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為何會長白頭髮

2023-02-17 07:55:06 字數 735 閱讀 9634

1樓:典瓏以邈

1)精神因素:

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如在我國春秋戰國時期,吳國的大夫伍子胥為了混過昭關,一夜之間急白了滿頭烏髮;法國作家雨果在其《悲慘世界》中,描寫烏德蘭市市長經過激烈、痛苦的思想鬥爭,決心到法庭承認自己是囚犯時,「他的斑白頭髮僅僅過了一個鐘頭就全變白了」。無論是歷史的傳說,還是文學的描寫,雖然均有些誇張,但畢竟說明人們早已認為頭髮由黑變白是與精神因素有關的。

(2)營養狀況:

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它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人種不同,髮色也不同。白種人的髮色是金黃的,棕種人的髮色是紅黑的,我們黃種人,因為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鑽、鐵,所以是褐黑色的如果飲食中長期缺乏銅、鈷、鐵這些無機鹽,自然會影響黑色素的合成,使頭髮由黑變白。

另外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

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2樓:御溥五潔

小兒白頭髮這種現象,如果排除了遺傳因素,應該是由於其生髮層色素分泌不均勻而引起的,所以有些毛囊長出了白頭髮。如果只是兩三根的話,問題不大,家長不用擔心。而且有些小孩長大後,白頭髮會慢慢變回黑頭髮。

人為什麼會長白頭髮

當皮質層中的黑色素粒子不足或退化時,將形成白髮,其原因很多,如思慮過度 年齡增長 遺傳 內分泌不平衡等因素,可分為老年白髮或壯年白髮。少白頭是頭髮中的黑色素顆粒的合成發生障礙造成的,對健康無妨礙 形成少白頭的最直接原因是精神因素,如憂思過度 恐慌 驚嚇和精神疲勞過度等 精神高度緊張使 毛髮營養的血管...

人多大會長白頭髮,人從多大歲數長白頭髮是正常的?

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後天中又有三個原因 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另外,一些 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 據侯教授說,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 情況是可以改善的。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

12歲張白頭髮 50,12歲為什麼會長白頭髮

我弟弟跟你弟弟差不多大 也有這個問題 而且還拌有拖發的症狀。我們採取的辦法就是給他吃一些由黑芝麻,豆類做成的粥 平常多吃乾果類的食物 儘量不吃不健康的食品 快餐類 零食 等 少喝碳酸飲料 等等。後來把頭髮減短之後 頭髮比原先的狀況要好了不少但還是有百頭髮。有的人的頭髮是從髮根白的 這樣比較麻煩。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