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燒基圍蝦的做法

2023-01-07 20:10:14 字數 5798 閱讀 9425

1樓:仉玉軒

鮮蝦經過菜籽油的高溫炸至,使得在後面加醬汁慢燒的時候更入味。下面就來和大家分享這道乾燒蝦的做法。

準備食材:基圍蝦400g 姜蒜適量 辣椒醬2勺 菜籽油適量 蔥適量 姜蒜適量。

白糖少許 生抽2勺 澱粉少許 醋少許。

製作步驟:1. 準備食材。姜蒜切細碎,蝦去蝦線。蔥切圈。

2. 鍋中倒入適量的菜籽油,等油熟燙之後。下入去幹水的蝦,炸至金黃。起鍋瀝乾油。

3. 鍋中留少許油,下入切細碎的姜蒜炒香。然後,加入切好的蔥頭炒香。

4. 接著加入辣椒醬繼續炒香。

5. 少許澱粉加入少量水混合均勻,倒入鍋中。然後加入2勺生抽,少許醋和少許白糖,煮至沸騰。

6. 接著下入炸好的蝦。小火慢燒至入味。

7. 待蝦入味差不多收汁後,將蝦盛出鍋裝盤。然後將切好的蔥綠色部分下入鍋中,加入少許鹽,混合均勻,淋在蝦上面就可以了。

這裡需要強調一下,蔥頭和蔥綠需要分開,蔥頭需要炒香在加入勾芡好澱粉水。起鍋後在撒上蔥綠混合下在淋在蝦上就可以了。同樣的製作方法可以製作乾燒豆腐,乾燒雞鴨魚等等。

做出來的菜餚同樣很美味。

2樓:帳號已登出

準備適量的蔥花,適量的生薑和大蒜,一個生抽,兩勺老抽,適量即可鹽。菜籽油蔥段適量即可,糖少許。

抽去蝦線或用牙籤挑。清洗乾淨力氣水分,起鍋熱油,放入大蒜末,薑片,蔥段。

下的透明色消失,逐漸變紅後放入兩勺生抽,老抽適量以及適量的鹽,糖,輕微翻炒均勻上色,再加入一點熱開水,大火開煮,小火十分鐘左右,出鍋前撒點蔥花就行。

蝦的長鬚煎餃,蝦線之類的必須去掉,可以用牙籤剔除,煮熟後頭和尾容易分離。這樣吃比較衛生。

老抽是上色用。

蝦煮多久,看個頭大小還有數量。煮太久,蝦容易脫水,肉質變老。

有哪些經典的美食紀錄片

3樓:謝謝

1.老廣的味道 第四季(更新中)

4樓:1255妖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最好看),壽司之神(日本),尋味順德(美食)

新彊味道,四季味道,木果傳,小海鮮。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廣的味道,四季的味道,街邊小吃,貪嘴義大利,過年,尋味順德(裡面的美食超好吃),盛宴,新疆的味道(有十五集)

6樓:荏洅喵

中國《舌尖上。

的中國》《一城一味》《中國美食探秘》

日本《壽司之神》《nhk:舌尖上的世界》

《飲食亞洲》《貪嘴義大利》《糖果的歷史》《苦甜參半:巧克力人生》

《食品革命》《香料之路》《美食探尋記》《烹調人生》《水果獵人》

7樓:西京逢夏

舌尖上的中國、十二道鋒味、龍菜、行走的餐桌、隱廚都是國內做的特別棒的記錄片,強烈推薦。

美國的美食有什麼

8樓:蘭曦雪唯一

美國特色美食①沙拉。

最有特色的是沙拉。它的特點是生,生得顏色很鮮豔,紅的是西紅柿,綠的是生菜、菠菜、西蘭花和芹菜,橘色的是胡蘿蔔,黃色的是烤麵包塊和乳酪,白色的是醬和酸乳酪。沙拉保持了原汁原味,各種菜香都可一口品嚐到。

