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唐代最著名的邊塞詩人,至少要4個人

2023-02-17 23:35:06 字數 2980 閱讀 2822

1樓:

王昌齡 岑參。

李益 ( 七四八—— 八二九年 ),宇君虞, 涼州姑賊 (今甘肅武威市)人,唐朝中葉著名邊塞詩人。高適。

2樓:曾經的你

王昌齡 岑參。

高適 王之渙。

啊唐代最著名的邊塞詩人有哪幾個(

3樓:匿名使用者

王昌齡(699-757),字少伯,京兆長安(今陝西省西安市)人,一說太原(今山西省太原市)人。唐代著名邊塞詩人。他擅長七言絕句,後代稱為"詩家天子","七絕聖手".

他的七絕與李白的並稱為"雙璧".作品多寫邊塞,送別,氣象雄渾,情意雋永,語言精煉生動,音律鏗鏘悠揚。他的閨怨,宮怨詩也有很多佳作。

現存王昌齡詩180多首。其中, 五七言絕句幾乎佔了一半。

高適, 唐代著名邊塞詩人,字達夫,風格雄渾質樸、蒼勁悲壯。如《燕歌行》

岑參, 唐代著名邊塞詩人,與高適齊名。風格與高適相同,均具有豪放悲壯的風格。如: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另外屬於邊塞詩人的同一時代的還有王昌齡《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王之渙《涼州詞》、《登鸛雀樓》等,他們的風格均大同小異。

王翰,字子羽,幷州晉陽(今山西太原)人。生卒年月不詳。唐睿宗景雲元年(710)進士。

青年時期,性格豪邁,多才多藝。他會寫詩,又會唱歌跳舞。《唐才子傳》說王翰"工詩,多壯麗之詞".

是盛唐的邊塞詩派。存詩不多,以《涼州詞》最為著名。

崔顥(704 —754),汴州(今河南省開封市)人。唐玄宗開元十一年(723)進士,曾任太僕寺丞,司勳員外郎。從崔顥的詩歌中,可以看出他早年曾漫遊江南一帶,也在長安和洛陽居住過。

開元后期在河東節度使幕中任職,到過幽燕河朔邊塞之地。

李頎(690 -751 ),穎陽(今河南省登封縣西)人。開元二十三年(735)

中進士,任新鄉縣尉,久未升遷,辭官歸隱。他的邊塞詩及描寫**的詩和以刻畫人物形象見長的贈別詩,都很有特色,激昂慷慨,富於藝術的感染力。他擅長五古及七言歌行,七律雖只留存幾首,但也寫得很有氣勢。

他廣交遊,和王維,綦毋潛,高適,王昌齡,盧象均有唱和。

4個唐代邊塞詩人

4樓:111111華

高適 岑參 王翰。

王之渙王昌齡。

唐朝最著名的邊塞詩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適和岑參是唐朝發展到極盛時期最著名的兩個邊塞詩人。

高適(公元704-765)的郡望是渤海蓨縣,其地唐屬德州,今屬河北景縣。他的祖父是唐高宗時期的名將高侃,父親高崇文官終韶州長史,韶州即今廣東曲江。高適早年便隨父親旅居嶺南。

高崇文後來死在任上,高適就又回到中原,客居梁宋之間。高適在詩中多稱自己住在「宋中」、「淇上」、「濮上」。宋中是當時的宋州睢陽郡,其地為今河南商丘。

淇上是當時的衛州,今河北衛縣;濮上是當時的濮州,今河南信陽,兩個地方當時都在黃河以北。位於淇、濮與宋中之間的就是梁,當時為汴州,即今河南開封。高適自己在淇上有一所別業,但收入很有限。

父親死後,高適貧苦無依,靠著向親朋好友索求借貸維持生計,這就難怪他的行跡會遍及梁、宋、衛這樣一片廣大的地區了。

唐朝的的四大邊塞詩人是那四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四大邊塞詩人高適、岑參,王昌齡,崔顥,這四位均屬於盛唐時期的詩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適,王昌齡,岑參,王之渙。

