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圍蝦的做法,基尾蝦的做法

2023-02-12 11:50:04 字數 6371 閱讀 3643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的香辣基圍蝦?我還真不知道。下面這種是我在網上找的,供你參考。

材料。主料:基圍蝦300克;

配料:青尖椒2個,紅尖椒2個,洋蔥50克,花椒10餘顆,辣醬、生薑、大蒜、蔥、香菜、料酒、胡椒粉、雞粉、生抽、蠔油、白糖、辣椒油各適量;

[本段]做法。

1.將基圍蝦去頭,剪去蝦腳,挑去背部的蝦線,洗淨瀝乾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料酒拌勻後醃製20分鐘;青紅尖椒與洋蔥洗淨切成小丁,生薑與大蒜切碎,蔥切花,香菜切段;

2.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至五成熱後放入醃製好的蝦,炸至蝦身變成紅色後再用大火炸一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油分;

3.熱鍋放油,下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花椒不要,再下入姜蒜末與辣醬,炒出香味;

4.放入青紅尖椒與洋蔥碎,炒出香味;

5.下入炸好的蝦,適量的蠔油、雞粉、少許白糖,炒勻;

6.放入蔥花與生抽,淋入少許辣椒油,炒勻後關火,最後放入香菜炒勻即可。

上面簡粗迅納要介紹了基圍蝦的做法,有關更詳細的基圍蝦的做法昌中你可以到網上看看。為你瞭解基圍蝦的做法及食物**我檢視了大量的基圍蝦的做法、基圍蝦的做法的用途、基圍蝦的做法用法及用量的資料,由此對基圍蝦的做法有了一定的瞭解。

更詳細的基圍蝦的做法。為你瞭解基圍蝦的做法及食物**我檢視了大量的基圍蝦的做法、基圍蝦的做法的用途、基圍蝦的做法用法及用量的資料巖沒,由此對基圍蝦的做法有了一定的瞭解。

2樓:賓士猛蹬

主料:鮮活基圍蝦。

配料:葵花籽油、鹽、白糖、洋蔥、生薑、大蒜、青、紅尖椒各一個,檸檬、料酒、番茄沙司、生抽、辣醬油、香油。

做法:1、基圍蝦用清水沖洗乾淨,2、從基圍蝦的背部挑除蝦線、剪去蝦鬚;

3、再次用水洗淨瀝乾後,逐只用刀從蝦背往蝦尾處剖開;

4、基圍蝦處理完盛放小盆內,加入適量鹽、料酒及檸檬片拌勻醃製半小時左右;

5、洋蔥和生薑切絲,青、紅尖椒切小圈,大蒜切末,生抽、辣醬油、番茄沙司、香油分別倒團猛入碗內調成料汁;

6、把適量的葵花籽油倒入酷菲偲煎鍋內,用中小火把油燒至六成熱時,逐只放入醃好的大蝦煎制,7、待蝦煎至變紅擠少許檸檬汁稍作翻炒後盛出;

8、 煎鍋用水沖洗後重新放油,把洋蔥絲、生薑絲放入煸炒出香味;

9、再依次放入青、紅椒圈和蒜末炒香;

10、把煎好的大蝦倒入鍋內翻炒均勻,再倒入調好的料明或餘汁快速翻炒;

11、待煎鍋內的湯汁快收干時淋少許香油,混合炒勻後關火盛盤。

主料:新鮮基圍蝦300g

配料:青尖椒1個、紅尖椒1個、蔥1截、姜1小塊、蒜2瓣、幹辣椒30g

調料:鹽少許、糖少許。

做法:1.基圍蝦挑去蝦線,剪去蝦鬚和蝦腳,清洗乾淨;

2.鍋燒熱,放少許油,油燒熱後,放入幹辣椒爆香;

3.放入基圍蝦,翻炒至蝦變色;

4.放入青紅椒和蔥薑蒜;

5.繼續翻炒一分鐘,加少許鹽;

6.加少許糖,翻炒均勻即可。

烹製心得:1.該菜最好趁熱吃,剛出鍋時很香脆;激滾。

2.挑蝦線的時候,在蝦尾的倒數二三節之間,用牙籤挑一下,可以輕鬆將整條蝦線挑出。

3.幹辣椒的用量根據個人喜好適當增減。

3樓:舒揚

水燒開,放蝦,等再水開,就可以起鍋,可以吃了。

4樓:長新很搞笑

這個視巖纖配頻粗指足以證明我豎散過得並不寒酸。

5樓:羽晨

火候譁塵不亂碰禪能吵察太大。

基尾蝦的做法

6樓:快餐真人

基圍蝦一般有三種做法:

