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幫助

2023-02-10 01:50:06 字數 1370 閱讀 3928

1樓:海綿的我

1、菊花是隱士,牡丹是富貴者,蓮指道德高尚的君子。

2、冰清玉潔,不屈不撓,堅韌不拔;

3、是通州河樓聯,通州河樓:在北京通縣北運河岸邊;米家山:宋代米芾父子善畫山水,後人稱其父子的山水畫為米家山。

簡注]河樓:在北京通縣,為北運河的倚岸樓。俯視運河,景極雄曠。

極目風物,別有一番山水畫的景觀。程德潤,清湖北天門人。嘉慶進士。

官至甘肅布政使。「高處」句:出自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詞: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溯:逆流而上。

沙鳥:岸邊的水鳥。七十二沽:

沽為古河名,分東西二沽:東沽即潮河、薊運河;西沽即北運河、海河。天津一帶以沽命名的村鎮很多,相傳共七十二沽。

丁字水:在天津市內,東沽、西沽、大直沽、唐沽、草頭沽等因沽水縱橫成「丁」字形,故合稱「丁字沽」,又稱「丁字水」。「夕陽」句:

語見李商隱《樂遊原》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燕雲:

指燕山升起的雲霧。薊(jì)樹:即薊門煙樹,為古代燕京八大景之一。

米家山:宋代著名畫家米芾(fú),字元章,又稱米南宮。善畫山水。

其子米友仁,得其傳授,亦善畫山水,自成一派,被稱為米家山。聯語潑墨寫意,形象地反映登樓勝覽的感受。上聯寫河樓之高,登臨可眺,七十二沽沙歐翔集,風帆競發之景觀;下聯寫晚景,燕薊的雲山煙樹,宛如米氏的山水畫卷。

摘用古詩,工巧自然;繪景狀物,畫中有詩,別有一種美感。 見《北京名勝楹聯》

2樓:兒仔真搞笑

1,隱士 追逐名利的人,不與世俗同流合汙的人。

2,具有可貴品質與革命精神。

3,不會。

3樓:匿名使用者

1.菊,花之隱逸者也 ,象徵品行高潔的人。

牡丹,花之富貴者也 ,富麗出眾。

蓮,花之君子者也,出淤泥而不染。

(1)那梅花清幽淡雅的香味,那高潔、幽雅的品性浮現於我的眼前。似乎聞到,似乎看到它傲然綻放枝頭的樣子。最喜歡的還是梅花的「早」,在飄香的同時,給人們送來了春的訊息,不禁想起***的詞「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好一個「早」字,又把魯迅先生「早」的故事聯想了出來,恰到好處地表達了作者的想法:是啊,的確要早。要珍惜清晨,要珍惜春天,要學梅花,做「東風第一枝」。

4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是隱士,牡丹是富貴者,也指平庸的人,蓮指道德高尚的君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隱士。追求富貴之人。君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陶淵明的筆下,菊花是_隱逸者_,牡丹是_富貴者__,而蓮則是_君子___

初中語文作業,初中語文作業題

不會把數學練習冊答案給我。初中語文作業題 我認為自斷後路可以,但是要因事而議。有時候自斷後路可以讓人奮起,讓人無法後退只能前進,但這樣是否能獲得成功並非是百分百肯定的。但古時候的人們絕處逢生的例子不少,比如項羽與秦軍打戰破釜沉舟,最終打敗秦軍。自斷後路是可以,但是一定要有在逆境中奮起的決心毅力與本事...

蘇教版初中語文古文,蘇教版初中語文所有文言文

桃花源記,狼,愛蓮說,童趣,山市,木蘭詩,三峽,岳陽樓記,隆中對,出師表,晏子使楚,人琴俱亡,魚我所欲也等等 童趣,山市,木蘭詩,三峽,岳陽樓記,隆中對,出師表,晏子使楚,人琴俱 蘇教版初中語文所有文言文 七年級 上 鄭人bai買履,刻舟du求劍,幼時記趣,水調歌頭,三峽,以蟲zhi治蟲,梵天寺木d...

怎樣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如何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及案例

一 創造積極的學習氛圍,轉變學習方式是打造高效課堂的必由之路。只要能讓學生的思維總處於活躍狀態,積極地探索知識並試圖將剛剛獲得的知識轉化為能力,這就是一節高效的課,成功的課。調動學生思維的幾點做法 1 提出明確的學習目標 使學生知道學習的目標,是引起學生學習動機和調節學生學習行為的一種好方法。創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