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發動機溫度過高是怎麼回事?

2023-02-12 21:15:05 字數 5524 閱讀 1835

1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發動機溫度過高,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某個零件受損,導致的溫度傳導的太快。這個時候可以開啟引擎蓋,增加空氣流通,使得水溫下降之後再將散熱器加水蓋擰開一檔,等內部水蒸氣排出之後再啟動試一下。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找個安全的地點靠邊停車,讓車輛怠速執行,不要熄火,因為熄火後冷卻風扇和冷卻液迴圈都會停止,這會使發動機變得更熱;

開啟引擎蓋,增加空氣流通,使得水溫下降之後再將散熱器加水蓋擰開一檔,等內部水蒸氣排出之後再開啟;

不要馬上新增冷卻液,學過物理都知道,熱脹冷縮,而水被燒開後在密閉容器裡會產生一定壓力,如果水開後立即開啟散熱器加水口。

檢視水箱連線管路有無洩漏,再檢查冷卻液是否充足,如果車上沒有可用的冷卻液,可先用礦泉水代替,不過事後要重新更換新的冷卻液;

3樓:牛錦文

對於發動機溫度過高的時候,實際上有的時候也是因為天氣熱,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某個零件受損,導致的溫度傳導的太快。

4樓:南金東箭

這是發動機水溫節氣門不太靈活了,要及時更換。否則嚴重了就高溫了,影響汽車正常使用。

5樓:汽車之家

紅燈是發動機故障報警,並不是過熱報警。剛啟動,氣缸外面還有4升機油8升防凍液護著你呢,燒開這12升液體才可能會發動機過熱,12升燒到100度不是一時半會啟動幾分鐘就能做到的。

發動機溫度過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6樓:qp侃侃車

造成汽車發動機高溫原因:風扇電機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三元催化劑阻塞或管道破裂,導致排氣阻塞;冷卻液洩漏問題,導致冷卻液流失,散熱不能正常工作;泵磨損程度高,零件磨損脫落;以及散熱器蓋的問題。

汽車發動機過熱的原因如下:

1、風扇問題,風扇電機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不能正常冷卻;

2、排氣問題,三元催化劑阻塞或管道破裂,導致排氣阻塞,導致發動機過熱;

3、冷卻液洩漏問題,冷卻系統的管道如果出現破裂,導致冷卻液流失,散熱不能正常工作,這樣的情況可以改善,只要更換新的管道;

4、泵問題,長期使用後泵磨損程度高,零件磨損脫落,唯一的解決辦法是更換新泵;

5、散熱器蓋的問題,如果散熱器蓋的壓力不一樣,會導致彈簧鬆動,蓋不嚴而合不上;節溫器堵塞問題,節溫器不能正常開關,通常是機械故障或冷卻系統加註不全造成的,更新後的恆溫器與原溫度係數不同,導致故障原因。

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要正常的工作,就需要維持在正常的工作溫度範圍,如果發動機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的工況。發動機溫度過高是常見的故障,我們看一下發動機溫度過高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第。一、缺少防凍液。防凍液是發動機冷卻系統最主要的散熱介質,如果防凍液過少,會嚴重影響發動機冷卻系統散熱。所以發動機溫度過高,我們要在發動機冷卻以後,檢查冷卻液位並新增到標準值。

第。二、冷卻系統部件故障,比如電子扇,水泵或節溫器故障,導致散熱系統失效,這就需要我們用專用檢測電腦進行檢測,然後根據故障碼,確定故障部位,更換或者維修損壞部件。

第。三、水箱髒堵,水箱是發動機熱交換的重要部件,位於車輛最前部,柳絮等贓物容易附著在水箱表面,會影響水箱散熱,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建議每年夏天清洗一次水箱。

8樓:依雲小鎮

發動機溫度過高可能是因為節溫器壞了,也可能是因為防凍液不足,導致發動機散熱不好,對發動機還是有損傷的。

9樓:澎湃動力人

1.冷卻液不夠。

2.發動機調溫器壞了。

3.散熱器壞了。

4.散熱風扇壞了。

5.接外掛壞了。

執行中發動機溫度過高怎麼回事?

