣勞務工,減少企業所得稅,員工社會保險,管理成本等。

2、省事:企業員工招聘工作交由勞務中介公司,企業就可以專注企業核心業務,效率提高,減少繁瑣事務。

3、省心:勞務派遣公司派遣勞務工,員工是勞務機構的人,發生勞動糾紛都有勞務公司承擔。

三、企業怎麼與招才通勞務派遣公司。

1、**或到公司諮詢派遣勞務工業務,提出企業的用工需求。

2、招才通勞務公司會依據企業提出的用工要求,對實際工作環境、崗位、薪資等進行分析。

4、雙方洽談方案確定人才派遣方案內容後簽訂合同。

5、勞務派遣公司與企業雙方簽訂《派遣合同》明確雙方權利、義務,分清法律權責。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勞動合同法》第五十八條: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

派遣公司將勞動者派遣至指定的公司工作,這些接受派遣員工的單位稱之為「用工單位」。雖然沒有和勞動者發生法律上的勞動關係,不簽訂勞動合同,但是實際負責管理、指揮勞動者。

勞務派遣公司把持當地整個勞動力市場,已經形成一條成熟的產業鏈。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不直接聯絡,一切由勞務派遣公司連結。

在勞動人口數量越來越少的今天,勞動力作為一種資源的重要性也越發明顯。

現在,用人單位、勞務派遣公司、勞動者三方已經形成了成熟的閉環,勞務派遣公司在用工市場已佔據了極大的優勢。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公司就是給公司提供一些人員服務。比如說有些公司他僱傭的人員是通過勞務派遣,也就是說勞務公司給你找員工,你給勞務工資付款,勞務公司來負責這些人員的工資保險等事宜。他們的收入一部分是求職人員的求職費,另一部分就是。

需求。勞務人員的公司。給的管理費。

9樓:網友

勞務公司是為各個用人單位派遣勞務人員的公司。也就是說給各個用人單位招聘工作人員。

10樓:丁大哇

勞務公司就是幫忙用人單位招聘需要的人的 達到要求用人單位給與勞務公司報酬。

11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和報酬都是由用工單位來給。

12樓:在浮山看漫威的莎葉蘭

搞勞務輸入或輸出。有點象中介。

勞務公司做什麼的?

勞務公司是幹什麼的?

13樓:博宇文件

勞務派遣又稱人力派遣、人才租賃、勞動派遣、勞動力租賃、僱員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並支付報酬,把勞動者派向其他用工單位,再由其用工單位向派遣機構支付一筆服務費用的一種用工形式。勞動力給付的事實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之間,要派企業向勞務派遣機構支付服務費,勞務派遣機構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務派遣業務是近年我國人才市場運用一種新的用人方式,可跨地區、跨行業進行。

14樓:手機使用者

勞務公司是出口勞務人員的,個人通過勞務公司的招聘等而參加勞務出口(也就是通過勞務公司的幫助,到國外打工)

勞務公司是什麼

15樓:楊子電影

勞務公司是指根據勞動力市場的需求,向社會招收一些具有勞動能力,並符合市場需求條件的人員作為該公司的勞務人員,然後再把這些勞務人員轉租或派遣給其它的的用人單位,從中獲取勞動力差價的企業。

勞務公司是隨著我國改革開放不斷深入和發展的基礎上出現的新的事物,以前我國的用工制度在計劃經濟體制下,企業和單位的用工受到勞動部門嚴格的控制,一切的勞務用工都必須經過勞動部門的批准,否則,用人單位無法得到勞動部門核准的工資總額,無法向勞動人員發放工資。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推進,企業所有制的改革的深入,帶了大量富餘勞動力,即大量的下崗、待崗人員,以及農村富餘勞動力不斷地湧向城市,形成了一個廣大的勞動力市場。

16樓:狸禾

勞務公司就是專門提供勞動的公司。比如a是某勞務公司的人,被派去中鐵集團工作,a仍然是該勞務公司的人,只是在中鐵集團工作而已。

17樓:不是蛋炒飯

勞務公司應該算是服務型的,一般公司是以銷售產品來確認收入,而勞務則是提供服務性質類的經濟活動來確認收入。比如,運輸公司。他的主要收入就**於給客戶提供的運輸。

反正勞務公司他所銷售的是看不到。沒有實質的物品!

