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三國怎麼到第95集 司馬懿奪權就沒了

2023-02-10 00:25:08 字數 3385 閱讀 7916

1樓:等伱的菟芓

不會了 三國肯定不會繼續拍了 三國怎麼可能還分第一部和第二部呢。

我也覺的這個結尾有點太讓人匪夷所思了。

其實 三國演義裡還有很多內容比如 姜維繼諸葛亮遺願 九出祁山 還有在劉備死後就很少提到東吳的訊息了。 最後反而去寫靜姝的故事 這還是新三國的一個缺漏。

2樓:匿名使用者

新三國裡有很多故事沒拍全,尤其到後面,感覺像是過電影似的幾件大事拍了下就over了,比如 七擒孟獲一句話帶過,祁山就演了出3次,東吳基本無視。前面戲份太重了,後面為了趕時間省錢,就簡略了很多。虎頭蛇尾,頭重腳輕,後面看的不過癮,遺憾。

不過拍電影也不能完全照搬教科書,為了突出一些任務,就只拍重要的一部分了,後面的奪權就讓你浮想聯翩吧~~~

3樓:追風天才

歷史總是不會結束的,但是電視劇總有結尾的。

4樓:墨攻x天下

省錢了,前面花的太多,95集花了幾億。

新三國演義咋到95集 司馬懿奪權就沒了?

5樓:

傳聞是資金不足的緣故,就沒有司馬昭司馬師的重頭戲了,鍾會、鄧艾的過人才智完全被忽略,最可恨的姜維也打醬油了。

郭嘉遺計定遼東,張遼威震逍遙津,諸葛亮七擒孟獲等著名事蹟都被一筆帶過,悲劇。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結束吧!後面的也沒什麼看點了。

7樓:江湖人稱小強

因為編劇說諸葛一死 三國演義就不好看了、於是就把劇本寫到了這。

為什麼新三國到司馬懿死後就沒了

8樓:糊塗的貝克街

司馬懿死後沒多長時間司馬昭就封晉公,曹魏皇帝成為傀儡,司馬昭死後司馬炎篡魏建立了晉朝,歷史上稱為西晉,就不叫三國了。

司馬懿如何奪權

9樓:上官折戟

我看的三國正史記載是:先扮老年痴呆,讓曹爽放鬆警惕;一次曹爽打獵時傳太后詔令閉城門,然後控制京師令曹爽屈服。

奪權的關鍵是人心向背,上述過程因為曹爽的無用導致的人人心向司馬公而變得水到渠成。

曹爽本可以離開京師調許洛之兵反壓司馬懿,但他卻沒這個膽量,居然說了句「吾終不失為富家翁」,就任司馬懿奪權了。最終,死得很慘。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有能力的人都長壽就行了。

11樓:獅子夏夜涼心

其實司馬懿奪權很簡單,只要仔細看就可以了。

新三國裡面司馬懿是不是故意把張頜害死的

12樓:大明平遼侯

樓主在看新三國啊。我也看過好幾遍了,與老版本的反覆對比,還是覺得新三國更像電視劇。老三國是在演話劇,說評書。

這裡就不談其優劣性了哈。單就說諸葛亮設計殺張頜這一段,諸葛亮因為第一次北伐和後面北伐見到張頜「左衝右突如入無人之境」,太厲害啦,決計除之!因而誘敵深入,以退為進,結果張頜就中計了。

電視劇裡邊,司馬懿是堅決反對張頜去追擊的,但是張頜一定要去。在那個時候,諸葛亮未死,司馬懿應該還不存在想要除去張頜的想法,電視劇裡邊也沒有這個「體現」,畢竟張頜是魏國的一大主力大獎。樓主是覺得電視劇或多或少體現了司馬懿的「意圖」?

應該沒有哈,這個不符合邏輯的,導演高希希雖然有點2,缺乏歷史常識,但是表現手法還是很到位的。而且司馬懿如果用卑鄙的手段除去張頜,他怎麼向皇帝交代呢,本來皇帝也很猜忌他,他肯定是萬分小心的。

13樓:789公子小白

你是說正史還是演義?正史中司馬還在當太守呢。**有時間來和諸葛打架?張死在木石道在演義中因為貪功冒進所以中了計謀自刎死了。很可惜。

1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啦。張頜是個優秀的職業軍人,不是政治家,司馬懿對他只有欣賞,沒有厭惡。而且張頜資歷很深,德高望重,是魏國名將,司馬懿對他很敬重的。

