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差怎麼辦

2023-05-30 18:05:06 字數 5131 閱讀 2785

1樓:鄙視咖啡

既然成績差,就要找原因。原因找到了,才有可能把成績趕上來。

成績差,最主要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三個原因。

一是基礎差。你讀了高年級,由於你在低年級的時候,沒有學好,會導致你新知識接受不了,影響學習效果。

要主動學習。

二是學習態度不端正。比如,上課不認真聽講。課前不好好預習。課後不認真完成作業。

三是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有問題。比如說,該背誦的東西你不願意去背。如英語單詞,歷史知識,等等。該練習鞏固的東西,你不願意動筆。再比如說,數學這門學科你不好好做練習。

良好的習慣是成功的一半。

總而言之,你要好好地總結自己,找到問題所在,然後才能更好地把成績提上來。祝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2樓:網友

1、設定的目標,量度和時間要具體。

目標要具體可數,不能泛泛而談,需要確定準確的目標達成時間。比如:可以設定期末考試每科的目標分數。

2、目標設定要實際。

目標太低沒有挑戰性,太高也沒有意義,所以一定要設定在合理的範圍內,客觀的看待孩子的學習實力。

3、根據目標差距分配時間,差距大就多花時間。

對每個科目平分時間是不科學的,薄弱的環節就應該多分配一點時間,這樣目標實現的可能性才會大。

4、設定目標後,擬定切實可行的計劃。

為了避免目標成為空談,分解目標、制定計劃很重要,計劃最好要細緻到每月、每週、每天,只有認真的計劃每一天,目標的實現才會成為可能。

5、在計劃的執行過程中,要隨時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不斷的為出現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盡最大的可能性避免半途而廢。

還有一點特別重要,如果學習成績反覆得不到提高,那麼可以和老師同學溝通交流,不懂得問他們,他們會告訴你具體該怎樣去做,會有不錯的效果。

對於學習來講,最重要的還是講究方法,而且要堅持,千萬不要著急,要一步一個腳印的穩步前進,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自己學習成績會有所提高。

3樓:浮生夢魘

1/7成績不好需要:制定新的學習計劃。對於成績不好的人而言,制定新的學習計劃很有必要,根據目前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分析,自己該怎麼著手開展學習,從哪一個方面開始,從什麼地方提升等。

成績不好需要:和學習好的人交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要想更好提高學習成績,還需要有好的交友圈子,周圍都是學習成績好的人,自然自己會越來越提升自己的成績,用心學習。還可以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及時請教他們。

成績不好需要:找到專業的老師來給自己進行培訓補課。成績不好的情況下,還可以請家教。雖然會花費一些資金,但會有利於自己快速提升成績,對自己成績不好的科目進行補課,效果很好。

成績不好需要:如果不請家教的話,還可以參加一些專業的系統的培訓班,也是提高成績的。有單科學習班,還有多科目學習班,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

成績不好需要:調整心態,放鬆心情。一個人的學習狀態很重要,學習成績好不好也和自己的狀態有關係,要學會放鬆心情,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方式和方法去投入到學習當中。

成績不好需要:掌握一些學習方法,學會思考。從自己之前的學習思路和方法中找不足,從一些優秀的學習成績好的人身上找方法和技巧。學會借鑑和思考,對學習成績的提高有利無害。

成績不好需要:給自己創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對於學習成績不好的人而言,要想提高成績,還需要給自己創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比如書桌、周圍的朋友,不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等都需要認真對待,好的地方繼續發揚,不好的地方及時改正。

4樓:冰吻的謊言

家長不要總是盯著孩子的成績,不要覺得孩子成績差就不用功,一定要找出孩子成績差的原因,瞭解孩子每天是怎麼。

不要太著急幫孩子提高成績就拿比較難的題目讓孩子做,孩子看到這些題目不會做只會更加失去學習的信心。

孩子在學校的世家要比在家裡的時間長,老師是最瞭解孩子的學習狀況的,如果發現孩子的學習變差了就要及時和家長溝通,瞭解下孩子在課堂上的狀況。

5樓:陽光下的少

成績差最關鍵的是找到原因,找到孩子學習不好的,到底是因為什麼?並且多練多看掌握方式,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成績,家長要配合,不能一味的指責孩子。

6樓:昆吾明凝

學生是否屬於苦苦學習但是成績平平呢。長時間苦學無效會影響學生的學習熱情,慢慢失去興趣。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沒有掌握學習方法,學習從來不做規劃,也不會合理安排自己時間,經常按部就班完成老師的任務。

在記憶方面沒有掌握方法,記憶屬於機械式記憶。解決辦法,制定學習計劃和目標,合理利用時間進行學習,記憶採用圖形法或聯想法進行記憶。

如果孩子的近視影響她課堂的聽課效率,或者由於孩子個子矮,做到了後面,試著跟老師提出申請,也許會被拒絕,因為如果每個孩子的家長都提出了這樣的要求,確實很為難老師。但是試著爭取一下,跟老師說,就一個月或者更短的時間,你會盡量幫助孩子提升成績。

雖然我們學校老師也有育人職責,但是面對那麼多孩子,我們真的有心無力,更多的還是需要家庭去教育和引導,畢竟,父母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根據我的經驗,非常不建議家長經常打罵孩子,偶爾教訓一下還是可以的。現在孩子越打越敵對,甚至做出極端的事,新聞也報道過很多,經常罵他,會導致孩子自卑不自信,甚至自閉。

