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定手術和特需醫療保險有必要買嗎?

2023-02-19 22:10:08 字數 5275 閱讀 4243

1樓:阿倩學姐呀

職工醫保的保障範圍:保障範圍比較寬泛,住院、門診只要是合理且必須的費用都可以報銷。但是牙科、眼科、體檢、疫苗、產檢這些是不包含的,而且生育的費用也是定額給付的。

有的地區門診也是不報銷的,這個要看各地的醫保政策。

職工醫保的侷限性:有起付線、有報銷比例、報銷額度有上限、如果異地就醫需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的手續、就醫醫院只支援公立醫院普通部、最大的一個限制就是用藥的限制~只報銷社保內用藥(甲類藥100%報銷、乙類藥報銷80%~90%左右、丙類藥不報銷),而且社保不報銷意外傷害導致的醫療費用。

鑑於社保的侷限性,有的公司會給員工再補充一份企業醫療險。這個企業醫療險也分好幾種:

1.普通的團體醫療險:額度比較低、有報銷比例、有免賠額、只報銷社保範圍內用藥,報銷範圍及醫院覆蓋同社保。

2.中端團體醫療險:主要保障門診和住院、無免賠額、100%報銷、不限社保內用藥,醫院範圍也是覆蓋公立醫院普通部、也可以擴充套件到公立醫院非普通部(特需部、國際部等)

3.高階團體醫療險:額度很高、無免賠額、100%報銷、不限社保內用藥,醫院範圍覆蓋更廣~公立、私立、昂貴醫院,主要保障責任也可以擴充套件到牙科、眼科、體檢、孕產等等;

如果單位的補充醫保屬於第2種或第3種的情況下,個人覺得沒有必要再自己買商業醫療險了。

如果單位的補充醫保是第1種情況,還是有必要再補充一份商業醫療保險的。醫保+普通的補充醫療,也僅僅是覆蓋了社保範圍內的用藥,一般情況下的疾病也夠用了,自己負擔的也不會很多;如果遇到重大的疾病或重大的意外傷,這兩個保險就不夠用了。 如果對對醫院沒什麼特殊要求(比如特需部、國際部、私立醫院等等),可以補充一份百萬醫療,費率也不高也能覆蓋高額的醫療費用。

2樓:愛喝粥

每年只有花到一定金額,才能開始報銷,否則都是自費。比方說,某地的醫保起付線是1800,而你實際只花了1500,那對不起,你只能自費了。幾百上千聽起來不多,但積少成多(要知道百萬醫療一年的保費也就幾百至千元左右)。

買醫療保險有必要嗎?

3樓:職場達人小刺客

回答醫療保險當然有用!參加醫保後,醫保中心就會為你發放醫保卡;醫保卡可以用於平時到定點醫藥店購藥,;醫保ic卡也可以用於門診,和支付住院個人承擔的部分。參加醫療保險的職工看病,是應當到當地醫療保險定點醫院就診的,並不是在任何一家醫院都可以看病!!

在醫保醫院一般的招工體檢費用可以用醫保卡結算;至於如何用ic卡看病,程式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大致程式是: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

醫療保險當然有用!參加醫保後,醫保中心就會為你發放醫保卡;醫保卡可以用於平時到定點醫藥店購藥,;醫保ic卡也可以用於門診,和支付住院個人承擔的部分。參加醫療保險的職工看病,是應當到當地醫療保險定點醫院就診的,並不是在任何一家醫院都可以看病!!

在醫保醫院一般的招工體檢費用可以用醫保卡結算;至於如何用ic卡看病,程式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大致程式是: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

提問去醫院看病開藥,首先問有沒有醫保,我在想有醫保和沒有開的藥價錢有多大區別。

去醫院看病開藥,首先問有沒有醫保,我在想有醫保和沒有開的藥價錢有多大區別。

回答去醫院看病**肯定要問你有沒有醫保的,因為有醫保的話就要用醫保卡**,用醫保卡**之後無論是檢查還是買藥都是可以優先使用醫保賬戶裡面的資金,至於藥的**,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提問外面醫院家裡可以報嗎。

外面醫院家裡可以報嗎。

4樓:陳雄軍

買保險當然有必要。保險避免不了意外事故的發生,也無法影響我們生老病死,但是,買保險可以減小,生病和意外帶來的的財務衝擊,為自己,也為家人減輕經濟負擔。市面上的人身保險主要有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壽險。

保費控制在年收入的5%~20%之間。

預約特需門診,做手術能享受醫保嗎?