10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水溫過高的故障原因:冷卻系統洩露導致冷卻液不足;散熱風扇卡滯或者損壞起不到散熱功能;長時間的高速行駛容易是水溫過高;另外還有其他常見的:風扇皮帶斷裂、水箱或水管漏水、節溫器故障、機油洩漏、水泵故障等。

水溫過高的處理方法:如果發現因冷卻液損失導致的水溫過高問題,可以加入少量的蒸餾水應急(注意高溫時請勿開啟水箱蓋,有燙傷的風險);對於長時間行駛的車輛引起的水溫高的問題,可以靠邊停車,開啟危險警報燈,然後讓車輛自然降溫;散熱風扇損壞的話也需要儘快找到最近的維修店進行檢修;節溫器損壞在拆解時應該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

11樓:蒙奇d汽車

發動機溫度過高原因也有很多,可能是水路迴圈問題,也可能是風扇散熱器問題,也可能是感測器問題,行駛中溫度過高只能停車等待救援或等發動機溫度降下去再行駛那麼一段時間。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水溫過高,與冷卻迴圈系統故障有關係,包括冷卻液存量、節溫器、溫控器、水泵及皮帶等,如果突然出現高水溫,可開啟取暖空調,協助散熱。

13樓:帶大家看世界美景

發動機溫度過高有多方面原因的,你看看有沒有冷卻液,冷卻液不夠也會執行高溫的,冷卻液很重要的,看看是不是缺了,先檢查冷卻液在檢查其他的,冷卻液夠了就檢查冷氣風扇有沒有壞,風扇壞了一樣執行就一會就高溫報警了,風扇很重要,在看看散熱器有沒有堵,堵了一樣散熱不好一樣報警,多檢查一下這些地方問題,基本可以解決這個高溫,特別是散熱器堵了有風扇都沒有用,一樣高溫報警,自己不懂就就去開維修店讓維修師傅看看,發動機高溫潤滑油也是很重要的都要檢查,各方面檢查一下肯定能找問題的。

14樓:蟲文子

答:有以下幾種原因:

節溫器失靈或損壞。

電子風扇不能正常工作或失控、損壞。

發動機負荷過大。

冷卻液不夠。

散熱器外散熱片被樹葉或昆蟲屍體堵塞,造成熱量散不出去。

缸套內部或水箱內部汙垢阻塞造成熱量散不去。

執行中發動機溫度突然過高是怎麼回事?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新發動機或大修後的發動機,溫度超過95℃以上,確認溫度高,首先要檢查點火時間,檢查冷卻散熱系統是否工況良好,冷卻管路是否暢通。 (2)發動機在正常的使用中,突然溫度升高(超過95℃以上),要檢查節溫器是否有效。檢測節溢器的方法是將節溫器拆下,放在合適的盆中,加入開水,而後加溫,觀測節溫器**孔是否工作,溫度要求為83℃開始開啟,95℃全開為正常,如果水溫超過95℃以_l,**閥未開啟說明節溫器失效。

(3)水泵的損壞同樣會導致發動機溫度高,其損壞的原因有不少使用者不按製造廠家的要求,在冷卻系中不採用防鏽防腐冷卻液,加註一般的水或劣質防凍液,使水道出現較嚴重的鏽腐,不少水泵的葉輪因腐蝕變小,導致流童減少,造成發動機溫度升高。大量水鏽堵塞水道,冷卻液流速減弱,使發動機區域性高溫,加劇發動機溫度的上升。 (4)有不少駕駛員,在發動機高溫故障出現後,不檢查發動機溫度高的原因:

而是隨便地將節溫器拆掉不用,使高溫冷卻水通過小迴圈不經散熱器直接回流發動機,導致發動機溫度升高。

發動機溫度過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6樓:網友

發動機有其本身的工作溫度,大部分汽車是在80-90度,要維持這個溫度,就必須保證汽車的冷卻系統是能夠正常執行的。汽車的儀表盤上顯示的溫度,其實就是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溫度,該溫度就直接反應了發動機的溫度情況,只要水溫表沒有超過儀表盤上的紅色指示線就是正常的,如果超過了該指示線,那就代表發動機的溫度過高了。

發動機溫度過高時,有的汽車會熄火讓發動機停止運轉,而如果程度不是特別嚴重,則會出現報警的提示音。在這種情況下,車主也應該主動地熄火,避免對車輛造成損壞,因為溫度過高所帶來的的危害是很多的。

首先就是直接影響潤滑,過高的溫度使得機油的油膜變薄,摩擦加劇,加快發動機的磨損,與此同時,發動機內部包括金屬件和橡膠件都會過度的膨脹,橡膠老化加劇甚至直接出現失效的情況,配合的金屬件之間發生擠壓,出現受損的情況。而且此時如果溫度已經超過了防凍冷卻液的沸點,那麼還可能出現開鍋的現象,防凍冷卻液大量蒸發在發動機艙內形成霧氣,散熱能力極大下降,整個發動機的溫度會更快的升高。

