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專業會計學生報考注會需要學哪些基礎課程

2023-02-17 23:00:10 字數 5666 閱讀 8417

1樓:匿名使用者

懂點會計就可以了,別擔心。

2樓:

看一些經濟類的和會計類的書,先了解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法、稅法、經濟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非會計專業報考的cpa,說說我的經驗吧。

首先,你要搞清楚能否報考cpa,各地對在校學生報考cpa的規定是不一樣的,具體規定要詢問你所在地的財政局(我是問的我所在地的財政局會計科)

其次,今年cpa報考在4月初開展,各地時間也不一樣,也要問財政局。

第三,考試大綱還沒出來,書都沒出來,各大網校今年的教程也沒錄製出來。估計在5月份,新書才會下來。

第四,非會計專業報考cpa,第一年建議從稅法,經濟法,財管這幾門中選擇報考,這幾門不需要什麼財務知識。

第五,因為新書沒下來,等新書下來到考試只有大概4個月的時間,所以時間是非常緊迫的。最好現在就開始複習,如果你手裡沒有08年的教材,那最好上網搜尋下08年教材的電子版教材。先好好看看。

我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注會要不要從會計專業的基本課程開始學習?

5樓:一山小草

這個基本看自己準備的是否充分了,總共就5本教材,再買複習資料和習題,最好買正版的,因為可以上專業**下資料。沒有必要學習所有專業課,只需要學基礎會計學就行了,瞭解會計原理和記賬名目。關鍵是那5本教材。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可能需要一些基礎,其他看指定教材就行了。

7樓:更新很快的輝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本來就要學習基礎會計,所以就看你學的怎麼樣了··

其餘的都不需要去專門學習, 把注會的基本書弄明白就行了~~

如果說很沒底或者是自己不知道怎樣去下手的話,可以去報一個比較權威的培訓班··跟著輔導班走自己會省一些力氣··另外你可以去諮詢一個你們學校會計專業的教授·聽聽他們對你的建議~~

8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就用指定的五本教材了,你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會計的基礎知識是學過的,就不需要其他教材了,另外再買一套配套的複習題來做做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注會考試是全國財經第一難的考試,通過率基本每年單科都是10%左右,這個你都可以查資料,我是本專業的學習的時候都是從基礎會計、中級、高階這麼學下來的,注會教材知識非常瑣碎,所以你光看注會的書,估計看不懂,建議你先報名一個補習班,報基礎的那種,先看看能不能聽懂,因為注會的補習班應該最基礎的也不是完全沒基礎的那種,要是基礎版聽不懂,那就建議你買大學教材先自學吧,我們用的都是上海財大和人民大學的教材,這兩個是難度和內容都比較合適的。

非會計專業零基礎怎麼準備註冊會計師考試

10樓:路人

1、瞭解註冊會計師考試;

2、搭配好首次報考的科目;

3、制定學習計劃;

4、跟著老師學注會,更高效;

考試科目: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11樓:如之人兮

一、瞭解註冊會計師考試。

註冊會計師考試有專業階段考試核綜合階段考試,實行的是「6+1」模式,是指專業階段考試考6門,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綜合階段考試考1門,考試科目為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我們考注會需要在五年內通過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後才有資格報名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二、搭配好首次報考的科目。

首先是確定第一次報考幾科,然後確定報考哪幾科。選擇報考幾科之前,需要根據自己每天能夠抽取出的學習時間、距離考試還剩多少時間等因素。

關於科目的搭配,零基礎考生還是建議先學會計,會計可以說是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中的基礎性課程,學習審計、稅法、財管都是需要一定的會計基礎。

三、制定學習計劃。

計劃需要周全,最好能夠精確周。第一週完成哪些章節的學習,掌握好哪些知識點,做多少題等等。並預留好一定的時間應對可能到來的突發時間,目的是確保每天的計劃都能夠照常進行,告別拖延。

四、跟著老師學注會,更高效。

註冊會計師難度比較大,考生在備考注會的時候,需要選擇一位自己信任的老師,比如立信cpa的專業老師就很不錯。跟著老師備考註冊會計師,遇到問題,可以向專業老師請教。問題得到及時的解決,使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越學越有動力。

零基礎考注會應該先學哪些科目

12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1、考注會一共考6門,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經營管理》。

2、建議先學會計和審計,會計是基礎,審計是關鍵,財管是難點,稅法是先決條件,經濟法比較超然。

3、審計工作圍繞企業會計工作,而且拿到注會證之後,到事務所從事工作,審計就是一門硬技能。註冊會計師必須要「持證上崗「,且需要很強的審計能力。

4、會計和審計是以難度著稱,財管則是以計算量著稱,財管和審計需要會計基礎,並且對筆記的理解要求也很高,無形成會給在自己造成一定的壓力,所以對於首次報考cpa的考生建議會計搭配財管,其次就是會計與審計的搭配。

5、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相較其他三科是比較容易的。

13樓:網友

在註冊會計師報名時間公佈後,很多考生在摩拳擦掌等待那一天的到來,其實每年都有很多零基礎的考生被注會含金量吸引,但是卻因為注會的難度和漫長的備考期而糾結,其實只要找對了方法,零基礎考生也能夠順利通關的。

