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的芝麻葉面條隔了幾夜還能吃嗎

2023-02-14 01:35:05 字數 2894 閱讀 9695

1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做好的芝麻葉面條隔了幾夜還能不能吃,主要還是看你怎麼儲存的,如果沒有變質也可以食用,當然最好還是吃新鮮的,隔了幾夜營養流失而且口感也變差。

2樓:網友

就算放在冰箱,也早就變質,最好不要吃。

做好的芝麻葉面條隔了夜還能吃嗎

3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做好的芝麻葉面條隔了夜還能吃,但是口感要差了許多。

芝麻葉怎麼吃 芝麻葉能吃且好吃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芝麻葉300克。

輔料紅椒。30克調料。

食鹽適量。雞精適量。

姜15克。蒜15克。

豬油(板油)

適量茶油。適量素炒芝麻葉的做法。

材料圖:1.新採摘的芝麻葉洗淨,放入鹽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在沸水中焯5分鐘(水中滴入一勺食用油和一勺鹽)

2.撈出芝麻葉過冷水,用手把芝麻葉揉搓成菜團,擠擠汁3.把芝麻葉菜團稍微散開,改刀切成小段。

4.青椒切碎備用,姜、蒜輕拍成碎。

5.坐鍋,鍋中倒入茶油和豬油(茶油:豬油=2:1),下姜蒜末爆香,放入芝麻葉炒,再把辣椒放進來,繼續翻炒斷生,加鹽加味精調味即可出鍋。

幹芝麻葉怎麼吃

5樓:撿心事的兔子

幹芝麻葉吃之前要用水泡開,有多種吃法,可以炒菜,可以涼拌。

芝麻葉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 芝麻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防止過氧化脂質對**的危害,可使**白皙潤澤,並能防止各種**炎症; 芝麻葉還具有養血的功效,可以****乾枯、粗糙、令**細膩光滑、紅潤光澤。

下面介紹芝麻葉面條的做法:

準備材料:芝麻葉適量、麵條適量、鹽適量、芝麻油適量、清水適量製作步驟:

1、把乾的芝麻葉,放到清水裡浸泡三個小時。

2、泡開後,淘洗乾淨。

3、鍋中放入清水,放入洗好的芝麻葉,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入麵條。

5、大火再次燒開,轉中火。直到麵條達到想要的口感,放入鹽調味。

6、盛出,淋上芝麻油,就可以了。做法簡單,原汁原味的芝麻葉面條就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葉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芝麻葉性平味苦,具有滋養肝、腎、潤燥滑腸功能,能**肝、腎虛之頭眩、病後脫髮、津枯血燥、大便秘結等。昔日鄉下人多采摘作為菜食,如今又成為酒店、賓館的解膩佳品。

芝麻葉一般要製成幹芝麻葉或罐頭。

幹芝麻葉的製作在芝麻採收前20~30天採摘芝麻下部的新鮮、無病蟲的芝麻葉,逐片摘下後整齊地放在筐裡,並迅速運回去進行加工。先把芝麻葉洗淨後,用的小蘇打和1.

5%左右的食鹽混合液泡3~5分鐘進行護色。撈出來瀝乾水,再用開水燙3~4分鐘,然後再撈出來用涼水冷卻。瀝乾水後,再把芝麻葉攤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曬乾,或者在烘房裡用50~65℃的溫度烘5小時左右就幹了。

然後用麻袋等盛裝,在屋裡堆放1~2天,使芝麻葉回軟。最後稱重用塑料袋密封包裝起來,放進防潮紙箱中儲存或**。幹芝麻葉,色澤墨綠,具有芝麻葉特有的清香味,食用時間用涼水或溫水泡開即可下鍋,或炒菜、或做餡等。

幹芝麻葉含水量為12%~15%。

芝麻葉罐頭的製作芝麻葉的採集、清洗和鹼鹽混合液處理及漂燙同幹芝麻葉的製作技術。燙漂後,要把它放進抗壞血酸和0.

