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手鐲為什麼會變黃,銀手鐲變黃了是怎麼回事

2023-06-03 21:00:10 字數 3243 閱讀 3693

1樓:璩銳陣完焱

原因是你的手鐲可能沾水了,這是**被氧化了,可以用軟牙刷蘸點牙膏輕輕擦拭即可。去首飾店的話最好小心被騙。特別是白金首飾,正常的情況是應該用醋來洗首飾,但是有的奸商用的是加了王水的液體,這樣可以洗掉你的一層金屬,雖然看上去是乾淨了,但是你的首飾邊輕了,他們在你走後,提取出液體中的金屬來牟利。

所以去首飾店洗首飾前要先稱重!

2樓:屈飛文邊童

你是不是有風溼病,有的話就會,銀的手鐲會吸風溼的潮氣,我給我奶奶買的就是這樣。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小閆打鐵鐲

戴銀手鐲為什麼容易變黑變黃,真的是體內有毒素?小閆揭秘。

銀手鐲變黃了是怎麼回事

4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銀手鐲變黃的原因有3點:氧化、硫化、酸蝕。

1、氧化。銀手鐲變黃可能是因為氧化反應,因為銀手鐲與氧氣接觸之後會產生黑色的氧化銀,導致銀手鐲逐漸變黃,最後變黑,這在銀製品當中十分常見。

2、硫化。銀手鐲變黃可能是因為硫化反應,硫化反應與氧化反應類似,都是銀在與之接觸後產生的化學反應。銀鐲子在接觸含有硫元素的物質後,會產生黑色的硫化銀,使銀手鐲變黃變黑。

3、酸蝕。銀手鐲變黃可能是因為酸蝕反應,汗液、硫化物、一氧化碳等物質中均含有酸性成分,會導致銀手鐲表面逐漸變黃,嚴重時還會導致其變黑,使銀手鐲失去原有光澤。

解決方法

銀手鐲發黃可以用洗銀水清洗乾淨,先將銀手鐲放入洗銀水中浸泡,三分鐘後取出反覆揉洗,然後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接著準備鹼性水,比如洗衣粉水,把銀手鐲放入水中繼續揉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對於發黃的銀手鐲,也可以用牙膏清洗,最好選擇綠色、透明、顆粒細膩的牙膏。先把牙膏塗在銀手鐲上進行擦拭,然後加一點水繼續擦拭,搓出泡沫,同時可以配合牙刷刷洗,最後用清水洗淨。

5樓:好學者百科

1.人體內分泌與體質:汗液中含有大量的酸,有些人出汗含硫量很高。

這種物質很容易使銀手鐲表面變黃。所以銀手鐲發黃可能是出汗過多造成的。一般銀手鐲在炎熱的夏天很容易變黃。

2.觸控其他物質:女性使用的護膚品、護膚品、淡香水等物質都是有蝕刻效果的銀手鐲。

隨著時間的推移,銀手鐲的表面會變黃變黑。因此,需要注意的是,佩戴銀手鐲時,不需要接觸任何含有化合物的東西,以防止手鐲表面受損。3.

保管不善:有些人會發現自己不常佩戴的銀手鐲表面發黃,這是保管不善造成的。所以,如果不配佩戴銀飾品,要注意首飾包裝袋的獨立密封,與氣體隔絕,不容易被氧化。

日常生活中,銀手鐲應避免與水接觸。

6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變黃可能是因為和汗液中的酸接觸導致表面變黃,也有可能是接觸了一些腐蝕性的物質導致銀手鐲變黃。

由於每個人的內分泌和體質情況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較多,有些人的汗液硫含量較高,這些都會導致銀手鐲表面變黃,還有銀手鐲在和空氣以及其他物質比如化妝品等,帶有硫、硝酸等對銀手鐲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

銀手鐲戴久了之後,和這些物質接觸過長時間,則會慢慢使得銀手鐲表面始去光澤,從而會產生變黃變黑等現象。還有可能是因為銀手鐲當中含有銻或砷,這兩種元素跟硫作用會變成磚紅色,這說明銀飾的成分嚴重不純。