一、零基礎備考應從會計基礎入手

對於完全的零基礎小白來說,一開始就學習注會教材是很難的,所以不如在正式開始學習cpa前,把會計基礎內容學習清楚。一般來講可以使用會計專業大一的教材,但最簡單的方式還是跟著張志鳳老師的會計基礎一點通課程學習,掌握了這些基礎後才能夠更加順利的進行專業階段的注會備考。

二、零基礎報考應注重科目間的搭配

對於零基礎來說比較糾結的就是科目的搭配了,畢竟在專業階段要求5年通過6科的情況下,每年至少要報考兩門科目的。其實科目的選擇和考生的自身基礎和學習時間有關,會計作為必選科目是要放在第一年學習的,其次稅法、經濟法、財管都是和會計比較好搭配的科目。

三、零基礎有哪些可選擇的學習方法

1.教材+聽課。

這是比較常見的學習方式,對於零基礎來說自學的難度還是很大的,跟著輔導課程學習能夠找準方向,明確目標。注會考試都是圍繞著官方教材出題的,因此教材是cpa備考的根本。

2.教材+輕鬆過關+輔導課程

採用這類學習方法的考生都是自律能力強,有充足的學習時間的人,願意主動去學習的考生會比其他考生的通關幾率高一些。《輕鬆過關》系列輔導教材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它能夠幫助大家把哪些難理解的考點解釋清楚,指引正確的備考方向,根據近幾年的考試情況分析出重要的考點。

不是會計專業的考註冊會計師會很難嗎?

14樓:水瓶沒有眼淚

1、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 具體而言,第。

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 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第一部分 的每門考試只是測試本門課程所包含的知識,著重於為後兩個部分中實務性的課程所要運用的理論和技能打下基礎。第二部分 的考試除了本門課程的內容之外, 還會考到第一部分的一些知識,著重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

第三部分的考試要求學員綜合運用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決斷力。不僅會考到以前的課程內容, 還會考到鄰近科目的內容。

2、專業外延看,acca涉及面比cpa廣泛得多。acca因為所有的試題都是採用英文的,所以對於英語會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能通過,在補一些考試相關的詞彙就可以了,當然建議能有六級的水平更好。

對於英語好對管理有喜好的人可以一試。

3、cpa的通過率嚴格的控制在15%左右,很多人考了很久都無法通過。acca要通過14門考試,全球單科通過率基本在 30-40% 左右,中國學員通過率為50-60%。再送一個acca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5樓:註冊會計師

非會計專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要求什麼?

16樓:東奧會計**

註冊會計師的難度主要是要從兩個方面分析:

1. 注會考試本身難度

注會考試需要通過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其中專業階段要求在5年內通過6門科目,之後才可以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全部通過後才可拿到注會全科合格證書。專業階段的6科難度都非常高,其中會計、審計和財務成本管理的難度更高,教材的厚度也是驚人的,關於教材上的內容都需要考生認真學習,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2. 注會備考過程的艱難

注會考試每年的出考率並不高,甚至有部分考場僅有4個人參加考試的情況發生,這也說明了多數考生敗給了備考路上的自己。畢竟注會的備考週期很長,能夠每天堅持學習並不容易,特別是對於上班族考生來說,想要擠出時間是難上加難。

總的來講注會考試是有難度的,但是並非所有的困難都來自於考試本身,大家需要先戰勝自己的惰性,堅持到底一定可以順利通關的。

17樓:成都草根財稅

注會別說沒學過的,學過的都不好考啊。你可以試試先把初會、中會考了。或者考理財規劃師證書也不錯。

18樓:白色心動

不是這個專業的要稍微難一點,注會的難度不是在於他的題目有所深,而是他的科目多、範圍廣、就一本會計書就有700多頁,並且還是a4那麼大的書,字密密麻麻的,而且一共六本書。但是要是能夠拿出高考那個時候的勁頭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題主如果單純的像隨便試試建議不要浪費報名費了,要是真的隨便就考上了也不存在說這個證書的含金量那麼高了。

19樓:東奧名師

您好,不是會計專業也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具有高階會計師、高階審計師、高階經濟師和高階統計師或具有經濟學、管理學和統計學相關學科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簡稱免試申請人),可以申請免予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1個專長科目的考試。祝您輕鬆過關!

報考會計學在職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2010 2011年的初試考試科目是 政治 英語二 部分985高校是英語一 管理類綜合聯考 會計學 學校自主命題 但今年改革後,從2012年開始,初試科目只有兩科 英語二 部分985是英語一 管理類綜合聯考。政治和專業課放在複試的時候再考。複試的兩科都是學校出題。最後考上與否很大取決因素就是複試的專...

會計學專業具體有哪些課程要學,會計專業有哪些課程?

主幹學科 會計學 主修課程 管理學 會計學原理 財務管理 中級財務會計 審計學 成本會計學 管理會計學 會計電算化 高階財務會計 管理統計學 學位課程 英語 管理統計學 中級財務會計 高階財務會計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你好,我是會...

報考國家公務員的職位要求是會計學專業,我是財務管理專業,可以報考嗎

1.初級職稱 助理會計師 2.中級職稱 會計師 3.cpa 註冊會計師 4.資產評估師 5.內部審計師 6.國際財務管理師 7.高階會計師 8.註冊稅務師 9.審計師 10.經濟師 11.從業資格證 12.acca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會計 出納 應付會計 應收會計 總賬會計 財務助理 財務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