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差怎麼辦 我學習非常差怎麼辦?

2023-04-15 04:40:06 字數 5347 閱讀 9113

1樓:莫甘娜

你長期的這種學習狀態使你已經養成了習慣,必須把他糾正過來,先從主觀思想下手,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有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這樣在自己身上才有壓力。當你還想著去耍的時候,暗暗對自己說:

我決不能頹廢下去!只要你在前期堅持了下去,以後就會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成績就會慢慢上去。你開始會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感覺自己沒他們做題快,這是正常的,慢慢來嘛。

2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要明白學習的重要性,知道學習對自己的將來有什麼影響,有了緊迫感,就會有動力想學習。 第二,學習要有目標。定一些學習上的小目標,堅持實現這些目標後,再定些大點的目標,慢慢你的學習成績就會提高,你也就對學習感興趣了,有了興趣,學習就會更有動力。

第三,學習要有方法,好的方法能使你事半功倍,上課一定要注意力集中,要能跟著老師的思路走,做好筆記,對知識點的理解要透徹,要反覆弄懂弄通。這樣才記得牢,要先掌握基礎知識,然後再弄難題。課前預習老師要講課的內容,把不懂的問題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這樣也能提高注意力,增加理解。

每天學習之餘,在心裡默記當天學習的內容,加強記憶,到考試時只要稍加複習就可以了,但一定要堅持。只要堅持這樣做,你的學習一定會好的。 第四,作業要認真,對錯題一定要認真更正,記在心裡,保證下次不再出現同樣的錯。

學習不要被一點點困難就嚇倒,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 第五,學習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行,別人能辦到的,自己也能做到。 只要這些你都認真做到了,你就會把學習搞好。

3樓:戰歌灬

彆著急 找到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的。

我學習非常差怎麼辦?

4樓:我是唯一

1.改善心態:這是學習中極為重要的一個條件,心態好了,成績也會或多或少的進步。可以先沉下心來,想想自己的壓力或煩躁的**,可以聽聽**,畫畫等娛樂方式來改善自己的心態。2/4

2.有明確的計劃:計劃出每一天要幹什麼,才能充實每一天,不過不用計劃出時間限制,不然會因趕時間而無心學習,也會因某一項時間拖遲了而耽誤全計劃,並且,有科學家指出每工作或學習25分鐘再休息5分鐘是最能讓身體及心靈得到放鬆也能完成學習任務的方法。

並且要通過實際情況來判斷事情的重要性,重要的事情排前面,稍微可以放鬆一點的事情放後面。3/4

3.考差了不要自卑,要學著從自己的錯誤中尋找出問題,並加以改正,好好反思這裡為什麼會做錯,也許下一次再遇到這種型別的題就能立馬得出答案,可以用一個筆記本做錯題本,把錯題記錄下來,複習時翻一翻,就會從裡面找到許多經驗。4/4

5樓:網友

學習要講究效率。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重要的是,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書本上的東西非常基礎,只要你看就一定能看懂。遇到不會的就去問老師,也許會遇到老師的冷臉,但你要知道,學會的東西是你自己的。

6樓:極地銀狼

試著改變唄,你要是不喜歡學習,那就逼著自己去學習吧,成績差那就拼命學,總不至於差到離譜,各科都是二三十分吧。如果你指的「成績差」,是指在重點班裡考了98分也排倒數第一的話,那就當我沒說吧……

7樓:網友

答:從此做到:上課認真聽課,跟著老師講的思路走,不走私,不搞小動作,專心聽講。

認真完成老師留的作業,不會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問。需要補的課,利用課下及星期天,假期,想法補上。一定做到不怕吃苦,刻苦鑽研。

鋼樑磨繡針,功到自來成。你一定會取的好成績。

8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學習能力是一個孩子的學習過程中逐漸養成的習慣積累習慣成自然,慢慢積累之後學習成績會有所提高,先從你的學習習慣上改變,堅持住課前預習課前準備好學習用具,老師佈置的學習任務要及時完成。課上思路緊,跟著老師用心的聽講,不懂的就要問,不要講不會的題越積越多。對於做過的錯題,一定要把它弄懂弄會。

