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填充柄填充單元格的變化特點是什麼

2023-02-14 01:00:08 字數 2455 閱讀 2603

1樓:

數字一般是等差序列 填充,其它文字的有通過自定義填充序列填充所要的文字,一般預設的文字序列是自動填充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填充柄變成一個加粗的黑十字(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用填充柄填充有以下突出特點:

1.用滑鼠指向資料單元格右下角變成十字後,按住滑鼠左鍵拖動(橫向或縱向),則填充第一個單元格資料。

2.如果單元格輸入的是數字,用滑鼠指向資料單元格右下角變成十字後,再按住ctrl鍵拖動(橫向或縱向)填充,則按等差1增大進行填充。

3.在沒有空白單元格的資料列區域(如f列)右側(如g列)輸入計算公式後回車確認,再用滑鼠指向g2的右下角,當滑鼠指標變成十字後,雙擊滑鼠左鍵,則自動向下填充公式。

03版本,供參考借鑑!

excel中,單元格的填充柄的作用是什麼?

4樓:穀梁婷秀昔舒

單元格填充柄就是單元格右下角的沒有封閉的小點,用滑鼠拖動,可將目前單元格的內容填充到所覆蓋區域的單元格中,或是把目前單元格的公式應用到所覆蓋的區域內。

拖動時,滑鼠游標為黑色的十字。

5樓:伊藉禹馳

簡單理解,兩大功能:

1、填充資料。比如:輸入100,向下拖動填充柄,下面全是100

2、複製公式。比如:計算第一個人的總分。向下拖動填充柄,其他人的總分都出現了。

excel中為什麼填充柄會改變單元格的邊框

6樓:李美希

你填充完後,右下角會有一個+號和下拉箭頭,選擇不帶格式填充,即可。

excel中單元格的填充柄是什麼

7樓:網友

填充柄就是excel裡工作表中的每一個小格右下角的那個小黑點。它能對文字型資料進行復制,能對數值型資料進行遞增或遞減是新增,還可以複製公式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塊。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填充後,單擊一下拉動後最下角出現的小方塊。

excel 填充柄是什麼啊

10樓:朱仕平

選擇單元格之後。

選擇框右下角的那個小黑點。

這就是填充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填充柄是excel 中提供的快速填充單元格內容的工具。填充柄有序列填充、複製的功能。

游標定位在excel的某一個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就會在選中單元格(區域)的右下角出現一個小黑點,這個小黑點就是填充柄。

當游標移到它上面時,游標變為「+」這時按下滑鼠左鍵,向下拖曳,就會將當前單元格的內容,按程式設定的規則,填充到下一個單元格中。

excel中用填充柄填充公式來得到答案,有時被填充的單元格顯示的結果與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計算方式設定為了手動模式,更改為「自動」就行了,在選項裡的計算。

13樓:網友

寫出填允柄的使用方法。

excel2003中,填充控制代碼和填充柄的區別在**?

14樓:彼岸的暗夜

有一點差別。

1,填充柄是滑鼠左鍵按住往下拉,叫拖動填充柄,需要手動操作。

填充控制代碼是滑鼠雙擊向下自動填充。

2,左右側無資料的時候填充控制代碼無法發生作用,但是填充柄仍舊可以起作用。

衍生知識點:

填充柄是microsoft office excel 中提供的快速填充單元格工具。在選定的單元格右下角,會看到方形點,當滑鼠指標移動到上面時,會變成細黑十字形,拖拽它即可完成對單元格的資料、格式、公式的填充。

注意事項:①此拖拉填充的方法,對「列」資料的快速填充同樣有效。

②如果被複制的是公式,公式中「相對引用」的單元格地址,在 複製過程中會智慧化地發生相對變化,而「絕對引用」的單元 格地址在複製過程中不發生變化。

③如果被複制的是字元,則在拖拉填充過程中,只是簡單的複製 而已。但是,如果字元中含有數值如「5」),則在快速填充 過程中,該資料會呈遞增形式(6、7……)改變。

④在實際使用中,我們發現這種拖拉複製的方法不僅適用向下、 向右的填充,而且適用向上、向左的拖拉填充。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沒有區別,都指選定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方塊。

只是操作不同(拖動填充柄或雙擊向下填充)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差別。

填充柄是滑鼠左鍵按住往下拉,叫拖動填充柄。

田中控制代碼是滑鼠雙擊向下填充。但是左右側無資料的時候填充控制代碼沒有作用。填充柄可以。

EXCEL中,當某一單元格內填充某顏色,導致另一單元格會

一般是單元格的顯示問題,直接調整單元格的列寬或者單元格格式試下 這個不能用函式表達,只能用巨集 不過你可以在同一單完格,用條件格式去表示。我們唯一的避難所。還巴望過她進地獄,震響靈魂裡永遠是未來的空洞。我紡那條祕密的線,在那雙稍稍大了些的新鞋旁邊。這是因為過往的風種哈哈 如果是別人的 看看是不是用了...

在excel中A列單元格中的值B列單元格中的值時,A列值大

如baia列資料是a1 a16,b列資料是dub1 b16,先選擇a1 a16 注意選擇的首zhi 單元dao格是a1 2003版的,格式 條件內格式,容單元格數值 大於 b1 2007版的 條件格式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大於 b1 先選擇a列資料,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a1 b1 然後設定單元格格...

excel用填充柄填充,前面正確後面的0怎麼使它正常

a2 和b2 是下拉變化的引數,取消絕對引用試試。原公式中的等號右 bai側的條件du不能加絕對zhi引用符號 即 a 2改為a2,b 2改變 daob2 在d2單元格輸入以專下陣列公式,屬按ctrl shift enter組合鍵,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max 成績單 a 2 a 950 a2 成績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