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腹肌呀 20,如何鍛鍊腹肌

2023-02-09 20:50:13 字數 5352 閱讀 7371

1樓:納思義工

腰腹部的肌肉有腹前壁的腹直肌,腹外側壁的腹外斜肌,位於腹外斜肌深層的腹內斜肌,位於腹內斜肌深層的腹橫肌等。這些肌肉的機能可使脊柱前屈、側屈,或使脊柱轉動。

腰腹部肌肉發達與否,不僅關係到人體的健康和力量,而且也關係到一個人的體型。 現介紹給你幾種鍛鍊腰腹部肌肉的方法:

1.仰臥起坐。

身體仰臥,兩腳鉤住皮帶或由同伴壓住。利用腹直肌的力量彎腰坐起,兩手觸腳尖,稍停,然後用腹直肌的力量控制住上身,徐徐後仰,躺平後全身放鬆。然後重做。

坐起時吸氣,臥倒前先呼氣再立即吸氣,身體全部躺平後呼氣。意念集中於腹前壁中線兩側的腹直肌。

腹肌力量差的人,一開始可能不易完成上述動作,坐起時則可用兩手支撐借力。當能輕鬆地按上述要求坐起10次時,可雙手手指交叉抱住後腦,甚至兩手扶住槓鈴片置於胸部來做動作。應當注意,上身後倒時,下頦要靠近胸部,挺胸收腹,保持肌肉緊張。

待身體完全臥倒後再放鬆。也可採用頭低腳高的姿勢躺在斜板上做動作。

2.仰臥舉腿。

身體仰臥,兩腿伸直併攏,直腿舉起,與上身成直角,稍停,再用腹直肌控制住兩腿徐徐落下。舉腿時吸氣,腿下落時呼氣,意念集中於腹直肌。

3.仰臥直角坐。

身體仰臥,彎腰坐起,同時兩腿上舉,上身與兩腿同時合攏,兩手觸腳尖後,上身和兩腿同時下落。合攏時吸氣,下落時呼氣,意念集中於腹直肌。動作可稍快。

4.懸垂抬腿。

雙手握住單槓,兩臂伸直,身體懸垂。雙腿伸直併攏向上抬起,與上身成直角,稍停,直腿放下後重做。腿上抬時吸氣,放下時呼氣,意念集中於腹直肌。

5.仰臥側屈起坐。

動作基本上與仰臥起坐相同,只是坐起時上身朝一側轉體。練完一側再練另一側。練時意念應集中於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

6.負重體側屈。

兩腳開立比肩稍寬,槓鈴置於頸後肩上(槓鈴片要鎖住,以免滑脫落下),兩手扶住槓鈴片。上身先向一側屈體,然後恢復直立姿勢,再向另一側屈體,每次均應屈至不能再屈為止。屈體時吸氣,恢復直體時呼氣。

屈體時動作要平穩,兩腿要伸直,不得彎腰駝背。意念應集中於腹外斜肌及腹內斜肌。

7.負重轉體。

兩腳開立比肩稍寬,槓鈴置於頸後肩上,兩手扶住槓鈴片,眼視前方,挺胸收腹。上身先向一側轉體,然後回至開始姿勢,再向另一側轉體,每次均應轉至不能再轉為止。轉體時吸氣,轉回時呼氣。

注意事項同負重體側屈。

最後祝你身體越練越好!呵呵!

2樓:天涯離散

這個目前是最流行也是時間最短卻效果最高的了。

3樓:睡午覺的貓

**訓練,如何鍛鍊腹肌?

如何鍛鍊腹肌

4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題,自己健身多年,一直想要擁有勻稱漂亮的八塊腹肌,但是不管怎麼練,就只有六塊;甚至糟糕的是,兩邊的腹肌一點都不對稱;更有甚者,一部分朋友還沒有找到鍛鍊腹肌的方法不知道怎麼練,一塊都沒有。瞬間感覺練腹肌太難了有木有。所以對於那些健身多年,卻連腹肌都沒有的話,應該也是不好意思說你已經有好幾年的健齡了吧!

