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的注意事項,購買保險後要注意什麼

2023-02-19 22:15:05 字數 6182 閱讀 4927

1樓:敏敏情感答疑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進行選容擇,一定要注意保單上面的內容,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2樓:保哥說保險

醫療費過高才是家庭的第一大風險。

3樓:小島說保險

買完保險應該注意什麼?

4樓:小曦推電影

看好合同上的條款就好了,出了問題自己知道保險有這一項沒。

買保險注意事項有什麼?

5樓:百保君程文麗

(4)保費。再好的產品如果在自己經濟承受範圍之外,那也是不適合投保的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贊更多1條

第一次買保險要注意什麼,有什麼技巧?

6樓:碩果財知道

一、第一次買保險注意事項。

1.不要盲目聽取別人的意見。

一般初次選購保險的人大多是比較迷茫的,或許會聽取下別人的意見,但如果推薦給你的人不是專業人士,請不要隨意的採納。一定要根據自身的需求,去選擇一款合適的保險產品。

2.保險**人的話不能全信。

第一次買保險的,基本都會找個保險**人為我們介紹產品和搭配產品,但有些保險**人為了促成交易可能會隱瞞一些事實,或者你沒問他們就不提。所以建議第一次投保的人,一定要多找幾個**人諮詢,或者上保險官網上看看,例如平安好生活保險**,裡面有詳細的產品介紹,也可以直接提出相關問題,有專業客服會進行回答。

3.合同條款要看清。

一般保險合同都是保險公司擬定好的,保險**人是無權更改的。保險合同是我們理賠時候的唯一參考檔案,也是保護我們合法權益的唯一證據,所以看清楚保險合同條款非常有必要。

4.如實告知。

不管在任何時候,為人處事都應該是誠實,講信用的,買保險也一樣。並且如果我們在買保險的時候沒有如實告知保險人被保險人的實際情況,理賠的時候,保險公司可以拒絕理賠。

二、給不同人群買保險注意事項。

1.小孩購買保險的注意事項。

a.遵循「先大人後小孩」的原則,並且保費要適當。

b.保險的保障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8歲。

c.保險的購買順序一定是社會保險,保障型商業保險,投資型商業保險。

2.老人購買保險注意事項。

a.購買保險要趁早。

b.儘量選擇意外和醫療保障。

3.青壯年購買保險注意事項。

a.保險的保額要充足。

b.保險的保障要完善。

7樓:學霸說保

第一次買保險,主要考慮這四種保險就行了:醫療險、重疾險、意外險、壽險。具體保額要買多少,繳費年限怎麼選,需要根自身家的需求和經濟狀況考慮。同時要注意,孩子和老人不需要買壽險。

8樓:奶爸講解保險

很多小夥伴在買保險的時候,很容易衝動行事,小夥伴們在買保險的時候,奶爸在這裡,教大家一些投保的小技巧,可以戳這裡瞭解一下。《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9樓:慧擇保險網

第一次買保險注意事項。

保險種類多樣且產品眾多,因此第一次買保險往往力不從心,不知道如何配置?因為投保保險人們也希望物美價廉,但如果亂買或者錯買都可能造成經濟損失,因此第一次買保險注意事項眾多。下面看看詳細的介紹。

一、定時檢查保單。

保險的作用是保障,因此很多人投保保險產品會把合同丟在一邊,如不出現往往都會忘記自己投保的保險產品,因此需要有定期檢查保單的習慣,維護自己的權益不受到損害:

1、早期因為經濟條件等原因,投保的保險可能保障不全,保額不足,定期檢查保單可重新制定保險計劃,如增加保額以及險種等。

2、檢視保單是否繳費正常,如忘記繳費有沒有超過寬限期等;

3、定期檢查保單也能避免重複投保,尤其是報銷型保險產品,重複投保沒有意義。

二、如實健康告知。

您投保保險產品,一般都需要如實告知健康詳情,尤其是既往病史等,保險公司會判斷是否承保,如投保者故意隱瞞不報,保險公司有權不予理賠,甚至解決保險合同且不退換所交保費,因此您投保時不能投機取巧,否則可能會造成經濟損失。

三、及時續繳保費。

購買保險產品如忘記繳費,保單一般不會立即失效,而是有規定的寬限期,市面上多數保險產品寬限期為60天,且被保險人在寬限期內出險保險公司也予以理賠,但寬限期後保單會中止,這種狀態下被保險人出險,保險公司會拒絕理賠,且寬限期後補交保費,等待期將重新計劃,只有等待期後保單才能起到真正的保障作用,因此保險保費斷繳可能會造成損失,切記要及時續繳保費。