一是白酌,就是用水將基圍蝦煮熟,再用醬油、糖、薑絲等調味料調好醬汁,用煮熟的蝦子沾著吃,這樣不會因為烹調而失去了蝦的鮮味,方便又鮮美。

二是生吃,這是最簡單的吃法了,就是將活的基圍蝦剝皮,然後沾綠芥末生吃,入口滑滑的感覺,回味甘甜。

上湯基圍蝦做法。

原料:基圍蝦500克,鮮醬油湯匙,上湯1湯匙,洋蔥絲、芫荽(即香菜)各適量,白糖、紹酒、香油各少許。

製作方法:①將蝦剪去須、蝦爪等,剔去蝦腸,並在蝦腹處順刀切一刀(不能切破脊背),下鹽拌勻。

②把鮮醬油、上湯、味精、白糖、香油調成汁料備用。

③燒熱鍋,下油,燒至六成滾,將蝦故入油鍋中泡油至八成熟,倒起濾油。隨即把蝦放回鍋中,下紹酒,倒入汁料翻炒至蝦熟、並有幹香味,起鍋上碟,香菜圍邊即成。

基圍蝦適宜清蒸。

白灼基圍蝦。

原料:活基圍蝦1000克。

調料:生抽王100克、味精 克、蔥米10克、姜米5克、清湯25克、黃酒10克 ,另備白菊花冷開水半臉盆。

製作:1.將活基圍蝦洗淨,燒開水鍋,加入酒、基圍蝦,煮至剛熟即撈出,裝盆上臺。

2.燒熱鍋加入油,燒至九成熱,倒入蔥花、姜米,與生抽、味精、清湯調和盛小碟一起上臺,食時,剝除蝦殼,蝦肉蘸調味食用。

3.食畢,用白菊花冷開水洗手。

上湯基圍蝦做法。

原料:基圍蝦500克,鮮醬油湯匙,上湯1湯匙,洋蔥絲、芫荽(即香菜)各適量,白糖、紹酒、香油各少許。

製作方法:①將蝦剪去須、蝦爪等,剔去蝦腸,並在蝦腹處順刀切一刀(不能切破脊背),下鹽拌勻。

②把鮮醬油、上湯、味精、白糖、香油調成汁料備用。

③燒熱鍋,下油,燒至六成滾,將蝦故入油鍋中泡油至八成熟,倒起濾油。隨即把蝦放回鍋中,下紹酒,倒入汁料翻炒至蝦熟、並有幹香味,起鍋上碟,香菜圍邊即成。

基圍蝦適宜清蒸。

白灼基圍蝦。

原料:活基圍蝦1000克。

調料:生抽王100克、味精 克、蔥米10克、姜米5克、清湯25克、黃酒10克 ,另備白菊花冷開水半臉盆。

製作:1.將活基圍蝦洗淨,燒開水鍋,加入酒、基圍蝦,煮至剛熟即撈出,裝盆上臺。

2.燒熱鍋加入油,燒至九成熱,倒入蔥花、姜米,與生抽、味精、清湯調和盛小碟一起上臺,食時,剝除蝦殼,蝦肉蘸調味食用。

3.食畢,用白菊花冷開水洗手。

三是炸,就是一般炸蝦的做法嘍。你可以到餐館去吃一次就知道了,一般海鮮餐館都有這道菜叫基圍蝦兩吃。

7樓:毛毛

還是煮的有營養,開鍋3分鐘就可以了。

基圍蝦的做法大全家常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對蝦7只、植物油8克、香油3克、生薑1塊、蒜4瓣、蒸魚豉油6克、水15克、蠔油3克。

1、首先準備好原材料;

2、蝦清理乾淨,挑去蝦線;

3、涼白開、蒸魚豉油、蠔油,調成汁;

4、將姜蒜絲及油倒入調好的汁裡,攪拌均勻;

5、鍋里加入適量水,加入姜蒜片,燒開後再煮兩三分鐘;

6、加入蝦煮熟;

7、最後裝盤出鍋即可食用。

9樓:沚魚

一、白灼基圍蝦。

食材用料:基圍蝦500克,姜6片黃酒,黃酒1小勺,蒜3瓣,香油適量,海鮮醬油適量。

做法:1、蝦先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在用涼水沖洗乾淨。

2、用剪刀剪去長鬚,再把姜切成片,鍋中加少許油燒熱,放入薑片炸一下。

3、倒入一碗水燒開,並加1小勺黃酒。

4、倒入蝦煮熟關火,將蝦撈出待涼。

5、這個時間將蒜剁碎,加適量的海鮮醬油和香油調成醬汁。

6、把涼了的蝦漂亮的擺在盤中,蘸著醬汁吃美味極了。

二、乾鍋基圍蝦。

食材用料:基圍蝦300g,青椒20g,蒜苗10g,胡蘿蔔15g,蒜2瓣,姜3片,豆瓣醬半勺,鹽和糖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蝦去頭洗淨,把配菜洗淨切片切段備好。

