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記性差怎麼辦?就是記性差怎麼辦?

2023-02-15 22:25:09 字數 3254 閱讀 8340

1樓:網友

常人的記性其實是相差無幾的,只不過是放不放在心上,有的人習慣了將事情放在心上 ,而有的人輕鬆習慣了 ,沒把事情看那麼重要 ,或者毛毛躁躁丟三落四。 對這一點,你需要弄一個專門記事本 ,記下自己需要注意的事情 ,並且加以安排 ,因為越沒安排 ,你的生活越亂, 安排好了 ,每個時間又每件事, 那麼自然就忘不了了唄。

2樓:獨凝丹

白果每天吃十顆,一月後會有驚人的效果,不過不好吃。

3樓:gem棉花糖

其實不是你的記性差,是你的記憶方法不對。有的人早自習都很大聲,讀了很多遍還是不會背。有的人看一遍就能夠背出個大概。我的記憶還不錯,以下是我的方法。

1.記憶一定要十分的專注。

2.要學會聯想,看到一樣東西就會想到另一樣。

3.比如說在抄寫句子的時候,不要一個詞一個詞的看,可以整句話,整句話的看了之後再寫。

4.對於書上的知識,可以採用**記憶法。看到這個知識點,想它在書的哪個位置。

5.時不時都要拿出來多看。

就是記性差怎麼辦? 20

4樓:baby情緒別緻

記憶力是可以提高的。

只要自己想去記東西可以反覆去選擇記憶的。

記憶力是需要慢慢來的,急不得。

從中還是有一定的技巧可言的。

你可以試著去記憶一些你比較感興趣的東西,比如化妝品,裝飾品,衣服的品牌等等。

5樓:一棵藝樹

記性差千萬不能著急,而且這也算不上是病,抵制方法如下:

1、養成把要記住的事情隨時記下來的習慣,準備一個小本子即可。

2、可以把重要的事告訴朋友讓他人幫忙提醒。

3、如果事情被忘記了,不要過分著急否則會使自己更容易健忘應該心態平和。

4、不要總認為自己是個健忘的人,要經常暗示自己「我能記住,不會忘記的。」

5、不要硬逼自己,一定要記住什麼欲速則不達。

6樓:自尊喜愛

記性差,不算什麼缺點。

7樓:果娘子

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如果是在記不住,那就用筆和本子記下來,經常去看,熟能生巧,看多的也就記住了!

8樓:辛會計

平常人的記性其實是相差無幾的 只不過是放不放在心上 有的人習慣了將事情放在心上 而有的人輕鬆習慣了 沒把事情看那麼重要 或者毛毛躁躁丟三落四 其實針對這一點 你需要弄一個專門記事本 記下自己需要注意的事情 並且加以安排 因為越沒安排 你的生活越亂 安排好了 每個時間又每件事 那麼自然就忘不了了唄。

9樓:心儀物語

可以瞭解記憶的規律。

然後,多練習記憶事物。

10樓:熊翎

記性差,越是要記東西,熟能生巧。記性也是要鍛鍊的。克服現在的困難,就是為以後的輕鬆打下基礎。 還有不要經常玩電腦,這有輻射,對我們的記性有退化的效果。

11樓:庸怪懶貓

可以用筆記下來呀,如果是小事的話。如果是課文之類的,就多背幾遍,隔一天再背,反覆的背,想忘記都難。

12樓:必達匠

記憶力可以訓練的,每個人記憶都有自己的方法吧,試著尋找,不要擔心啦~

記性差怎麼辦?

13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下面幾種訓練記憶力的方法很有效,你不妨平時參照一下。

暗示法———積極。

許多人常常感嘆「我記性不好」,韶華漸逝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對自己的記憶力缺乏足夠的信心。面對一連串的外語單詞或一大堆材料,有些人想:這麼多,我能記住嗎?

其實,這就給自己的記憶設了障礙。應該給自己打氣:「我一定能記住。

」這是積極的心理暗示。想想你小時候就能熟背唐詩的情形;想想你以往考試前精心複習,取得了前幾名。

記者的一位好友董小姐近來常常苦惱於自己記性差,總忘事。可是她大學同學說:「差什麼差,讀大學時考古代文學我提前半個月複習,你只提前兩天突擊,就考了90多分,比我還高呢。

」董小姐笑了:「對呀,我記憶力挺好啊,得好好開發開發。」

強記法———限時。

在規定的時間裡記憶數字、人名、單詞等,可以鍛鍊強記的能力。比如,在地鐵候車時,你規定自己在車來之前記住廣告牌上的幾個**和地址,而且,儘量用你的右腦來記憶。第二天,看看你是否全記住了。

別以為這樣很無聊,這可是充分調動你的左右腦,防止大腦老化,提高記憶力,而且一分錢不用花。這種方法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當然,你也可以隨身帶幾張客戶名片,用上下班時間來記上面的地址和**。

回憶法———精細。

我們平時接觸了很多人和事物,記了很多,但因為很少回憶,所以很多記住的東西又模糊或淡忘了。常回憶,並儘可能精細,是鍛鍊記憶的好方法。近期**電視臺《挑戰主持人》節目中,要求攻擂者和守擂者在短時間內觀察一名模特,然後比賽看誰記住的內容多,這個內容就非常精細,比如模特服裝的顏色,穿了幾件t恤,佩戴了什麼飾品,飾品各戴在什麼位置,鞋上有什麼裝飾等……兩名賽者的記憶力令人驚歎。

其實,我們平時就可以這樣鍛鍊自己的記憶力。見了一個人,回憶一下她衣服的款式、顏色,髮型和頭髮的顏色,手袋的款式、面料等;也可以回憶一下你最近看過的電影,裡面有什麼人物?發生了什麼事?

結局怎樣?仔細回憶每一個鏡頭,越精細越好。

希望能幫到您奧。

15樓:網友

可以鍛鍊自己記憶力,但是如果不行的話,那麼你可以讓你努力記住重要的事,選擇性忘記一些不重要的事。

16樓:maoge22222毛哥

多吃豬腦猴腦雞腦鴨腦。

喝腦白金。

就是記憶力差怎麼辦?

17樓:秒懂心理學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18樓:平凡女子獅子女

多做一些訓練,記憶力方法的訓練。

然後平時注意補充營養多吃核桃。

19樓:來自東山絕色蓋世的甘藍

用腳尖走步,一會三十步,一天五回,看看。

20樓:野青茶

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記憶力差。

就是記憶力差怎麼辦?

記性差反應慢,記性差反應慢該怎麼辦?

1,可以肯定,你的記憶力並沒有什麼不正常 因為你默寫沒問題,這就能說明了 你背誦不好只能說明你在給別人表達你內心東西的時候心裡緊張,這是你的表達能力差一些,看看提高表達能力的書籍就行,和記憶力沒關係 2,上課你沒弄明白問題是因為你上課走神或者沒有理解題目所表現的東西 後者是理解上的問題 不知道你玩不...

記性差吃什麼能改善,記性不好該吃什麼

記憶力下降,可以通過食用保健品改善,dha,俗稱腦 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多元飽和脂肪酸,屬於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員。dha是視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及維持的重要元素之一,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在人體大腦皮層中含量高達20 對青少年智力和記憶力發育至關重要。dha是人的大腦發育...

基礎差怎麼辦,基礎差的學生怎麼辦

先從一科最好的功課開始,上課認真聽,多讀多寫多練多問。給自己定目標,起點放低一點,看自己多長時間能夠做到。依次類推,一科一科來,不要貪多嚼不爛。基礎差怎麼辦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