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熱情的歌頌了什麼什麼的主題?

2023-02-20 01:10:06 字數 3290 閱讀 6023

1樓:帳號已登出

主要說明了老麻雀的母愛。老麻雀不管自己危險不危險,還是有一種力量讓它勇敢地落在小麻雀面前保護它。作者的心被老麻雀的母愛感動了,獵狗。

也是一樣,它也被麻雀的母愛震撼而退卻了。

第一段(1~13):小普季克不會飛, 對外界很發了奇,又不相信媽媽的話,不聽好好的勸告。

第二段(14~18):小普季克不小心掉 在一隻大花貓的旁邊,媽媽奮不顧身保護他,他又急又怕,竟然飛到窗臺上,媽媽尾巴上 的羽毛卻被大花貓咬掉了。

第三段( 19 ):小普季克會飛了,心情既高興又難過。

麻雀這篇文章寫了什麼的事。讚揚了什麼?

2樓:啾啾啾蕎芥

麻雀》這篇文章是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來寫的。

1、主要講了我打獵回來的路上,獵狗在地上發現了一隻小麻雀,老麻雀保護小麻雀,獵狗愣住了的故事。

2、讚揚了母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從內心產生的無私的母愛。

《麻雀,麻雀》表達了一個怎樣的主題?

《麻雀》這篇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講一隻老麻雀不顧自生安危,毅然保護小麻雀免受獵狗傷害的事。

麻雀描寫了什麼的故事表達了作者什麼感情?

4樓:蹦迪小王子啊

通過對一隻老麻雀在龐大的獵狗面前奮不顧身地保護自己幼兒的感人情景的描述,歌頌了老麻雀捨身保護自己孩子的品質,表明愛能戰勝一切的思想感情。

5樓:勾清芬

什麼故事表達了作者什麼感情嘛,卻描寫了一段啊麻雀在受傷以後呃作者把它收養在家裡的呃故事,然後表達了作者對麻雀非常喜歡的感情。

6樓:戶翠柏

寫了什麼樣的故事?描寫了一隻麻雀,表達了作者對生活美好願望的感情,對生活的願望表達了美好的感情。

7樓:網友

這描寫的什麼的故事表達了作者什麼感情,麻雀描寫了自己嗯,為了小麻雀啊,不顧外界的危險,而死不顧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了什麼故事表達了作者什麼感情像一般這課文的話,在老師上課的時候,所表達的感情呢?什麼的故事情節呢?老師都會詳詳細講解的。

9樓:東弘利

麻雀它主要是描寫了那種精神哪去了,精神確實確實,麻雀嘛,它主要就是表現了這個人的一種精神。

10樓:福氣瑩瑩

通過描寫盲區的故事,其實我覺得作者對於故鄉,對於童年是一種非常濃厚的情感。

11樓:網友

麻雀要起了什麼的故事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這個沒有看過不太清楚要不你自己去網上搜尋一下關於這篇文章的一些,解釋和含義吧。

麻雀這篇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寫了老麻雀跟小麻雀的母愛,激發了老麻雀,想保護小麻雀的勇氣,準備跟獵狗搏鬥,也要保護小麻雀,作者被老麻雀的母愛感動了,獵狗被老麻雀的勇氣震撼的慢慢後退。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麻雀這一件事情,我們可以看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通過對一隻老麻雀在龐大的獵狗面前奮不顧身地保護自己幼兒的感人情景的描述,歌頌了老麻雀捨身保護自己孩子的品質,表明愛能戰勝一切這一主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說明了老麻雀的母愛。

16樓:匿名使用者

犟嘴哦嘻嘻一心一意您早睡早起我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猜猜看看唄!母親的愛。

麻雀的課文主要內容是什麼

麻雀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的疑惑》的主要內容:

麻雀媽媽太愛自己的孩子了,什麼都自己擋,麻雀媽媽看到燕子的孩子勇敢大膽,產生了困惑,詢問燕子媽媽的方法,受到了一些教育和啟發,明白了一些道理。

麻雀的疑惑。

風來了,雨來了。麻雀招呼孩子飛進屋簷下的窩裡,探出頭指著天空說:「快看,燕子媽媽的心太狠了,又是風又是雨,還教孩子飛上飛下,一點也不知道心疼孩子。

」小麻雀歡喜的說:「還是咱媽媽好,會心疼我們,燕子媽媽是一個壞媽媽,不會心疼小燕子。」

時間過得真快,小麻雀和小燕子都長大了。麻雀媽媽和她的孩子只能從房上、樹上、樹下飛上飛下,見點風雨就躲進窩裡,個個膽小如鼠。

一天,麻雀媽媽疑惑地問:「你的孩子個個敢於風雨搏鬥,一點也不膽怯。你有教孩子的秘方嗎?