有些沙拉也加上了烤雞肉條或培根。沙拉的不同口味主要體現在醬上,有奶油味、義大利甜酸味、印尼千島味、加州奶油味等等。

美國特色美食②牛排。

好的牛排是棕色的,做得好的牛排可順暢地一切到底。上面經常有很多香噴噴的肉汁。牛排一般半磅到一磅重。好餐館裡一塊牛排差不多13美元,在快餐館裡,一塊牛排才只有一兩美元。

美國特色美食③新英格蘭奶油蛤湯。

新英格蘭奶油蛤湯,它美味可口,滿齒留香。湯是乳白色的,有獨特的濃濃的奶油味。除了奶油以外,湯裡還包括蛤、貝、芹菜、洋蔥和多種草藥。

美國特色美食④阿拉斯加深海鱈魚。

阿拉斯加深海鱈魚,好味健康。原料主要是深海鱈魚,味道鮮美,先將鱈魚切成塊狀,然後用調料和其它作料塗抹在鱈魚塊上,放入鍋內炸至色澤金黃即可。

美國特色美食⑤熱狗hot dog

熱狗是香腸的一種吃法。夾有熱狗的整個麵包三明治也可以直接稱作熱狗。吃熱狗的時候可以配上很多種類的配料,比如番茄醬、美乃滋、芥末、漬包心菜、漬白蘿蔔、洋蔥屑,生菜屑、番茄(切片,切屑或切塊)和辣椒等等。

9樓:金牛島津久留美

蘋果派 炸魷魚圈 漢堡 烤火雞 海陸大餐 手工蛋糕。

舌尖上的中國二里出現的所有美食,每一集裡都有什麼呀?

美食排行榜是怎樣的?

10樓:地下水汙

美食排行榜前十排名為:北京烤鴨、四川串串香、蘭州拉麵、重慶火鍋、武漢熱乾麵、廣西桂林米粉、寧夏手抓羊肉、西安羊肉泡饃、糊辣湯、新疆羊肉串。

一、北京烤鴨。

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它以色澤紅豔,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

北京最早的烤鴨店便宜坊的烤鴨是北京西郊玉泉山的填鴨,皮薄脯大,採用燜爐烤制,鴨子不見明火;全聚德誕生之後,打破了傳統的烤制方法,採用掛爐烤制,把鴨子直接吊在火上烤,皮脆肉嫩,飄逸著一股果木的清香。

二、四川串串香。

串串香起源於四川樂山,是四川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也是草根美食最大眾化的體現,它實際上是火鍋的另一種形式,所以人們又往往稱其為小火鍋。串串香已成為四川味道的代表之一其方式也各種各樣,油炸、油滷、冷鍋、火鍋、砂鍋、銻鍋、缽缽雞。

三、蘭州拉麵。

它以「湯鏡者清,肉爛者香,面細者精」的獨特風味和「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贏得了國內乃至全世界顧客的好評。並被中國烹飪協會評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得到美譽「中華第一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排行榜:沙縣小吃、稻香村、西貝莜麵村、biangbiang面、俏江南、廣州酒家、鼎泰豐、喜家德水餃、東來順。

1、沙縣小吃:

沙縣小吃源遠流長,歷史悠久,起源於夏商周、晉、宋中原黃河流域中華飲食文化,在民間具有濃厚的歷史文化基礎,尤以品種繁多風味獨特和經濟實惠著稱。

中原的飲食文化隨著中原人民的多次南遷傳播到沙縣。使沙縣成為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的彙集地,這是沙縣小吃聞名全國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國(沙縣)小吃旅遊文化節官方定為每年公曆的12月8日。

2、稻香村:

稻香村(蘇州)起源從2023年,距今已有246年,當時叫「蘇州稻香村茶食店」。當年乾隆皇帝下江南,在蘇州品食稻香村糕點後,讚歎為「食中雋品,美味不可多得」並御題匾額,名揚天下。 稻香村在產品上堅持「工匠精神」,傳統手工技藝都是通過「師傅帶徒弟」的方式代代相傳。

