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馬上睡覺,對身體有害麼?洗澡後能馬上睡覺嗎?

2023-02-19 14:25:07 字數 5880 閱讀 5741

1樓:第一房產快訊

當然,洗完澡應該把身上的水擦乾淨,尤其是頭上的,可以等水乾了再說,不要忘了穿好衣褲,避免感冒,不能洗完澡就睡,因為溼氣太大了,只有等水完全乾了,才可以睡覺。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洗頭,又不充分擦乾的話,溼氣會滯留於頭皮,長期如此,會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如果在冬天,寒溼交加,更是身體的一大隱患。有些人經常在晚上溼著頭髮入睡,一段時間後,會覺得頭皮區域性有麻木感,並伴有隱約的頭痛;有的人洗頭後第二天清晨會覺得頭痛發麻,容易感冒。

年深月久,漸漸會覺得頭頂明顯麻木,伴有頭昏頭痛。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頭髮不溼,洗完澡去睡覺是很舒服的,一天的勞累、塵土都洗掉了,塗上潤膚露,身上香噴噴的,多美妙的事兒呀!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 而且睡覺很舒服呢! 頭髮擦乾就好!

洗澡後能馬上睡覺嗎?

5樓:長鞭無敵

一般不宜馬上睡。溼頭髮對身體有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啊!忌洗完澡就睡覺。

最好在睡前兩小時沐裕睡眠往往在體溫下降後來臨,熱水浴會使體溫升高,推遲大腦釋放出「睡眠激素」。如果某天只能在睡前洗澡,可以在浴後用溼毛巾冷敷額頭5分鐘,讓體溫回落到正常水平,儘快入睡。

忌洗完頭就睡覺。

晚上洗頭,又沒有擦乾,使水分滯留於頭皮,夜而冷凝,長此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鬱疾成患。

7樓:不靠譜的人

不能,頭髮會溼影響睡眠,而且洗澡後人體會精神活躍,推薦在等半小時再睡覺。

推薦晚飯前睡覺。

成年人一洗完澡馬上睡覺會怎樣

8樓:一騎當後

你好,睡覺前洗澡好,因為洗澡可以加速血液迴圈,使的身體發熱,有利於睡眠,還有洗澡可以去除白天的疲勞和灰塵,保持**的光澤和健康。不過,記得要等頭髮乾透再睡覺,否則,洗澡後頭發未乾就睡覺,會導致頭痛。

健身完之後馬上睡覺對身體有害處嗎?

9樓:是你找到了我

健身後不要立即停下休息。如果運動剛一結束就停下休息,肢體中大量靜脈血會瘀積,造成心臟缺血,大腦也會因供血不足而出現頭暈、噁心、嘔吐、休克等症狀。所以運動後最好先進行一些低熱量的活動,例如長跑之後逐漸改為慢跑、慢步走。

人在剛剛運動健身完的時候,身體各方面都處於興奮狀態,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疏忽大意。

10樓:迷路cock麼

健身完之後不能立馬睡覺,如果立即停下來休息,肌肉的節律性收縮也會停止,原先流進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過肌肉收縮流回心臟,外周血液增多,造成血壓降低,出現腦部暫時性缺血,引發心慌氣短、頭暈眼花、面色蒼白,甚至休克昏倒等症狀。

劇烈運動時人的心跳會加快,肌肉、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快,同時肌肉有節律性地收縮會擠壓小靜脈,促使血液很快地流回心臟,所以運動之後不能立馬休息,更不能立馬睡覺。

11樓:為幸福走起

壞處: 一、睡懶覺會打亂人生物鐘節律。正常的人體的內分泌及各種臟器的活動,有一定的晝夜規律。

這種生物規律調節著人本身的各種生理活動,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裡睡眠安穩。如果平時生活較規律而到假期睡懶覺,會擾亂體內生物鐘節律,使內分泌激素出現異常。長時間如此,則會精神不振,情緒低落。

二、睡懶覺會影響胃腸道功能。一般早飯在7點鐘左右,此時晚飯的食物已基本消化完,胃腸會因飢餓而引起收縮。愛睡懶覺的人寧願肚子餓也不願早起吃早飯,時間長了,易發生慢性胃炎、潰瘍病等,也容易發生消化不良。

三、睡懶覺可影響肌肉的興奮性。經過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較放鬆。醒後立即起床活動,可使肌肉血液迴圈加劇,血液**增加,從而有利於肌肉纖維的增粗。

而賴床的人肌肉組織長時間處於鬆緩關態,肌肉修復差,代謝物未及時排除,起床後會感到腿痠軟無力,腰部不適。 四、總睡懶覺的寶寶在上學以後還可影響其記憶力,降低學習效率。因此,「黎明即起」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即使是節假日也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按時睡覺,按時起床。

12樓:網友

建議運動後休息一下再睡覺,剛做完運動,心臟和心血管等系統還處在運動後的狀態,如果馬上睡覺的話,影響睡眠質量。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飯後一小時後再去運動,運動結束後,休息兩個小時再睡覺比較好。