5樓:職業解惑

特殊門診是指符合規定大病、慢性病,在門診**也可以按照住院那種報銷,因為醫保都是隻報銷住院費用的,但是一些大病和慢病,不一定需要住院的,在門診也可以做**的,所以才有特殊門診了。參保人向參保地社保部門提交資料,社保部門對受理的資料進行初審、複核、審批,將報銷金額支付給參保人提供的金融賬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6樓:艾婀

在醫保定點醫院看特需門診的話,屬於醫保範圍內的費用仍然可以享受醫保待遇。

特需門診**和普通門診**的差價由患者本人承擔。

比方說:某醫院普通門診**費12元,手術費2000元,屬於醫保範圍內。

那麼你還是在這個醫院看特需門診的話,如果**費是100元,那麼你自負100-12=88元,如果手術費是3000元那麼你自付3000-2000=1000元。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看你做什麼手術。

關於醫保,這裡需要了解。報銷的只是醫藥或者特定的手術。不含住院費用和診斷費用。

還要看你是本地醫保單位,還是省外醫院。

住院醫療健康險有必要買嗎

8樓:薄荷保

住院醫療健康險有必要買,而且並不貴,建議每個人都配置一份醫療險。

目前保險產品繁多,容易買錯,花冤枉錢,十幾年經驗的薄荷保顧問整理了這篇內容,教你用最少的錢買到最合適的保險!點選→【《聰明人都花多少錢買保險?這樣買,輕鬆撬動百萬保障》】

住院醫療保險,顧名思義,也就是說,在被保險人因為生病住院而產生的各方面費用,保險公司會對其進行全面分析,並且根據購買的保險情況來為被保險人提供多種服務或者經濟方面的賠償,以達到使被保險人或者被保險人的家庭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的一種保險方式。

這種住院醫療保險的好處還是很多的,它不僅具有對被保險人提供住院醫療費用的各種補償,對病人住院期間的醫藥費、床位費等進行一定比例的經濟補償,而且,還會對病人住院期間產生的誤工費和護理費在一定程度上給予補償。這樣,大家購買了一份醫療保險,就可以享受到多種經濟補償待遇,對一些出現患有疾病人群的家庭,這樣的產品無疑會對他們起到非常大的幫助,對於病人的疾病**,也會起到積極的作用,既減輕患者家庭的負擔,也利於患者自身的疾病**,實在是一種不可多得的產品。

買健康險可以到薄荷保諮詢,薄荷保認證的銷售顧問必須兼備銀保監會執業資格,本科以上學歷,1年以上保險從業經驗。目前90%以上顧問獲得百萬圓桌榮譽(mdrt)、金融理財師(afp/cfp)等行業資質,平均擁有500+家庭保險規劃諮詢經驗。《聰明人都花多少錢買保險?

這樣買,輕鬆撬動百萬保障》

9樓:平安健康保險

當然有必要買,住院醫療保險,顧名思義,也就是說,在被保險人因為生病住院而產生的各方面費用,保險公司會對其進行全面分析,並且根據購買的保險情況來為被保險人提供多種服務或者經濟方面的賠償,以達到使被保險人或者被保險人的家庭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的一種保險方式。

這種住院醫療保險的好處還是很多的,它不僅具有對被保險人提供住院醫療費用的各種補償,對病人住院期間的醫藥費、床位費等進行一定比例的經濟補償,而且,還會對病人住院期間產生的誤工費和護理費在一定程度上給予補償。這樣,大家購買了一份醫療保險,就可以享受到多種經濟補償待遇,對一些出現患有疾病的家庭,這樣的產品無疑會對他們起到非常大的幫助,對於病人的疾病**,也會起到積極的作用,既減輕患者家庭的負擔,也利於患者自身的疾病**,實在是一種不可多得的產品。

