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醋放多了怎麼辦,醃菜醋放多了怎麼辦?

2023-02-19 18:10:05 字數 4719 閱讀 2555

1樓:鄭芬多老師

加入糖中和一下。加一些白糖,是很好的而選擇,酸甜味道更容易讓人接受,白糖也是必備調料,煮菜做菜的時候也是很方便的,加入白糖可以緩解醋的酸味,對於愛吃甜的人也會覺得讓菜更美味了。

2樓:帳號已登出

放一會可以減輕酸味。還有另外一種方法:把麵條再加熱一遍。

原理是:醋的酸味來自於醋酸,而醋酸具有揮發性,會散到空氣中,而加熱可以促使醋酸揮發,醋酸揮發掉一部分,吃起來就沒那麼酸了。

3樓:網友

麵條醋放多了可以重新加熱一下,醋酸具有揮發性,經過加熱可以促使醋酸揮發掉。

4樓:一零啞劇

醋放得太多,可以多加點開水(湯底)來稀釋,還可以再放點豆芽,口感很讚的!

5樓:網友

麵條醋放多了可以加點辣椒醬,這樣會用辣中和一下醋味,吃起來比較酸辣粉味道,不會覺得很酸了。

6樓:數碼小達人l先生

這個你直接把醋倒出來,或者是用開水把麵條洗一下,再用別的調料拌就可以了。或者是重新煮。

7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醋放多了可以再加點開水或者再放入點油菜或者菠菜。

8樓:神靈物合一

醋放多了可以放點糖來改變一下口味就可以了。

9樓:侯念雲

可以稍微放點糖就行了。可以中和一下醋的酸味,糖也是調味的,這樣更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麵條用水洗一下,然後再吃就應該沒問題了。

11樓:海蝶輕唱

麵條醋放多了怎麼辦?可以加點兒適量的白糖,中合一下酸味。

12樓:卿爾煙

麵條醋放多了怎麼辦?如果我們麵條醋放多的話,我們可以直接把麵條中的湯必出去,然後再重新天堂,這個就可以解決醋酸的問題了。

13樓:車上的魚魚

吃麵條的時候醋放多了怎麼辦?醋放多了話那可以多加一點麵條湯進去,然後把麵條撈出來,重新放這個醬料就好了。

14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醋放多了沒有辦法,除非倒掉一點湯,然後加湯底沖淡。

15樓:劉徐利平欣宸

麵條醋放多了,可以多放一點湯,或者菜。

醃菜醋放多了怎麼辦?

16樓:汗春荷

有一下四種方法:

一、可以放點冰糖。一定要是冰糖。

二、可將泡菜滷倒到掉一些,將老泡菜悉數扔掉,三、加入新菜,不要加鹽。

四、放一點點白酒業可以,但是隻要一點點就可以了,不然有酒味。

醃菜是什麼?

醃製是肉、魚、蔬菜扥食物加鹽和其他作料進行保藏的一種加工方法,該方法可以防止有害微生物的生長,延長食物貯存期 。

蔬菜醃製是一種歷史悠久的蔬菜加工方法,由於加工方法簡單、成本低廉、容易儲存、產品具有獨特的色、香、味,為其他加工品所不能代替,所以蔬菜醃製品深受消費者歡迎。

醃製蔬菜可以使用多種原料,常用的有白蘿蔔、胡蘿蔔、黃瓜、萵筍、蒜薹、蓮花白、辣椒等。我國各地傳統的蔬菜醃製品有上海雪裡蕻、四川涪陵的榨菜、廣東酸筍、雲南大頭菜、常州香甜蘿蔔乾等。

17樓:生活出行小達人

回答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由於諮詢人數較多,我會逐-解答併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所以請耐心等待,不要過早關閉訂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提問我醃的鹹菜 黃瓜。

醋放多了怎麼辦 太酸了。

1.加點酒 如果不小心把食用醋放太多的話,則可以加入適量的白酒哦,這樣能夠中和掉食用。

2.小蘇打 如果不小心把食用醋放太多的話,則可以往蔬菜中再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哦。