8樓:pennyabc王

王昌齡,高適,岑參,王之渙。

9樓:匿名使用者

高適、岑參,王昌齡,崔顥。

唐朝最著名的邊塞詩人(3人)

10樓:網友

四大唐朝邊塞詩人分別是高適、王之渙、王昌齡、岑參。

最著名的三個該是高適、王昌齡、岑參。

11樓:吳田田

高適岑參。

王之渙王昌齡。

唐代著名邊塞詩人有誰

唐代的邊塞詩人都有誰

12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王昌齡。

字少伯,河東晉陽(今山西太原)人。盛唐著名邊塞詩人,後人譽為「七絕聖手」。

《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慨嘆守將無能,意境開闊,感情深沉,有縱橫古今的氣魄,確實為古代詩歌中的珍品,被譽為唐人七絕的壓卷之作。

2、高適。字達夫、仲武,唐代邊塞詩人。景縣(今河北省衡水)人,居住在宋中(今河南商丘一帶)。

《塞上聽吹笛》:雪淨胡天牧馬還,月明羌笛戍樓間。借問梅花何處落,風吹一夜滿關山。

3、岑參。原籍南陽(今屬河南新野),遷居江陵(今屬湖北),是唐代著名的邊塞詩人,去世之時56歲。其詩歌富有浪漫主義的特色,氣勢雄偉,想象豐富,色彩瑰麗,熱情奔放,尤其擅長七言歌行。

現存詩403首,七十多首邊塞詩,另有《感舊賦》一篇,《招北客文》一篇,墓銘兩篇。

4、戎昱。唐代邊塞詩人,荊州(今湖北江陵)人,郡望扶風(今屬陝西)。

名作《苦哉行》寫戰爭給人民帶來災難。羈旅遊宦、感傷身世的作品以《桂州臘夜》較有名。

5、盧綸。字允言,唐代詩人,大曆十才子之一,漢族,河中蒲(今山西省永濟縣)人。

名作《赴池州拜覲舅氏留上考功郎中舅》:「孤賤易磋跎,其如酷似何。衰榮同族少,生長外家多。別國桑榆在,沾衣血淚和。應憐失行雁,霜霰寄煙波。」

13樓:指點江山

在唐朝,國家開拓疆土,為的是將周邊的領土都納入到自己的國土之中。這期間,詩人便有機會到邊境去領略那裡的風光,也可以瞭解到邊疆戰士的情況。而這些都會給他們以創作的靈感,最終,他們也為後世留下了。

14樓:左左右右華

唐代邊塞詩有高是王昌齡。

唐朝邊塞詩人有誰,唐代邊塞詩人有哪些唐代詩人有哪些

在唐朝,國家開拓疆土,為的是將周邊的領土都納入到自己的國土之中。這期間,詩人便有機會到邊境去領略那裡的風光,也可以瞭解到邊疆戰士的情況。而這些都會給他們以創作的靈感,最終,他們也為後世留下了.高適岑參 王翰王之渙王昌齡 邊塞詩派指唐朝開元 天寶年間形成的一個以反映唐朝邊界戰爭生活為主要內容的詩歌流派...

唐代詩人王維的詩有哪些,唐代邊塞詩人有哪些唐代詩人有哪些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宋 蘇軾 東坡題跋 書摩詰 藍關煙雨圖 味摩詰之詩,詩中有畫 觀摩詰之畫,畫中有詩。唐代邊塞詩人有哪些唐代詩人有哪些 最著名的 1.高適 700 765 字達夫。高適為唐代著名的邊塞詩人,與岑參並稱 高岑 筆力雄健,氣勢奔放,洋溢著盛唐時期所特有的奮發進取 蓬勃向上的時代精神。2...

唐宋的邊塞詩有哪些,唐代邊塞詩 唐代邊塞詩是什麼

涼州詞 唐 王翰。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唐代邊塞詩 唐代邊塞詩是什麼 唐代的邊塞詩有哪些代表作品?我覺得有 登鸛雀樓 涼州詞 走馬川行奉送出師西征 戰城南 和 北風行 走馬川行奉送出師西征,從軍行,涼州詞,出塞,已亥歲,網師園唐詩箋,關山月,燕歌行。出塞,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