9樓:海菁菁

當然是努力的跟上同學的步伐呀。首先上課就必須要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認真地聽老師講課,如果有不懂的,要及時的向老師請教,或者是跟同學請教。下課的時候也要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學習任務,不懂得也可以向老師和同學請教。

10樓:是你的糖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1.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 中午堅持午睡。 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2.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

11樓:聰聰有話講

雖然你自己的成績很差,但是你應該拿起自己的自信找到自己的這種優點,利用自己的優勢去把自己的心態放好。然後從頭開始學習,把自己不足的地方彌補回來。

12樓:香菜不香

學習成績差並不要緊,最重要的是對學習的性如何,首先你要熱愛學習,只要你努力學習,成績都會提升的。

13樓:rzy永遠愛

或許你本來就不適合學習那些把,你可以學習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從而進行發展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勤能補拙。學習很差的話就更要付出比別人多的努力,自己與自己比,肯定會有收穫的。

15樓:匿名小豬

和老師聊聊,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16樓:段慈

你好!以下是我的意見。

【提問】學習差怎麼辦?

【】1.自我規劃,把每天自己的玩的時間和看書的時間,都整理好,到了哪個時辰就該幹什麼事。2.

養成習慣,要把看書當成是一個掙錢的事,要有樂趣,每天都自主的去看書。3.查漏補缺,遇到一些不會的去查資料,然後把它記下來,以後經常看看,把自己差的學科都往上提升,最好不要偏科。

4.認真聽講,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老師講,做好筆記。5.

複習,回家把作業寫完,就回復一下老師上課時候講的內容,晚上實在睡不著,就閉上眼睛想象老師講的內容,就可以睡著了。以上就是我的意見,謝謝。

17樓:低功耗恢

找個好的學習方法。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不用仔細看。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準高二生,首先得對高二有一個清楚的認識,明白高二在高中的重要,對高二準確定位。一方面高二要面對的問題,除了全面打實高一的基礎,還要把已經存在的弱課全面突破;另一方面要為高三做準備,清楚的認識高二的重要,全面提高能力。有些人不管多用功多努力,成績依然很不好,要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

想要提升成績需要做到以下幾點:1全神貫注:不要在讀書的同時想其他的事,你要集中精神把一個科目學好,不要一心兩用。

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堅定意志:其實是看誰堅持到最後,誰就笑到最後。考生應全力以赴知難而進,提升意志。

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在我初一的過程,我記憶力常常很差,課本知識記不牢,致使成績也非常差。後來搜找到了能夠開啟智慧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善了我的不好狀況。

讀書不再犯困,我的各科成績都提高了。爭取時間好好奮鬥,祝你順利。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不要離開課本,要以課本為基礎的。睡覺前,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要有計劃的掌握基礎知識,每一門學科的知識點都是有特點的,把一個個知識點扎實掌握。

孩子學習特別差怎麼辦,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

方法一 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 沒有時間觀念的孩子做起事來總會拖拖拉拉 做做停停,根本不會有什麼計劃性可言。因此,媽媽要想孩子做事有計劃,首先需要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玲玲的時間觀念很差,每天晚上很晚才會寫完作業。但是,作業寫完後她還要和她的芭芘娃娃玩會,翻一翻她的漫畫書,直到媽媽發脾氣了才肯睡覺。有一天...

孩子學習能力差怎麼辦

多於孩子溝通,試著去了解孩子。要改變孩子厭學的情緒,首先要弄清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讓孩子快樂學習。要加大對孩子的關注,適當地約束與引導孩子該去幹些什麼,不要讓其一直沉溺於玩耍,這些都需要家長的看管,不要因為自己工作忙碌而忽略孩子。在面對不愛學習的孩子時,家長切忌採取操之過急的方...

請問小孩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該怎麼辦

我覺得小學的教育更多的是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正確價值觀的培養,您作為家長應該好好了解一下孩子的狀態,和老師做一下溝通,請家教的事,因人而異,如果您請的家教老師能得到孩子的信任,我個人還是鼓勵的,但如果孩子很反感家教老師,那還不如不找。現在不同城市的小學教育差別挺大,甚至不同的學校也完全不同,還得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