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費用報銷怎麼處理,離職後報銷一直不發怎麼辦

2023-02-15 00:15:12 字數 5058 閱讀 9870

1樓:da大大怪獸

最煩就是報銷,ctm的每次外出什麼都自己墊付,報銷時又這樣那樣的不合規,一趟報銷最快得大半年,一年下來報銷幾十次我他ma的都忘記了究竟有多少還沒報出來,還沒得查詢不許問,問了也不你。

你這個我也不知道咋搞(不肯報銷找律師絕對能行,但為了這個找律師也是不現實),真他ma的遇到這種公司就苦了自己。

不知道這個歸不歸勞動局管,可以試試打勞動局**諮詢一下。

2樓:未見青山

從公司離職後報銷款不給的,是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先與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3樓:皆有可能

員工辭職之後,那麼 和單位的勞動 關係解除,在勞 動關係不存在的情況下,員工是不能 再到單位進行報銷。所以員工在辦理辭職手續之前應該辦理好所有的工作交接以及拿回所有屬於本人的物品。

如果員工車票的確是因為工作原因產生的費用,那麼員工應該和單位進行協商進行報銷。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離職後報銷一直不發怎麼辦

4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應當保留好報銷期間相關的證據到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5樓:未見青山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離職後公司不給報銷差旅費怎麼辦

6樓:mono教育

1、勞動者辦理辭職後,公司沒有按工資考核規定支付出差費的,那麼要收集公司關於出差費報銷規定的檔案。

2、還有要提供出差費相關的發票,比如車票、機票、住宿發票、吃飯相關的餐飲發票,然後,按照公司規定的報賬要求填寫報銷單據,這些有利證據,可以證明你出差費有多少元。

3、帶上1和2的相關證據,反映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處理,公司不執行裁決,或者勞動者不服裁決,那麼可以繼續上訴法院解決。

員工離職時,企業有權讓員工對已經報銷過的費用再說明麼?

7樓:aa微湖來客

員工離職扣除其已報銷費用違法,建議你一次性解決問題。

1、如未籤勞動合同,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員工有權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經濟補償;

2、如未足付工資、加班費、扣工資違法,根據《勞動合同法》的四十六條,員工有權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

3、如未交社保,可以要求單位補繳;

4、如單位拒絕,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離職後工傷報銷?

8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

如你所述,職工工傷兩處骨折,是兩處傷殘,應當分別評定傷殘等級,按重者定級,如兩處傷殘等級相同,可以晉升一級,最終評定為九級傷殘的可能性大。

職工工傷鑑定為九級傷殘,處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受以下待遇:

一、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

二、如果工傷職工提出辭職,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以上費用均由用人單位支付。

工傷職工辭職之,領取醫療保險金之後,工傷保險關係終止,舊傷**醫療費用自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晉級原則。

對於同一器官或者系統多處損傷,或一個以上器官不同部位同時受到損傷者,應先對單項傷殘程度進行鑑定。如果幾項傷殘等級不同,以重者定級;如果兩項及以上等級相同,最多晉升一級。

九級。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恬自理障礙。

九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 9 .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九級。

26)眶壁骨折致眼球內陷、兩跟球突出度相差》2 mm或錯位變形影響外觀者;

36)一側顴骨並顴弓骨折;

十級。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如果辭職了還能報銷嗎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辭職之後醫保卡還是可以使用的。

醫保個人賬戶的本金和利息歸個人所有,可以結轉使用並繼承。另外,失業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參加醫保並享受醫保待遇。勞動者重新找工作後可以掛靠,去社保局辦理轉移手續,醫保卡使用範圍: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但是根據《保險法》來看:社保中斷,從中斷繳費的次月起,參保人員停止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在3個月內補齊欠費的,欠費期間的醫療保險待遇按規定支付。

超過3個月補齊欠費的,欠費期間的醫療費用不予支付,原醫療保險實際繳費年限繼續計算,醫療費用從再次繳費之月的第13個月起按規定支付,中斷繳費超過3個月不補繳欠費的,原醫療保險實際繳費年限不再計算。

10樓:理文毓小凝

可以報銷,但必須是公司規定的時間,如果你辭職在報銷日之前的話,必須等到報銷日再去一趟,如果不給你報銷的話可以投訴到當地的勞動仲裁。

11樓:耦合

那的看公司財務嘍,如果財務認這筆費用,並且你和公司沒有什麼糾紛,人際關係較好,你可以商量解決。反之則可能報不了,80%以上。

離職後,因公事產生的費用報銷還能要回來嗎

12樓:微風

勞動者離職後,因公事產生的費用報銷能依照用人單位的報銷制度合法主張,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

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13樓:贏了網

建議您先與單位協商,要求單位支付拖欠您相應的款項,如果對方拒絕,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離職後,住房公積金怎麼提取,員工離職後如何提取住房公積金(一)

住房公積金提取業務流程如下 1.職工憑提取證明檔案,向所在單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積金的申請,所在單位核實後,出具 提取申請書 一式二份。集中封存戶職工到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請開具 提取申請書 2.職工憑 提取申請書 及其他提取申請資料,到單位繳存住房公積金的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分中心或管理部出...

關於離職後檔案問題,辭職後檔案怎麼處理?

1 員工自動離職,是員工沒有按照法律規定單方面解除勞動關係,辭退是單位依法或者違法單方面解除勞動關係。兩者對員工的個人檔案是沒有影響的。如果員工嚴重違紀,情節嚴重,那麼有可能在單位退工報備時填寫辭退或者開除。在當地人力資源和社保障局 上會有記錄。2 根據 關於建立勞動用工備案制度的通知 勞社部發 2...

離職後 5險1金怎麼處理呢

離職後五險一金的處理 一 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在繳存中是可以中斷的,只要累計繳滿15年以上,就有資格享受養老福利。1 有了新單位的。辭職後原單位會為你辦理停繳手續,你的賬戶會處於封存狀態。如果你可以馬上找到新工作單位,就把你的身份證影印件提供給新單位人事,他們就可以為你辦理社保續繳手續,不需要你自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