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寺的基本簡介,鎮江金山寺簡介

2023-02-19 09:20:07 字數 1718 閱讀 7641

1樓:

許仙和白素貞人蛇之戀,被金山寺的法海得知。

法海和白素貞素有過節,但是又不能違反佛旨,擅動干戈。

於是想出一條奸計:誘騙許仙留在金山寺。

白素貞找法海要人,法海百般刁難,就是不肯,白素貞為了找回自己的丈夫,於是找來龍王幫忙降雨,企圖水淹金山寺,結果水沒淹沒金山寺,倒是把河流的水給漲大了,造成鎮江一帶生靈塗炭。

鎮江金山寺簡介

江蘇金山寺介紹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山寺位於今江蘇省鎮江市西北長江南岸的金山上,始建於東晉,高四十四米,週五百二十米,距市中心三公里。金山寺佈局依山就勢,使山與寺融為一體。寺內主要建築為天王殿、大雄寶殿、觀音閣、藏經樓、方丈室等。

金山寺自建立以來,經歷代修葺,古蹟甚多,其中主要有:慈壽塔、法海洞、妙高臺、楞伽臺(又名蘇經樓)、留雲亭(又名「江天一覽亭」)等。

金山是江南佛教聖地,梁武帝在金山設立了莊嚴隆重的水陸道場,誦經設齋、禮佛拜懺、追薦亡靈。金山寺至2023年已有1600多年曆史,總共有81位方丈。全盛時期有和尚3000多人,僧侶數萬人。

清朝時期與普陀寺、文殊寺、大明寺並列為中國的四大名寺。2023年,金山寺被定為漢族地區全國重點寺院。

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門票**旺季:元 淡季:元。

3樓:暢憶彤

沒前途的,只有那些有紀念意義的會長久。

有哪位知道山東金山寺,給介紹一下。據說是在慶雲縣

金山寺在**?

4樓:春風十里不如你耶

金山寺在江蘇省鎮江市西北長江南岸的金山上,始建於東晉明帝時。金山寺佈局依山就勢,使山與寺融為一體。金山之巔矗立著慈壽塔、江天一覽亭、留玉閣;大、小觀音閣圍繞山頂。

金山寺簡介:

金山位於距市中心西北約4公里處,海拔米,佔地面積10公頃。

金山原是長江中的一個島嶼,唐杜光庭文曰「萬川東注,一島中立」;宋沈括詩云「樓臺兩岸水相連,江北江南鏡裡天」,清冷士嵋則稱「江光浮島嶼,潭影浸樓臺」。

直至19世紀70代,金山才逐漸與南岸相連。 金山以綺麗著稱,寺宇金碧輝煌,鱗次櫛比,一塔聳立峰巔,直指雲天,無論近觀遠眺,總見寺而不見山,向有「金山寺裹山」的說法,北京頤和園的萬壽山,承德避暑山莊的「天宇鹹暢」,以及揚州瘦西湖的「小金山「等都借鑑了這種「山被寺裹」、「塔拔山高」的建築藝術。

金山山名甚多。晉代因其孤立江心,名為「澤心」;東晉淝水一戰,囚氐人於此,遂改稱「氐俘」;又因其形若碧玉浮水,南北朝時有「浮玉」美名;唐時相傳法海和尚掘土得金,故稱「金山」;宋初又曾名「紫金山」,真宗時改名「龍游山」,等等。

金山,雄峙在鎮江市區西北的長江南岸,山勢巍峨,風景優美,有「江南諸勝之最」的美譽。金山寺依山而建,從山腳到山頂,殿宇樓堂幢幢相銜,階梯成疊,長廊蜿蜒,臺閣相接,把整個山密密地包裹起來。

遠望金山寺,只見金碧輝煌的寺廟建築群和高聳入雲的慈壽塔,看不見山,故有「金山寺裹山」之稱。與焦山定慧寺「焦山山裹寺」形成鮮明的對比。

5樓:海曉飛流婉

鎮江西部、鎮江市金山路62號,坐車到鎮江車站的話,打個的起步價8塊就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江蘇省-鎮江市-金山寺,白蛇傳、水漫金山裡說的是鎮江金山寺,其中還有明代作者吳承恩寫的《西遊記》裡的唐僧也是在鎮江金山寺,鎮江金山寺歷史上有兩位家喻戶曉的高僧,一位是佛印,一位則是法海。

杭州到鎮江金山寺自駕車怎麼走?

駕車前往 江蘇省鎮江市金山寺 的路線。324 公里 大約 3 小時 13 分鐘。浙江省杭州市。1.從環城北路向東方向,前往倉河下 公里2.在建國北路處調頭 公里。3.上匝道走上塘路 公里。4.沿杭寧高速繼續行駛。收費路段 公里。5.沿寧杭高速繼續行駛。收費路段 公里。6.下 錫宜高速 出口走錫宜高速...

慶雲金山寺每天什麼時間可以進去裡面玩,晚上能進嗎

晚上不能進,每天可以來玩,地宮門票20時間9 00 11 00 3 00 5 00 其他地方不收門票 每天凌晨三bai點就開門,那du是讓那些居士去做早課,zhi 可能不適dao合你,三點版半就關。再就是,大約凌晨權六點吧,就開門了。晚上九點關山門。寺院可不是公園,晚上是不能隨便進的,你是想進去參學...

非洲鼓的用途簡介,非洲鼓的基本簡介

非洲鼓演主要特色在於其 屬性可以廣泛被運用在特殊節慶場合,例如 yagbaodienne即是 會 婚禮 節日慶典等之必備曲,而 yankadi 乃是一首洋溢熱情的迎賓旋律。聆聽富饒節奏變化之非洲 你會體驗到神祕而特殊的民族風格!鼓是黑非洲普遍流行的樂器,又被稱為非洲傳統 之魂。鼓的功能和用途在非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