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HR談年薪應該是談幾個月工資?

2023-02-13 12:25:10 字數 5179 閱讀 5583

1樓:代谷桖

飄雲n說的挺清楚的了,但是我還要強調的是在入職的時候就談的明確一些是最明智的。

2樓:飄雲

1、如果沒有特別強調,一般為稅前。

2、這個各單位計算方式不一樣,一般是包括月薪*x (x指的是發工資的月數,比如十三薪,那就是月薪*13,這包括了年終雙薪),但是不包括平時獎金、過節費等內容。

3、雙薪一般指的是基本工資的2倍。

4、半年獎一般是根據具體業績來發放的,如果合同有約定,比如半年獎為2倍月薪,則按合同約定執行。

5、15個月工資,即15薪,每年多發放三個月工資,一般基數為基本工資。

6、有區別,一般年收入》年薪,年收入可能還包括獎金、過節費、取暖補貼、出差補助等。

怎麼和hr談工資?

hr如何與應聘者談薪資?

面試如何和hr談工資?

3樓:萍行職場

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和你談工資,想要談到高薪,有一個特別的辦法。

第一步,填寫《面試申請表》

表裡除了個人資訊,還有薪酬資訊,建議暫時不要填寫。如果前臺要你填寫,你可以說:現在談薪酬太早!

第二步,第一輪hr面試。

hr也會看人辦事。如果遇到狐假虎威的hr,更要客氣小心。一般hr不會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反而會把薪酬報得太高的人給取掉。因此可以說:我更在意的是這份工作,而不是薪酬。

第三步,第二輪直接領導面試完畢後。

一般由直接的領導面試確定工作能力後。hr又開始和你談薪酬。談得好不好就看這個階段了!

hr:你現在薪水大概多少?

答:我理解,確實不少公司會問,但是目前薪酬是我個人隱私,我希望能夠保密。我想貴公司也不會願意把員工的薪酬分享給任何人吧!

很抱歉,如果能力匹配得了這個崗位,薪酬可以給到50萬的年薪嗎?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感興趣。

hr:其他候選都願意提供薪酬情況,為什麼你不願意?

這個時候,hr面臨抉擇,究竟是放棄你還是怎麼做呢?如果你確實是一個人才,那麼她想放棄你會覺得很可惜。一般hr不敢做決定,而是去和直接上司交流。50萬招不招你這個人。

這個時候一般激起直接上司的興趣了,誰這麼特別?誰這麼自信?直接和你談!

答:(坦誠且堅持不說)例如我在這家公司服務很久,但是薪酬漲幅不夠高,因為企業以出國培訓為由限制我的加薪等等。

直接上司:你不告訴我,我如何去幫你爭取呢?或者怎麼知道薪酬匹配度?

答:專業問題您可以隨便問,或者貴公司有哪些需要解決的問題,我也可以提出我的建議,聊完後您會認識到我的市場價值。

如果你是獵頭介紹的,但是獵頭和你的談的話,更可以理直氣壯的要求薪酬。相信我,獵頭只會促進面試成功。而薪酬越高他的費用更高。

整個過程態度一定要誠懇且有禮貌。同時堅決不能說薪水。無論獵頭或者用人單位怎麼說,都不能提供。

不過特別要說明的是:

1、不透露薪酬的底氣**於實力。

2、人才緊缺的現狀,讓人才市場的強勢方不再是企業,企業也要放棄傳統思路,畢竟招聘一個合適的人不容易。

4樓:咦...呀

在面試時如何談薪資,這絕對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許多人都拿捏不好尺度,都想要去爭取以薪資,因為不談吧不甘心,高了吧怕被拒絕,要的少了吧又覺得不合適,那麼我們應該在面試的時候怎麼談薪資呢,並且能得到合理的薪資呢?

一般情況下,談薪資這個環節一般就是在最後,我們在面試的時候不要急於談論薪水,最好等工作和崗位的情況都瞭解清楚之後再和hr談論薪水,不然會讓hr覺得你比較輕浮,不尊重彼此的時間,不容易留下好印象,面試也會不能很好的進行。

「成功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凡事提前做準備都比較容易成功,面試同樣如此,己的數字,給自己留一點回旋的餘地。也不要不要過高估價不要具體數字,要懂得適可而止,一般情況下 談工資,不要死咬不放,經過兩次的往來還價就敲定**了,不要沒完沒了糾纏於此,反之不僅不會爭取到更好的結果,而且會給hr留下斤斤計較的印象,更有可能會丟了這份工作。

5樓:網友

第一步:「幾面」時談薪最恰當?

