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怎麼叫 10,麻雀是什麼的統稱

2023-05-21 00:20:06 字數 2507 閱讀 578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嘰嘰嘰,麻雀的叫聲並不出眾,和大多數鳥兒一樣,都是「嘰嘰」地啼叫。鳥類的發聲器管叫鳴管。是氣流的運動使繃緊的鳴膜發生振動,連帶地導致鳴膜會其週期性地阻塞鳴管,從而形成週期性脈動氣流而發出鳴叫。

另外一種看法就是,氣流在鳴管狹窄部分形成湍流,產生類似哨聲的鳴叫。有時後會聽見兩隻麻雀一唱一和,有時候十幾只麻雀你一言我一語,聲音短促,各有各的節奏,好像在合唱一支美妙的歌。

生活習性:麻雀多活動在有人類居住的地方,性極活潑,膽大易近人,但警惕卻非常高,好奇心較強。多營巢於人類的房屋處,如屋簷、牆洞,有時會佔領家燕的窩巢,在野外,多築巢於樹洞中。

有時可以發現它們在個別的樹上築巢,然而麻雀在一年的四個季節中都是成群的,具有很多洞的老樹群,通常是它們最喜愛的築巢地點。

除繁殖、育雛階段外,麻雀是非常喜歡群居的鳥類。秋季時易形成數百隻乃至數千只的大群,稱為雀泛,而在冬季它們則多結成十幾只或幾十只一起活動的小群。這種小生靈非常聰明機警,有較強的記憶力,這和其它許多小型雀不同,如得到人救助的麻雀會對救助過它的人表現出一種親近,而且會持續很長的時間。

在麻雀居住集中的地方,當有入侵鳥類時它們會表現得非常團結,直至將入侵者趕走為止。麻雀在育雛時往往會表現得非常勇敢。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麻雀是什麼的統稱?

2樓:小張最愛說教育

麻雀是文鳥科麻雀屬27種小型鳥類的統稱。麻雀多活動在有人類居住的地方,性極活潑,膽大易近人,但警惕性卻非常高,好奇心較強。

麻雀原產於歐洲、非洲和亞洲。在美洲,澳大利亞和世界其他地區,人類定居者引進了一些物種,特別是在城市和人類居住區,迅速歸化。

生存環境:

棲息地海拔高度300-2500米。無論山地、平原、丘陵、草原、沼澤和農田,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帶的各類森林和灌叢中,多活動於林緣疏林、灌叢和草叢中,不喜歡茂密的大森林。多在有人類集居的地方,城鎮和鄉村,河谷、果園、岩石草坡、房前屋後和路邊樹上活動和覓食。

麻雀是什麼意思

3樓:天府

麻雀有兩個意思:1、鳥名。頭頂和頸部呈慄褐色,背部褐色,雜有黑褐色斑點,尾羽暗褐色,翅膀短小,尾短,不能遠飛,善於跳躍,啄食穀粒與昆蟲。

又叫家雀、瓦雀。2、一種骨牌遊戲。參見「麻將牌」條。

麻雀是雀科麻雀屬27種小型鳥類的統稱。它們的大小、體色甚相近。一般上體呈棕、黑色的斑雜狀,因而俗稱麻雀。

初級飛羽9枚,外側飛羽的淡色羽緣(第一枚除外)在羽基和近端處,形稍擴大,互相駢綴,略成兩道橫斑狀,在飛翔時尤見明顯。嘴短粗而強壯,呈圓錐狀,嘴峰稍曲。除樹麻雀外,雌雄均異色。

世界共27種,其中5種分佈在中國境內。分佈相當廣泛。除極寒冷的南北極和高山荒漠,世界各地均有分佈。

什麼叫麻雀?

4樓:唯心寒

麻雀(passer)是雀科麻雀屬27種小型鳥類的統稱。它們的大小、體色甚相近。一般上體呈棕、黑色的斑雜狀,因而俗稱麻雀。

5樓:名堂沾風塵

麻雀就是隻一種鳥類。這種鳥類身體很小,體積佔比也很小,一般吃稻穀之類的糧食,很好養活,大街上隨處可見。

6樓:包盼易

1、鳥,頭圓,尾短,嘴呈圓錐狀,頭換機頸部票褐色,背部暗褐色,翅膀短小,不能遠飛,善於跳躍,啄食穀粒和昆蟲。有的地區叫家雀兒。

7樓:天天好心情

麻雀是常見的鳥類動物,各地叫法不同,學名麻雀,很多種糧食的地方叫它家賊,也有叫家雀的。

8樓:生活之書

這是一種雀科雀屬的鳥類,也叫北國鳥,種群生命力極強,分佈甚廣。

9樓:昨夜星辰

麻雀就是一種鳥。我們常見的一種鳥。他被叫做麻雀。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東西。

10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麻雀是一種會飛的鳥類動物,個頭不大,灰色羽毛。

11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就是形容那個很小很小的男人。

早晨窗前麻雀飛叫是什麼意思,麻雀早上在窗戶外叫聲,代表什麼?

自然現象罷了,就自然現象來說的話也是好事情,證明你家周圍空氣汙染少,綠化好。網文 麻雀早上在窗戶外叫聲,代表什麼?麻雀在古代代表聒噪,這不是個好兆頭,說明你可能很煩最近,有句俗話說 寧做螞蟻腿,不學麻雀嘴,你如果相信迷信的話這說明有人在暗中說你們壞話。在現代,好多人都覺得麻雀叫聲原因有幾種 第一種就...

麻雀鳥是什麼樣子,麻雀的叫聲是什麼樣子

麻雀的寶寶。或者是文鳥,和麻雀很像的一種小鳥。樣子像麻雀的小鳥是什麼鳥?樹麻雀 學名 passer montanus 也通稱麻雀,是雀科 麻雀屬的小型鳥類,體長13 15釐米。額 頭頂至後頸慄褐色,頭側白色,耳部有一黑斑,在白色的頭側極為醒目。背沙褐或棕褐色具黑色縱紋。頦 喉黑色,其餘 汙灰白色微沾...

麻雀的生活習性是什麼麻雀的生活習性和特點是什麼?

麻雀是留鳥,一年四季在一地生存繁衍。喜歡同人住在一起 房沿裡築巢 雜食,繁殖季節銜蟲 能飛的和不能飛的 餵養小麻雀,其它季節覓食草籽和糧食。麻雀的特性 飛行能力極強,能短時間停留,能急轉彎,上下左右飛行自如。警惕性特別強。一夫一妻制。繁殖能力強,在有昆蟲的季節內,一個月繁殖一窩,一窩最少4只小麻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