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越練越胖怎麼辦?健身!越練越胖是怎麼回事啊?

2023-02-18 09:25:05 字數 6361 閱讀 5298

1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是增長肌肉,並不長脂肪,怎麼會越練越胖呢?

肯定是你的訓練不夠科學,另外,在健身的同時還需要飲食配合,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的數量,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取,再配合科學有效的鍛鍊,就會越來越健康,越健壯。

2樓:網友

關鍵還是要管住嘴,邁開腿,其餘的就是合理安排飲食起居,換掉容易讓人發胖的食材和餐點。

3樓:思君君艾

健身不會讓你越來越胖,只會讓你變得越來越壯,因為你健身的過程中將你身體上的脂肪轉變成了肌肉,所以你在體重上面就會增加。

4樓:勵冰綠

體內肌肉量增加:因運動提高了人體的消化吸收,導致肌肉量增加,肌肉密度比脂肪密度大,所以,在運動**時會出現體重增加的現象。

5樓:昂陽夢

在健身房越練越胖是因為自己的健身動作不正確導致的,也有訓練方式的問題,這個你可以在健身房找專門的教練進行輔導。

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的強度不夠,飲食過量,營養過剩唄。

7樓:鋒鎯

控制飲食,科學鍛鍊,就會好的。

8樓:舶濁偎

第一,運動後有飢餓感。

運動時,人體能量消耗的順序是糖、脂肪和蛋白質。隨著運動的深入,人的血糖水平會有所下降。為了穩定血糖不至於發生危險,大量儲存在肝臟中的肝糖原被分解成葡萄糖,為身體供能。

肝糖原「用完」,血糖濃度繼續下降的時候,身體便會啟動脂肪分解程式,為運動中的身體供能。由於血糖濃度持續降低,因此人運動之後會感覺飢餓。

運動科學專家erica suter稱,一般運動消耗超過200大卡時,人就會產生些許飢餓感,這或許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證明,剛才進行的運動,達到了減脂效果。

第二,力量訓練後,肌肉有「泵感」

所謂「泵感」,指肌肉在進行一定強度的力量訓練之後,有「漲漲的」感覺。「泵感」是衡量肌肉鍛鍊是否有效的一個標誌。

注意「泵感」不等於肌肉痠痛或肌肉拉傷,對於**塑形來說,運動到受傷效果適得其反。

第三,有氧運動心率增加。

suter指出,年齡在30歲左右的女性,運動後的最大心率可達179次/分鐘。間歇訓練(兩次中等到高強度訓練之間有嚴格控制的休息時間)時,兩次運動的最大心率如果能在143次/分鐘-161次/分鐘和90次/分鐘-125次/分鐘之間迴圈交替,則說明鍛鍊效果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①體重上升不等於變胖。

影響體重的因素不僅僅只有脂肪。肌肉生長,發育時骨骼增長,運動後流出的水分,甚至剛吃進肚子裡的食物。都會對體重產生影響。

雖然最常見增加體重的原因就是發胖,但是因為肌肉增長而體重上升也不在少數。所以當你健身一段時間後,體重上升了,也不需要太心急,照照鏡子看看身材是如何變化的。不管是胖了還是增肌了,都能看得出來的。

②健身在短時間內減脂的效果不明顯。

我們常說的健身,都是指在健身房裡做高負重的力量訓練,也就是無氧運動。無氧運動的直接燃脂效果是很差的。因為當身體短時間內需要大量能量時,一般都是選擇直接消耗肌肉中的糖原,脂肪中的能量如果要使用,是需要氧氣和時間的。

經常無氧運動,有兩個方面可以減脂,一是肌肉增長,基礎代謝能力提升,也就是平時會消耗更多的能量;二是訓練過後,身體恢復時,需要消耗能量。總而言之,健身短期內對脂肪的消耗不會很多,而且肌肉也在不斷的增長。這樣一來二去,體重上升是比較正常的。

③健身不是萬能的。

要想控制體重,除了要運動,還得控制飲食。實際上,運動會讓你的飢餓感大幅度提升,如果你沒有控制,想吃就吃,就算有堅持運動,長胖也是有可能的。記住,並不是餓了就一定要吃東西,你只要確保營養足夠,餓一下也沒關係的。

而且,很多人往往只做了一點點運動量就心裡滿足的不得了,認為我有運動了,多吃點也不怕。運動量這個問題是非常客觀的,付出多少才能得到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你描述的情況,體重增加與肌肉增長和腸胃功能變好有關。

針對你現在這種狀況,力量訓練基本沒有隻進行比較簡單的有氧運動。這樣做其實對**的作用不會很大,一是減脂對於有氧運動的要求比較高,需要達到一定強度才可以很好的燃燒身體中的脂肪,一般來說心率達到(220-年齡)*65%~70%並且持續30分鐘以上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從你的描述來看明顯達不到。