從創始至今已經傳承至第六代。

3、西貝莜麵村:

西貝莜麵村是西貝餐飲集團旗下的主品牌,主營中式休閒正餐,西北菜的傑出代表。截止2023年12月,在全國40多個城市擁有200多家門店,員工16000多人,每年為5000萬顧客提供產品和服務。2023年3月16日,西貝莜麵村南京金鷹店被檢查出衛生問題。

3月17日,西貝官方道歉,即日起開放所有廚房。

12樓:小田粽

美食排行榜如下:

1、川菜:火鍋、串串、油炸串串、烤魚、燒烤;

2、湘菜:滷粉、口味蝦、湘菜小炒肉、炸炸;

3、粵菜:腸粉、西多士、牛腩面、菠蘿包;

4、港式小吃:咖哩魚蛋、咖哩牛腩、港式奶茶、三文治。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排行榜:開封桶子雞、雙麻火燒、炸酥肉、黃餅、崇明糕。

1、開封桶子雞。

開封桶子雞是開封有名的小吃,以雞為主料,顏色十分誘人,以其色澤鮮黃,鹹香嫩脆,略透荷香,雖看起來肥嫩可口,卻又不膩,成為開封酒會宴席上必備名菜。

2、雙麻火燒。

雙麻火燒是開封的傳統小吃,一般當做早點來食用,雙麻火燒的特點是口感酥焦,透五香味。雙麻火燒的製作方法有三點最關鍵,即是用油和麵,沾芝麻和好火候,掌握的好,燒餅烤出來起酥起層,焦而不糊,口感極為酥軟。

3、炸酥肉。

炸酥肉是很多地區都有的一種小吃,它是以裡脊肉、雞蛋和澱粉等食材製成的一道香酥可口的菜餚,也可以當成小吃,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蘸著自己喜歡的醬料食用,外酥裡嫩,非常的好吃。

4、黃餅。黃餅是雲南當地的特色小吃,個頭比我們平時吃的燒餅要大出一圈,是由小麥粉和紅糖等做出來的,吃起來香軟可口。可以說很樸實的一款美食了。

5、崇明糕。

崇明糕是上海人必吃的食品之一,崇明糕不僅好吃,還代表著團圓、美滿、幸福和甜蜜。崇明糕有硬糕和鬆糕兩種,鬆糕一般吃冷的,硬糕一般都是熱過了以後再吃,有時候是蒸熱,有時候是放些酒釀做成酒釀糕絲湯,很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酥鍋、博山炸肉、周村燒餅,這幾個美食簡直就是我博山人的熱愛啊,尤其是酥鍋,真的特別好吃呢,我們每年都要買好多。

15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美食排行榜:北京烤鴨,蘭州拉麵,重慶火鍋,茶葉蛋,紅油抄手,黃燜雞米飯,煎餅果子,過橋米線等。美食這種受習慣和喜好影響嚴重的東西,真沒什麼比較和排名的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美食排行榜。比如湖北小吃大多以米、豆、面、藕製品最具特色。代表美食有∶啤酒鴨、糯米雞、精武鴨脖、熱乾麵、臭桂魚、油麵、排骨藕湯、蝦球。

17樓:小澤瑪麗丸

主食如:米飯類(炒飯,泡飯,蓋澆飯等等),麵食類(寬面,細面,烤餅,烙餅等等),配湯類(清湯,濃湯等等)。

飲品類:汽水,果汁,咖啡,含酒精飲料,含乳飲料等等。

18樓:胖娜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美食。比如北京烤鴨,重慶火鍋,麻辣燙,串串香,新疆烤羊肉串,手抓飯,蘭州拉麵,西安的羊肉泡饃,東北的大鍋菜,還有人人都愛的紅燒肉。