10樓:二姐聊保險

萬一得了重疾,會給家庭帶來鉅額醫療支出,而且還有**費用、家庭債務、生活費用等收入損失。能夠提前賠付的重疾險,就能對沖這些風險,它的保額,不止能用來治病,還能彌補家庭收入損失。

11樓:速戰分廠

有些疾病需要住院**,那麼住院費用這筆花銷,就會佔用很多資金。有保險就不一樣了,不用自己花太多的錢,可以安心住院接受**。平安保險**有住院醫療保險,住院醫療費用可以報銷2萬元,住院津貼也有很多,其中住院手術津貼可以達到5000元。

商業醫療保險有必要買嗎,需要注意什麼?

12樓:學霸說保障

有必要買。商業醫。

療保險中百萬醫療保險和小額醫療保險都適合咱們買,也不貴版,尤其是百萬醫療保權險一年幾百塊就能買到上百萬的醫療保障。另外建議在配置好重疾險的情況下購買百萬醫療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有什麼區別?

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百萬醫療保險:報銷醫療費用,不限疾病種類,大大小小都能保險。花多少保多少,甚至有些醫療保險還有住院墊付,在關鍵時刻,真的是救命的存在。

報銷範圍越大越好,確診機構越多越好,健康告知越寬鬆越好。

在此基礎上,買便宜的就行了~

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點

注意,一般百萬醫療險都有1萬的免賠額,這個時候可以買額度為1萬小額醫療保險,剛好可以彌補百萬醫療的這個報銷缺口。

重疾險屬於一次性賠付的保險。萬一真的得了大病,即可賠付自由支配的一筆錢,這筆錢可彌補生病期間的造成的收入損失,也可以用於治病期間的生活費用和**開支。

鑑於一場大病需要3-5年的**期,建議重疾險保額能覆蓋這期間的收入和開支,保障齊全,價效比高的重疾險產品具體可參考:2023年十大便宜優質的重疾險

13樓:對對保險網

感興趣的可以看看。

醫療險的產品有很多,一般是建議先買份百萬醫療險,第一個原因就是它的**非常可觀,一年只需花費一兩百,就能夠獲得幾百萬的保額。其次,它有著十分全面的保障內容,像手術費、護理費、藥品費、麻醉費、檢查費等等都被包含在內。

購買百萬醫療險的時候,要注意看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以及「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等內容。

在續保方面要注意,醫療險是隻能購買短期的,有些人在買完第一年後,第二年要再購買時,有可能會被保險公司因為你的身體狀況或者是之前理賠過而拒絕續保。比如下面這些醫療險,在續保上就有很大不足:《遇到這些醫療險,趕緊繞道走開!

而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說直白點就是看看產品會不會停售,這一點,只有保險公司自己最清楚。一般來說可以從這幾方面來做參考:銷量是否足夠大、健康體加入得多不多、定價是否合理、承保公司的市場戰略等等。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兩者有以下區別 1 覆蓋人群不同。職工醫保主要覆蓋企業職工 靈活就業人員等 新農合主要覆蓋農村戶籍居民。2 繳費標準不同。職工醫保的繳費標準要遠遠高...

貨幣通縮情況下,還有必要買重疾和醫療保險嗎?

當然需要,保險能增強安全感,很多人認為這個作用比較虛,其實真正經歷過大病的人,感受最深。用老話說的好,手中有糧,心中不慌。通過對給付型保險和補償型保險的瞭解,我們不難發現,不管是醫療險 包括社保和商業醫療險 還是重疾險,在我們的人生保險規劃中都是必不可少的,醫療險解決的是直接的 費用,重疾險解決的是...

微醫保和重疾險的區別,醫療保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這兩款在本質上就有很大的區別,微醫保是醫療保險 重疾險全稱是重大疾病保險,保障重大疾病的。如果大家不懂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推薦大家看看奶爸寫的這一篇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一個?就會有一個比較深刻的認識了。然後我們來講講微醫保這一款醫療保險怎麼樣。微醫保百萬醫療險又分為兩種產品,分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