7樓:華記

在學生認知能力、記憶能力和推理能力上,後三分之一學生的最高得分與前三分之二學生的最高得分,在初一時基本沒有差異。但進入初中後,後三分之一學生的這些能力開始降低。

在學生學業自我指標的得分上,後三分之一學生在初一時與前三分之二學生略有差距,但到了初二差距明顯拉大,這種差距一直保持到初三。

爭取得到老師的幫助。學生學習的時間大部分集中在課堂上,因此讓老師多關注,多引導,多教育孩子,對孩子的進步會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老師,尤其是班主任老師是最瞭解學生的他對學生做思想工作,更有針對性,效果更好。

因此,要力爭得到他們的幫助和支援,甚至是額外的照顧。

8樓:設計師小明姜

誰都會有成績差的時候,關鍵是我們能夠正確的面對學習,好好的糾正自己的不足,才能克服學習,讓自己的學習更進一步。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歡迎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知道成績差,就應該加倍努力趕上去,如果你能堅持不懈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10樓:超級飛俠帥帥

成績差怎麼辦?成績差就應該好好的努力去改變自己的成績啊,能夠讓成績變好是最好的。

11樓:潛雅韻

成績差首先要夯實基礎,其次要報補習班。

12樓:武悼天王

你好!努力學習,找到對的學習方法,讓自己的成績變得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努力一點,多回顧自己做錯過的題,從中領悟透。

14樓:網友

1.成績不好了,首先不要灰心,一次的失敗並不算什麼,我的導師曾經告訴我這麼一句話,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所以成績好一定有方法。那第一步就是擺正自己的心態,不用沮喪。

2.把自己心態擺正好後,就去總結這一次的成績為什麼不好,什麼地方出了差錯導致了這次的失敗或者叫失利也好,把問題找出來,這個是第二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一定要把導致失利的問題找出來。

3.找出的問題,根據的經驗,問題應該不止一方面,應該是多方面的,例如:考前沒有好好複習,之前在課中把好多知識沒有融會貫通等等更多的,這個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分析的,我只能給出看到此經驗朋友的一個思路。

4.找出問題後解決它,下定決心解決了它,只要你要你的成績好,那麼就是把導致不好的原因找出來,將其用心的解決掉,然後不斷的去學習,去融會貫通,去克服,成績一定會好起來的。

5.最後成績好起來了,也不要驕傲,繼續保持自己的方法,將它分享給更多學習不好的朋友,讓他們也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再為了成績的不好影響自己的心情,影響自己的學習,影響自己的生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不好的話,父母應該和孩子進行好好溝通。這位家長,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讓孩子認真聽課:課堂是孩子的受教集中的地方,讓孩子把知識點及難點進行分類,做好課堂筆記。

2培養孩子的讀書興趣:孩子對讀書不感興趣,很可能是父母沒有起到對孩子的引導作用。父母應該多引導孩子,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讓孩子能夠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3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要讓孩子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家長應該鼓勵孩子提出切合實際的目標,讓孩子逐漸進步。

在我孩子讀初二的過程,他的理解力經常差,背誦提總是不起神,導致他的各科成績也很不好。無意看到了可以讓孩子增強智商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注意力和理解力改善了,改變了我孩子的狀態。

願你夢想成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努力就能學習好,努力也要有效率才行。你可以通過以下4個方面來改善成績:

1自學或者複習以往的知識:之前的內容沒學好,後面的又聽不懂。我相信很多同學面對聽不懂的課程絕大部分都是選擇不聽,但是我們應該安排好計劃,然後對之前的知識進行自學或者複習。

2調整心態:首先我們得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們要把學習看作是一件有趣的事,當然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們可以去問問身邊的人為什麼喜歡學習,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提升自己的成績。

3課前預習:課前預習是我們學習必不可少的,課前預習能幫助我們更好地接受老師講的新知識,這樣理解新知識多出來的時間我們就可以用來鞏固新知識。

4課後鞏固:人都是有記憶週期的,就算記得再牢的東西,經過一定的時間總會忘記。所以我們在學習完新知識後抓緊時間鞏固知識,我們可以做做習題或者向同學講一遍對這個知識點的總結。

我還記得在初一的階段,我的注意力經常很差,背誦總是走神,各科的成績都很糟糕。就通過下了讓腦袋變聰明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看完之後,才改變了我這種糟糕的境遇。我注意力比之前好了,在家學習不在犯困,我的各科成績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小孩成績差怎麼辦,小孩成績差怎麼辦?

提高學習成績就是個系統的工程,要把學校 家庭 社會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才行。就目前情況看,需要請位合適的老師幫寶寶進行系統補習功課。關鍵是要使寶寶的成績有所提高,多鼓勵少批評。希望對你有幫助。語文不好,就讓老人多給小孩講故事,有的故事講一半就賣關子,把帶拼音的故事書給他看,讓他自己去讀,小孩閱讀量大了,...

初中生成績差怎麼辦?初中成績差怎麼辦?

目前最緊要的事情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那麼如何才能快速提高成績?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提高成績的方式 1合理用腦 所謂合理,要交替讀書不同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多看書,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2有準備的去聽 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自己去看一遍要學的知識,找出不懂的...

成績很差怎麼辦,成績差怎麼辦?

成績差可以參照以下三點提高成績。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