人的睡眠***壞,與人體直腸溫度有很大關係。直腸溫度下降速度越快,人就越容易進入深度睡眠。

4.也可以洗個澡,泡泡腳對疲憊的身體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洗淨後**清潔會增加睡眠的質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都是啥啊?馬上睡覺不利於身體散熱,最好消消汗再睡。

14樓:太陽愛大家

並不可以說絕對沒有害處。建議健完身後衝個熱水澡,然後喝點溫水(或者牛奶),補充一下流失的水分。然後再安睡也不錯。

如果剛做完馬上就休息,劇烈運動的心臟可能並不能完全接轉換靜的狀態,這樣可能會影響睡眠質量。祝你好夢。

洗澡後馬上睡覺,會無法進入深度睡眠,是真的嗎?洗澡後,多長時間可以睡覺?

15樓:此愛永不休

洗澡有助於講究個人衛生,但是洗完澡之後,我們最好不要立刻入睡,而是需要走動一下,這對你自己的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

我的朋友小張,他是一個有潔癖的人,每天都會衝三次澡,分為早中晚三次,上班之前也要衝洗一下,無論時間再忙,他都會騰出時間。只是晚上洗完澡之後,他卻無論如何,翻來覆去也睡不著覺,他將這件事情告訴我,認為非常不可思議,其實答案非常簡單。

因為在洗完澡之後,自身會有產生很多熱量,這些熱量沒有消耗掉,所以人會感覺到有些煩躁,這個時候自然會翻來覆去難以入眠。而且想要改變這一現狀,必須將體溫降低到正常,這樣才能夠安然入睡,只是朋友小張並不懂這個問題,所以才會發生失眠的事情。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也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認為只要洗完澡之後就能立即入睡,這樣會睡得更加香甜,其實睡眠效果往往適得其反。

洗完澡的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可以進行睡眠,因為這個時候自身溫度降低許多,當然會快速進入睡眠狀態,當然許多人也有一個疑問,認為工作勞累一天,身體非常疲倦,如何才能快速入睡。

其實我們可以將洗澡水的溫度,調到和體溫相差無幾,這樣洗完澡之後,我們就能夠安心的睡眠,並且不會翻來覆去,當掌握這個小技巧之後,我們自然能夠得到非常好的休息,這個是至關重要的。

16樓:十一維觀影

事實上,能不能進入深度睡眠跟個人的身體情況有關。一般來說,洗完澡之後十分鐘就可以睡覺了。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建議在洗澡後一到兩個小時後再睡覺為佳,那樣可以給身體足夠的降溫,才會有個好的睡眠。

18樓:匿名使用者

洗完澡後最好等頭髮完全乾才能入睡,否則會受風也不利於進去深度睡眠,洗完澡後最好要隔個半小時再睡覺。

19樓:溫柔的女人

吃飽後應該放鬆一下身體和心情,基本上兩個小時後就能,進入深度睡眠。

20樓:o0寂寞v天空

洗澡後應該將身體表面的水分晾乾,再進行睡眠,這樣可以迅速進入深度睡眠。

21樓:小

剛洗澡後毛孔全身組織是受水的影響,還是在張開狀態,所以剛洗澡後不要馬上入睡。

22樓:薏仁家的喵

不一定的,我就是洗完澡直接睡覺,睡得也很好,沒有半夜醒來的現象。

洗澡後人體有什麼變化 馬上睡覺好不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洗澡以後,會失去一些水分。最好是在補充足夠的水以後再睡覺。否則,會導致很多疾病的發生。

24樓:佐恩寶寶

啊!這樣是不好的!因為這樣會把剛洗完澡的水氣吸收到自己體內!老了會的風溼病!所以你以後千萬不要了!你最好一回到家坐到不熱了才去洗澡!不信你去網上看看!

25樓:才才才

剛洗完澡身體會發熱,最好先不要睡覺,喝一杯白開水,休息一會,再睡覺。

26樓:網友

在睡前洗個熱水澡有好處,調查顯示,溫水浸泡過的人,會更容易地進入夢鄉。

尤其是在南方,冬天很冷,睡前洗個澡或者簡單的泡個腳都有利於睡眠的質量。

我每天都是睡覺之前洗澡滴~很舒服吖~雖然你不讓說很舒服很乾淨,但是事實就是這樣的呀~

洗完頭髮沒幹就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7樓:變美的果團

1、滋生白髮。晚上是體內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候,促黑素細胞激素可以使機體分泌出更多的黑色素。睡覺以後,由於頭髮還是溼的,處於受寒狀態,黑色素難以分泌,久而久之,就會出現頭髮變白的現象。

2、損傷髮質髮型。睡覺時頭髮會產生摩擦擠壓,很容易被彎曲成各種形狀,等頭髮一干,柔軟度下降,於是被定型,變得不是一梳便能解決的大問題。而且,這種狀況下,梳頭髮的過程中也更容易造成頭髮斷裂,損傷髮質,更嚴重的,會掉很多頭髮。

