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動作要領,跑步的正確姿勢?

2023-02-19 17:40:04 字數 3814 閱讀 1935

1樓:李浩

跑步應該要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身體要向前傾斜一點,手臂儘量向後甩,步子要大,不衝過終點不要減速,呼吸要深,嘴要張大。

長跑要跟前面人,大步,不用太快,留點力氣衝刺,不要與人賭氣,要冷靜,剩下100米-50米時衝刺。

不要盲目的模仿別人,選擇自己適合的跑,否則會造成相反的作用,限制自己的速度。

3樓:甘鵬池

需要有節奏,控制好呼吸。

4樓:多多是老大

胳膊要甩開 控制好呼吸,不要急速呼吸,最好使深呼吸。

跑步的正確姿勢?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跑步的正確姿勢應該是頭部在肩部正上方,肘關節彎曲稍大於90°,臀部在身體正下方,大腿前擺不過高。另外,跑步的最佳時間是上午9點到10點和下午4點到6點。

一、頭部要保持在肩部的正上方,不要向左右偏,頭與上身保持在一條直線上,上身基本正直,稍微前傾,同時跑步過程中面部肌肉要放鬆,這會使您節省很多體力。

二、肘關節彎曲稍大於90°,兩手自然握拳,前擺時手稍向內,後襬時肘稍向外,同時要保證雙臂始終向前擺動,手臂和肩膀也要有意識地向後擴。

三、保持臀部在身體的正下方,而不能將臀部向前撅起,也不要把整個身體向前傾,這樣會引起後背疼痛,降低跑步效率,同時您將會發現您不能輕易將膝蓋抬高。

四、大腿前擺不宜過高,腿部後蹬不要充分伸直,長距離跑步時膝蓋不要抬得太高,只有短跑選手或在上坡時才需要太高膝蓋。

拓展資料:

跑步時,有意識地把雙腳步伐節奏與呼吸節奏協調起來,一般來說,根據自己體力狀況和跑步速度變化,可以採取二步一吸、二步一呼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的方法。當呼吸節奏與跑步節奏相適應並形成習慣後,就可避免呼吸急促表淺和節奏紊亂,對加深呼吸的深度極為有利。同時還可減輕呼吸肌的疲勞感和減輕跑步中「極點」出現所帶來的不良反應。

擺臂是在跑步過程當中,保持身體的平衡性和協調性,使身體更自然的擺動,更符合人體運動的韻律。擺臂時,只要記住前不露肘,後不露手,自然的隨著腳步而擺動。

跑步的正確姿勢、方法和技巧

7樓:末你要

一、跑步的正確姿勢:

首先,人的左腳要學會利用右腳掌的蹬力躍出約90釐米左右,前腳掌先著地,身體重心前移,兩臂前後自然擺動,向前擺臂時大臂略直,肘部貼於腰際,小臂略平,兩拳內側各距衣釦線約10釐米;向後擺臂時,拳貼於腰際。

二、跑步的方法:

身體先停止擺動,左腳向前大半步,右腳靠攏左腳,同時將手放下,成立正姿勢,跑步的第一步一定要躍出去,跑步過程中要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落腳姿態前掌跑、全掌跑以及後掌跑,要注意靠腿和放臂的一致性。

三、跑步技巧:

1、頭和肩。

跑步動作要領——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動力伸拉——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儘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復。

2、臂與手。

跑步動作要領——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前擺時稍向內,後襬時稍向外。

動力伸拉——抬肘擺臂。兩臂一前一後成預備起跑姿勢,後襬臂肘關節儘量抬高,然後放鬆前擺。隨著動作加快時越抬越高。

3、軀幹與髖。

跑步動作要領——從頸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動力伸拉——弓步壓腿。兩腿前後開立,與肩同寬,身體中心緩慢下壓至肌肉緊張,然後放鬆還原。軀幹始終保持直立。

4、腰跑步動作要領——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動力伸拉——體前屈伸。自然站立,兩腳開立,與肩同寬。軀幹緩慢前屈至兩手下垂至腳尖,保持一會兒,然後復原。