哪次面試談薪比較合適?那要看這家公司的面試是由誰來拍板。通常情況下,正規公司的崗位都有對應的薪資範圍,若要超出這個範圍則有一定的難度。

但人力資源說到底還是為用人部門服務的,如果用人部門希望有所突破,也並非不可能。所以,當你發現這次面試是用人部門直接面試,而且面試官是用人部門比較高階的領導,此時你可以嘗試說出你自己的想法,與他溝通一下,是否可以達到自己的心理價位。

不過也有一些公司使壞,知道用人部門往往要人心切,最容易妥協,所以規定談薪資必須與人力資源部的人談,這樣的話,就比較棘手了。

第二步:面試談薪的四種標準句式

1.「我的期望薪資是***此時千萬不要委屈自己,你心裡想要多少薪水不妨大方地直說,這是一個表達真實意願的好機會。

萬一對方覺得你是一個將才,一拍桌子就答應你了,所以記得你的第一句話要對得起你自己。

2.「我相信貴公司有成熟的薪酬體制。」—這句話稱讚了你所應聘的公司是一個十分正規的組織,因為只有在發展健康而正規的組織裡才會建立起相應的薪酬體制。

3.「我十分願意接受貴公司相應崗位的薪資幅度。」—表示誠意,不要讓你真實的期望薪資嚇倒對方,進一步表示想加盟的意願和誠心,讓對方感受到你心底裡的誠意。

4.「最後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和表現,我會在很短的時期內,也許就在試用期結束後,得 到甚至超越我的期望薪資。」—表現你對於自己的信心,以及來自於你內心對於自己能力 的肯定,讓對方感覺到你是一個很強勢的人,你就是那個他們想要得到的人才。

6樓:愛小魚魚兒

在面試中如何談工資,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大家都知道在面試中很忌諱談工資,你一談工資hr就會覺得你這個人比較膚淺,那麼怎樣談比較好呢就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首先我覺得成功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們如果事先有準備,做了一下調查的話就算hr問到這樣的問題我們也會有話說,而且說的話不會讓自己難堪。

把自己調查好的情況再結合你這個職位和你自己本身的定位來回答hr的這個問題,或許會更加的精準。還有,如果他先詢問你的期望工資的話,你一定不要急於回答他的問題,如果你非常果斷的回答了,那麼這個面試你有可能就失去一部分的分了,你可以把他的問題再交給他反問他在貴公司這樣的職位一般工資是多少或者你說你想先了解一下情況,這些都會比你直接回答要好一些。

另外,如果你要說出你的期望工資,但是不要報得太高了,要求不要太多,每個公司對於新的職員的工資和待遇肯定都有要求,不可能你一去就會很好的待遇很高的工資,除非你本身條件是足夠的優秀能夠讓他們給出優厚的工資待遇。不然的話你就好好的掌握技巧回答好你的面試吧。

怎麼與hr談薪資?

怎麼跟 hr 談薪資?

7樓:八堡立德

1、首先在職場中有自己的職場語言,需要將自己的想法轉化成職場語言。比如,薪資不滿意,可以說這個薪資我再考慮一下。

2、然後薪資受到應聘者的能力,經驗,匹配程度,市場**等多方面的因素影響,所以談論薪資的時候對自己有綜合性的評估,充分了解自己的價值和薪資水平。

3、具體談論薪資的時候,不要急於表露出自己的真實想法,不要過早的亮出自己的底牌。你和hr溝通的過程,也是hr觀察你期望薪資的過程,一般對於薪資都有一個可以調控的區間,能夠談到合適的薪資最好不過。

4、最後確定薪資之後,問清楚薪資結構,公司其他福利,社保繳納/崗位調薪這些情況,確保清楚的知道自己能夠拿到手的薪資。

8樓:七洛柯

第1步,在面試之前,你需要清楚兩件事情。

1)月薪只是工資結構的一小部分。

工資結構是由:月薪,五險一金,加班費,帶薪年假,期權,**等一起構成的。在後面的面試環節要問清楚公司的工資結構是由哪幾部分構成。

2)第二件事情,通過網際網路或者朋友打聽到這個行業的薪水範圍。然後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確定一個期望的薪水範圍。

第2步,反問hr

hr通常會這麼問你:您期望的薪資是多少?