四、注意續保條件。

商業醫療險產品理賠的概率較高,多數保險產品是一年一保,到期後投保者需再次投保,因此續保條件十分重要,有些保險產品是保證保障,而部分保險產品是承諾續保,其中自動續保不需要重新進行健康告知,即便有身體異常也不會影響投保,保費不變的同時,也不影響投保和理賠,續保能力強的保險更具有保障優勢。

五、趁早配置保險計劃。

眾所周知,除了意外險產品,重疾險、壽險以及重疾險等都需要如實告知健康詳情,對於各類結節、糖尿病等,一般都會拒保或者除外承保,所以買保險還是要趁早,年輕時身體健康,投保保險產品會容易些,並且早一點投保也可以早一些獲得保險保障,更加划算,切記不要等到生病了,失去資格了才想到配置保險計劃。

10樓:對對保險網

配置保險的時候要注意事項有很多,之前我寫過的文章《買保險時的注意事項,看這篇就夠了!》有詳細的內容,你可以看看。接著我挑其中幾項簡單分析下:

1.關於保費和保額的選擇。

配置保險時要根據自己的財務狀況選擇適當的保額和保費支出。一般情況下,10%的家庭年收入做保費,10倍的年收入做保額比較合適。不要讓過高的保費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

2.應該這樣安排家庭成員的投保順序。

要有所側重地為家庭成員投保,先大人,後小孩,再父母。要有所側重地為家庭成員投保,先大人,後小孩,再父母。家庭支柱有了保障,才是對子女和老人最佳的保障。

3.買保險時選同一家公司好還是不同的公司好?

11樓:駱駝規劃

第一次買保險千萬別亂買,你一定要知道這4點。

12樓:保哥說保險

醫療費過高才是家庭的第一大風險。

13樓:米洛

我覺得第一次買保險你不能聽保險業務員的一面之詞,一定要了解清楚這個險種,合同要認真看了解清楚之後再做決定。

14樓:洋才藝

你一定要注意那個合同,別觀察的時候沒仔細再看他騙你的,但是你已經簽完了。所以你必須得仔細的看。

15樓:生活幫答主

買保險一定記住看自己的需求購買,不要聽保險業務員的推薦,要認真看保險條款再簽訂合同。

16樓:網友

1先確定您最想用保險來解決您的什麼樣的問題? 充分的交流2. 瞭解您的財務目標,3. 根據您的需要為您設計方案。

4.選擇適合您的最佳保險方案。

5,堅決執行您的保險理財方案。 以實現您對未來的中長期規劃問題。

17樓:山高路遠

第一次買保險,一定要看清保險的條例和賠償條件。不要上當。

18樓:瑞雪

養老保險應該買,其餘保險儘量不買,不買不需要技巧。

買保險注意哪些事項?

19樓:保瓶兒

大家需要關注的重點是免責條款,因為壽險它的保障範圍很簡單,保身故跟全殘是一部分,價效比跟增長額度是另外一部分。

20樓:頭號保險家

要找一個靠譜的保險公司,這個公司可以不大,但是一定要正規,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進行選擇。不然啊,既沒有選對產品,錢也沒少花,但卻得不到一個好的保證,豈不是很虧。選好產品之後,就一定要注意保單上面的內容,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買保險有什麼注意事項?

21樓:學霸說保

買保險有這些注意事項:

1.需要買的保險種類

就買保險而言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需求然後根據需求選擇保險,有什麼保險都不知道,人家不坑你坑誰去呀。人身保險有四大險種:

這幾種保險所能保障的東西在圖中可以看到有點點類似,但是互相又有很大的不同,所以需要全面的保障這幾種保險都是需要配齊的, 就買一份保險還想要全面的保障,那有那麼美滋滋的事。

深入瞭解四大險種之間的聯絡和區別,請戳:《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

2.買保險不能只看大公司

受日常生活中買別的東西影響,很多人都有這個誤區。但是保險不是日用品, 越大的公司的產品質量就越高。那到底怎麼看一個保險產品好不好?