5、大腿與膝。

跑步動作要領——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側向動作都是多餘的,而且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因此大腿的前擺要正。動力拉伸——前弓身.兩腳站距同髖寬.雙手放在頭後.從髖關節屈體向前.保持腰背挺直,直到股二頭肌感到緊張。

6、小腿與跟腱。

動力伸拉——撐壁提踵。面向牆壁約1米左右站立,兩臂前伸與肩同寬,手撐壁。提踵,再放下,感覺小腿和跟腱緊張。

跑步的基本動作要領

8樓:遠山雲煙

兩手握拳,手臂彎曲,前後擺臂,前不露肘,後不露拳,兩腿前後交替跑步,膝關節向著正前方,用前腳掌外側跑有彈性,配合呼吸,一般是三步一吸,三步一呼,跑出勻速的節奏會更省力,長跑是用耐力,短跑是用爆發力,還要注意:跑前要熱身,跑後有放鬆。

9樓:權含秀

跑步技巧:

正確的跑步姿勢可以使跑步減少不必要的能量浪費,還可以減緩疲勞,身體在比較低的高度上下起伏,看不到左右晃動就是比較直觀的正確跑步姿勢。

跑步的時候建議勤換運動鞋,時間太久鞋墊彈性會減弱之後就會失去緩衝作用,建議是跑480~800公里就該換雙新運動鞋。

跑步動作要領: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正視前方,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擺臂,大腿和膝蓋是用力向前擺動的,而不是向上抬的。

跑步的時候避免腿部側向動作,面向正前方,側面的腿部動作是比較多餘的,非常容易導致膝關節以及踝關節的損傷,正確的姿勢是大腿向正前方邁進。

跑步的時候還要注意胯部的扭動幅度不能太大,扭胯幅度是超過10度就會導致髂脛帶綜合徵,還容易出現拉傷的現象。

10樓:水晶百合

跑步時正確的動作是:肩胛骨要稍微收縮,使肩部相對後移,眼睛平視前方,手臂前後自然擺臂,上半身要控制擺動幅度,這樣髖部會更穩定,腳尖向前、腳掌先著地。

跑步的正確姿勢

- 跑步的標準姿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貼地腳彎起頭望前看。可以讓老師幫你較正。

跑步的動作要領是怎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拉大步子,重心高一點,會輕鬆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短跑步頻要快,長跑的話步子大,手臂擺的稍微大點。

跑步的正確過程和姿勢

跑步的技巧有什麼?

14樓:平常女人花

一百米短跑技巧,跑步的技巧有哪些,看完肯定對你有幫助。

15樓:小喻教練

跑步的一些小技巧,現在才知道,原來跑步不是用腿。

16樓:雨寒壘

跑步最重要的是呼吸節奏,掌握了呼吸節奏,就掌握了跑步的剋星,因為對跑步來說呼吸節奏很重要,可以採用鼻子呼嘴巴吸也可以嘴巴吸鼻子呼,每一個2-3秒,這樣來回的迴圈。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步呼吸法,也就是吸一口氣跑三步再吐氣跑三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感受:3-5步,一呼一吸。

19樓:14112田曼

收起|檢視大圖|向左轉|向右轉。

20樓:聞達

不要太快,不然會飛起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怎麼跑得更快和正確跑的姿勢,跑步的正確姿勢 方法和技巧

1 頭和肩 跑步動作要領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動力伸拉 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儘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復。2 臂與手 跑步動作要領 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 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

跑步時的動作描寫,關於跑步的動作描寫句子

百米短跑運動員已來到了起跑地點,他們各自都在做準備活動,我仔細觀察著我們班的各自都在做準備活動,我仔細觀察著我們班的短跑猛將423號運動員,她先雙手叉腰,右腳後根抬起,腳尖著地用力 已的腳腕,她又用同樣的方法活動了右腳腕。緊接著她又原地高抬腿跑步。最後,她前腿弓後腿繃雙手按住膝蓋,活動膝關節。只聽 ...

跑步的正確方法,跑步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頭和肩。跑步動作要領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動力伸拉 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儘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復。臂與手。跑步動作要領 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 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