美食很文藝的句子

19樓:紫韻

1、好吃的東西要吃進肚子裡,可愛的人要放進心裡。

2、別讓生活耗盡了你的耐心和嚮往,你還有詩和遠方,烤肉和涮肥羊,火鍋和麻辣燙。

3、泡麵要等五分鐘,雞蛋要等八分鐘,喜歡的總是要等待。

4、總有一天,你的心上人,會身披土豆餅,腳踩棉花糖,手持烤肉雞腿找到你,你要等。

5、一天只吃三餐就像是虐待自己,四餐正常,午餐滿足。

6、請帶上128個g的胃跟我去浪跡天涯,四海為家。

7、這輩子唯一拿得起放不下的就是筷子。

8、上帝給了我吃貨的胃,卻沒給我土豪的身份。

9、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是如果你請客,我可以陪你多吃一會。

10、原終將把生活的鋒芒熬成最溫柔的濃湯。

11、雖然冬天又冷又灰暗,但幸好我家廚房又暖又明亮。

12、不管心情好壞,放空下來給自己做一頓美食,亦或是嘗試一款新的酒,都是一種享受。

13、腦子裡裝不下的東西,就用肚子來裝。

14、火鍋炸雞啤酒不是很貴,但是很對胃。

15、世間情動,不過盛夏白瓷梅子湯,碎冰撞壁叮噹響。

20樓:1妞

北宋詩僧慧洪所著《冷齋夜話》中提到彭幾曾與人言 :吾平生無所恨 ,所恨者五事耳 。一恨鰣魚多骨,第二恨金橘太酸,第三恨蓴菜性冷,第四恨海棠無香,第五恨曾子固不能作詩。

人世間 酸甜苦辣 若長良川。—《深夜食堂》

長江繞郭知魚美,好竹連山覺筍香。——蘇軾。

人世間,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愛已經辜負的太多了,美食就不能再辜負了。——青慕。

新津韭黃天下無,色如鵝黃三尺餘,東門彘肉更奇絕,肥美不減胡羊酥。——陸游。

美食和風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傷和迷惘。——張嘉佳。

享受美食的時間是快樂的,但是等待美食出爐的時間是最快樂的。——天道總司。

鮮鯽食絲膾,香芹碧澗羹;蜀酒濃無敵,江魚美可求。——杜甫。

美食者不必是饕餮客」--美食者重在食物的質,而非在量。——梁實秋。

世界上最**的東西,第一是美食,第二才是文字。——丁卉。

基圍蝦的做法,基尾蝦的做法

清蒸的香辣基圍蝦?我還真不知道。下面這種是我在網上找的,供你參考。材料。主料 基圍蝦300克 配料 青尖椒2個,紅尖椒2個,洋蔥50克,花椒10餘顆,辣醬 生薑 大蒜 蔥 香菜 料酒 胡椒粉 雞粉 生抽 蠔油 白糖 辣椒油各適量 本段 做法。1.將基圍蝦去頭,剪去蝦腳,挑去背部的蝦線,洗淨瀝乾放入碗...

基圍蝦怎麼做法,基圍蝦怎麼做好吃?基圍蝦的做法大全

基圍蝦炒的方法如下 1 將蝦子洗乾淨,背部切開去掉蝦線,放置待用。2 鍋內倒入油,蝦子放入鍋內,用小火去煎它,煎的時候要翻動一下,讓兩面受熱均勻。3 等煎到蝦子兩面金黃的時候,加入切碎的蒜粒,轉中火,開始翻炒,將蒜粒的香味給爆出來。4 接著倒入兩勺蠔油,兩勺生抽,一勺料酒,少量鹽和細砂糖,翻炒均勻。...

有關基圍蝦的醬料,白灼基圍蝦的蘸食調料做法 要詳細

用料 香油 適量 生抽 1勺 香菜 半勺 蒜末 1勺 醋 2勺 糖 半勺 辣椒油 適量 蔥末 半勺 熱色拉油 適量。1 首先先把蒜末切好,也可以剁成蒜泥。2 然後把熱的色拉油潑在蒜末上,再加入1勺生抽 2勺醋和半勺香油,攪拌均勻。3 攪拌好後,再加入半勺糖 適量辣椒油和半勺蔥末,攪拌均勻。4 最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