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用什麼造的

2023-02-19 20:50:06 字數 921 閱讀 8613

1樓:可梅花秘雲

紙是用麻布,樹皮,破魚網,等東西放在水裡浸泡,再用氫氧化鈉水浸泡,使植物纖維全部打散,然後在用一個用竹子編成的篦子撈一些紙漿上來,扣在平面上,幹了以後就形成了紙。

2樓:訾秀珍苗胭

現代造紙方法。

現代造紙現代的造紙程式可分為製漿、調製、抄造、加工等主要步驟。

1.製漿的過程。

製漿為造紙的第一步,一般將木材轉變成紙漿的方法有機械製漿法、化學制漿法和半化學制漿法等三種。

2.調製過程。

紙料的調製為造紙的另一重點,紙張完成後的強度、色調、印刷性的優劣、紙張儲存期限的長短直接與它有關。

一般常見的調製過程大致可分為以下三步驟:a.散漿。

b.打漿。c.加膠與充填。

3.抄造過程。

抄紙部門的主要工作為將稀的紙料,使其均勻的交織和脫水,再經乾燥、壓光、捲紙、裁切、選別、包裝,故一般常見之流程如下:

a.紙料的篩選。

將調製過的紙料再稀釋成較低的濃度,並藉著篩選裝置,再次的篩除雜物及未解離纖維束,以保持品質及保護裝置。

b.網。部。

使紙料從頭箱流出在迴圈的銅絲網或塑料網上並均勻的分佈和交織。

c.壓榨部。

將網面移開的溼紙引到一附有毛布的二個滾轆間,藉滾轆的壓擠和毛布的吸水作用,將溼紙作進一步的脫水,並使紙質較緊密,以改善紙面,增加強度。

d.烘。缸。

由於經過壓榨後的溼紙,其含水量仍高達52

70%,此時已無法再利用機械力來壓除水分,故改讓溼紙經過許多個內通熱蒸氣的圓筒表面使紙乾燥。

e.卷。紙。

由捲紙機將紙幅捲成紙卷。

f.裁切、選別。

包裝:取前面已捲成筒狀的紙卷多支,用裁紙機裁成一張張的紙,再經人工或機械的選別,剔除有破損或汙點的紙張,最後將每五百張包成一包(通常叫做一令)。

為什麼蔡倫造的紙並不是最早的紙,為什麼人們通常將蔡倫改進了造紙術,而不是蔡倫發明了造紙術

關於造紙術的起源,過去多沿用歷史學家范曄在 後漢書 蔡倫傳 中的說法,認為紙是東漢時代宦官蔡倫於漢和帝元興元年 公元105年 發明的。其實古籍中的已有記載,在蔡倫 發明 紙之前,已經有人使用紙張。後漢書 賈逵傳 提到,建初元年 公元76年 漢章帝命賈逵選擇成績優秀的太學生二千人,獎給 簡 紙 經傳各...

錢是用什麼紙造出來的,錢是用什麼紙做成的

人民幣紙張主要成份是短棉絨,紙張光潔 堅韌 耐折 挺度好,並有一定的抗化學腐蝕性,可以在較長的時間內使用而不易損壞,油墨是鈔票印製中的主要構成成份之一,第四套人民幣使用了多種防偽油墨,如無色熒光油墨 同色異譜油墨 磁性油墨等。印製人民幣用的鈔票紙是水印紙,它是一種用於鈔票印刷的專用紙張。這種紙是中國...

為什麼李鴻章說練兵 辦海軍都是紙糊的老虎?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

當時的國內形勢根本不可能辦好現代化的軍隊 為什麼李鴻章說練兵,辦海軍都是 紙糊的老虎 造成這種的原因?李鴻章重用自已的親屬,大量經費,他深知水師底細。連日本人都認為 水師是李私人的,普通水手都享七品官奉。戰鬥力低下 士兵有裝備都不太會用就死在戰場了原因1 洋務運動招收的外國人大多數對 製造都是半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