2、鍋置火上燒開水,把蝦汆燙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3、接著也把土豆片,胡蘿蔔片汆燙一下。

4、熱鍋上油,爆香姜蒜,再加入一勺豆瓣醬翻炒均勻。

5、把汆燙過的胡蘿蔔土豆片下鍋翻炒,加入青椒炒至斷生。

6、加入基圍蝦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料酒,鹽和白糖。

7、最後加入蒜苗段炒至變色即可出鍋食用。

10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主料:基圍蝦適量。

調料: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幹辣椒適量、料酒1克、生抽2克。

做法如下:1、基圍蝦洗淨,瀝乾去腸線並開邊,調入料酒醃入味待用。

2、姜、蒜切末,蔥切花,幹辣椒切小粒待用。

3、鍋內倒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花椒粉、蔥薑蒜和幹辣椒爆香,隨後放入一勺豆瓣醬炒香,大火倒入基圍蝦爆炒。

4、蝦身變紅,調入生抽、料酒,翻炒片刻加入少許清水悶2分鐘,炒幹即可起鍋。

基圍蝦一般指刀額新對蝦。刀額新對蝦,俗稱沙蝦、泥蝦,分類上隸屬於甲殼綱、十足目、對蝦科、新對蝦屬。刀額新對蝦在我國主要分佈於福建、臺灣、廣東和廣西沿海,其味道鮮美,具有較高的經濟價值。

因刀額新對蝦對低鹽、高水溫和低溶氧有較強的忍耐能力,離水後也可較長時間存活,適於商品養殖。

基圍蝦有哪些做法,怎麼做最好吃!

11樓:推書人湘雪

基圍蝦的做法有很多,例如白灼基圍蝦、乾鍋基圍蝦、辣炒基圍蝦、椒鹽基圍蝦、油爆基圍蝦等等。下面介紹油爆基圍蝦的做法:

食材:基圍蝦500克。

輔料:蔥段適量、料酒適量、香醋適量、生抽適量、八角適量、姜5片、蒜6瓣、朝天椒1個、冰糖適量、香葉適量、花椒適量、肉桂適量、耗油適量。

具體步驟:1、材料準備好。

2、洗乾淨瀝水。

3、鍋燒熱,放入肉桂花椒八角。

4、聞到香味後撈出。

5、放入蔥薑蒜爆香。

6、放入冰糖和辣椒。

7、料酒。8、耗油。

9、生抽。10、關火鍋邊淋入醋即可。

11、成品圖:

12樓:揚清佳荀蔭

1,揹包開刀焯水,加西芹爆炒,2,去蝦腸,焯水,炒番茄醬下蝦。

3,蝦去頭,背部開刀,排扁,沾蛋液,麵包糠油炸,撒椒鹽。

13樓:乍暖

油爆基圍蝦。

食用準備:基圍蝦300克,青尖椒2個,紅尖椒2個,洋蔥50克,花椒10餘顆,辣醬一勺,生薑一塊,大蒜2瓣,蔥兩根,香菜一顆,料酒適量,胡椒粉少許,雞粉少許,生抽適量蠔油少許,白糖適量,辣椒油適量。

做法:1、將基圍蝦去頭並剪去蝦腳,再挑去背部的蝦線,洗淨瀝乾放入碗中。

2、在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料酒拌勻後醃製20分鐘。

3、青紅尖椒與洋蔥洗淨切成小丁,生薑與大蒜切碎,蔥切花,香菜切段。

4、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至五成熱後放入醃製好的蝦,炸至蝦身變成紅色後再用大火炸一分鐘左右,撈出再瀝乾油分。

5、熱鍋放油,下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花椒,再放入姜蒜末與辣醬炒出香味。

6、放入青紅尖椒與洋蔥碎,炒出香味。

7、下入炸好的蝦,適量的蠔油、雞粉和少許白糖炒勻。

8、放入蔥花與生抽,再淋入少許得辣椒油,炒勻後關火,最後放入香菜炒勻即可。

基圍蝦怎麼做好吃?基圍蝦的做法大全

14樓:屝雈

白灼基尾蝦 主料:鮮基尾蝦500克,鮮嫩尖椒10克。 輔料:

蔥30克,香菜20克,姜10克,醬油10克,白糖5克,味精1克。 製法: 1、將尖椒和15克蔥均切成細絲放入碗中,放入白糖和少許醬油,調成味汁;其餘的蔥和薑切片;香菜切段。

