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怎樣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2021-04-27 00:59:25 字數 2291 閱讀 9827

1樓:匿名使用者

1、營造和諧快樂的學習氛圍 ①課前演講激情趣。 ②多樣匯入引興趣。 2、豐富教學手段,調動學生情緒 3、放開手腳,讓學生唱主角。

怎樣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如何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及案例

2樓:啊往事知多少

在語文教學過程中,教師要努力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培養學生的**和合作精神。以往,教學都是以教師為主,學生所能做的就是被動地接受教師的傳輸,這種教學模式有很大的弊端。我們要通過教學觀念的改革促進**式教學模式更好、更快地實施,使學生具備**的精神和能力,而學生的自主**使教學更高效。

如何有效打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如何構建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吳昌霞

如何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通用

3樓:11的某某某

1、營造和諧快樂的學習氛圍

①課前演講激情趣。

②多樣匯入引興趣。

2、豐富教學手段,調動學生情緒

3、放開手腳,讓學生唱主角。

怎樣構建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4樓:不懂先生

高效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總結提升方法: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如何打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教學模式

5樓:匿名使用者

(1)課堂

教學設計要做到簡約。簡約的課堂設計可以突出教學重點和難點,明確訓練點,使教師和學生有明確的目標和努力的方向。

(2)課堂教學設計要合理安排時間。課堂教學設計只有合理安排時間,才能使學生的自主學習得到保障,才能提高教學質量,從而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把課堂還給學生」,實現高效課堂。

(3)課堂教學設計不能面面俱到。教師教學的目的是讓學生學會學習,能夠自主學習。

因此,教師不應面面俱到地講解內容,而應讓學生自己學習一些簡單的知識,從而鍛鍊學生的能力,使學生真正學會學習,為實現高效課堂打下基礎。

怎樣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如何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及案例

一 創造積極的學習氛圍,轉變學習方式是打造高效課堂的必由之路。只要能讓學生的思維總處於活躍狀態,積極地探索知識並試圖將剛剛獲得的知識轉化為能力,這就是一節高效的課,成功的課。調動學生思維的幾點做法 1 提出明確的學習目標 使學生知道學習的目標,是引起學生學習動機和調節學生學習行為的一種好方法。創設 ...

怎樣打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怎樣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

一 準確把握教學 目標,精心準備教學設計 教師要想構建高效語文課堂,首先應準確把握教學目標。教學目標不僅關係到教師教,還關係到學生的學。教師要想讓學生得到最大的發展,必須根據教學內容和學生的實際情況來制定教學目標,使學生的知識技能 能力方法 情感態度等得到發展。其次,教師應精心準備教學設計。在教學目...

初中語文高效課堂教學的幾點思考,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的幾點體會

初中生物教學目標bai怎樣體現生活du化 新課程遵循 以zhi 學生發展為本dao 的素質教育理回念,所確立的三維教學目答標,是彼此滲透和相互融合的,三者有機地統一於學生的整個成長與發展過程之中。如何在初中生物課堂教學中實現這三個維度,達到理想的教學狀況 營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的幾點體會 所謂 高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