3.小蘇打 如果不小心把食用醋放太多的話,則可以往蔬菜中再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哦。

4.小米椒 如果不小心把食用醋倒入太多,那也不要緊,可以再放入適量的小米椒,提問請問請問一下放什麼能把酸解除 然後再放點兒什麼鹹菜好吃。

你是淹了多少。

提問養老有五斤黃瓜吧。

回答那也不多 你就加白酒試試 在加點小米椒 不知道你們愛不愛吃辣 把裡面原來的湯可以倒掉一些 慢慢加慢慢試 不要加太多了。

提問淹了5斤黃瓜想放著吃可醋放多太酸。

我把湯都倒了在放點鹽和灑行不行。

要是可以 直接把湯給全倒了 加水沖洗一遍 然後在按照你原來的方法在醃一遍 但是要注意不要在放太多醋了。

麵條鹼放多了怎麼辦

18樓:初心不忘

1、發現鹼放得稍多了點後,應推遲一段時間再蒸,靜置讓其緩醒,儘可能地讓鹼跑掉。如果時間來不及,可把溫度提高到28攝氏度左右,此時,分泌出大量的酵素和乳酸,當與鹼發生反應後能生成一種中性的鹽,這就使麵糰既無酸味,又無鹼味。

2、若鹼加得確實很多,可適當加些老面,也叫麵肥,同時加些生面,重新揉和在一起。為什麼加生面呢?因為老面多了就會帶老面味,麵條也就不爽口,適當加些生面,就能解除異味,麵條也就光滑鬆軟,清甜可口。

經實驗,每加50克老面,需加200克到250克生面。

3、若麵條發現蒸黃了,可立即將蒸鍋水舀出一部分,然後向鍋內倒進一些醋,再用文火蒸10-15分鐘後,鹼與酸反應,麵條就變白,而且不會有酸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加水就得了,加水稀釋一下。

炒菜時醋放多了怎麼處理

20樓:默默她狠傷

做菜醋放多了辦法:

1、如果你在做菜時不小心醋放得多了,你可往菜中再加點酒(幾滴,可根據醋放入量多少來加酒),可使原有醋的酸味減輕;

2、做菜時醋放多了,可將一個松花蛋搗爛放入,酸味就減輕了;

3、可以放稍許的白糖,這樣味道很好,吃起也爽口;

4、酒能將醋的味道減輕,因為醋的主要成分是乙酸,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酸和乙醇反應生成乙酸乙酯,形成微甜的味道,吃起來就不會有太酸的感覺了,注意不要加太多。

如果醋放多了怎麼辦

21樓:興閒華

可以多加點水,也可以多放點鹽或者味精覆蓋酸味,或者加適量的食用小蘇打。 玉米排骨湯 主料:豬排骨500g 輔料:

蔥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水果玉米適量,鹽適量,香菜適量 做法: 1.鍋子燒水,將小排骨放入,焯水去血沫。

2.將排骨撈出,沖洗乾淨。 3.

電紫砂鍋內放入足量的清水,將排骨放入,水果玉米切段,放入。 4.放入蔥姜八角。

5.開啟,蓋蓋子,燜上午上班的時間。 6.

燜煮完成,放入少許鹽調味。 7.放入香菜段,攪拌均勻,即可。

做菜時醋放多了該如何補救?