那麼哪些原因,會導致發動機出現溫度過高的情況呢?這樣的情況當然主要是冷卻系統出了問題。

1.零件損壞。

冷卻系統是一個綜合性的系統,任何一個零件的損壞都會影響到散熱的進行,比如水泵,節溫器,風扇等等,如果損壞了,散熱能力自然會下降,引起發動機溫度上升。

2.不合格的冷卻液。

冷卻液是實現散熱的關鍵,如果冷卻液不符合汽車的散熱要求,或者不能適應當地的氣溫環境,沸點太低了,發動機自然會過熱。還有的情況就是冷卻液長時間沒有更換,裡面的有效成分已經變質或者是蒸發損失掉了,冷卻液的效能也就降低了。

3.冷卻系統堵塞。

冷卻系統是由多個迴圈構成的,如果因為防凍液中含有過多的雜質成分,或者是因為變質的原因腐蝕了管路,則可能導致冷卻系統堵塞,使得它的散熱能力下降。

因為發動機溫度過高,背後的原因很多,所以遇到這種情況需要及時的檢修,如果確定是防凍液的問題,則可以對防凍液進行新增或者更換,更換防凍液的時候需要注意,不同種類的防凍液不能混用,以免兩者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對汽車造成損壞,同時在更換的時候,需要先對汽車熄火等待發動機恢復到常溫,再排空裡面舊的防凍液之後,再注入新的即可。

17樓:硫酸鈣

風扇故障:風扇發生故障從而影響風扇的正常工作。

2.冷卻液不足:冷卻液不足,內消耗性過大,主要原因是氣缸勢損壞。

3.冷卻液迴圈最小:具體原因有,水泵輪故障。

4.發動機工作不良:主要原因有點火時間過晚、混合氣過稀、燃燒室積炭過多、發動機爆燃等。

這種情況自己是無法處理的,可以將車開到4s店檢修。

如果對你有幫助,希望給個贊謝謝

汽車在執行中發動機溫度突然過高怎麼回事?

執行中發動機溫度突然過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8樓:霖遊記

發動機工作時,燃油在燃燒室點火做功時釋放的溫度可以高達2000度,但是釋放的能量左右30%左右轉換為驅動車輪運轉的機械能,剩下的70%左右通過其他形式的方式釋放出去,比如摩擦消耗的能量。燃燒室溫度過高還會造成燃燒不完全,產生積碳或者爆震。發動機爆震的危害是產生的衝擊力阻礙活塞上行運動,使氣缸壁表面損壞,工作不穩定和損傷零部件。

汽油達不到規定標號(原則上不允許使用)或點火時間靠前,可導致發動機爆震,使水溫過高,解決辦法是:調整分電器,適當延後點火時間。滑油量不足。

會使各運動機件得不到足夠的潤滑,使摩擦阻力增加,磨損加劇,發熱量增多。同時使潤滑油溫度上升,相應潤滑油的黏度下降,更促使摩擦、發熱、散熱不良,從而導致發動機過熱。

所以比較容易出現問題的就是我們的散熱風扇,散熱風扇它是屬於電子一件,在長期的使用中和車輛的顛簸中是比較容易損壞的冷卻液洩漏會導致其溫度升高。此時應檢查冷卻液是否有洩漏的現象!如果有,那麼應該儘快修理洩漏的管子等。

如果沒有,應及時新增相同品牌的冷卻液!不建議加水尤其是冬天,即便沒有造成故障,節溫器故障,節溫器打不開,水溫達到82度左右,節溫器應該開啟,讓發動機大迴圈,打不開就水溫高,風扇長轉水溫下不來,儀表指示過高檢查上下水管溫度是否一致,就能檢查出來。因為要維持發動機的溫度,就必須保證汽車冷卻系統是能夠正常運轉的,冷卻系統是包含眾多零件的綜合性系統,牽一髮而動全身,任何一個零件的損壞都會影響到散熱的進行。

發動機溫度過高熄火,把機械風扇改為電子的可以嗎

猶豫了兩個多小時,真不知道應不應該回復你的問題。第一是從你的提問的文字來看,很難像你解釋清楚一些東西。其次你的問題本身,不可能在這裡解決。冒然回答你的結果,就是一片苦心打水漂,你根本看不出我回答的是否正確。最後選一個看著順眼的做最佳答案。我就因為這個,採納率已經將到47 了。不過本著敬業的原則,還是...

發動機轉不動,發動機轉不動是怎麼回事

你好,如果你正轉轉不動,那麼你反轉?如果反轉能轉動了,那麼缸內有水,或者汽油,如果你正轉反轉都轉不動,那麼有可能就是抱軸。前提是保證起動機沒問題,啟動機沒問題估計是發動機出了狀況,請問發動機機油充足嗎,是不是拉缸了?電瓶沒電了 或者電瓶線接觸不良 再就是啟動機壞了 1,汽車停駛前未發現機械故障,起動...

汽車發動機清後發動機抖動是怎麼回事

車輛發動機抖動的原因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