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體滑坡如何逃生,山體滑坡時如何避難逃生

2023-02-19 11:45:07 字數 3157 閱讀 6287

1樓:象暉

1.沿山谷徒步行走時,一旦遭遇大雨,要迅速轉移到安全高地,不要在谷底過多停留。

2.注意觀察周圍環境,特別留意傾聽遠處山谷是否傳來雷鳴般的聲響,如聽到要高度警惕,這很可能是泥石流將至的徵兆。

3.要選擇平整的高地作為營地,儘可能避開有滾石和大量堆積物的山坡下面,不要在山谷和河溝底部紮營。

4.發現泥石流後,要馬上與泥石流成垂直方向向兩邊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跑得越快越好,絕對不能往泥石流的下游走。

山體滑坡時如何避難逃生

山體滑坡時如何避難逃生

2樓:哎吖小

1、遭遇山體滑坡時,首先要沉著冷靜,不要慌亂。然後採取必要措施迅速撤離到安全地點。避災場地應選擇在易滑坡兩側邊界外圍。

2、遇到山體崩滑時要朝垂直於滾石前進的方向跑。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離原居住處越近越好,交通、水、電越方便越好。切忌不要在逃離時朝著滑坡方向跑。

3、千萬不要將避災場地選擇在滑坡的上坡或下坡。也不要未經全面考察,從一個危險區跑到另一個危險區。同時要聽從統一安排,不要自擇路線。

誘發因素:1、就內外應力和人為作用的影響而言,在現今地殼運動的地區和人類工程活動的頻繁地區是滑坡多發區,外界因素和作用,可以使產生滑坡的基本條件發生變化,從而誘發滑坡。

2、主要的誘發因素有:**、降雨和融雪、地表水的沖刷、浸泡、河流等地表水體對斜坡坡腳的不斷沖刷;不合理的人類工程活動,如開挖坡腳、坡體上部堆載、爆破、水庫蓄(洩)水、礦山開採等都可誘發滑坡,還有如海嘯、風暴潮、凍融等作用也可誘發滑坡。

遭遇泥石流、山體滑坡如何逃生

3樓:手機使用者

泥石流以極快的速度,發出隆隆巨響穿過狹窄的山谷,傾瀉而下。它所到之處,牆倒屋塌下,一切物體都會被厚重粘稠的泥石所覆蓋。

山坡、斜坡的岩石或土體在重力作用下,失去原有的穩定性而整體下滑坡。遇到泥石流或山體滑坡災害,採取脫險的辦法有:

沿山谷徒步行走時,一旦遭遇大雨,發現山谷有異常的聲音或聽到警報時,要立即向堅固的高地或泥石流的旁側山坡跑去,不要在谷地停留。

一定要設法從房屋裡跑出來,到開闊地帶,儘可能防止被埋壓。

發現泥石流後,要馬上與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邊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跑得越快越好,絕對不能向泥石流的流動方向走。發生山體滑坡時,同樣要向垂直於滑坡的方向逃生。

遇到山體滑坡怎麼逃生與救人

4樓:等待發光的檯燈

遭遇山體滑坡後逃生技巧,你需要知道:

1靜。當你不幸遭遇山體滑坡時,首先要沉著冷靜,不要慌亂。慌亂不僅浪費時間,而且極可能做出錯誤的決定。

2跑。遇到山體滑坡,應迅速撤離到避難場所。遇到山體崩滑時要朝垂直於滾石前進的方向跑,切忌在逃離時朝著滑坡方向跑,更不要不知所措,隨滑坡滾動。

千萬不要將避災場地選擇在滑坡的上坡或下坡。

3躲。跑不出去時應躲在堅實的障礙物下。山體滑坡來勢洶洶,如果你無法繼續逃離,應迅速抱住身邊的樹木等固定物體,躲避在結實的障礙物下,或蹲在地坎、地溝裡,應注意保護好頭部,可利用身邊的衣物矇住頭部。

4等。滑坡停止後,不應立刻回家檢查情況。因為滑坡會連續發生,貿然回家,可能會遭到第二次滑坡的侵害。只有當滑坡已經過去,並且自己房屋遠離滑坡地點,確認完好安全後,方可進入。

山體滑坡後如何救人?

