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飛的快的成語

2023-02-20 01:20:06 字數 787 閱讀 7303

1樓:那拉德皮鸞

【躥房越脊】:舊**多用來形容俠客、盜賊等跳上房頂,在上面飛快地行走。

【飛箭如蝗】:飛:飛快,迅速;蝗:蝗蟲。飛快的箭像成群的蝗蟲一樣多。形容激烈的戰鬥。

【歸心如飛】:歸心:回家的念頭。想回家的心情像射出的箭一樣飛快。形容回家心情十分急切。

【過隙白駒】:隙:空隙;白駒:原指白馬,後比喻日影。比喻時光像駿馬一樣在細小的縫隙前飛快地越過。

【急景雕年】:急景:急促的時光;雕年:殘年歲暮。光陰急促,歲殘年盡。指歲暮景象。形容時間過得飛快。也指歲末。

【健步如飛】: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渴驥奔泉】:驥:駿馬。如同駿馬口渴思飲,飛快奔赴甘泉一般。形容書法筆勢矯健。也比喻迫切的慾望。

【渴鹿奔泉】:如同鹿口渴思飲,飛快奔赴甘泉一般。形容書法筆勢矯健。也比喻迫切的慾望。

【躡景追飛】:躡:追蹤。形容速度飛快。

【騏驥過隙】:形容時間過得飛快。

【轉瞬即逝】:一轉眼就消逝。形容時間過得飛快。

【走及奔馬】:走:跑。跑的速度可及得上馬的奔跑。形容走路飛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風馳電掣 白駒過隙 大步流星 奔逸絕塵 鷹拿雁捉 日行千里 日月如梭 潮鳴電掣 潮鳴電摯 多快好省 枚速馬工 目下十行 躡影追風 日行千里 勢若脫兔。

3樓:茆玉巧盧女

風馳電掣。潮鳴電掣。

潮鳴電摯。逐電追風。

追風掣電。追風躡景。

追風逐電。追風逐日。

大快人心。迅雷不及掩耳。

形容小鳥飛得快的成語,形容小鳥飛的快詞語

風馳電掣 f ng ch di n ch 釋義 弛 快跑 掣 閃過。像風賓士 像電閃過。形容非常迅速 急閃而過。也作 風馳電赴 語出 六韜 龍韜 奮威四人 主擇材力 論兵革 風馳電掣 不知所由。正音 掣 不能讀作 zh 辨形 掣 不能寫作 摯 或 制 近義 流星趕月 電炮火石 形容小鳥飛的快詞語 嬌...

形容鳥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鳥飛的快的成語

雲屯鳥散傷弓之鳥倦鳥知還獸聚鳥散獸迒鳥跡卵覆鳥飛坌鳥先飛 形容鳥飛的快的成語 風馳電掣 潮鳴電掣 潮鳴電摯 逐電追風 追風掣電 追風躡景 追風逐電 追風逐日 大快人心 迅雷不及掩耳 用來形容鳥的成語有哪些?倦鳥知返 鶴立雞群 鶯啼燕語 鳩佔鵲巢 百鳥朝鳳 羽毛未豐 鳥入樊籠 鳥窮則啄 鴉雀無聲 百鳥...

形容鳥海的成語,形容鳥飛的快的成語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精衛填海 金翅擘海 海翁失鷗 飛鴻戲海 精衛填海j ngw i ti n h i 釋義 精衛 古代神話中的小鳥名。古代神話 炎帝的女兒在東海淹死 化為精衛鳥 每天銜西山的木石來填東海。後用來比喻不畏困難 意志堅決。語出 晉 陶淵明 讀山海經 詩 精衛銜微木 將以填滄海。正音 ...