7樓:後準

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黃。

銀手鐲變黃是因為銀氧化了,所以導致了它變黃。銀飾是非常容易被氧化的,在化學作用下純銀手鐲發生氧化反應會使得純銀手鐲變黃或者變黑。

不過這些其實都是在純銀手鐲表面的情況,純銀手鐲的裡面還是與原來一樣,沒發生多少氧化反應。所以日常生活中,儘量減少純銀手鐲與水接觸,要保持環境的乾燥。

銀手鐲變黃是什麼原因

8樓:赤秀英魯昭

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用,銀離子與硫離子之間有很大的親和力,容易產生化學反應,反應的結果是銀表面產生了硫化銀,因為硫化銀是色的灰黑,所以隨著硫化銀的增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色變黃變灰最後變黑。這種化學變化可以在極微量的情況下發生,銀在空氣中只要遇上幾萬億至幾十萬億分之一的硫化氫氣休或硫離子,就會發生這種化學反應。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變色。

日常清洗的土辦法: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恢復光亮。

9樓:張老師生活問題解答

回答銀手鐲變黃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氧化了所導致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儘量減少純銀手鐲與水接觸。變黃了的銀手鐲可以拿到,首飾店用洗銀水來清洗。

也可以簡單地在家中用牙膏,來清洗純銀手鐲變黃的地方。

銀手鐲變黃了是怎麼回事

10樓:明明暢談生活

戴銀鐲子變黃是因為手鐲表面氧化了,所以導致它變黃了。

銀鐲子含有銀元素,然而因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與硫發生化學作用,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化學反應,銀離子與硫離子之間有很大的親和力,容易產生化學反應,反應的結果是銀表面產生了硫化銀。

因為硫化銀是色的灰黑,所以隨和硫化銀的增多,**表面顏色便漸漸有白色變黃變灰最後變黑。

銀鐲子變黃處理方法:

1、對於變黃了的銀手鐲,可以拿到首飾店用洗銀水來清洗純銀手鐲變黃的地方,但是這樣會損失純銀手鐲的質量,所以儘量避免不要用。

2、可以簡單的在家裡用牙膏或者洗潔精等含酸鹼的家庭用品來清洗純銀手鐲變黃的地方,細心清洗,不能過於快速隨便清洗。

3、將銀飾在酒精燈的外焰輕微的過一下就可以有效的去處氧化現象。

銀鐲子怎麼變黃了 銀手鐲變黃了是怎麼回事

1.人體內分泌與體質 汗液中含有大量的酸,有些人出汗含硫量很高。這種物質很容易使銀手鐲表面變黃。所以銀手鐲發黃可能是出汗過多造成的。一般銀手鐲在炎熱的夏天很容易變黃。2.觸控其他物質 女性使用的護膚品 護膚品 淡香水等物質都是有蝕刻效果的銀手鐲。隨著時間的推移,銀手鐲的表面會變黃變黑。因此,需要注意...

銀手鐲戴著變成玫瑰金色,銀手鐲戴著怎麼會變成玫瑰金色

如果是真正的銀手鐲,戴的時間久了,只會有些暗淡變黑,怎麼會變成玫瑰金的顏色呢,肯定成色不貴,估計著是銅手鐲的可能性比較大。銀手鐲戴著怎麼會變成玫瑰金色 5 氧化了,就跟鐵生鏽一樣的道理 銀子在空氣中氧化造成的 和銀可以一起佩戴嗎 和銀不可以一起佩戴。因為彩金 鉑金 還有其他寶石的屬性不同 硬度不一,...

玉手鐲可以和銀手鐲同時佩戴嗎,為什麼銀手鐲 和玉手鐲帶一起銀手鐲會變黑

可以同時佩戴,不過不要戴在同一個手腕上面,因為相互的碰撞會對玉手鐲有破碎的危險,而且長期的摩擦,也會對銀手鐲造成磨損。玉的密度大,但是脆 銀相對軟,容易被磨損 為什麼銀手鐲 和玉手鐲帶一起銀手鐲會變黑 玉手鐲和銀經常摩擦,會加速銀手鐲表面的氧化,玉石不好含有硫等化學成分也會加速銀製品的氧化的,硫化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