3、導致頭痛。發生頭痛的情況也是這樣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溼著頭髮睡覺第二天醒來頭痛明顯反而更不精神。這是因為頭皮的水分一直在蒸發並不停地帶走大腦的熱量,很容易使寒氣侵入頭皮,自然就會導致頭痛了。

4、引起感冒。不健康的生活也是會造成感冒的發生的,除了頭痛,頭髮不幹就睡覺還可能導致感冒。因為頭髮的水汽讓頭部受寒的同時,也會使機體的其它部分受到牽連,導致區域性抵抗力降低,進而被細菌感染造成感冒。

5、枕頭細菌滋生。細菌的孳生也是造成疾病的根源,枕頭長期放在室內,本身已經很容易滋生細菌。假如頭髮不幹就去睡覺,溼漉漉的頭髮上的水分將滲透到枕芯裡。

時間久了,枕芯自然變黃。而人們常睡的枕頭材料,屬於容易受潮和發黴材料,溼潤的環境更利於細菌生長,這樣一來枕頭簡直就成了細菌培養器,其危害可想而知。

28樓:木兮寫作分享

會對身體有影響。因為我們洗頭過後,頭髮如果還保持溼漉漉的就睡覺的話,那麼很容易讓溼氣進入我們的大腦,長此以往,這樣就會慢慢的讓我們感覺莫名其妙的頭痛,而且這種現象一旦發生就很難**,可能需要中醫針灸的方式慢慢的排出溼氣才可以很好的**,所以為了預防這樣現象的發生,我們儘量要洗完頭之後讓頭髮變幹之後再睡覺。當然我們洗頭的時候出於健康的考慮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用涼水洗頭

首先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儘量不要用涼水洗頭,因為用涼水洗頭即使不睡覺也有可能造成寒氣,從頭髮進入我們的身體當中,這樣的話危害甚至大於頭髮沒有變幹就去睡覺,所以正確的做法是一定要用熱水去洗頭,如果實在沒有熱水的話,那麼也要使用溫水去洗頭,水的溫度一般保持在50~60度左右都可以,最低也不要低於35度。

2、晚上不要洗頭

很多時候我們晚上洗頭之後就睡覺,從而慢慢的頭痛的原因就是上面我們所說的,一般情況下頭髮沒有幹就睡覺而導致的,而且晚上洗頭之後睡覺,即使頭髮是乾的那麼也會影響髮型,所以大家乾脆就不要晚上洗頭了,相比之下早上起來洗頭可能會更好一些,不過我們也需要注意在洗頭之後一定要把頭髮吹乾。

3、吃飯之後不要洗頭

其次是吃飯之後我們也要注意,儘量不要洗頭,因為飯後洗頭會讓我們出現打嗝不停止的狀態,而且嚴重的話會影響消化,所以我們如果想要洗頭的話,儘量要在吃飯前空著肚子洗頭,如果想要在吃飯過後洗頭的話,那麼最少也要等到一個小時至一個半小時以後再洗。

29樓:xxp閃電的力量

1、水分滯留於頭皮,長期如此會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而且洗完頭就在空調臥室內睡覺,頭部對著冷空氣吹,會寒溼交加導致疾病。

很多人在睡到半夜會出現頭皮麻木感,並伴隨痛感。長此以往,還會引發一種頭皮下靜脈叢炎的疾病。

2、 頭髮溼的時候毛鱗片張開,此時頭髮很嬌弱,不耐摩擦。如果在頭髮半溼半乾的狀態下睡覺,會導致角質層變薄,令頭髮變得乾燥。

長期洗涼水澡,對身體有害處嗎?涼水洗澡對身體有害嗎

長期洗冷水澡會容易患有呼吸道感染疾病,而且容易長凍瘡。不過如果長期進行冷水澡鍛鍊,對身體也是有一定好處的,可以增加身體血管的彈性,預防肝硬化。沒有害處,經常用涼水洗澡,反而能夠增加身體的抵抗力。長期洗冷水澡對身體來說是有一定害處的,如果身體抵抗力下降,很容易造成感冒。涼水洗澡對身體有害嗎 涼水洗澡不...

抽菸對身體有害嗎,抽菸對身體有害麼

菸草中也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些有害的物質,同樣需要在肝臟中解毒。因此,吸菸使肝臟的負擔加重,影響肝臟的功能。得了肝炎也要戒菸才對。菸草中含有多種有害物質,能阻礙肝臟功能恢復,因此肝炎病人必須決意戒菸。吸菸會增加患口腔 咽喉 食管及腎臟等處癌症的機會。同樣,研究結果提示吸菸與肝癌有密切關係。國...

愛發火對身體有害么,愛發火對身體有害麼

是的,人要是經常發火回引起很多疾病,例如 由於情緒波動太大會對心臟不好,還有氣大傷肝等。希望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一定要用一顆平常心去面對,那時的你就不會那麼容易發火了。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是對人對事的包容,接納,海涵和尊重。寬容是一種思想的修養,是一種境界,是一種美德.這樣對身體當然不好啦,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