諸葛亮決計除掉張頜,因此詐敗,誘敵深入,司馬懿堪稱諸葛亮的對手,因此防著這手,就不敢追,而張頜認為時機難得,不追就究錯過了良機,追殺成功的話,利潤很大,搞不好能擒住諸葛亮呢,兩人意見不同。諸葛亮既然想他們去追,自然有誘餌有利潤啊,做的很到位,司馬懿當然也有點心動,加上張頜堅持要追,司馬懿就鬆動了,同意了,結果諸葛亮的計謀就成功了。司馬懿這個算失誤,不是故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止是新三國,即使在舊三國與演義中也可以感覺到,同時演義中把張儁乂描繪成有勇無謀的莽夫,多次不聽總帥——司馬懿的排程,然而真正的張頜是一員文武兼備的名將,不然也不會被列為魏廷的五子良將之一。究其根源:張頜在三國後期是魏廷為數極少的元老之一,他的才智勇猛將會成為司馬懿日後篡權的極大障礙,為日後的順利奪權著想,司馬懿當然會把及其危險,極有可能陷入埋伏與包圍之中的戰鬥任務交給張頜,木門道應該就是最成功的計劃。

新三國裡,諸葛亮司馬懿鬥陣在第幾集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三國裡,諸葛亮司馬懿鬥陣在90集最後和91集開始部分。

新《三國》是由中國傳媒大學電視製作中心策劃立項的電視劇,由高希希執導,朱蘇進編劇,陳建斌、陸毅、於和偉、張博、黃維德、倪大紅、何潤東等主演。

該劇以《三國演義》原著為藍本,講述了從東漢末年群雄割據,到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後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再到司馬家族篡奪魏政權後天下歸晉的整個過程。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樓主!

是第90集。

祝遊戲愉快。

18樓:止紫雲魚軒

從85集開始。第84集諸葛亮上《出師表》決定北伐。

新三國演義中司馬懿怎麼死的啊

19樓:輕輕一想

無論是老死的還是病死的,就講到司馬懿在院子裡滿頭白髮聽司馬炎古文,新三國的電視劇就結束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三國標新司馬懿死去,是在聽著孫兒司馬炎背誦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故事時結束的。藉以說明司馬懿完成了司馬氏統一中國的大願。在享受晚年生活時病逝。或者說老死。

21樓:愛啊琪

最後一集 年老而死 最後一個畫面是司馬懿和孫子司馬炎的對話。

22樓:死神筆記

最後司馬懿我看像是老死的,但是電視上說是病死的,活了72.可惜新三國演到95不給演了,後面還有很多的東西,但具體還是很讓人感動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新三國裡司馬懿是在司馬炎的讀書聲中死去的,享年73歲。

24樓:匿名使用者

暈……司馬懿73歲,老死的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病死的,鵝鵝鵝鵝鵝鵝鵝額。

三國殺界司馬懿有哪些臺詞,三國殺界司馬懿有哪些臺詞?

原畫 才通天地,逆天改命 天命難違?哈哈哈哈 哼,自作孽,不可活 哼,正中下懷 我的氣數就到這裡了嗎 稀有 因果迴圈,報應不爽 早知你有此一招 我,即是天命 我命由我,不由天 吾乃天命之子,為何.史詩 敵計,吾早已瞭然於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以靜謀動,反客為主 謀事在人,成事豈能由天 天機命途,皆由我...

三國盡歸司馬懿,何為之,三國為什麼盡歸司馬懿?

樓主你好!自從諸葛亮死後,司馬懿再無能與其匹敵之人,魏國曹氏親貴都是一群膿包,無才無德,再加上司馬懿征戰多年軍中威望極高,大將們幾乎都成了司馬懿的心腹。司馬能得天下,應該不能說是心黑臉厚吧 有個傳言,說 司馬懿乃鷹視狼顧之徒 所以司馬懿一直被曹氏親貴們排擠提防,所以開始的司馬的日子是很不好過的,反魏...

電影《新版三國》好看嗎?倪大紅飾演的司馬懿

我覺得新版不好,有太多改動,出現一些穿越性的臺詞和人物。還是舊版三國好看,完全按三國演義來拍的。唐國強把諸葛亮演得出得傳神。大家覺得新版 三國 中倪大紅飾演的司馬懿如何?我覺得倪大紅飾演的司馬懿相當不錯,幾乎勝過了陸毅飾演 我覺得新版不好,有太多改動,出現一些穿越性的臺詞和人物。還是舊版三國好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