2、把醬油、味精和2杯開水同放入鍋中,放入香菜段燒開,放入蔥片、薑片和基尾蝦,燒開後,撈出基尾蝦,與味汁蘸食即可。 椒鹽基圍蝦 主料:基圍蝦250克 調料:

精鹽20克,味精1克,花椒麵5克,幹細澱粉50克,料酒20克,精煉油1000克(耗50克)。 製作方法: 1、鍋置小火上,放入精鹽炒香,加入味精、花椒麵對勻成椒鹽味碟。

2、基圍蝦洗淨,放入少許精鹽、料酒醃漬片刻,加入幹細澱粉裹勻待用。 3、鍋置旺火上,燒精煉油至八成油溫,投入基圍蝦炸至色金黃。外酥內嫩時,撈出裝入盤內,撒上椒鹽即可。

美極基圍蝦 用料: 基圍蝦500克,鮮醬油3/2湯匙,上湯1湯匙,洋蔥絲、芫荽各適量,白糖、紹酒、香油各少許。 做法:

1、將蝦剪去須、蝦爪等,剔去蝦腸,並在蝦腹處順刀切一刀(不能切破脊背),下鹽拌勻。 2、把鮮醬油、上湯、味精、白糖、香油調成汁料備用。 3、燒熱鍋,下油,燒至六成滾,將蝦放入油鍋中泡油至八成熟,倒起瀝油。

隨即把蝦放回鍋中,下紹酒,倒入汁料翻炒至蝦熟、並有幹香味,起鍋上碟,芫荽圍邊即可。 多彩基圍蝦 主料:基圍蝦 輔料:

青椒、胡蘿蔔、香菇、薑片 調料:鹽、天添鮮、白糖、白胡椒粉、蛋清、生粉、水澱粉、橄欖油 操作: 1、蝦仁用吸油布吸乾水分; 2、蝦仁加入料酒、鹽、天添鮮、蛋清、生粉醃製; 3、鍋入油,燒熱後倒入蝦仁,至八成熟時撈起待用,吸乾油分; 4、用熱油淋上香菇片、胡蘿蔔片; 5、鍋入油,加入薑片、胡蘿蔔、香菇翻炒,加入水、蝦仁、青椒; 6、鍋里加入鹽、天添鮮、白胡椒粉、糖,水澱粉勾芡,淋上橄欖油即可。

茶香基圍蝦 原料:活鮮基圍蝦,龍井茶葉,青紅椒粒 製法: 1、將活鮮基圍蝦清洗乾淨,加入姜蔥,茶汁等醃製入味,將龍井茶葉用開水泡好,擠幹水分待用。

2、將醃好基圍蝦入5-6成油溫炸至金黃色瀝油待用,將茶葉炸至酥脆,再將基圍蝦,茶葉,青紅椒粒,椒鹽炒均勻入味裝盤即成。 特點:色澤金黃,外酥內嫩,茶香味濃,風味獨特。

基圍蝦怎麼做法,基圍蝦怎麼做好吃?基圍蝦的做法大全

基圍蝦炒的方法如下 1 將蝦子洗乾淨,背部切開去掉蝦線,放置待用。2 鍋內倒入油,蝦子放入鍋內,用小火去煎它,煎的時候要翻動一下,讓兩面受熱均勻。3 等煎到蝦子兩面金黃的時候,加入切碎的蒜粒,轉中火,開始翻炒,將蒜粒的香味給爆出來。4 接著倒入兩勺蠔油,兩勺生抽,一勺料酒,少量鹽和細砂糖,翻炒均勻。...

乾燒基圍蝦的做法

鮮蝦經過菜籽油的高溫炸至,使得在後面加醬汁慢燒的時候更入味。下面就來和大家分享這道乾燒蝦的做法。準備食材 基圍蝦400g 姜蒜適量 辣椒醬2勺 菜籽油適量 蔥適量 姜蒜適量。白糖少許 生抽2勺 澱粉少許 醋少許。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姜蒜切細碎,蝦去蝦線。蔥切圈。2.鍋中倒入適量的菜籽油,等油熟燙...

有關基圍蝦的醬料,白灼基圍蝦的蘸食調料做法 要詳細

用料 香油 適量 生抽 1勺 香菜 半勺 蒜末 1勺 醋 2勺 糖 半勺 辣椒油 適量 蔥末 半勺 熱色拉油 適量。1 首先先把蒜末切好,也可以剁成蒜泥。2 然後把熱的色拉油潑在蒜末上,再加入1勺生抽 2勺醋和半勺香油,攪拌均勻。3 攪拌好後,再加入半勺糖 適量辣椒油和半勺蔥末,攪拌均勻。4 最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