2%檸檬酸鈣混合液中浸泡30分鐘,撈出後瀝乾水,然後稱重灌罐。裝罐與裝罐之後的操作與製作紅薯葉罐頭相同,只是殺菌時間用15~20分鐘。芝麻葉罐頭色澤青綠,具有芝麻葉的天然風味,無異味,不軟爛,無致病細菌。

7樓:理布濮陽依雲

你需要用清水先泡開,先洗掉上面的灰塵,再換清水多泡,泡開後即可,可以放在麵條裡面一起煮,很好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湯麵吃。

我家都是這麼做的。

最好是手工面。

其它的面就比較的弱了。

還有就是可以包包子。

呵呵很好吃。

喜歡吃芝麻葉嗎?尤其是芝麻葉面條!

9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葉的好處以及作用是有很多的,目前是有很多人都會使用芝麻葉來作為調味的用品的,而且還會作為涼拌的主要材料。因為芝麻葉是生長芝麻的,因此是富含大量的維生素的,是能夠幫助促進腸胃的消化的,因此是有很多作用以及功效的,如果有消化不良的症狀的話,是可以使用芝麻葉來幫助調節胃口的,而且還能夠具有改善膚色的作用,但是不可多吃,會引起***。

芝麻葉面條怎樣做好吃

10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2. 半根蘿蔔切成條狀。

3. 鍋中放油,倒入蘿蔔翻炒幾下後,倒入小碗的麵粉,和蘿蔔混合均勻炒到焦黃(留在鍋裡)。

4. 一碗小麥粉,半碗豆粉混合一起和麵,水大概半碗左右。

5. 和好的麵糰。(最好不硬不軟)

6. 撒上面粉以下往上的卷法把麵糰擀至薄片7. 擀好後的薄圓片。

8. 再次撒些麵粉把圓片來回的反覆折幾道。

9. 從一側開始切面片,切得越細越好。

10. 切完後用手把麵條抖開。

11. 在鍋中放入三碗的水,加入芝麻葉和麵條。

12. 待煮開後放入鹽2勺,十三香1勺雞精1勺即可。

13. 最後在碗中配上自制的辣椒醬。

芝麻葉怎麼吃才好

11樓:迷霧

煮麵條裡,或者豆腐腦裡都好吃!

吃芝麻葉有好處嗎,可以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芝麻葉含有多種維生素,有滋養肝、腎、潤燥滑腸功效,可以涼拌吃,做芝麻葉面條也好吃。

怎麼做好吃的麵條,怎樣做好吃的麵條

主料 鍋裡的豆角燜面豆角750克,紅麵條700克 約乾麵500克 輔料 食油100克,醬油40克,精鹽10克,蔥 蒜 花椒 香油 香菜 醋各少許。製法 1 將豆角擇角去筋,洗淨後用手摺成2釐米長的段。蔥切成蔥花,蒜搗成蒜泥,香菜切成末。2 瓢上火放入食油和花椒,油熱後,將約60克的花椒油舀入一小碗內...

壓麵條的做法,壓麵條怎麼做好吃,壓麵條的家常

用料主料 高筋麵粉800克 雞蛋65克 輔料 鹽10克 水250克壓麵條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雞蛋磕到麵包桶裡 3.加入鹽和水 4.加入麵粉 5.放入麵包機,啟動和麵功能,和麵20分鐘6.取出麵糰 7.揉成光滑的麵條 8.切成小麵糰,醒面10分鐘 9.放入麵條機的壓面槽,反覆壓4 5次 10.放...

芝麻地瓜的做法,芝麻地瓜怎麼做好吃,芝麻地瓜

用料地瓜 2只 約250g 低筋粉 250g 綿白糖 55g 鹽 一點點 1 2 小勺 雞蛋 一隻 芝麻 黑 白 適量 黃油 120g 牛奶 一小勺 芝麻地瓜條的做法 清洗 削皮 材料裡的250g是削皮後的重量,地瓜皮厚 地瓜切塊後放蒸鍋裡 大概25分鐘左右 用叉子戳成泥 放一邊涼著 看起來像冰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