18樓:清清我信

我舉個例子吧,比如說一大堆各行各業的工人,他們想出國做工,就去勞務公司報名,勞務公司的負責人通過聯絡上面的各個廠家,儘可能的把報名的工人都安排到合適的崗位,就相當於把他們推薦工作,如果成功了就獲取一定的報酬,這就是出國勞務。

19樓:王耀王健昌

勞務公司實質就是裝飾公司,千萬莫去,幹了活路拿不到錢的,訂合同,寫欠條,找勞動局,上法院告,結果都沒有用,一句話,不要想拿到血汗話路錢,即使公安派出所抓獲了這種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老闆,還不是這句話,不要想拿到錢。比人不如四川省中江縣倉山鎮解放路71號的周洪波,許明瓊夫婦,拖欠農民工工資有百萬之多,沒有哪一個人是血汗活路錢了的,本人和江飛倆人2016在四川峰格建築裝飾工程****瀘州分公司上班工作就有7萬元血汗活路錢至今都沒有拿到錢,這是實事求是的事!

20樓:網友

想免費出國工作嗎?可以跟我聯絡。

勞務公司是做什麼的

21樓:春天來了

勞務公司是中介服務性質的公司,由勞動人事部門管理!勞務公司的業務就是實現了勞動力的僱傭和使用分離,即「勞務派遣」!比方你們公司人事部招不到那麼多人。可以聘請勞務公司幫你們招人!

22樓:在盧浮宮探險的青花菜

勞務公司當然就做勞務的。這其中又分兩種,一般性的勞務公司和建築勞務公司。建築勞務公司這個好理解,就是從事建築工程專業的工程勞務承包公司。

一般勞務公司,包含勞務派遣如產品**,展場模特等。包含勞務輸出,中介比如幫工廠招聘工人,商場招聘清潔工等等。

23樓:白髮的漁樵

你知道勞務派遣公司是如何盈利的嗎?

勞務公司做什麼的 10

24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勞務公司就是從事人力資源、勞務服務的專業化公司。範圍包括:人員招聘、勞務派遣、勞務分包、企業事務**、資訊諮詢、職業培訓、代繳保險、代發工資、出具正規發票。

1)為企業免費招聘各類人員,疏通渠道,減少環節,方便用工單位,減少招聘費用。

(2)與企業合作,為企業定向、定崗培訓所需各類人員。

(3)針對企業用工管理、用工系統合理診斷,為企業尋求更科學的用工方法。

(4)完善企業的用工形式,調整企業的用工模式,合法規避企業不合理的用工風險。

勞務派遣公司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勞務派遣公司

派遣公司就是一家企業把招聘員工的業務外包給人力資源公司,由人力資源公司負責其員工的薪資發放,社保醫保,勞動保險等業務。派遣機構作為就業服務主體應當具有公益性。而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完全否定派遣機構的營利性卻不可行。為此,可仿照我國職業介紹機構採取公營派遣機構和民營派遣機構並存,以公營派遣機構為主的政策...

勞務公司和勞務派遣公司有什麼區別

勞務派遣是國家允許並推行的用工方式,好與壞取決與企業或個人和什麼樣的派遣公司簽訂 企業 勞務派遣協議或 個人 勞動合同,正規派遣公司會守法執行 會考慮企業 個人三方利益,其實對勞動者是有利的。勞務派遣是一種新的用工方式,你在某企業上班,但是勞動關係卻在人力資源公司 即派遣公司 如果企業有第三方專業的...

成立勞務派遣公司需要什麼資質,勞務派遣公司需要資質嗎?

最基本的是營業執copy照要有 勞務派遣 bai的服務範圍du 成立勞務zhi派遣公司,由主辦單位按隸屬關係經dao區縣勞動局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市屬企業主管部門稽核後,向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提出申請,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自接到申請之日起20日內進行稽核,對符合條件的,核發 資質證書 市 區縣工商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