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壺怎麼做,冰壺的壺是什麼做的

2023-02-17 03:30:10 字數 2751 閱讀 5092

1樓:匿名使用者

冰壺必須是由不含雲母的天然花崗石製成,自2023年以來,冬奧會上所有的冰壺球均來自於一個地方——蘇格蘭的艾爾薩克雷格島,而製作世界頂尖水平冰壺的技術,也只有蘇格蘭人掌握。

冬奧會冰壺比賽氣溫低,所以對花崗岩的要求比較高,在滿足堅硬的同時,還要保證在低溫環境下不會被撞破。現在世界上發現的僅有蘇格蘭西部的克里格島出產的花崗岩符合,是一種不含雲母的花崗岩。但是冰壺並不是在這座島上製作的,而是在距離該島50公里的南艾爾郡加工製成。

物以稀為貴,因為稀缺的材料,所以每枚冰壺的**在1萬元左右,比賽雙方都需要8枚冰壺,也就是總共16枚冰壺為一套,一套總體**大約在20萬元左右。非比賽用壺可以多年使用,但是比賽使用者因為撞擊帶來的磨損,需要定期更換。

冰壺是一項技巧運動,也是一項傳統運動。一擊漂亮的投壺極其賞心悅目,**一場真實地體現冰壺運動精神的比賽,且享有悠久歷史盛譽的傳統比賽專案也是一件樂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冰壺為圓壺狀,由特殊石材製成,周長約為釐米,高(壺的底部與頂部)釐米,重量(包括壺柄和壺栓)最大為公斤。

冰壺由蘇格蘭不含雲母的花崗岩石鑿磨製成,據說由於該種石材的產量有限,並且為不可再生資源,現在的冰壺**已經極其昂貴了。

世界級的比賽用壺,每隻售價摺合人民幣在萬元以上!!!

冰壺的壺是什麼做的?

3樓:縱觀體育健身風采

冬奧會冰壺是怎麼製成的?小小冰壺,居然大有來頭!

4樓:一搜娛樂

冰壺由不含雲母的天然花崗岩製成。

世界上所有的製造優質冰壺用的天然花崗岩均產自蘇格蘭近海的一個小島,也只有蘇格蘭人掌握著製作世界頂尖水平冰壺的技術。

冰壺周長約為釐米,高(從壺的底部到頂部)釐米,重量(包括壺柄和壺栓)最大為公斤。刷冰是為了減小冰壺與冰面間摩擦。

冰壺比賽用的冰場長米,寬米。

從投球點起約40米遠處畫有圓形標誌的地方為「大本營」(直徑米)。投出的石離大本營中心最近的隊為勝。

握石的手在鬆開的瞬間,即使出現微小的角度偏差,也會象高爾夫的ob一樣滑到40米開外,而招致較大的失誤。冰壺石重公斤、直徑30cm, 厚度最薄為11.

5cm。一場為10局,比賽時間約2小時30分。兩個隊共投16個石為一局。以雙方隊員擲出的石離大本營中心的個數多少來計算得分並決定勝負。

5樓:

我記得是用不含雲母的大理石做的。高階的冰壺要好幾萬元。

6樓:屈綠

體育運動那種還是溜冰的壺。

7樓:愛是地獄

「冰壺」是一種冰上體育運動器材,通常用火山岩和塑料加工製成。

但是冰壺比賽用的溜石必須以不含雲母的蘇格蘭天然花崗岩打磨而成,一套高階冰壺(16個)需要12-13萬,普通的也要4-5萬。標準直徑30釐米、高釐米、重19.

1公斤。而一套高檔的冰壺個人裝備(冰刷、冰壺鞋和運動服)少則1千,多則4-5千。

冰壺是用什麼材質製作的?

8樓:就是困了吐了

岩石。冰壺的製作過程是這樣的:先在蘇格蘭近海的一個小島取岩石。

將岩石按比例進行切割。

在岩石表面畫出形狀。

開始切割粗成型。

進一步切削,這時候已經有冰壺的樣子了。

將冰壺表面進行拋光。

在冰壺周圍噴漆。

冰壺成型!再安裝上其他零配件,一個冰壺就做好了!

冰壺,又稱擲冰壺、冰上溜石,是以隊為單位在冰上進行的一種投擲性競賽專案。冰壺為圓壺狀,由不含雲母的蘇格蘭天然花崗岩製成,且世界上所有的製造優質冰壺用的天然花崗岩均產自蘇格蘭近海的一個小島,也只有蘇格蘭人掌握著製作世界頂尖水平冰壺的技術。

9樓:摯愛克洛澤

冰壺由蘇格蘭不含雲母的花崗岩石鑿磨製成,標準直徑30釐米、高釐米、重公斤。

10樓:匿名使用者

zt 國際標準賽事使用的冰壺的主體部分原料為不含雲母的花崗岩,產自蘇格蘭艾爾薩克雷格島,這種材質硬度高,吸水性弱,經撞擊,不易碎,適合製作冰壺。不過隨著開採,這種石材越來越少,冰壺的**也尤其可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崗岩,標準直徑30釐米、高釐米、重公斤。

12樓:匿名使用者

冰壺的主體部分原料為不含雲母的花崗岩,產自蘇格蘭艾爾薩克雷格島,這種材質硬度高,吸水性弱,經撞擊,不易碎,適合製作冰壺。

遊戲規則:兩方依次投球,每隊有4個人,每個人2個球。等到雙方16個球全部投完之後,看哪一方的球離大本營的中心點越近,哪個隊得分。

所謂的得分球就是必須投到那個大的圓裡面,如果沒有投到裡面就不是得分球。你的球比對方的球靠近中心得一分,你兩個球都比對方的球靠近圓心就是2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大理石吧,因為是石頭做的,所以才叫stone,看比賽時的看起來很像,基本規則就是不讓對手得分,只要己方冰壺進入最外的藍圈就可預備得分,當對方也有冰壺進入藍圈後,則按兩方靠近中心紅圈者為勝,則得分,靠近中心有幾個就得幾分。

將對方靠近中心的冰壺撞出藍圈為雙方必要採用的手段。

詳情如下:?tp=1_01#

冰壺比賽時運動員為什麼大聲喊叫

冰壺比賽時運動員大聲喊叫其實是在傳送口令。在比賽中,投壺隊員把壺投出後通常會喊兩種命令 hurry or hurry hard 一般是作為戰術指導的隊員喊出這個命令,意思是讓擦冰的運動員快速擦冰。whoa 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類似 我我我 的聲音,意思是讓冰壺前方擦冰的運動員停止擦冰。除了這兩個命令之...

冰壺比賽的規則是什麼,請不要複製,說的簡單一點,謝謝

以隊為單位在冰上進行的一種投擲性競賽專案,設男女2個小項,每隊為四人。雙方輪流投,八個回合過後,在大本營內,離中心最近的一個壺的那一方為得分方,得分方的得分取決於有多少個壺比對方離中心點最近的那個壺更靠近中心點。總共八輪,每一輪得分相加多者勝。冰壺往往最後一個壺最重要,所以後手很重要。上一輪得分的一...

請問下,明朝有鉛做壺的嗎

鉛這種元素是十六世紀才被英格蘭人發現的,清朝時候才為國人所發現,但是也只是用來做一些鉛錢這類易加工的物品,而鉛壺是上世紀三四十年代才開始使用的,居民家中用於放在爐子上澆水的壺,除銅壺外,很多平民百姓家大都用的是 鉛壺 所謂 鉛壺 實際上是一種鉛錫合金手工打製出來的壺。用它製成燒水壺以後,因常在火中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