1、第一時間撥打救援**,對於尚未滑動的滑坡危險區,一旦發現可疑的滑坡活動時,應立即報告鄰近的村、鄉、縣等有關**或單位。

2、做好滑坡地區的排水工作,可根據具體情況砍伐隨時可能傾倒的危樹和高大樹木。

3、從滑坡體的側面開始挖掘,先救人,後救物。遇到昏迷者及時給予心肺復甦。

特別提醒。野外活動要注意險情發生。外出旅遊時一定要遠離滑坡多發區,已經到達野外的需時刻關注天氣資訊。野營時避開陡峭的懸崖和溝壑。

野營時避開植被稀少的山坡。非常潮溼的山坡也是滑坡的可能發生地區。當你不幸遭遇山體滑坡時,首先要沉著冷靜,不要慌亂。

山體滑坡時如何避難逃生

蓬安突發山體滑坡,山體滑坡時如何避難逃生?

5樓:素花體育

山體滑坡時一定不要驚慌,要沉著的去面對,採取相關的應對措施,及時的逃離山體滑坡地點,去安全的地方。

發生山體滑坡一定要順著山體滑坡的方向跑,千萬不要對著或者朝著山體滑坡左右方向跑,以因為只有順著跑才能夠使自己越跑越遠,才能夠使自己遠離危險地帶。

發生山體滑坡的時候一定不要驚慌,要有的放矢,服從指揮,統一聽從別人的安排,不要盲目的去選擇逃跑路線,要隨著大家一起跑,儘量要躲在建築物或者樹的後面,以防落石砸倒自己。

如果說遇到山體滑坡無法逃出去,那麼就一定要找個結實的障礙物,蹲在障礙物的前面,一定不要讓落實砸到自己,注意保護自己的頭部,儘量用衣服或者手抱住自己的頭,然後蹲在障礙物的下方。

如果身上有手機的話,及時向有關的部門報告,這裡所發生的情況,要讓相關的人員抓緊時間前來救援,以減少山體滑坡帶來的損失。

如果是住在山體滑坡的區域,在遠離之後千萬不要再回去,因為山體滑坡很有可能再次發生,一定要確定安全之後才能夠回去。

及時的報告有關部門,表明山體滑坡的程度要讓救援人員前來進行施救,千萬不要自作主張逃離,一定要追尋相關的路線。

山體滑坡是十分危險的,遇到山體滑坡一定要從容的面對,不要緊張,要明白自己應該向何處逃,應該怎麼去逃離。

6樓:珺權

如果碰到連綿細雨或者是大暴雨的時候,儘量不要走這些山體容易滑坡的路段。如果聽見有這種異動,趕快跳車逃跑。

7樓:_x_d晚晴

如果已經發生了,那麼估計來不及了,但是察覺到有危險了,應該出去避一避。

8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在發生山體滑坡的時候,要向山體的左右逃跑。

9樓:葉曉楓

若是遇到這樣的事情,記得儘快逃離到安全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體發生滑坡的時候,要沿著有路的地方趕緊逃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找一些山洞之類的地方躲起來。

12樓:老發看看完

發生這種情況就是能跑多快就跑多快能跑多遠就跑多遠。

遭遇山體滑坡事故該如何逃生及自救?

1 遭遇山體滑坡時,首先要沉著冷靜,不要慌亂。然後採取必要措施迅速撤離到安全地點。避災場地應選擇在易滑坡兩側邊界外圍。2 遇到山體崩滑時要朝垂直於滾石前進的方向跑。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離原居住處越近越好,交通 水 電越方便越好。切忌不要在逃離時朝著滑坡方向跑。3 千萬不要將避災場地選擇在滑坡的上坡或...

夢見山體滑坡落石,逃生成功

預示著生意會經歷波折坎坷,最後會獲得成功。白天勞累過度,臨睡前深思熟慮次日的工作或糾纏於白天不愉快的事情,或身體有病,如頭痛發燒 某個部位不適以及睡眠的姿勢不舒服,夢見山體滑坡,意味著生活中有重大變故,最終會安靜下來。工作人員夢見山體滑坡,工作中職位會有很大的變動。商人夢見山體滑坡,生意會經歷波折坎...

夢見山體滑坡使自家房屋下沉,夢見山體滑坡快要淹沒房屋

78夢見山體滑坡使自家房屋下沉意味著 情緒上下沉浮激烈的傾向,在屋外還有糾紛發生的暗示。工作上需要外出的人,如果總是遵循同一條路線的話,這兩天不妨換條動線。一點變化能夠讓你避免掉一些麻煩事件發生的機率喔。有人正以甜言蜜語企圖接近你的暗示,但其背後似乎有著陷阱,尤其是單身者為戀愛物件煩惱的樣子喔。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