因為毫無說服力呀!

對於專業的健身朋友來說,除了要擁有一身緊實漂亮的肌肉外,腹肌也作為另外一件秘密**,兩者構成健身朋友展示訓練效果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然了,你一定會羨慕這種兩者皆有的身材,會暗自揣測為什麼自己一直沒有能夠練出傲人腹肌?

答案是?對於不管怎麼練都練不出八塊腹肌的朋友來說,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腹肌的「塊數」是天生的!並不是說你想要練出幾塊就有幾塊的。

真的嗎?確實是這樣哦!平常我們經常聊天所說的幾塊腹肌,通常指的就是腹直肌,腹直肌其實是一塊肌肉,附在它上面的腱劃使得它看起來像好幾塊。

重點來了!腱劃的數量決定著你腹肌的「塊數」。如果左右各3道腱劃,也就是你會擁有6塊腹肌;如果左右各4道腱劃,你就能夠擁有你夢寐以求的8塊腹肌啦!

對於腹肌不對稱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下面這種情況,比如左邊4個腱劃,右邊3個腱劃,你就順理成章的擁有了7塊腹肌了。

現在你能夠理解你為什麼拼命練都練不出8塊腹肌了吧!因為腱劃數量是天生,如果你天生就是6個腱劃,是永遠不可能練出八塊腹肌的,其二,如果你的腹肌天生不對稱,也是不太可能練出對稱的腹肌的。還有的健身朋友不是沒有腹肌,而是你沒有找對正確鍛鍊腹肌的方法,練出腹肌,訓練方法是關鍵。

腹肌每個人都有,腹肌和人的體脂率有關,男士體脂一般要在15%以下,女士在17%以下,才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腹肌,對於沒有腹肌的人,總結一下,就是你的體脂率太高了,或者說你的脂肪層太厚了。

5樓:柴奕琛曾風

腹部處在身體的最**,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鍊。

一、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去夠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要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

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

主要是鍛鍊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儘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完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

仰臥位主要為鍛鍊上、下腹部肌肉。雙腿伸直,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雙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或床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

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要儘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怎樣鍛鍊腹肌最有效

怎樣鍛鍊腹肌

6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1、空中蹬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

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2、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

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3、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

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4、負重卷腹。

首先調整下拉配重。龍門架支點調至最高位。雙膝跪於龍門架平面一側,膝蓋距龍門架底座60-100cm,以頭部不碰撞龍門架為準。

雙手緊握繩索拉把置於頭後,保持雙臂及腿部姿勢固定,含胸、呼氣同時收縮腹肌下拉,保持2秒鐘抬起上身,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重複。

5、反向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6、傳統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鍊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卷腹。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

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鍊,因為這樣可以鍛鍊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請記住,腹肌的訓練目標是肌耐力,而非增大肌肉和力量。

最後切記鍛鍊後進行肌肉伸展。

7、仰臥起坐。

一旦這個動作對你開始變得簡單,嘗試增加難度,進行胸部負重仰臥起坐。

8、交臂卷腹。

雙臂交叉胸前,彎曲膝蓋,抬升肩部向膝蓋,不要整個背部都抬升離開地面,只是上軀幹部分抬起向膝蓋方向彎曲。放回背部時動作要緩慢。頭不要碰觸地面。

7樓:實創家居裝飾(煙臺)****

坦率的說,1000米對初三學生而言算不得耐力訓練,可以看做是中等強度的爆發力訓練。如果想提高跳遠的話,首選從腿部力量開始,可以通過負重深蹲開始,然後做點跳神,增加心肺和基礎代謝率,每次運動過後做好拉伸,這是最重要的,不然肌肉的延展性不好,對於跳遠的意義不大。其次就是睡眠必須充足,飲食以高蛋白為主、早餐和運動後的加餐以細糧為主食,其他以粗糧為主。

最後就是訓練不要過度,這是大忌。目前就這些,因為沒看到你本人,可能會有些誤差,希望幫到你。

8樓:楊軒逸楊昌平

對吃牛肉,訓練不可以階段,仰臥起座。每天晚上50個 快起慢落。

9樓:漂漂後

仰臥起座。每天晚上50個。

10樓:可載

做動作時切記核心腹部收緊才會又效果,不要借力,借力說白了就是想偷懶。

11樓:徒手健身阿偉

三個動態平板撐,不一樣的腹肌撕裂者!