二是很多人通過運動都會使腸胃功能得到改善,因此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就會變好,所以飲食不變但是利用率高了也有可能使體重增加。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普通人對於胖瘦往往是通過外觀的變化和體重的增減來判斷。但是在健身中,胖瘦是通過體脂含量的增減來判斷的,這種方法更為科學和準確。原因是同體積肌肉的重量大約是脂肪的4倍,因此很多人健身後因為涉及力量訓練因此肌肉增加所以初期體重會變重就給人一種變胖的假象,從而覺得沒效果甚至適得其反。

其實這種情況往往說明你已經為**邁出了第一步,因為肌肉含量的增加會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更加有利於減脂。

因此如果你真的想減脂,那就要讓自己的鍛鍊更加科學,增加力量訓練的專案,保證有氧運動的強度,不要看起來像是去健身房休閒娛樂。同時適當的控制一下自己的飲食,遠離高熱量食品(油炸食品、酒精飲品、甜食、膨化食品、豬肉等)。

健身!越練越胖是怎麼回事啊?

11樓:七公子吶

一:1,鍛鍊者的健身方式不對,導致機體出現水腫。2,鍛鍊者鍛鍊期間由於節食等行為出現暴飲暴食現象,使體重增加。

二:鍛鍊者進行過度的大量的體能鍛鍊,導致機體大量的丟失水分和鹽分,而沒有及時的補水補鹽,只飲用一般的純淨水進行補充,導致機體出現水腫現象,是身體虛胖。有的鍛鍊者在健身的同時節食,以期達到較好的**效果。

不能堅持,導致暴飲暴食,從而使體重不減反增。

三: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週鍛鍊3次。

12樓:幸運葉子

運動可以增強身體的吸收能力,所以剛開始健身一定要注意飲食,如果你不注意飲食,絕對回長胖一點。

13樓:lady佳佳

我也是,自己在家鍛鍊,兩個月了,胖了好幾斤。我早飯午飯正常吃,然後沒吃晚飯,也沒有怎麼禁零食,是不會飲食的原因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1樓的別誤導人家 健身千萬別節食~!!吃健康食品 跟教練交流下 節食鍛鍊很傷身體~!!

健美說的3分練7分吃是指的增肌 蛋白質的攝入在加上力量鍛鍊起到增肌的效果。

別擔心 你應該是女性吧。

你鍛鍊減掉了脂肪但是身體變得健康了 增長了你的肌肉纖維 體重增加很正常 是好現象 身體會越來越勻稱 女性想要長肌肉是相當困難的 需要滿足3個條件 蛋白質攝入 大強度的力量訓練 雄性激素 缺一不可 所以不必擔心 你堅持鍛鍊下去會看到明顯效果的 要堅持。

15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好~~~別太刻意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是肌肉還是肥肉?

1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 3分練 7分吃。

你敢控制飲食麼。

為什麼我在健身房健身越健越胖呢?

18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可能是長肌肉了,也可能是你的方式不對,或是飲食上不對,可以到我們學校看看,我們有專業的老師可以為你量身定製健身方案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下班去健身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是空腹去的。然後鍛鍊完回家後大概九在運動前可以拿點什麼墊墊肚子。牛奶也行。空腹運動不好,還有不要過量。

20樓:

你可能是鍛鍊消耗體力多,然後就比較餓,這時候吃的東西易被吸收,所以就。

21樓:網友

樓上說的那些我就不多說了, 多加一條建議,加長你跑步的時間~40分鐘到一小時`

22樓:有個2b叫

你以為去鍛鍊就必須是鍛煉出 肌肉嗎。

不要刻意的去違背生理需求。

營養均衡 合理運動 才是健康的真諦。

23樓:術咪

你的健身導致體重增加,並不是因為你長胖了,而是因為變健康了。你不是練出了胸肌嗎,那麼你的體重增加的重量就是肌肉的重量,並不是脂肪的重量,所以不需要脫脂。通過鍛鍊你的體脂含量實際上是降低了的,不用過度關心體重,因為肌肉遠遠比肥肉脂肪重得多~只要你覺得鍛鍊之後身體各方面都更強勁了,就達到了運動效果。

當然啦,飲食也要稍微注意一下,不要吃得太多,吃飽了就行了,多吃瘦肉少吃肥肉。

為什麼健身之後身體越練越胖了呢?

24樓:璀璨灬宇少

不注重飲食,不規範健身。需要注意的是健身和飲食是相輔相成的,不能因為去了健身房一趟就可以胡吃海喝。並且健身是每天要堅持下來的,並不是偶爾去一趟健身房就算健身了。

25樓:網友

因為他沒有控制自己的飲食,還是暴飲暴食,所以在健身後也比較胖,

26樓:秋風體育

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健身方式不正確,在健身之後依舊暴飲暴食。

現在我每天都在健身一小時為什麼越練越胖?

