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停留在主機板介面很久才能進入系統

2023-02-20 01:10:08 字數 5683 閱讀 8350

1樓:鄧煜翁若山

不單是logo還有就是上電自檢那裡變成快速,就是開啟那項,如果時間長得出奇,那可能多數內部連線有問題,本人就有時bios檢測不到硬體,比如說硬碟很久才檢測到,介面老化,同樣也能起動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裝的是什麼系統啊,如果是vista是有點慢,不過也可以優化的,開機啟動項太多也會影響開機速度,下個360,超級兔子,或是優化大師什麼的都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bios修改顯示開機logo為[disablied]

電腦開機停留在主機板介面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長時間停留在主機板介面的解決方法:

可以在bios裡將不必要的啟動項禁掉,並進行一些優化設定應該可以改善在主機板畫面時間停留太長的現象。

2、主機板的bios電池沒電了。主機板的bios設定儲存,都是需要bios電池來供電的,如果沒電了,bios會恢復到預設設定狀態,需要根據提示按f1才能進行下一步的介面,更換bios電池可解決。

bios主機板電池。

5樓:初晴

1]電腦開機時長時間停留在主機板介面,即自檢時間過長,通常是因為太多的自檢專案,或者其中一項有問題造成的。

你可以在bios中禁用不必要的啟動項,並執行一些優化設定以改善主機板螢幕上的長時間停留。

具體方法因主機板而異。

如果不熟悉,建議您仔細閱讀主機板手冊,或者請某人為您做。

2]電腦開機停留在主機板介面時間過長,應該是硬體問題。例如,主機板上的主機板沒有插上(顯示卡0x1775記憶棒等)、 cmos電池沒有供電、主機板太塵,這可能會導致電腦開機停在主機板介面。建議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更換新的cmos電池,重新插上主機板,問題可能就解決了。

如果問題仍然存在,您可以嘗試安裝金山毒霸2011和金山衛士進行查殺和修復。

以下是具體操作步驟:

1、電腦待機狀態停留在主機板介面,並提示「press f1 to run setup」

我們通過下圖看出,是bios設定的問題,我們只要找到相應的設定項就能解決問題了。

3、按f10儲存,重啟計算機即可,開機停留在主機板logo問題就解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開機直接進bios並停留在主機板介面的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一)首先嚐試按下f10儲存,點選yes,重啟電腦一般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這樣,哪就是以下原因:

(二)這是主機板bios出錯了,也就是設定出錯,比如超頻,突然停電,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還有一些不明原因造成主機板bios出錯,而無法讀取硬體的引數,不能通過自檢 ,一般遇上這樣的現象,都是進入bios,讓主機板恢復出廠值,或者取下主機板電池讓它恢復出廠值,還有一個原因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更換主機板紐扣電池即可,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第一步:讓主機板bios恢復出廠值:

開機以後,按下del進入主機板的bios中,接著用方向鍵選擇最上面的「exit」,然後選擇::load setup defaults 「載入預設值」,然後點選「yes」,然後按下f10儲存即可。重啟電腦以後,按del進bios設好時間和第一啟動項,f10儲存,一般就可以進系統了。

(2)第二步:如果上面無效的情況下,就是關閉電源,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後蓋,把主機板的電池取下來,過30秒在安裝回去,這樣主機板bios恢復出廠值,然後裝好機,重啟電腦按del進入bios中,設好時間和第一啟動項即可,按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3)第三步:如果上面處理還是老樣子,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紐扣電池低於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所以bios就混亂了,造成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所以無法引導系統,也會出現按f1才可以進系統的。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一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也就5---8元錢,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主機箱,取下老電池,換下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7樓:許祺崔建業