看合同條款,其實就是讓你看這個保險能夠幫你避開什麼風險,**貴不貴。

市場上的險種真的太多了,保險合同條款非常難看懂,想讓大家可以簡單點看懂,這裡整理出了一些看合同攻略記得看看:《什麼保險好,常見的坑有哪些?》

3.總想挑一個最好的保險

哪有最好的保險呀,想買好保險只關注一個方面是買不到的。其實對於每個人來說最好的保險都是不一樣的,自己的收入水平、生活習慣截然不同,所謂的適合所有人的保險是不可能有的。我們買保險需要注意自己身上的什麼東西呢, 戳右邊瞭解一下:

《不同年齡段如何買保險?每個人都該有專屬方案》

買保險沒有捷徑,保險相應的一些基礎知識自己已經有所知道,不管是自己去購買保險,還是朋友推薦購買的保險都有辨別好壞的能力。

【寫在最後】

我是【學霸說保險】,專注於客觀、專業、中立的保險測評;

我會以多年來為10w+家庭配置保險的經驗,給你最專業的建議。

買保險應注意什麼事項?

22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草率購買保險。

現在社會上一些不法人員借推銷保險的名義詐騙顧客錢財的事時有發生,所以從上門推銷保險的保險員手裡購買保險時必須識別其身份的真假。按有關規定,保險公司保險營銷員必須持證上崗,且必須有《保險**人資格證書》和保險公司頒發的工作證,所以要想驗明其身份,就去看其有沒有這些證件。

2:必須瞭解保險公司。

對於投保人來說,買保險是一項長期的投資。因此,在選擇保險公司時,投保人必須瞭解公司的基本情況,如註冊資金、業務開展情況、理賠情況等等,做到心中有底。

3:購買保險要「貨比三家」。

只要細細比較一下,就會發現同樣的保險在不同的保險公司會在繳費、保險範圍、領取保險賠償等方面有所不同。

比如同樣是大病醫療保險,有的保險公司能保10種大病,有的保險公司所保的只有7種大病,有的保到七十歲,有的負責終身,但所繳保費卻相差無幾。投保人在購買保險時一定要拿好主意,切不可盲目購買。

4:購買保險要有主見。

在買保險時自己必須要有主見,切不能偏聽偏信,人云亦云。畢竟每個人情況不同,所以選擇保險時答案自然也就肯定會有所不同。

5:必須讀懂保險條款。

投保人在投保之前必須仔細研究所投保險條款中的保險責任和責任免除這兩大部分,應瞭解這種保險其保險責任是什麼?怎麼繳費?如何獲益?有無特別約定等。

對一些過於專業的保險條款,如果一時弄不明白,應向保險公司的有關人士進行諮詢。

6:購買保險要避免衝動。

在購買保險以前,必須考慮自己或家人究竟需要哪些保險、該投保多長時間等,想為子女準備教育**、婚嫁金的父母,可投保少兒保險或教育金保險等。

7:購買保險不能礙於情面。

有的人認為熟人或親友介紹的肯定不會錯,不看保險條款就買下了。在這種情況下買的保險,購買者買後往往會後悔,因為其並不適合自己,不退難受,退保的話要受到很大的損失。因此,買保險一定要做到只選保障、不重人情。

8:購買保險不要貪便宜。

購買保險時不能光看同類的保險哪種需要花的錢最少,而要搞清楚保障的範圍究竟有多大。有些人為了省下幾元錢保費,在購買保險時購買最便宜的,這種貌似「精明」的選擇,出險後會後悔莫及。

比較便宜的保險其所保障的範圍往往很小,出險後賠付的錢也會很少。因此,投保人在購買保險時首先應考慮保險的保障作用,爾後再考慮買保險所需要花的錢。

給寶寶買保險注意事項,買保險注意事項有哪些?

給寶寶買保險的注意事項有很多,我在此簡單概述幾個 1 購保順序 意外險 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對於身體尚未發育的寶寶來說,睡覺翻個身都可能從床上跌落,摔傷 燙傷等風險更是咄咄逼人,所以意外險十分重要。而且現在的少兒意外險一年100左右就可以買到0免賠 增值服務又多的產品,詳情您可以看看今年新出的這...

購買健康險注意事項,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買保險一定要注意這五大原則 先大人,後小孩 先保額後期限 先保障後理財 先風險後概率 先風險後概率 具體應該注意什麼,下面奶爸就開始詳細解說吧。等不及的話,可以直接看這裡 買保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你都瞭解嗎?一 怎樣才能讀懂保險條款 在購買保險前,理清產品條款是優先順序最高的事情,因為任何一款保險的...

購買意外保險有哪些注意事項以及需要注意的問題

買意外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相關投保攻略建議仔細閱讀這篇文章 意外險購買寶典 1 保障範圍 意外險通常包含意外身故 意外傷殘和意外醫療三個方面,有些意外醫療還有意外住院津貼補助,保障內容是相當不錯的。如果有附加猝死保障,也要選上。畢竟大多數意外險都是不含猝死的,如果能有一份猝死保障,保障更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