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確定建築一米線?建築1米線怎麼放

2023-02-17 08:45:11 字數 2510 閱讀 6121

1樓:老家滴水巖

所謂建築一米線實際指相對標高米。確定方法如下:首先確定相對標高零點,然後向上1m做記號,就是建築一米線線了。

2樓:仨字精

建築一米線是根據設計圖中所給出的正負零的絕對高程確定的。建築一米線是地面面層標高上一米的控制錢。

一般首層地面為正負零,往上量一米高,彈出的控制線就是建築一米線,根據每層的層高找到每層的地面位置,向上反一米彈線,就是每層的一米線。

但有的圖紙上不明確正負零,只給出結構標高,建築圖給出地面做法厚度,這是就按首層結構標高加上地面做法的厚度確定為正負零。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一米線就是從建築做法面上(不應該是從結構面向上算,而是由標高線來控制各個面)加上一米,比如說二樓建築地面標高為,一樓的結構頂面標高是,那麼二樓的建築一米線就是6.

9m。因為這些標高應該都是從基準標高直接引測的,不會是從地面向上量。

一米線也是室內裝修,室外安裝的一個重要標準線。

4樓:清亮又柔滑的財寶

有標高點啊,工地進場會給你基準點。

建築1米線怎麼放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水平的一米線與地面的一米線。

水平的一米線,以+為基準面。用鋼尺通過樓梯啊,或者什麼孔拉到樓層面上,用水準儀通過後視鋼尺,前視牆面,將水平標高標記在牆面上。

(還要注意實際樓面的標高是不是誤差大了,做適當的調整)

地面一米線(這個是用來平整場地用的,你所說的不是這個,附帶說一下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建築的結構一米線有兩種:

1、軸線一米線:也就是說在做結構的時候,一般來說,在軸線位置是不能通視的,那為了讓軸線不能通視而又能準確定位,採取從軸線位置起向某一側平移米,形成一條能夠通視的軸線控制線。

2、標高一米線:在結構施工中,為了對每一樓層高度方向各結構標高的準確定位,往往在樓層標高向上米的位置,彈出一條水平線,各部位的標高,均以該一米線為基準,對所在位置各結構、構件等進行高度方向的控制線。

結構一米線怎麼打?軸線一米線一般用墨斗彈線;標高一米線,在結構施工階段往往採用水平儀、標尺、紅蠟筆畫在結構柱的鋼筋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水平儀,塔尺,紅油漆。

方法:先架水平儀,在塔吊上將+標高的讀數記好。然後將該讀數的數值減1m(塔尺向上升,讀數要減小),將減1m後的讀數用塔尺引至室內的牆上,再打紅三角標高線。

8樓:網友

樓地面完成面垂直往上大概量一下,平面牆取兩點就可以……

9樓:施工員小彬

建築一米線是怎麼引的?施工員小夥給大家詳細講解,簡單易懂。

建築和結構一米線怎麼來?又是怎麼往上引的? 10

10樓:施工員小彬

建築一米線是怎麼引的?施工員小夥給大家詳細講解,簡單易懂。

11樓:藺子峰

如果是個人家,那就是地平為基準測量標註,如果是樓房,那就是室內正負零標準標準的,從一層計算,樓層高度,樓板厚度,室內地平,一層一層向上疊加測繪標註的, 整體大樓的一層正負零基準是按照海平面,此位置的標高,相對應測繪的,設計院圖紙為基準。

建築一米線怎麼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1050,因為梁板是按結構標高走的,而一米線是建築標高引進來的,總體的層高是不變的。

建築「一米線」定義: 在施工單位將建築主體施工完後,需要在室內確定地面最終的完成高度,該高度由主體結構地面上澆注混凝土地坪來調節高度,其地坪的高度由牆上的「一米線」控制;地坪澆注完後理論上是在同一平面上,這個完成面到牆上彈的一米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從地面正負零量到一米的位置。

建築一米線為什麼是1.1米? 100

14樓:網友

建築的一米線,為什麼是米?主要是他的正負零往下反一米,再有的厚度將近十個厚,所以米。

15樓:巢凌波

所謂的一米線,也叫控制水平線和指引線它是根據建築主體正負零而引匯出來的水平線,它主要作用為精準施工和精準測量,一米線可以隨意而定,一點一米可以,零點九米也可以,只要明確標明就可以,

16樓:小龍蝦的豆爸

因為所有工程料都有損耗。

17樓:溥幼禕

建築一米線為什麼是米?因為建築線必須要長出來。因為信他有哲恆。

室內建築一米線是從**開始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建築一米線是在建築標高上來的,用以控制室內地坪面、平頂底面等水平方向的標高用的。

建築工程施工時,多用此一米線的形式,施工人員便於掌握,在此一米線上用固定的尺寸往下(或往上)量,就知道了,不用算的。

建築用的鋼管一米有多重,建築鋼架管一米有多重

普通碳鋼 合金鋼鋼管理論重量計算公式為 w 鋼的密度取。註釋 每米重量kg m 外徑 壁厚 壁厚 單位取毫米 mm 所以 48 3的鋼管每米重量為 48 3 3 公斤 米。建築鋼架管一米有多重 建築上常用的國標鋼架管直徑48毫米,壁厚毫米,每米是4公斤重,而現在工地實際用的往往壁厚達不到標準,只有毫...

石膏線裝修多少錢一米,石膏線多少錢一米,人工費是多少

按照2019年 石膏線一米大概是10元左右,安裝費用大概需要3.5元,有的在8 15元之間,還有高達25元且不含安裝費的石膏線,歐式風格的 會更高。石膏線主要室內的裝飾。可帶各種花紋實用美觀。具有防火 防潮 保溫 隔音 隔熱功能,並能起到豪華的裝飾效果。對於層高不適合做疊級或是造型吊頂的房子來說,用...

石膏線的標準尺寸是多少,石膏線多少錢一米?石膏線標準尺寸是多少

石膏線尺寸的標準 石膏線一般長度是2.5米 根.寬度的話,一般是8公分至15公分,用得多些,當然有些客戶特殊要求,會要4公分的,加大的話,會要17公分的.款式很多種的.1 石膏線的大小需要根據房間的大小進行選擇,為了進行適配,石膏線的長 寬等有不同的規格,寬規格的石膏裝線通常為150mm 13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