如果是有規律的兩三分鐘,我更懷疑是散熱的問題。

檢查cpu風扇。

和散熱片,散熱片和cpu是否嚴密貼合。

試一下進入。

安全模式,如果能進入安裝模式並保持。

10分鐘。不宕機,就排除散熱問題。

或者試一下開機時按「delete」或「pausebreak」鍵,前者會進入bios設定。

介面,後者會停在。

主機板自檢介面不再繼續,保持停留在bios設定介面或自檢介面,看能不能堅持較長一段時間。

如果能夠正常進入安全模式不宕機,問題救出在你的軟體上,檢查開機自啟動。

程式,檢查新近安裝的硬體驅動,檢查病毒,檢查木馬,檢查系統檔案的正確性,執行sfc命令,最後不幸的話,就要重灌系統了。

8樓:閭曉士之雙

第一,你的是新硬碟,沒有裝系統。

第二,右上角是不是有顯示按f2或者f幾呢,按一下有可能是。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所以要按,

9樓:drh極地綠洲

這個是他不能讀取c盤的啟動命令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知道!1】自檢時間長一般是自檢專案過多,或者其中某個專案有問題,比如主機板預設a盤為軟碟機,如果它檢測不到軟碟機就會花費更多的時間來查詢等待。

在bios裡將不必要的啟動項禁掉,並進行一些優化設定應該可以改善在主機板畫面時間停留太長的現象。

具體方法因主機板不同會有不同,建議你不熟悉的話先仔細閱讀主機板說明書,或者請人代勞。

2】應該是硬體問題。例如主機板上的板卡沒有插牢(顯示卡、記憶體條等)、cmos電池沒有電了、主機板灰塵太多,都有可能導致樓主遇到的問題。建議清理主機板灰塵、換新cmos電池,重新插拔板卡,問題也許會得到解決。

如果問題依舊,可以嘗試安裝金山毒霸2011和金山衛士來防毒和修復。

11樓:神亦勝

電腦開機停留在主機板的介面,可能是你的操作失誤了,可以重啟一下電腦試一試,如果還是不行就問一問專業維修人員。

12樓:穆璟褒悅可

電腦日期設定錯誤,先按照螢幕提示按delete鍵設定電腦準確時間,再啟動,如能正常啟動,說明主機板cmos記憶儲存電池失效了,換電池。

13樓:偉暉校夢山

先用現在的鍵盤換個介面試下,如果是園口的介面,就直接換鍵盤試,換了介面就好了,說明之前的介面壞了,換了鍵盤好了,說明原鍵盤壞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主機板我已經調好設定。後來每次隔的時間長點(例如幾天-一星期),開機就和**那樣了,主機板的設定就恢復出廠了。但是短時間例如一兩天就沒事。

我以為主機板電池沒電,就換了一個新的。但是隔一個星期回來後,開機又那樣了。以前是沒有這樣的情況的。

請求dx解決!

15樓:惡號開局

記憶體條太多灰塵,擦一下就好了。

16樓:告瑜太叔丹翠

很明顯是相容性的問題。偏要說相容。

電腦開機停留在智慧主機板的介面好久!而且進去不了bios!

17樓:葉風**

硬碟有問題。開機箱拔掉硬碟電源看看能不能進入bios。可以就可以確定是硬碟問題了。

1、硬碟連線主機板資料線介面更換一個。

2、問題依舊,更換一條硬碟資料線。

3、問題依舊,更換一個硬碟。

18樓:伊密如

重新安裝各種部件,再設定好起動項,自然就可以進去了。

19樓:ruru茹

你所說的不是在bios介面停留不動了,而是在開機畫面停留在主機板資訊,這說明:

你的電腦系統損壞,無法正常啟動。需要做一下幾點:

1、可能你的電腦主機板各裝置插接有問題,需要關閉電源拔出 插座,然後把各點都使點勁插勞後再重啟。

2、可以把主機板電源的電池重新安裝一下。

3、如果前兩項都不能解決問題,那就是系統損壞或者硬碟損壞,應該裝系統和更新硬碟。

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主機板logo介面

20樓:

卡死在開機介面,說明硬體沒有通過bios檢測,和系統沒有半毛錢關係,只能是硬體故障。

能夠進到logo介面,最少說明cpu-+主機板+顯示卡是好的,出問題的是記憶體不良,硬碟線錯誤或者硬碟損壞,檢測卡死在硬碟上非常多。

這兩種情況都會卡死電腦。

檢修,1---重新拔插安裝記憶體,只用單記憶體工作。同時配合拔掉硬碟線。

2---重新拔插硬碟線,換位置接,觀察效果,如果拔掉硬碟,電腦可以完成第三頁面檢測,進入英文警告介面(沒有硬碟,警告設定啟動項)

