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蠍子是什麼肉做的?羊蠍子是什麼肉?

2023-02-19 01:30:09 字數 3313 閱讀 7741

1樓:生活小糖果

羊蠍子是羊身上的脊椎骨部位。

通常在羊身上的這個部位的骨頭是比較多的,但是在骨頭的縫隙中經常會有一些肉,而從骨頭中挑出來的這些肉,吃起來也是非常的可口的,並且人們知道在生活中吃一些羊肉還可以幫助人們補充一些營養物質。

名稱由來:

宋代文豪蘇軾因政治鬥爭而被貶官惠州,當地市場寥落,商品匱乏,但每日會殺一隻羊。因為蘇軾是被貶斥的罪官,所以不敢與當地權貴爭搶好的羊肉。

於是蘇軾私下囑咐殺羊的人,給他留下一般沒人要的羊脊骨,在這些骨頭之間也有一點羊肉。取回家後,蘇軾先將羊脊骨徹底煮透,再用酒澆在骨頭上,點鹽少許,用火烘烤,等待骨肉微焦,便可食用。

羊蠍子是什麼肉?

2樓:凮起雲湧

羊蠍子是羊肉。

羊蠍子=,是一道魯菜,主材是帶裡脊肉和脊髓的完整羊脊椎骨,因其形跟蠍子相似,故而俗稱羊蠍子。羊蠍子常用來做清湯火鍋,味道鮮美。

羊蠍子經過長時間的燜,有利於促進鈣的吸收,達到補鈣的功效。故老年食之能緩解骨質疏鬆;中年食之,能養顏美容;少年食之,能健腦增高。

並對患有慢性結腸炎、胃炎、氣管炎等症狀有明顯的療效。對工作、學習疲勞困倦,可起到加油充電的作用,堪稱老少皆宜,四季均享的上乘美味佳餚。

羊蠍子是什麼肉呢?

3樓:智慧學堂

羊蠍子不是肉,是指羊脊椎骨。

羊蠍子是羊完整的脊椎骨,羊的脊椎骨是一節一節的,如果正面朝著羊頸部的位置看過去,會形成一個「丫」的形狀,和蠍子很像,因此也叫羊蠍子,其實是羊的脊柱骨。

羊蠍子是羊肉提剔下來之後剩餘的脊骨,所以一般肉不會很多,但是含有豐富的脊髓,如果是用來熬湯的話,味道十分鮮美。

注意事項。購買羊蠍子時要求外觀完整,瘦肉色澤紅潤,脂肪為白色或奶油色,表面溼潤且富有彈性。如果羊蠍肉色暗淡,脂肪缺乏光澤,用手壓後凹陷復原慢,且不能完全恢復到原狀,則表明羊蠍肉已經不新鮮,不宜選購。

羊蠍肉不適宜長時間儲存,最好在1-2天內食完,如果需要長時間儲存,可把羊蠍肉剔去筋膜,用保鮮膜包裹後,再用一層報紙和一層毛巾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內冷凍儲存,一般可儲存1個月不變質。

羊蠍子是什麼肉呀?

羊蠍子是什麼肉?

4樓:網友

羊肉。

羊蠍子其實就是羊身上的脊骨部位,通常在羊身上的這個部位的骨頭是比較多的,但是在骨頭的縫隙中經常會有一些肉,而從骨頭中挑出來的這些肉,吃起來也是非常的可口的,並且我們知道在生活中吃一些羊肉還可以幫助我們補充一些營養物質。

羊蠍子注意事項。

一般人食用羊蠍子的時候,都是做成羊蠍子火鍋,但是那些發熱、牙痛、口舌生瘡、咳吐黃痰等上火症狀者不宜食用;肝病、高血壓、急性腸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發熱期間不宜食用。因為羊蠍子的性質還是較熱的,因此會讓人上火,對於上述的食用人群,只會加重病情,不會起到很大的正面營養效果。

吃羊蠍子容易上火,食用羊蠍子時,最好多吃一些寒性蔬菜,如生菜、苦瓜、萵苣、黃瓜、西紅柿等,能生吃盡量生吃,以達到溫寒平衡。有些人是十分喜歡吃肉的,但是食用羊蠍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

羊蠍子是什麼做的?