22樓:網友

您好,有如下方法可以補救:

1、大火加熱一段時間,讓醋揮發。

2、加入少量的糖,掩蓋酸味。

3、加入少量的面鹼、小蘇打等鹼性的食物,中和酸上述三種方法可以並存,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23樓:讚的都帥

1、如果你在做菜時不小心醋放得多了,你可往菜中再加點酒(幾滴,可根據醋放入量多少來加酒),可使原有醋的酸味減輕。

2、做菜時醋放多了,可將一個松花蛋搗爛放入,酸味就減輕了。

3、可以放稍許的白糖,這樣味道很好,吃起也爽口。

4、大火加熱一段時間,讓醋揮發。

5、加入少量的面鹼、小蘇打等鹼性的食物,中和酸。

炒菜什麼時候放醋好:

菜將出鍋時放醋好。比如燒糖醋魚塊及其它需放醋的菜餚時,在即將起鍋時放醋,既能充分保持醋味,若放的過早,醋就會在烹調過程中蒸發掉而使醋味大減。

做菜放醋的好處:

烹飪新鮮辣椒:新鮮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等成分,並可開胃,增強食慾。但有時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其極強的辣味。

因此,可在烹飪新鮮辣椒菜時放點醋,辣味就不會那麼重了。這是因為放醋可中和掉辣椒中的部分辣椒鹼,除去大部分辣味。此外,放醋還可防止菜中維生素c的損失。

涼拌心裡美蘿蔔:蘿蔔汁液存在一種色素,稱為花青素,是一類水溶性色素,在酸性溶液中顏色偏紅,而在鹼性環境中則呈紫藍色。如涼拌蘿蔔時,新增適當食醋,不僅可起到消毒作用,而且可使菜餚的色澤更鮮豔,提高菜餚感官質量。

炒豆芽:豆芽中除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維生素b1、b2及其他營養成分,烹調時易被氧化而遭破壞,放醋可以起到保護這些營養素的作用。另外,醋對豆芽中的蛋白質有明顯的凝固作用,能使豆芽增加脆度。

因此,炒豆芽宜放些醋。

燒豬蹄:若在燒豬蹄時,稍微加一些醋一起烹調,就可使豬蹄中的蛋白質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因為豬蹄中主要含有的膠原蛋白,在加酸的熱水中易從豬蹄上分解出來,並使豬蹄骨細胞中的膠質分解出磷和鈣,使營養價值增加。

24樓:我是真迷糊

放糖吧,就成糖醋味的了。

醋放多了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菜餚下鍋不好更改的話!加少許糖並多炒下!醋在熱鍋揮發較快!特別是長時間燒製!當然量太多了效果也不是非常好!這是我們做廚師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面鹼放多了咋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太多 晾一會就好 如果太多了就放一點點醋 酸鹼融合。

27樓:匿名使用者

再多下點麵粉進去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加面放點酵頭稍微一發。

麵條裡放醋好嗎?

從個人感受而言,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在吃麵的時候放醋的。雖然無醋不歡,但也是分情況的。比方說,湯麵 或含有滷汁及其他液體的面 必放醋 幹拌和炒麵通常不放醋。原因是,在含有湯汁的麵食中放醋,醋其實是會被湯汁所稀釋,同時又能夠讓麵條在攪動的過程中都沾上醋的香味,卻又不至於太酸,恰巧是起到了調味的作用。但如果...

杜鵑花澆水時醋放多了,花葉焉了,怎麼辦

有兩種方法可以嘗試一下 直接換土法。把花盆的土全部換掉,並剪掉枯根 受損根。嘗試在3小以內對葉面進行霧噴措施。杜鵑花的生長習性 杜鵑性喜溫暖 半陰 涼爽 通風 溼潤的環境。要求疏鬆 肥沃 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的土壤,ph值在5.0至6.5之間,忌用鹼性或黏性土壤。適宜生長溫度是18 25度,最高耐受溫...

醋泡大蒜吃多了好嗎 醋泡大蒜吃多了怎麼辦

我只知道這個食醋蒜方法一直以來是個 高血壓的養生食療偏方,而且說它是個偏方,只是針對醫院裡正規的打針吃處方藥來說的,其實這個民間方子流傳至今,是大家都知道的,早已不是秘密了。現在不管哪個有關養生的食療 食補書籍,大多里面都介紹有這個方子。其中介紹說它不僅可用來降壓,還有降血糖血脂 軟化血管的功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