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為什麼不大便

2023-02-13 07:15:07 字數 1413 閱讀 2095

1樓:爾東安精

我養的金魚可能是因為剛買回來沒東西吃,竟似乎餓得動不了了。

這種感覺是不科學的。即使健康的魚兒到了一個新缸裡。需要適應一下水和其他的環境,加上在運輸途中缺氧等等情況,以及放缸時候不小心(水溫水質差別大)。

這些都會使得魚很不舒服,所以呆在下邊不動,但是肯定不是餓得。

「買回魚食投放入魚缸中時,金魚奄奄一息地在趴在水下,好象只剩一口氣了,魚食浮在水面,金魚"看"都不"看"一眼。

養魚的都知道,新來的魚不該馬上就喂的。它需要2天左右來適應情況。甚至兩三天後,魚還是不會搶食,不過慢慢會好的,因為金魚的適應能力很強的。

「這樣下去會死啊,我該怎麼辦呢?」

只要魚健康,你沒有太讓它們太「折騰」,兩三天後魚會正常的。反而,如果魚本來就病了,或由於你的問題(水是不是困過,水溫如何等)魚也可能闖關失敗!提醒一下,千萬別多投食,百害無一利。

希望。祝你把金魚養的大大的。呵呵。

2樓:木子李養寵日記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消化不良:金魚不排便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一般這種情況金魚的肚子都會出現微鼓的情況。飼養者可以嘗試將水溫提升到26℃,促進它們的新陳代謝。

腸胃疾病:它們不排便也有可能是因為腸胃患上了疾病。此時金魚還會出現拒絕進食、神情呆滯、活動量減少的情況。

這種情況飼養者需要投餵少量的益生菌或氟哌酸**。

消化不良1、原因:金魚不排便可能投餵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導致它們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一般投餵太多合成的飼料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如果它們沒有其它症狀,只有肚子微鼓和不排便的情況,就說明是消化不良。2、解決辦法:飼養者只需要將水溫提升到26℃即可。

這樣可以提升它們的新陳代謝,促進它們消化。等它們消化完,等待1天左右再進行投餵。如果提升水溫後金魚沒有太大的變化,可以投餵消食片或益生菌。

腸胃疾病1、原因:金魚不排便也有可能是患上了腸胃疾病,主要是因為餵食不當、餵食不潔或水質太差等。比如平時投餵的食物攜帶寄生蟲或細菌,就會導致金魚的腸胃受到感染。

水質太差也比較容易感染細菌。2、解決辦法:金魚患上腸胃疾病後,飼養者首先需要立即停食,其次要將病魚隔離飼養,並且勤換水。

如果金魚腸胃疾病不嚴重的話,可以投餵一些氟哌酸或益生菌,幫助它們儘快恢復。如果它們的疾病比較嚴重的話,飼養者就需要投餵一些痢特靈,如果無法投餵,可以使用痢特靈藥浴。

提問。好的。

烏龜為什麼不吃食也不大便啊,烏龜不吃食也不活潑,怎麼辦?

烏龜不進食會影響健康和生長,龜不進食的主要原因和相應的處理辦法介紹如下,供龜友參考 一 氣溫低 一般情況下,氣溫在25度以下時,烏龜的食慾會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甚至沒有食慾。所以,正常情況下,烏龜冬眠甦醒後要根據溫度的高低來分析烏龜應否吃東西。如果氣溫較長時間 3天以上 在25度以下,烏龜不吃東西一般...

喝了很多水大便的體積還是增不大,為什麼喝了很多水還是口渴

這樣關係不大 如果多吃纖維素多的食物 就可能增加大便數量 同時可以適當運動 不是這樣子的喝了很多水只是尿多上廁所的次數多 建議吃燕麥片,屬於粗纖維的一種,助消化 要多吃東西才能增多大便呢 為什麼喝了很多水還是口渴 根據症狀,考慮心火胃熱上攻引起。可以服用牛黃清胃丸清音丸藿香清胃膠囊 療效較好。平時要...

我的巴西龜不大便了?怎麼辦,我的巴西龜不大便怎麼辦呢?

給它喝點碧生源 茶,或者服用一個療程的曲美。你的巴西龜是不是密西西比紅耳?多喂些東西 就會排便了 不吃東西 就去龜店買瓶護龜液10塊 放它出來 讓他爬耗它體力 就會吃了的 我的巴西龜不大便怎麼辦呢?烏龜吃完東西后不排洩是怎麼回事?這是很正常的,你只要餵食的是很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生的小魚 小蝦 螺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