12樓:鄒宣別雁露

方法如下:

1、煉腹肌,需要讓腹部肌肉分塊並突出,最經典的方法依舊是仰臥起坐,但是這裡很容易有誤區,過去的仰臥起坐的方法,特別是那種快速做,是非常錯誤的。真正有效的仰臥起坐,是人平躺在平地上,然後腳貼地膝蓋彎曲或者抬起來與腹部90度,然後像過去那樣收縮腹部,上身抬起,這裡的關鍵是,整個過程中腰部不能脫離地面。

2、為了讓形狀好看,運動後的充分拉伸非常重要。很多人練完之後幾天腹部都會疼痛,但這是乳酸堆積,並不意味著練到位了,拉伸會緩解疼痛。

3、腹肌和腰肌是「一枚硬幣的兩面」,在鍛鍊腹肌的同時,也要注重腰肌的鍛鍊。否則腹肌力量不斷增強,前後不平衡,在運動的過程中容易拉傷腰部。

4、腹肌作為小肌群其實比較好練,堅持幾個月就會有明顯變化,難的是消耗腹部脂肪。很多人長時間訓練腹肌卻練不出形狀,問題不在增肌而在減脂,需要減少油脂攝入,增加有氧運動。

5、鍛鍊腹肌,不論是仰臥卷腹(上腹)還是懸垂舉腿(下腹),動作一定要緩慢,從肌肉拉長到高峰收縮始終保持「對抗」,千萬不要藉助慣性使猛勁,腰椎容易受傷。仰臥起坐由於幅度較大,容易使髖關節受傷,目前已經不被教練推薦,而改為幅度更小、鍛鍊部位更加孤立的卷腹動作。抱頭的仰臥起坐很容易傷到頸椎,是錯誤的動作。

7、學會使用收腹機進行鍛鍊,愛瑞康**的收腹運動機是很好的鍛鍊腹肌的工具。經人體工學及機械結構設計,流線外型的設計,美觀大方,使用簡單;產品根據人體脂肪燃燒特性設計,輕鬆鍛鍊20分鐘以上後,達到脂肪燃燒輕鬆朔身的目的。

8、其實要有好看的腹肌,除了突出的腹部肌肉,還需要減少腹部脂肪,這就需要常規的有氧運動的輔助了,游泳、跑步等。

怎樣鍛鍊腹肌?怎樣鍛鍊腹肌?

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 仰臥起坐 仰臥舉腿 兩頭起 懸垂舉腿 強度依次增加 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30個以上,那麼就做仰臥舉腿 仰臥舉腿能做15...

如何快速有效的鍛鍊腹肌,如何快速鍛鍊腹肌

仰臥起坐練腹肌,俯臥撐練胸肌,各40次一組,做8組,中間間隔1分鐘。一個月內見效。年齡小,注意方法。1 每天早上做20個仰臥起座,先少做,逐步加量。2 每天早晚各做20個俯臥撐,效果很好。關鍵是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仰臥起坐 50個一組,一天10組,不要一直做岔開時間做。一定要坐滿,2個月出不...

怎樣鍛鍊腹肌

腹肌是肌肉中最難鍛鍊的。沒有快速的方法。只有長期堅持科學的鍛鍊方法才能有好的效果。漂亮的腹肌取決於三個要素 合理的飲食 有氧訓練和經常的腹肌訓練。把三者和諧地組合起來,你才能擁有夢寐以求的腹肌。介紹三種鍛鍊腹肌的方法供你參考1 懸垂屈膝收腹2 仰臥舉腿。組數三。次數十五。一天兩次。組間休息三十秒。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