27樓:網友

並不是說你每天鍛鍊了就一定可以瘦下來,減重,必須保證你每天的熱量消耗要大於攝入的熱量,所以必須進行飲食。

28樓:紅蘋果

健身要科學。

去健身房找個教練的好。

不然鍛鍊過了也不好。

一身肌肉不太討人喜歡。

健身之後為什麼變胖了? 5

29樓:銀力體育學院

健身後體變胖可能是鍛鍊者進行過度的大量的體能鍛鍊,這樣一來會導致身體流失大量的鹽分,而在運動之後又沒有進行鹽分的補充,只是喝大量的白開水或者純淨水進行補充水分,這樣就會出現一定程度的浮腫,看起來會虛胖。

許多健身者在剛開始接觸健身的時候,都不會很好的控制自己的飲食習慣。一邊節食,一邊又暴飲暴食,這樣是很容易變胖的。要告訴大家的是,如果是經常性的餓著肚子,然後再去大量進食尤其是脂肪油量較多的情況,它們就會被吸收的更徹底。

如果是本來不運動,突然運動後的體重增加,主要不是脂肪增加,其主要的原因是身體內的糖原增加以及水的駐留。我們必須知道,在運動的時候,身體首先消耗的能量是肌糖原和肝糖。一般情況在體內儲存量是250-400g,而在運動結束後,我們的身體會儲存比這個數值更多的糖原和肌糖原。

30樓:

樓住你好:

健身是一個減脂增肌的過程,而這一過程是很漫長的。

同樣的體積,肌肉重量是脂肪的3-4倍,所以剛開始都會感覺到體重增加,這很正常。

建議樓住不要過分糾結與體重,相比體重,圍度更加重要,有時候體重不變,但圍度小了,說明我們體內的脂肪少了,肌肉多了。

31樓:遠北皚

你應該是 健身後 吃的東西 最好健身前半個小時 吃飽 這樣大負荷的運動才會帶來肌肉 如果緊緊是為了** 建議健身前少吃一點 之後最好不要吃了 喝點補充性飲料 按點吃飯。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鍛鍊後 大量進食了。

33樓:河南

這個很正常,運動以後,長了肌肉,脂肪減少,只是體重增加,而不是又長胖了,但也要適當飲食,運動後後食量肯定會增大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要適當飲食,運動後後食量肯定會增大的。

35樓:歡樂宋

有氧運動時間不夠,40分鐘以後開始減脂~

為什麼我越鍛鍊越胖啊?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訓練上我找到一些問題 但是我覺得不是最重要的。 這樣不會使你的體重增加。 也許你的基因決定了你會比普通人更容易堆積脂肪。

訓練以後的三小時內是時間之門 在這個時候你攝入大量碳水 蛋白就會增長體重。 肌肉的質量確實比脂肪重 你可以看看你的體形是不是好了 而重量**了。

是的話就有可能是你說的那種原因~~

規律的生活是會讓人長胖 這個不用多解釋。

還是說問題吧~

我覺得還是從飲食入手。

以你的體重*22大卡 這個就是你每天攝入熱量的上限 最好不要超過。

改變飲食結構 節制飲食。

一般50%碳水 40%蛋白質 10%脂肪。

蛋白在體內儲存不了 但是碳水和脂肪會停留較長時間 容易轉化為脂肪。

我不認為你的體重是高質量的肌肉** 就是說不是瘦體重。

而是伴隨脂肪**的。

你控制碳水 增加蛋白 攝入多種營養來達到改變飲食結構的目的。

另外早上起床空腹喝500ml水可以加快代謝15%--30%

會有好處 給你個食品營養參考?word=

為什麼我越運動越胖,為什麼我越運動越胖?

上大學期間應該還是飲食過多,尤其晚上吃夜宵等習慣,相對高中不累了,所以整個人就是輕鬆了,容易長肉了,身體適應這個體重了,如果要減重,需要增加運動量,減少食物熱量攝入。應該是飲食沒有配合好,運動的時候飯量會變大,一定要注意飲食的搭配,不然很容易胖 可能因為你運動完之後吃的太多了,總體來講仍然是輸入打與...

每天運動,會越來越胖麼?為什麼越運動越胖

運動只會讓身材越來越好不會變胖的!如果你想減身體的某個部位可以進行針對性的運動。運動對身體的利大於弊。需要運動和節食的配合,它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區區12天就看效果,好像太短了。你所做的運動不適合你,跑步就好了,健身房那些運動本來就是把脂肪變成肌肉的,所以會更加強壯。女生 一是運動,二是縮食,你...

喝冰綠茶會越喝越胖?

香港消委會宣傳及社群關係小組主席郭琳廣表示,該會抽檢了在香港 的30款瓶裝綠茶樣本,以測試當中的總糖 蔗糖 防腐劑苯甲酸及山梨酸的含量,結果發現大部分瓶裝綠茶都加了糖。30個樣本中,14個檢出糖分,分量由。2 不等,與標籤所列大致吻合,但其中統一瓶裝冰綠茶 檸檬味綠茶飲料 的含糖量,經測試後發現竟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