但接上硬碟就卡死,說明硬碟問題,需要換硬碟。

21樓:華碩服務

1、開機卡在logo介面,一般是電腦硬碟有問題,即電腦硬碟出現壞道了,導致該處資料無法讀取,所以便卡住了。

2、解決辦法是,用u盤做個啟動工具,進入pe系統,選擇桌面上的電腦硬碟分割槽工具——diskgeinus。這款工具可以檢測電腦硬碟是否有壞道,也可以修復電腦壞道,選擇c盤,然後點選修復壞道即可,再重啟電腦即可,如果壞道多但集中,也可以使用這款軟體遮蔽壞道所在的分割槽(注意記錄好壞道所在的柱面數)如果壞道很多且分散,那就換硬碟了。如下圖為diskgeinus修復檢測修復壞道的介面。

22樓:刁姝環曼文

看描述,應該是主機板電池沒電所致,去文具店花兩塊錢購買cr2032電池更換上去,換上去之後開機出現如你上圖提示,按f1鍵後進系統,進到系統之後馬上修改好日期時間即可。

電腦開機在主機板介面停留時間過長 170

23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電池後主機板也許是cmos自動恢復到出廠值,你應該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更改主機板預設的啟動裝置順序,關閉主機板軟碟機,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驅動出了問題。你用驅動精靈,檢測更新一下驅動程式就行了。然後再用金山衛士裡的「專家提速(免費的)」檢測清理一下你平時無法清理的垃圾。結果包你滿意。

25樓:小怪獸媽媽

在顯示你說的主機板介面時 上面有沒有顯示 網絡卡的mac地址。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禮拜前我的電腦業出現這樣的問題,開機打好多軟體都沒反應,等幾分鐘就可以了,不過彈出以大堆東西,很煩,後來在360電腦專家裡問了下,然後解決了下,效果蠻好,現在正常了,你可以試試看。

27樓:匿名使用者

知友你好,由於電。

bai腦使du用時間長了以後,機箱內會積zhi累很多的灰塵和靜dao電,特。

版別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權金手指如果髒了的話,會引起一些莫名其妙的故障,請著重檢查和清理機箱內各硬體並清潔之。再就是作業系統執行久了以後,需要考慮重灌系統,由於上述硬體的原因或用優化軟體過多造成了系統檔案或驅動檔案的丟失,也會引起系統引導緩慢。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沒有新增什麼新硬體?比如裝了個光碟機什麼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你的這個問題很常見。

應該是檢測硬體時間過長,絕對是硬碟資料線有問題版,或者是權某個部件接觸不良,再檢檢視看。

希望對你有用。

還有一個可能是在掃描記憶體,你的bios啟動項裡 的 quick boot 沒有開啟(設為enable),所以啟動時會對記憶體作完全掃描,這樣很慢的。

電腦開機卡在主機板介面,電腦開機停留在主機板介面

其實導致這個問題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電腦硬體的原因還有bios設定的問題等等。開機卡在主機板logo不動,極有可能是硬碟檢測出了問題。可以嘗試開啟主機箱,抽插一下硬碟資料線,如果未解決問題,可以給硬碟換一根新的資料線。如果以上步驟沒有解決問題,我們可以一直按住del鍵,進入到如下操作介面,初始化boi...

電腦開機就停留在歡迎使用介面不動了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然後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 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也是宕機,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建議先重灌一下系統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可能就是跳閘引起的硬體問題,那麼就拿到電腦城去檢查下。1,是電腦儲存了太多軟體和檔案,系統沒有足夠的執行空間,...

電腦開機停留在品牌介面是怎麼回事

電腦開機就停止在品牌logo畫面,一般都是鍵盤或者硬碟的自檢不過導致的,先檢查鍵盤是連線好,或者換個鍵盤試試,如果不行的話,就檢查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是否接觸良好,或者換條硬碟資料線試試。bios自檢沒有通過,進bios,關掉開機logo,然後,重新開機看下,那裡有問題了。聯想電腦,開機時停留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