」燕子媽媽笑了笑,說:「這有啥秘方呀,從小教育孩子逐漸高飛,遠飛,鍛鍊忍耐力,遇上暴風雨要加大訓練力度,增強承受力。 」麻雀媽媽聽了,大惑不解地說:

「這樣也太狠心了吧!」燕子媽媽搖搖頭,反駁說:「你說的不對。

你和你的孩子別說飛越大海,長江、黃河能飛過嗎 」燕子媽媽啞然了。

19樓:年炳捷清秋

作者打獵回來,他的獵狗看到了一隻羽毛還未豐滿的小麻雀。小麻雀害怕極了,這是一隻老麻雀猛撲下來救護小麻雀。老麻雀其實也害怕,驚恐,絕望,但一切都為了小麻雀。這使作者感慨萬分。)

麻雀講述了一隻老麻雀為了救一隻什麼勇敢的與獵狗抗爭的故事讚揚了母愛的什麼?

20樓:姬覓晴

麻雀講述了一隻老麻雀為了救一隻小麻雀,勇敢的與獵狗抗爭的故事,讚揚了母愛的無私。

課文中老麻雀奮不顧身掩護小麻雀,勇敢地和寵然大物獵狗搏鬥,老麻雀雖然發出絕望的尖叫,自認為無生還的希望,但還是從樹上飛了下來,像石頭似的落在獵狗的面前,為了拯救幼小的孩子,縱然面對的是龐然大物,雖然明白自己是不堪一擊,但還是準備作殊死的搏鬥,這表現出了偉大的母愛。

2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老麻雀用自己的身軀掩護著小麻雀,想拯救自己的幼兒。可是因為緊張,它渾身發抖了,發出嘶啞的聲音。

它呆立著不動,準備著一場搏鬥。在它看來,獵狗是個龐大的怪物。可是它不能安然地站在高高的沒有危險的樹枝上,一種強大的力量使它飛了下來。

讚揚了老麻雀護子心切,無與倫比的母愛。

22樓:妖妖玲

法國作家屠格涅夫麻雀我講述了老媽卻緊張,又勇敢地保護小麻雀的事情,讚頌了母愛的偉大。

23樓:草莓女孩欣兒

麻雀譯文講述了一隻老麻雀為了救一隻緊張又勇敢的與獵狗抗爭的故事,讚揚了母愛的偉大。

望廬山瀑布這熱情地歌頌了壯美什麼

讚美了廬bai 山的壯美,du誇張手法飛流直下zhi 三千尺,形象的dao表達了廬山瀑布的壯觀。版 望廬山瀑布水二權首 是唐代大詩人李白創作的兩首詩,其一為五言古詩,其二為七言絕句。這兩首詩,都緊扣題目中的 望 字,以廬山的香爐峰入筆描寫廬山瀑布之景,用 掛 字突出瀑布如珠簾垂空,以高度誇張的藝術手...

什麼詞形容熱情,詞語搭配什麼的熱情

熱情似火 助人為樂 熱情洋溢 滿腔熱忱 無微不至 關懷備至 噓寒問暖 古道熱腸 賓至如歸 詞語搭配什麼的熱情 極大的熱情 高度的熱情 極高的熱情 不變的熱情 不熄的熱情 不滅的熱情 高度的熱情 極大的熱情 極大的熱情,滿腔的熱情,高度的熱情 我的熱情,就像一把火 火一樣的熱情 燃燒的熱情 高度的熱情...

小草這首歌中,歌頌了小草什麼的品德

小草是弱者 的統稱 沒有鮮花的美麗,也沒有樹木的高 大與挺拔,但它有默默無聞 甘願奉獻的精神,有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的頑強生命力。它甘願用身體來裝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貴,比荷花更高尚。它葳蕤于山川 平原 蓬勃在池沼 河岸。即使被人們遺忘的角落,坑坑窪窪,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頑強的生長,默默地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