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充物聚酯纖維是什麼東西

2023-02-19 11:35:06 字數 969 閱讀 3128

1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是蕎麥,麩皮,棉花等聚酯纖維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

工業化大量生產的聚酯纖維是用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製成的,中國的商品名為滌綸。

比如替代羽絨作為填充棉,現在市面上流通的產品都是聚酯纖維的,除非他的填充物是蠶絲或者是羽絨,棉花的填充物相對要少一點,畢竟棉花作為填充物**要比聚酯纖維高,而且按照目前市場上的走量來看,聚酯纖維的銷量更好一點。

聚酯纖維具有一系列優良效能,如斷裂強度和彈性模量。

高,回彈性適中,熱定型效果優異,耐熱和耐光性好。聚酯纖維的熔點為255℃左右,玻璃化溫度。

約70℃,在廣泛的最終用途條件下形狀穩定,織物具有洗可穿性。

另外,還具有優秀的阻抗性(諸如抗有機溶劑、肥皂、洗滌劑、漂白液、氧化劑)以及較好的耐腐蝕性,對弱酸。

、鹼等穩定,故有著廣泛的服用和產業用途。石油工業的飛速發展,也為聚酯纖維的生產提供了更加豐富而廉價的原料。

2樓:大娛樂家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填充物聚酯纖維,俗稱「滌綸」。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簡稱pet纖維,屬於高分子化合物,於2023年發明。

一般而言,分子結構越密的材質保暖性越高,聚酯纖維的分子結構較為緊密,穩定性高,所以聚酯纖維材質的被子等挺保暖的。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面料100棉裡料100聚酯纖維填充物100聚酯纖維這樣

看什麼做法,做得好還可以 填充物的差一點,最便宜的填充物了 一般填充棉還好一點,再好一點就是鴨絨了 在網上看到棉衣,面料成份是100 錦綸的,裡料成份和填充物是100 聚酯纖維,不知道這樣的面料透氣性咋樣?聚酯纖維是透氣性差的。聚酯纖維 polyester fibers 俗稱 滌綸 是由有機二元酸和...

聚酯纖維面料的優點,聚酯纖維是什麼面料優缺點

聚酯 pet 纖維是通過酯基將大分子鏈中的所有鏈節連線成成纖聚合物而紡成的合成纖維。聚酯的縮寫是pet。在我國,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含量在85 以上的纖維簡稱為滌綸,國外商品名稱也很多,如美國的滌綸 日本的特多倫 英國的特倫卡 前蘇聯的拉夫桑等。優勢1.微生物抗性。滌綸抗微生物,不受蛀蟲和黴菌的影響...

聚酯纖維是什麼?滌綸氨綸神馬的又是什麼

聚酯纖維 polyester fibre 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氨綸是一種含聚氨基甲酸酯大於85 的具有線形鏈段結構的高分子化合物製成的彈性纖維。由於具有其他纖維無法比擬的優點,如比重輕 斷裂強度高 斷裂伸長高 彈性回覆好等,氨綸纖維在各種領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