5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羊蠍子是羊脊椎骨,因其形跟蠍子相似,故而俗稱羊蠍子。

羊蠍子低脂肪、低膽固醇、高蛋白,富含鈣質。易於吸收,有滋陰補腎,美顏壯陽功效。常用來做清湯火鍋,味道鮮美。

羊蠍子需要追溯到康熙年間,蒙古王爺奈曼王有次打獵回來路過後院聞見香氣撲鼻。跟下人打聽才知道是新來的廚子給下人們燉羊脊骨吃。奈曼王爺一嘗味道鮮美。

然後看脊骨那形狀酷似一隻蠍子,就起名為「羊蠍子」並且作為府上的食譜。結果後來就傳到民間了。

羊蠍子堪稱是一種物美價廉美食小吃,主要原料採用羊身上營養最豐富、口感最鮮美的羊龍骨——帶裡脊肉和脊髓的從頸項到尾尖的完整的羊脊椎骨。

一節一節的羊龍骨從橫切面上看去,成「丫」字狀,而那「丫字狀」的下面,還有一個小的分叉,這就是蠍子張揚的形狀了,「羊蠍子」因此而得名。

羊蠍子是什麼部位的肉?

羊蠍子是什麼部位的肉?

6樓:周宇傑

羊蠍子是羊肉脊骨的部位,這個名字也是因為這個部位的形狀開起來像蠍子的形狀,所以就叫羊蠍子。羊蠍子常用來煲湯,因為羊蠍子是羊脊骨的地方里面有很多營養物質,經過長時間的燜煮後食用,湯裡面的營養價值更好。

羊蠍子做法

許多人都喜歡用燜煮後的湯做火鍋湯底,這樣的火鍋吃起來營養又美味。羊蠍子用來做菜煲湯都是比較簡單的,這個部位的羊肉不會太腥,也是羊中的精品,做出來的菜香嫩不油膩,脊骨中的骨髓等營養物質和菜更加有營養。

在做羊蠍子用涼水進行浸泡,而且泡的時間也要久一點,這樣可以把羊蠍子中的血水泡掉,這樣做出來的的羊蠍子沒有血腥味。在燉羊蠍子的時候不要放太多的鹽,如果味道淡,吃的時候再放入鹽,這樣可以確保羊蠍子不會燉爛。

燉羊蠍子的時候,燉的時間越久,羊蠍子中的營養物質才會慢慢的滲入到湯汁中,這樣燉出來的湯營養價值更高。

什麼叫羊蠍子

羊蠍子是一道魯菜,主材是帶裡脊肉和脊髓的完整羊脊椎骨,因其形跟蠍子相似,故而俗稱羊蠍子。羊蠍子經過長時間的燉制,有利於促進鈣的吸收,達到補鈣的效果。可減輕骨質疏鬆症 中年食物,能養顏 年輕人吃東西,能增加大腦,對患有慢性結腸炎 胃炎 氣管炎等症狀有明顯療效。它是一種適合所有年齡和季節的美味食品。羊蠍...

羊蠍子鍋底怎麼做?

首先將羊蠍子處理乾淨,用涼水泡出血水,在鍋裡焯一遍水,鍋裡放調料炒香,可根據個人口味選擇放多少火鍋底料,接著放焯好水的羊蠍子翻炒,加適量調味料,倒開水沒過羊蠍子,大火燒開後,撈血沫,開鍋後換小火燉,一小時後轉大紅煮開關火即可。羊蠍子火鍋做法。1 首先將羊蠍子剁成塊,用涼水浸泡出血水,等到肉色變白即可...

蠍子的作用是什麼,中藥材中「蠍子」的功效是什麼?

樓上有人說的不對.戰爭迷霧可以使所有對迷霧內的目標的遠端攻擊無效.除了人族坦克,神族金色甲蟲以及蟲族自爆兵的攻擊.但是近身攻擊,魔法攻擊仍然有效.它最廣泛的應用就是狗海,蛇海的攻擊.尤其在蟲族拆炮臺的時候有奇效.破迷霧的最佳兵種是人族火焰兵,神族光明執政官,蟲族潛伏者.最佳魔法是人族的核輻射,神族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