恭喜,你已經被hr成功套路。當被問到薪資待遇期望多少,如果你直接**,萬一報低了,hr做夢都會笑醒。如果沒有報低,hr也會順著這個價往下砍,所以你最終談的薪資會低於10k。

拿到offer時你會在心裡這麼嘀咕:我要是當時**15k該多好。

最好的辦法是要引導讓hr先說,你可以這樣反問:您這邊的工資結構是怎樣的?我還不是很清楚。有沒有任務績效,五險一金的比例,年終獎的構成等。

這時候hr會給你介紹工資是由哪幾部分構成的,你也可以多公司的薪資有更全面的瞭解。

根據第1步自己的預期薪水範圍,和第2步hr回答的工資結構,你可以調整下自己的預期薪水範圍。然後告訴hr這個範圍。注意,這裡回答一個範圍(比如10k-20k),而不是一個具體的數值(比如15k),以避免低於或者超過hr的預期。

如果hr非要問你具體的薪水,你可以反問:就我的面試表現,貴公司最高可以給多少薪水?

如果經驗不夠老道的hr可能就真會說出一個**(如15k)。

然後,你就可以很開心地順著這個價慢慢地往上談了。所以這種情況下,你最終的薪資肯定是大於15k的。

如果是經驗老道的hr會給你一句很官方的套話:這個暫且沒法確定,要結合您幾輪面試結果和用人部門的意見來綜合評定。

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你可以在期望薪資範圍的最小值和最大值之間,取個平均值(比如10k-20k,取平均值是15k)。這樣既不是最低預期薪水,也不會因為報最高薪水而超過hr的預期。

如果遇到hr薪資壓得太過分,堅持你的薪資底線,真的談不攏就算了,說明這家公司給不起錢,盈利能力一般。跟著這樣的公司,你也不可能賺到錢。去了也沒什麼意思,繼續再面試其他的。

9樓:古難全

這樣談薪資才不會給壓價。第一步 當hr問期望薪資時,千萬先別回答,先問一下公司的薪資結構,將談判的矛盾點從工資的數量轉移到薪資結構,這些一般都是公開的,也是hr最熟悉的;第二步 瞭解完公司的薪資結構之後,按照自己期望的最高年收入適當調整後報出自己期望的月薪,之所以報出最高的月薪是因為要給hr適當降價的空間;第三步 如果hr表示你的預期收入太高,你可以說一下前一份工資的薪資水平,自己預期的薪資漲幅,你即將入職的職位的價值,我與這個職位的匹配程度。

10樓:手繪星球

談薪資時,hr也可能會問到你在上一家公司的工資多少。

有些求職者沒有想太多,可能就老實巴交的直接說了自己的薪資。

甚至我還見過有些直接說了自己拿到手的薪資……而往比實際高的說也不好,有些企業會在員工入職進行背景調查,弄虛作假還是會被發現了的。

最好的回答應該是,除了說每個月稅前薪資之外,還包括其他福利,如餐補、車補、季度獎、年終獎等福利都說出來,然後綜合說:加起來年薪大概在多少。

應該是國產PC RPG遊戲,回合制,好像和山海經聊齋什麼的有關

不知道lz說的是不是幻世錄,這是一款走格子的回合制遊戲,裡面有劍士 魔法師 半獸人 獸人 妖精 盜賊等職業。人物等級和屬性達到一定程度就可以轉職,劍士和法師可以用轉職道具轉職,可以轉職兩次。人物還有技能法術,升級的時候會有5個升級點數來分配屬性。是一關一關的,每一關都有戰鬥。國產rpg回合制很多,但...

「其中」一詞後面幾個分句之間的標點符號應該是用逗號還是分號

如果分句比較長,每段意思由幾個句子組成 中間有逗號 那就使用分號。反之,就使用逗號。一是二是後面用什麼符號?分號還是句號?分號。具體參見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標點符號用法 現摘錄如下 4.6 分號 4.6.1 分號的形式為 4.6.2 複句內部並列分句之間的停頓,用分號。例如 a 語言,人們用來抒...

原子吸收標準曲線線斜率和截距應該是多少

如果是直線知道斜率和截距,是可求直線方程的。但是,如果是曲線,不是直線,則不能確定方程。國標原子吸收中標準曲線中對截距a和斜率b值有什麼要求 如果是直線知道斜率和截距,是可求直線方程的。但是,如果是曲線,不是直線,則不能確定方程。標準曲線中的斜率和截距是怎麼算出來的 1.若有實驗資料,則 用ex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